正宗的中国书法家会员一幅作品200元,一年100-200幅卖得动吗?

正宗的中国书法家会员一幅作品200元,一年100-200幅卖得动吗?
正宗的中国书法家会员一幅作品200元,一年100-200幅是否卖得动,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如果是真正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的一幅作品应该远高于200元,当然这里也有尺寸大小,也得去除一小部分滥竽充数的会员(不好意思,又得罪人了)。按照现在的经济条件消费水平,一个劳动人力市场的农民工,一天的工资也得200元。更不用说一个苦练了几十年书法,或者专业院校出来的高材生,他的书法作品的艺术价值应该远高于200元。但是否卖得动就两说了。现在市场上一些江湖书法就大行其道,很有市场。我们说的所谓江湖书法,是指那些没有认真临过帖,谈不上继承传统,笔法、字法、章法更无从说起,纯粹自己臆造的作品。但他们有的甚至登上了央视,报刊网络这些媒体就更多了,一张口就是什么什么书画研究中心的,几几年收入书画名人大词典,什么一级书法师等等,名头吓死人。说起来也比较痛心。一方面说明广大人民群众书法艺术水平极待提高,另一方面我认为江湖书法内容接地气,像上善若水,天道酬勤,厚德载物等,都是群众喜欢的,而且价不高,而书法家往往不屑如此。可喜的是,国家从这几年开始重视传统文化,书法进校园,从孩子开始学习书法。不光参加国展的人越来越多,各省市也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书展。相信通过这些措施,江湖书法就会渐渐失去市场。所以就目前来看,有中书协的牌子,多写点接地气的作品,应该比那些江湖书法卖得多。具体多少幅,谁也不敢说。从长远说还有收藏价值,而江湖书法一无是处。

回复
  • 郑洋祺用户

    正宗的中国书法家会员一幅作品200元,一年100-200幅是否卖得动,这个问题我来回答。

    如果是真正的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的一幅作品应该远高于200元,当然这里也有尺寸大小,也得去除一小部分滥竽充数的会员(不好意思,又得罪人了)。按照现在的经济条件消费水平,一个劳动人力市场的农民工,一天的工资也得200元。更不用说一个苦练了几十年书法,或者专业院校出来的高材生,他的书法作品的艺术价值应该远高于200元。

    但是否卖得动就两说了。

    版权归芝着士回满答网站或时看原作者所直有

    现在市场上一些江湖书法就大行其道,很有市场。我们说的所谓江湖书法,是指那些没有认真临过帖,谈不上继承传统,笔法、字法、章法更无从说起,纯粹自己臆造的作品。但他们有的甚至登上了央视,报刊网络这些媒体就更多了,一张口就是什么什么书画研究中心的,几几年收入书画名人大词典,什么一级书法师等等,名头吓死人。

    说起来也比较痛心。一方面说明广大人民群众书法艺术水平极待提高,另一方面我认为江湖书法内容接地气,像上善若水,天道酬勤,厚德载物等,都是群众喜欢的,而且价不高,而书法家往往不屑如此。

    国日运光门保热声报类离段连。

    可喜的是,国家从这几年开始重视传统文化,书法进校园,从孩子开始学习书法。不光参加国展的人越来越多,各省市也都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书展。相信通过这些措施,江湖书法就会渐渐失去市场。

    所以就目前来看,有中书协的牌子,多写点接地气的作品,应该比那些江湖书法卖得多。具体多少幅,谁也不敢说。从长远说还有收藏价值,而江湖书法一无是处。

    和地就年十化原变入术,收元容该。

    2024-04-30
    1楼
    回复
  • 余羽茜用户

    这个问题是这样。既然是进入市场,就得按艺术品市场规律对待,一句话:有同行,没同利,顾客是上帝。顾客不买账中国书协会员也不值钱。有的啥会员都不是,一字千金,动辄上万的也不稀奇。再说,好酒也怕巷子深,会不会炒作经营有天壤之别。

    关键的,书法人其实也是修行人,沾满了铜臭气,他的书法也好不到哪里去。

    芝士回答,版权率必究,红未力经展革许可,不得转载

    2024-04-30
    2楼
    回复
  • 费树岷用户

    不要把中书协会员放在价值评估的首位,莫要扭曲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和审美观,书法,大众文化,非中书协会员才写的好,只要书写有水平,观之字养眼,内容有内涵,就能传世百年,即可选择。

    2024-04-30
    3楼
    回复
  • 徐欣园用户

    正宗两字:在当今书法界已不起作用了,所为正宗这些人已加入了书法家恊会的会员,自以为是书法家了,但这些人的水平,功底如何呢?值得怀疑,当今书法家已多如牛毛,一般书家作品,如收藏,已分文不值了……。

    2024-04-30
    4楼
    回复
  • 溪水长流用户

    爱好就不要追求名利了!

    2024-04-30
    5楼
    回复
  • 雷钰玲用户

    问题是这作品要了放哪里合适?擦定不如卫生纸呀!放哪里都碍事呀!

    2024-04-30
    6楼
    回复
  • 钱新颖用户

    当代书画家的作品已经受到广大书画爱好者的亲睐,收取一定润笔费无可厚非。但不少有点名气的书画家却把自己完全置于商品化,把钱财看的太重了,已经失去了书画家应有的艺术品格,引起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反感!

    2024-04-30
    7楼
    回复
  • 徐晶轩用户

    只要写的好,一定能卖动。中国人既爱书法,又懂书法。千年基因不会变。

    2024-04-30
    8楼
    回复
  • 罗凯泽用户

    如果是真的,呵呵 你可以退会了,没有市场的艺术家就是混进队伍的,水平没有认可,修炼去吧!

    2024-04-30
    9楼
    回复
  • 沈囡用户

    买书画主要俩用途:收藏升值和悬挂装饰。

    200一幅,升值空间有一点但不大。

    悬挂装饰可以,这就要看字的风格了。一般普通大众不懂书法,他们悬挂装饰,要求好看,所以丑书市场会比较小一些。

    版权归芝它性士回九答空网站或原作者所断有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