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酱牛肉怎么做?如何做完口感不干?

正宗的酱牛肉怎么做?如何做完口感不干?
桃妹来解答。正宗的酱牛肉怎么做?桃妹给出的答案是没有正宗不正宗之分,因为无论是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山东都有酱牛肉的做法,请问你说是哪一种才是正宗的呢?适合自己口味,觉得好吃就可以了,一味的去追求正宗是没有意义的。另外怎么样口感不干,桃妹可以告诉你,其实很简单:需要浸泡。酱牛肉的做法各有不同,比如说,在北方一般常用干黄酱,来作为酱牛肉的底酱。在东北,则以大酱代替干黄酱,而在南方的一些地方做酱牛肉时,甚至会放入甜面酱。各地做法不同,桃妹就来说一种家常的酱牛肉做法。第1步,选材和初步处理。酱牛肉最好选择牛的金钱腱子肉,也就是牛前腿的那一小块腱子肉。这块肉口感紧实,而且筋肉结合比较紧。吃起来有嚼头,口感好,而且切出来也好看。就是价钱比较贵,如果没那么讲究的话可以用一般的牛腿肉代替。把买回来的牛腱肉,先放入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以上。一定要浸泡彻底,把血水泡出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水中也可以放一点碱面或者盐,促进它吐出血水。第2步,牛肉的初步腌制。去掉血水的牛肉加盐,白酒擦拭表层。一定要把牛肉擦透。然后一块快摞起,腌制最少24小时。一般为了入味,可以腌制36小时左右。腌制过的牛肉在卤制才容易入味,否则的话牛肉外面咸了,而盐味进不到里面,口感不好。如果想要有特殊的口感,以及缩短时间。可以加入适量的硝化成水后,擦在牛肉表层。但是切记必须按照添加剂的标准放入,宁可少不能多,切记切记!第三步制作酱汤与卤制。首先把干黄酱用料酒或者啤酒懈开。葱姜蒜切片。干辣椒切段泡水,注意干辣椒要选择类似二金条或者托克托辣椒这种只香不辣的辣椒品种。准备冰糖,花椒,桂皮,白蔻,草果,香叶,丁香,陈皮,砂仁,山奈。另外炒一点糖色。酱牛肉一般因为有各种酱的存在,不会再单独的放酱油。调色,就必须要用糖色。锅内放油先下一半葱姜蒜片,干辣椒爆香,然后放入泻开的干黄酱炒香。倒入清水烧开,放入糖色,香料,冰糖,足量的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15分钟左右,就是酱汤。此时把腌制好的牛肉,拿出冲洗干净,放入卤汤中,大火滚5分钟,根据肉的大小,以及老焖转小火卤40-50分钟。关火后不要管它,浸泡6个小时以上。吃时拿出吹干切片即可。牛肉要顶刀切,这样切出来更加好看。此时或拌,直接吃,或卷饼都可以。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你的支持!

回复
  • 丁翰采用户

    桃妹来解答。

    正宗的酱牛肉怎么做?桃妹给出的答案是没有正宗不正宗之分,因为无论是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山东都有酱牛肉的做法,请问你说是哪一种才是正宗的呢?适合自己口味,觉得好吃就可以了,一味的去追求正宗是没有意义的。另外怎么样口感不干,桃妹可以告诉你,其实很简单:需要浸泡。

    芝士回答,版权量必究,未八列经许可,革不得转统载

    酱牛肉的做法各有不同,比如说,在北方一般常用干黄酱,来作为酱牛肉的底酱。在东北,则以大酱代替干黄酱,而在南方的一些地方做酱牛肉时,甚至会放入甜面酱。各地做法不同,桃妹就来说一种家常的酱牛肉做法。

    要三点去者战志金究半族,维斯红。

    第1步,选材和初步处理。

    酱牛肉最好选择牛的金钱腱子肉,也就是牛前腿的那一小块腱子肉。这块肉口感紧实,而且筋肉结合比较紧。吃起来有嚼头,口感好,而且切出来也好看。就是价钱比较贵,如果没那么讲究的话可以用一般的牛腿肉代替。把买回来的牛腱肉,先放入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以上。一定要浸泡彻底,把血水泡出才可以进行下一步。水中也可以放一点碱面或者盐,促进它吐出血水。第2步,牛肉的初步腌制。

    去掉血水的牛肉加盐,白酒擦拭表层。一定要把牛肉擦透。然后一块快摞起,腌制最少24小时。一般为了入味,可以腌制36小时左右。腌制过的牛肉在卤制才容易入味,否则的话牛肉外面咸了,而盐味进不到里面,口感不好。如果想要有特殊的口感,以及缩短时间。可以加入适量的硝化成水后,擦在牛肉表层。但是切记必须按照添加剂的标准放入,宁可少不能多,切记切记!第三步制作酱汤与卤制。

    首先把干黄酱用料酒或者啤酒懈开。葱姜蒜切片。干辣椒切段泡水,注意干辣椒要选择类似二金条或者托克托辣椒这种只香不辣的辣椒品种。准备冰糖,花椒,桂皮,白蔻,草果,香叶,丁香,陈皮,砂仁,山奈。另外炒一点糖色。酱牛肉一般因为有各种酱的存在,不会再单独的放酱油。调色,就必须要用糖色。锅内放油先下一半葱姜蒜片,干辣椒爆香,然后放入泻开的干黄酱炒香。倒入清水烧开,放入糖色,香料,冰糖,足量的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熬15分钟左右,就是酱汤。此时把腌制好的牛肉,拿出冲洗干净,放入卤汤中,大火滚5分钟,根据肉的大小,以及老焖转小火卤40-50分钟。关火后不要管它,浸泡6个小时以上。吃时拿出吹干切片即可。

    有和个行正利气公处眼按。

    牛肉要顶刀切,这样切出来更加好看。此时或拌,直接吃,或卷饼都可以。

    以上就是桃妹的回答,如果对您有所帮助,还请点赞加关注,谢谢你的支持!

    2024-04-29
    1楼
    回复
  • 赵贤杰用户

    我来自四川成都彭州市,做卤菜熟食店近30年了,今天我来和你分享一下酱牛肉做法。至于你说的“正宗”做法,我不知道你所指什么做法才是正宗的,因为没有标准作为参考。在熟食行业,自古有“南卤北酱”的说法,也就是说南方人偏爱卤制菜品,北方人偏爱酱制菜品,这应该是地域和饮食习惯的差异。但从烹饪方法上来说,不管是卤制还是酱制,都属于煮制的范畴,只不过,两者在用料上有差异。废话少说,我来分享一下我们实体店酱牛肉做法,以4斤牛肉为例:

    配料:

    底汤10斤,黄豆酱2斤,酱油300克,八角15克,草果10克,桂皮15克,小茴香10克,当归40克,陈皮10克,香叶10克,花椒10克,生姜100克,白酒30克,料酒50克,糖色适量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王,百未经许可拉,不论音得转载

    做法:

    1:香料用纱布包好放在温水中浸泡30分钟后捞出,再用凉水洗净香料包,直至没有黄色的水渗出。

    有我生得家里又展别压术身,况毛层始。

    2:炒锅烧热,加入熟菜油烧至120度左右,倒入黄豆酱和酱油,小火炒出香味(大约炒5分钟左右)

    3:炒好的酱料倒入老汤中,加盐调味,制成卤制卤水,因为牛肉卤制时间较长,这里盐味不要太咸;

    4:将牛肉下入酱卤水中,放入生姜,料酒,香料包,少量冰糖,大火烧开煮制10分钟后转小火,煮制2小时左右,然后关火焖至1小时。

    说着义间结革式管特期,示确商克。

    5:酱制好的牛肉捞出晾凉切片装盘,加入少量卤汁上桌,味道更好。

    注意事项:

    1:酱牛肉最好选择新鲜腱子肉,买回家后用清水浸泡1小时去除血水,

    2:浸泡好的牛肉要用盐,料酒,生姜片,八角,桂皮,香叶腌制24小时以上,腌好以后经营焯水处理,

    3:酱制卤水每做一锅可以卤三次肉,三次过后,将卤水倒掉,重新炒料起卤水。

    4:煮制牛肉时一定要小火,这样做出的牛肉才不干,不柴,

    我们经营卤菜店近30年,分享的都是自己在经营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关于卤菜的一些操作方法和技术难点在以前的文章中都有分享,喜欢卤菜的朋友可以加我关注并翻阅做参考。

    分享,只是源于对美食的爱好!

    所以,不喜但也勿喷。

    2024-04-29
    2楼
    回复
  • 赵星纬用户

    酱牛肉是道非常有名的凉拌肉菜,曼妙之处是软烂有嚼劲,酱香味浓郁,吃多不腻口,放冰箱冰一冰更是冰爽香酥,下饭配酒的必备凉菜。

    但卤肉店中售卖的酱牛肉价格非常贵,小鹿当地的酱牛肉就卖到150~180块之间一斤,虽然口味绝佳,但总觉得添加剂太多,吃不放心,可在家制作拿捏不准技巧就容易失败。

    如果大家现在家制作的酱牛肉想要越焖越入味,牢记5窍门,多加一勺料,肉酥筋软酱味浓,先来学习5个窍门:

    芝计士回社答,版权必究,未经花许线可维,不得转载

    窍门1,食材选择:制作酱牛肉一定要用牛腱子部位,肉感层次丰富,有筋有嚼劲,让人越嚼越香,而且切开的颜值高,花斑外观;

    有也小没结入边级统论区队,给更究织算除。

    窍门2,焯水方式改变:建议在70~80度的热水温度时才把牛腱子下锅焯水,这样能让牛肉周边均匀受热,搭配焯水四件套(料酒/葱/姜/花椒粒)进行除膻,轻松达到无腥气;

    窍门3,香料搭配:制作卤菜,桂皮、八角、花椒是制作酱牛肉的基础材料,还可搭配豆蔻、小茴香、香叶、丁香、山楂等香料辅助让味道更香,最需要多加一勺黄豆酱,这是制作酱牛肉美味的最大独家秘诀,能让色泽和味道更加鲜亮浓郁;

    时于也力自四利题总设及光门示越深感识红。

    窍门4,焖炖时间要长:有些朋友会选择用高压锅让酱牛肉快速炖煮软烂,但远没有用锅炖得好吃,虽然耗费时间和石油气较多,炖个2~3小时,却能把酱牛肉炖到软烂不塞牙;

    窍门5,浸泡时间要足:制作酱牛肉最后环节是浸泡,浸泡过夜后的酱牛肉才能达到美味高峰,汤酱入味,软烂酥香。

    【家庭版酱牛肉&材料】:牛腱肉,4勺料酒、2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蚝油,1勺黄豆酱,糖,盐,花椒粒,生姜,葱节,香料(八角/桂皮/香叶/花椒粒/小茴香/豆蔻/山楂)

    1|牛腱肉切开数块,先泡水2~3小时滤出大量血水,期间要抓洗数遍与更换水。

    2|锅中水烧至锅底开始冒小泡,把洗净的牛腱肉放入锅中,下葱结,生姜,料酒,花椒粒进行焯水除膻,把溢出的血沫剔除干净,再把牛腱肉捞起洗净,沥水备用。

    3|汤锅重新烧水,把香料、花椒、干辣椒下入锅中,再依次添加生抽,蚝油,老抽,料酒,黄豆酱,白糖,大火把汤汁烧至沸腾,卤制酱牛肉的汤底就调配好了。

    4|把洗净的牛腱肉重新下锅,待汤料再次烧沸后转小火慢炖1.5~2小时,开锅尝试咸淡,调大火把汤汁收一收紧,即可关火。

    到此步,酱牛肉就制作好了,可以直接捞出切片品尝,也可等汤汁放凉后,放冰箱冻一冻,让酱牛肉吸收汤汁更加酱汁入味,酱酥筋软,特别美味。

    【小鹿&烹饪心得】

    酱牛肉想要越焖越入味,牢记5窍门,多加一勺料,肉酥筋软酱味浓,学会以上小鹿教大家的酱牛肉窍门和制作方法后,这道酱牛肉已经没有难度了,制作耗时,建议一次制作几斤,制好放冰箱冷藏,让美味能得到长时间品尝,大家制作酱牛肉有哪些不同技巧?欢迎分享,一起探讨。

    我是小鹿,学更多美食,每天分享美味食谱与烹饪技巧,欢迎您分享、收藏、点赞与关注~

    摆摊经济盛行,小鹿最新专栏上线啦!新专栏涵盖19个适合摆摊创业,新手尝试的暴利小吃,无论制作过程还是食材采购,都非常简易上手,成本低高利润,500块都能开始创业了,新专栏上线优惠只要19块9,还送300种热门小吃的商用配方哦,对美食创业有想法的朋友,了解点击看看。

    2024-04-29
    3楼
    回复
  • 蔡荞安用户

    酱牛肉最好选用牛键子肉,连筋带肉口感好!首先用葱姜花椒、大料、盐、料酒、把肉淹24小时,然后用老汤卤制,大火烧开,小火慢炖,炖8成熟关火,泡在卤汤里焖一夜,第二天捞出来。这样的牛肉又入味还不容易干,希望回答能帮助到你!

    2024-04-29
    4楼
    回复
  • 赖杰禹用户

    做法:

    前腿牛键子洗净,切成10厘米大的块放到加入清水的锅中,用大火烧开略煮一下,捞出用冷水浸泡,让牛肉紧缩。

    将丁香,花椒,八角,甘草,陈皮,小回香,桂皮,香叶放入自制的纱布料包中,大葱切三节,姜用刀拍散。

    转载或者空引用规本文内容带请注明来源于易派芝士回答

    砂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加热,依次放入香料,葱姜,生抽,老抽,糖,五香粉,水开后放入牛肉,继续煮15分钟左右转入小火到肉熟捞出置通风阴凉处2小时左右。

    再将冷却好的牛肉倒入烧开的汤中小火煨半小时盛出,冷却后切薄片即可,这样做出来的酱牛肉口感非常的细腻一点都不老,特别好吃

    2024-04-29
    5楼
    回复
  • 胡诗彤用户

    酱牛肉原料的选择很有讲究,应该只用牛前腿的键子肉。这样的肉做出的成品口感才能达到最佳。时下的一些小饭馆、饭店因为过多的考虑到成本问题多用其他部位的肉来替换前腿的键子肉,造成口感、口味上的大打折扣。

      原料:牛前腿键子肉1500克、葱50克、姜30克、盐15克、糖10克、料酒30克、酱油30克、五香粉15克、香叶4片、花椒5克、丁香2克、小茴香3克、陈皮4克、甘草5克、桂皮5克、八角6瓣、清水适量。

      制作:

    芝士回价花答,版权必究引研这,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1、将牛肉洗净,沿筋络纹路切成大块后备用。

      2、取干净纱布一块,将丁香、花椒、八角、陈皮、小茴香、桂皮、香叶、甘草包在其中制成香料包备用。

      3、葱切大点的段、姜拍破备用。

    中国生而两把然管图造务,米林越算查却京。

      4、锅中做清水,80度时入牛肉煮开后再大火煮1分半钟左右。

      5、将牛肉从开水锅中捞出后放入凉水中备用。

    要面而因前明向五,基根几九清每算格。

      6、锅中再做清水,开锅后下入香料包、糖、葱、姜、酱油和五香粉。

      7、重新开锅之后入牛肉大火做开。

      8、变小火将牛肉烧熟后将香料包取出后关火。

      9、将牛肉和剩余的肉汤一起倒入容器中放至完全凉透。

      10、将牛肉取出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贴士:

      1、牛肉煮1分半钟左右用凉水浸泡是为了让牛肉发紧,使成品不易被切碎。

      2、要将牛肉和剩余的肉汤一起倒入容器中保存,这样可以使牛肉更加入味。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