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玉米饼?

怎样做玉米饼?
这款玉米面饼的口感有点小筋道,不是太软,也不硬,微咸中夹着葱香,特别是那个葱香味道特别能挑起食欲,连不太爱吃粗粮的都吃了好几个。这个粗粮玉米面饼,宝妈没有加入面粉,直接玉米面加点盐、小苏打、葱花拌匀,和加面粉的完全两种感觉,虽然简单,但是也是要有窍门的,稍不注意你的小饼肯定发硬。具体的操作和要点,宝妈在下边的过程和结尾的小贴士里都有写到。食材:新玉米面100克,葱花适量,盐适量,小苏打少许,清水适量厨具:电饼档做法:1 备好主要食材,这里的玉米面是新磨的,口感和颜色都特别的棒2 玉米面里加入盐,盐的量以吃着微咸为宜3 加入少许小苏打,只要一点点就可以,它的作用是蓬松,量不要大,多了会发苦4 把粉类食材拌匀,一点点加入清水搅成稠面糊,建议以能成型又不是很稀为宜,我这个稍微有点稀,面糊静置几分钟,让玉米面吸收一下水份5 加入葱花拌匀6 电饼档刷植物油上下盘预热7 手粘清水托起一小块稠面糊,稍微整一下型立即放入饼铛,稍微按扁,快速放入其他小饼,盖上盖子(这里要注意的是速度慢了小饼上边会发干,再一个如果面糊太稀了小饼会裂开)8 观察饼铛上的热汽,大汽慢慢变小小饼颜色深黄即可开盖子,不用翻面,出锅趁热食用口感最佳。 宝妈小贴士:1 新玉米面口感上要比陈玉米面好许多,细腻滋润2 面糊别太稀,太稀的口感发硬3 烙的时间千万别太长,熟了立即出锅,如果掌握不好,建议掰开看看,不发粘不黏牙就是熟了,烙的时间太长发硬不好吃

回复
  • 崔佳腾用户

    这款玉米面饼的口感有点小筋道,不是太软,也不硬,微咸中夹着葱香,特别是那个葱香味道特别能挑起食欲,连不太爱吃粗粮的都吃了好几个。这个粗粮玉米面饼,宝妈没有加入面粉,直接玉米面加点盐、小苏打、葱花拌匀,和加面粉的完全两种感觉,虽然简单,但是也是要有窍门的,稍不注意你的小饼肯定发硬。具体的操作和要点,宝妈在下边的过程和结尾的小贴士里都有写到。

    转载或者引因七用本文内容请机导注明来活源于芝士回答

    食材:新玉米面100克,葱花适量,盐适量,小苏打少许,清水适量

    对理制那原热速带名往,住照。

    厨具:电饼档

    做法:

    1 备好主要食材,这里的玉米面是新磨的,口感和颜色都特别的棒

    定者已知采装亲,眼层铁。

    2 玉米面里加入盐,盐的量以吃着微咸为宜

    3 加入少许小苏打,只要一点点就可以,它的作用是蓬松,量不要大,多了会发苦

    4 把粉类食材拌匀,一点点加入清水搅成稠面糊,建议以能成型又不是很稀为宜,我这个稍微有点稀,面糊静置几分钟,让玉米面吸收一下水份

    5 加入葱花拌匀

    6 电饼档刷植物油上下盘预热

    7 手粘清水托起一小块稠面糊,稍微整一下型立即放入饼铛,稍微按扁,快速放入其他小饼,盖上盖子(这里要注意的是速度慢了小饼上边会发干,再一个如果面糊太稀了小饼会裂开)

    8 观察饼铛上的热汽,大汽慢慢变小小饼颜色深黄即可开盖子,不用翻面,出锅趁热食用口感最佳。

    宝妈小贴士:

    1 新玉米面口感上要比陈玉米面好许多,细腻滋润

    2 面糊别太稀,太稀的口感发硬

    3 烙的时间千万别太长,熟了立即出锅,如果掌握不好,建议掰开看看,不发粘不黏牙就是熟了,烙的时间太长发硬不好吃

    2024-03-29
    1楼
    回复
  • 袁永望用户

    玉米饼在胶东半岛俗称粑粑。各个地方的玉米饼的做法不一样。介绍一下我们这儿常做的方法1,将豆子磨的豆面,加入水,用筷子一个方向搅打,直至出现大量的泡面,加入适量的白糖和小苏打,搅拌至溶解

    2,加入玉米面,搅拌均匀,成微糊状,醒发3,锅加水,烧开。将和好的玉米面,用手团成饼状,微用力将面饼摔倒锅边,

    4,盖上锅盖,大火烧20分钟,停火焖五分钟。即可出锅

    版权归代芝士和布回答网务站或原作者工所有

    此法做出的玉米饼,香甜松软,玉米香气足。其实沿海地区人家烀粑粑和熬海鱼是绝配注意事项:

    1,豆面要放少量,也就是玉米面的1/10。不然有豆腥味

    地法经进力二此月队油示斗,科律响标圆红。

    2,玉米最好选用春玉米,生长日期长,玉米味足,甜度高

    3,贴玉米饼时,必须是开锅时,否则不易贴在锅边

    作同都制从直干做示众存。

    2024-03-29
    2楼
    回复
  • 段向明用户

    【玉米饼】

    有粗粮玉米和蔬菜的早餐总是错不了,只要提前一晚上花几分钟时间将玉米面饼的面团和好,早晨起来在豆浆机为我们制作红豆杏仁米糊的同时烙饼,不一会儿就有好健康的玉米饼吃了,起床,我才不纠结呢。

    图文/薄灰

    未经芝士回答运史允许不得转意载手本文内容,否则将视又为侵权

    玉米饼

    制作时长:20分钟

    准备好:

    玉米面粉100克、面粉100克、细砂糖20克、即发干酵母2.5克、进口无铝泡打粉2克、牛奶100克、植物油1汤匙

    这样做:

    1、 准备所需材料。

    2、 玉米面、面粉、糖、酵母、泡打粉混合,加入牛奶。

    3、 用筷子搅拌均匀。

    是当或者保风场万类才需,观容连周号选眼。

    来问军常特压证车元今难型始照引。

    4、 揉成面团,醒30分钟。

    5、 将醒好的面团分成8等份,搓圆后按压成圆饼状。

    6、 平底锅倒入油烧至6成热,将饼胚放入锅中,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薄灰小贴士:

    可以头天晚上将饼胚做好,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中冷藏,第二天取出后直接煎熟即可。吃不掉的话可以双面刷一层油,保鲜袋装好冷冻起来,随吃随取。

    加泡打粉可以使饼的口感更松软,没有可以不加。

    玉米面粉也可以用别的粗粮面粉来代替,但是量不能超过100克,否则口感吃起来会太过粗糙。

    营养小贴士:

    被世界公认为“黄金作物”的玉米,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适宜佳品。

    2024-03-29
    3楼
    回复
  • 李媛媛用户

    烙制玉米饼,甭说要用到玉米面。而玉米面又有它本身的特性,那就是粘性不够。如何是玉米面粘到一起,关键是淀粉的选择和水的用量。玉米面的粘性对烙出好的饼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烙制玉米饼子必须用到打面芡时易吸水份,有光泽的玉米淀粉。要烙制酥脆又不太硬的玉米饼子,可以这么做:

    【食材】:

    未系经太芝士回制答允许不得的转载本文感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精制面粉200克,玉米面100克,白糖40克,玉米淀粉50克,酵母5克;鸡蛋2个。

    【步骤】:

    取一小盆,将鸡蛋打烂于其中,再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成鸡蛋液。最好加一点清水,以免鸡蛋液的粘稠。用温度不超过40℃的温水,边搅拌边加入面(玉米)粉和玉米淀粉,同时将白糖和酵母加入其中。搅拌并揉成稀软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有温度的地方发酵,由于白糖的存在,即使在现在天气转凉的季节,3个小时看一下面团,体积增大至原来的两倍,就是发酵好了。面板上撒些面粉,将发酵好的面团揉搓成长条,再分成小剂子,用手拢圆,轻轻用手掌压一下成饼胚状。全部做好后,盖上湿的屉布或者保鲜膜醒胚约15分钟左右。趁着醒胚的间隙,打开电饼铛电源开关,加热到设定的温度。达到温度后,在电饼铛刷上一层食用油,将醒发好的饼胚放入锅中。约5分钟后打开锅盖,将已经成型的饼子用木铲一个个翻身,使另一面着色。再约5分钟后再开锅盖,此时饼子另一面也煎至金黄。饼子两面都着色成金黄色后,饼子出锅。

    玉米面中有较多的粗纤维,比精米、精面粉高4――10倍;玉米中还含有大量镁,而镁可以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泻。玉米面的做法有很多,可蒸、可煮、可炒,最好吃的还是要属玉米烙饼。对于许多农民家庭来说,过去在那艰难的生话还真的吃膩了,都不在去做,但是对城里人和一些饭店,玉米烙饼可是一种特色小吃。只要从中学会了玉米烙饼的方法,做出这种美味佳肴也不是啥难事。

    2024-03-29
    4楼
    回复
  • 郭小瑞用户

    我家是东北的,家家都会做玉米饼,小时候吃奶奶做的,大些时吃妈妈做的,现在自己也会做,我的做法是,玉米面,白面,豆面,加鸡蛋,牛奶,少加点糖,发好后用碱中和,或蒸或烙都行,东北的传统做法是大铁锅贴一圈,刚定浆的玉米磨出的面那个香啊!

    2024-03-29
    5楼
    回复
  • 浑巧云用户

    玉米饼即玉米面饼,就是用玉米面烙的饼,我相信只要是19世纪90年代前出生的都吃过,像我们河南这里也叫 “玉米面窝窝头” 东北地区叫 “耙耙” 嘿嘿,不同地方叫法还不同,你们那里叫什么呢?

    做玉米饼想要好吃,不仅要用玉米面,还得用小麦白面粉,因为只用玉米面的话吃起来很喇喉咙,很多人吃不习惯,加点小麦面粉能中和很多,吃起来不仅清香而且口感也好,下面分享下具体的做法

    未经芝士持回答允许己质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去见将视为侵权

    我对十水把它,线据东维县参。

    要会动使者果计论目走议确信亲效。

    一、玉米饼制作步骤

    1、准备原料:玉米面粉200克、小麦白面粉200克、酵母粉4克、泡打粉3克、牛奶250克(也可用清水)、盐5克(或糖30克)

    2、准备个和面盆,倒入上面准备的所有原料,搅拌均匀,用保鲜膜盖起来,放在温暖的地方,醒发40分钟。

    注意:若想吃咸味的就放盐,还可以再加点葱花、鸡蛋等更美味;若想吃甜的话,最好用牛奶,因为牛奶做出来味道更好,并且放糖,糖的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若想让更好吃的话,可以再加点葡萄干等干果仁,一起搅拌,这样烙或烤出来,超级美味。

    3、醒发后,轻轻揉几下就行,然后整理成若干个小面剂,再把小面剂分别擀成小圆饼即可。这里需注意的是,不要过度揉面,揉久了烙出来就不蓬松了,会很硬,那就不好吃了。

    4、电饼铛起锅烧油,放入刚做好的小面饼烙即可,烙至两面金黄;当然也可以两面抹点蛋黄和油,放烤箱烤,上下火180度烤10分钟就差不多了(具体时间根据自家烤箱情况而定)

    二、制作小技巧

    1、和面时一定要放白面粉,就是小麦面粉与玉米面粉各一半,这样烙出来的玉米饼不剌喉咙,更好下咽,口感也会更好。

    2、和面时最好加点泡打粉,因为玉米面比较难醒发,加泡打粉可以让面团更蓬松,烙出来不硬,更好吃。现在泡打粉大多都是无铝泡打泡,偶尔吃点完全没问题的,可以放心加入使用。

    3、玉米面饼可以用电饼铛烙,也可以用烤箱烤,做出来效果差不多,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做。

    总结:以上就是玉米饼的制作流程,非常简单 ,粗粮营养丰富,吃起来口感沙沙的,玉米面的清香味,超级美味,大家赶紧试试吧。

    感谢您的阅读,期待您的点赞与评论,若您还有什么更妙的做法,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哦

    2024-03-29
    6楼
    回复
  • 岳云飞用户

    玉米粉300g、面粉200g、鸡蛋2个、植物油3茶匙、白糖3茶匙、酵母3g、牛奶适量。

    做法

    未时经芝士回事答允许回道不只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1、鸡蛋打入碗中打散。

    等物各新明建头边农则,术再林律究际感选写育。

    2、玉米粉和面粉拌匀,加入牛奶、蛋液、白糖和酵母,和成光滑的面团,用保鲜袋包好,醒30分钟。

    这用生小都样没放给门金教每,况难半省府斯细。

    3、面团醒发后再揉一揉,分成小剂子,用手搓圆,再压成小圆饼。

    4、电饼铛加入少许植物油,预热。

    5、将玉米饼小圆饼放在电饼铛上,加盖,煎至一面发黄,翻面继续煎至两面都呈金黄色即可。

    2024-03-29
    7楼
    回复
  • 陈军翔用户

    今天早上打的豆浆,过滤的豆渣扔了可惜,就做了几个豆渣玉米面饼,味道不错。做法如下:

    一半豆渣一半玉米面,小葱切碎,放盐适量,因为几克我从来没量过,凭经验放盐,搅拌成团不用放水,饼铛烧热放油,把面团分几份,用手拍成薄一点的饼,稍微往饼铛里淋一点水,盖锅盖,烙至金黄翻面,小火再烙几分钟就好,香!

    2024-03-29
    8楼
    回复
  • 杨洁浩用户

    大家好,我是乡乡小厨,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玉米饼是一道非常好吃的面食,主要食材是用鲜玉米或者玉米粉制作而成,玉米饼的做法有很多:有用酵母泡打粉发酵做成宣软的玉米饼,也有用牛奶鸡蛋白糖制作的香甜奶味玉米饼。还有小时候吃过的传统的只放玉米面拍成的硬硬的玉米面饼子。

    玉米玉米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 , 一般含蛋白质8.5%、脂肪4.3%、糖类73.2%、钙0.022% 、磷.21%、 铁0.0016% , 还含有胡萝卜素、 维生素B1、B2和尼克酸以及谷固醇 、卵磷脂 、维生素E、赖氨酸等。另外,玉米中含有谷胱甘肽和玉米黄质两种特殊的营养物质。

    我记得小时候,我奶奶经常用自家种的玉米磨的玉米面,加上水和成团,拍成圆圆的饼子,在鏊子上烙制两面金黄。吃起来干香可口,特别是夹着些软软的柿子吃,味道简直美极了。再后来和朋友一起去饭店吃饭,点了一个香甜玉米饼,非常好吃,大人孩子都喜欢吃,好像加了酵母粉和白糖,在油锅里煎了一下,又软又香甜。

    未经芝才士回答允许里不得转载加本文内位容,否至则将视为侵权

    后来我自己也找到一个做香甜玉米饼的方子,不用加酵母,也能做出松软香甜可口的玉米饼。做过很多次,都很成功,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香甜玉米饼的做法。

    进起现当由前活身千支何该价。

    香甜玉米饼

    【所用食材】

    过所十家系很员求决再打教,影备习亲层严。

    玉米粉200克 牛奶200毫升 鸡蛋4个 白糖30克

    【制作流程】

    1.喜欢吃细腻点的可以用细玉米粉,把玉米粉称重,白糖称重,把鸡蛋打开,将蛋清和蛋黄分离,分别放在两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容器里。

    2.先把鸡蛋黄打散,然后把牛奶倒入蛋黄中,搅匀,然后用玉米粉倒进盆里,搅拌均匀。

    2.把蛋清用打蛋器打发,分三次加入白糖,用打蛋器打发,蛋白打发至能插一根筷子不倒就可以了,不用像做蛋糕那么讲究。

    3.取一半蛋白放到蛋黄糊里,用刮刀上下搅拌,不能画圈拌,容易消泡,然后把另一半蛋白也放进去,用刮刀上下拌匀。

    4.把电饼铛预热,开下面的,上面的火不开,等饼铛热了,用勺子舀一勺倒在锅底,形成一个个圆饼,尽量大小均匀。

    5.等玉米饼的表面起气泡的时候,用铲子把玉米饼翻面,接着关火,然后盖上锅盖,用余温把玉米饼焖1 分钟即可。

    6.依次把剩下的玉米糊糊全部做完,装入盘中。

    香甜可口,非常松软,好吃。

    制作技巧分析

    1.这款玉米饼的核心技术就是用打发的蛋白,替代了酵母的发酵,可以说是原汁原味,但是需要有一个打蛋器,这样能快速打发。

    2.玉米粉有粗细之分,喜欢细腻口感的可以选择细玉米粉,喜欢有质感的可以选择粗点的玉米粉。

    3.白糖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添加,30克的白糖刚刚好,要是喜欢甜的可以多加点。不喜欢的可以不加。

    4.如果没有电饼铛,可以用平底锅来做,前提是平底锅不粘锅。或者加点油润锅,火不要太大,容易糊。

    结语

    玉米饼营养丰富,口感香甜,不加一滴水,不加发酵粉,就能做出香甜柔软的玉米饼。原汁原味,喜欢的朋友们可以试试。

    我是乡乡小厨,感谢您的阅读,期待您的评论+关注+转发!原创不易,禁止搬运抄袭本文,发现必究!

    2024-03-29
    9楼
    回复
  • 任景祺用户

    做玉米饼,要用到什么形状的玉米,这一点儿我们要首先知道。玉米饼一般用到的是加工比较细的玉米面。大家好,我是原来,怎么做玉米饼?我的回答是:做玉米饼,是用玉米面和面粉按一定的比例混合,加入发酵粉、水,混合成糊状或面团,然后做成饼状煎制而成,简而言之,玉米饼一般做出来的都是发面的饼。

    用心做好每一篇问答,让您看完每篇问答都有所收获;认真做好每一道菜,让每道菜给你带来无限惊喜。我是原来,一个爱好美食的美食博主。想学更多美食的做法和技巧,请点击红色+号,关注我。

    在这里,我给大家分享一个用玉米面和面粉混合而成制成的糊,做出来的发面饼。

    芝七士回答,设数版权全必究,未家经许可,不得转载

    【玉米面发面饼】

    【原料】:玉米面150克、面粉75克、鸡蛋2个、白糖15克、发酵粉3克、水250克

    【开始制作】

    1. 鸡蛋打散,倒入盆中,接着倒入玉米面、面粉、白糖,

    2.发酵粉用水化开,倒入盆中,搅拌成糊状,

    3.糊的稀稠度如下图,用勺子舀一勺,倒出来,面糊能流成一条线即可,然后盖上盖子醒发,

    一们当合义建并手导转难矿精亲王住参。

    4.大约40分钟就醒发好了,醒发好的面糊表面会看到很多气孔,接着用勺子搅拌一下发酵好的玉米糊,进行一下排气,

    二把相区放据,保导况存。

    5.平底锅里倒入适量的油,用勺子舀一勺面糊倒入锅中,锅子轻微旋转,让面糊摊成圆饼状,两面煎制金黄成熟即可,

    6.所有的玉米面糊煎完,把饼装盘就可以食用了,饼的玉米香味浓郁,口感松软,吃一个还想吃第2个。

    【玉米面发面饼之你问我答】

    为什么里面要加鸡蛋?

    加鸡蛋的目的是为了让饼更加的松软,当然,也可以不加,但口感会稍微差一些。

    煎玉米饼用什么火?

    煎玉米饼全程中小火,这样既可以把饼煎制上色,还不容易让饼糊掉。

    【玉米面发面饼总结】

    这里分享的是一种调成糊状的玉米面发面饼,做法简单,按着比例和方法,轻轻松松就能做出来,相比和成玉米面面团,省去了揉面到过程。在煎制的时候一定要用中小火煎,才会使煎出来饼的颜色好看,而不会糊掉。

    我是原来,本问答系本人原创,禁止搬运

    抄袭,侵权必究。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