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应该种什么菜合适?

谢谢邀请!一月份能够种植的蔬菜有:萝卜、白菜、西洋菜、茼蒿、上海青、韭菜、香菜、蒜苗、葱、菠菜、芥菜、芹菜、花菜、油麦菜、荷兰豆等。大葱品种:按其葱白的长短,有长葱白和短葱白之分。长葱白类辣味而肥厚,比较有名的品种有辽宁盖平大葱、章丘大葱、北京高脚白、陕西华县谷葱等;短葱白类葱白短粗而肥厚,著名品种有山东章丘鸡腿葱、河北的对叶葱等。 白菜品种: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栽培技术及有关品种的生育期、抗病性、耐贮性,选择适宜的品种。一般肥水条件好的地块选用高棵的晚、中熟品种,肥水条件差的地块选用矮棵、生长期短些的品种。 萝卜品种:用于冬季栽培的萝卜品种以白萝卜为好。因为白萝卜的胚轴粗壮,嫩茎为白色或淡绿色,叶片绿或淡绿,培植出的苗菜品质优良,产量高。 油麦菜品种:选择抗病、耐寒的优良品种,如四季油麦菜、香油麦菜等。不管冬天种植什么蔬菜,首先要在选择品种上注意尽量选适用性广、耐寒性强的品种,这样不仅在管理上会省很多力气,而且在种植时也会减少很多没必要的麻烦。

回复
  • 罗艳茹用户

    谢谢邀请!

    一月份能够种植的蔬菜有:萝卜、白菜、西洋菜、茼蒿、上海青、韭菜、香菜、蒜苗、葱、菠菜、芥菜、芹菜、花菜、油麦菜、荷兰豆等。

    大葱品种:按其葱白的长短,有长葱白和短葱白之分。长葱白类辣味而肥厚,比较有名的品种有辽宁盖平大葱、章丘大葱、北京高脚白、陕西华县谷葱等;短葱白类葱白短粗而肥厚,著名品种有山东章丘鸡腿葱、河北的对叶葱等。

    芝士回答器,版权则必再究,未经许提可,九不得转载

    白菜品种:根据当地的气候条件、栽培技术及有关品种的生育期、抗病性、耐贮性,选择适宜的品种。一般肥水条件好的地块选用高棵的晚、中熟品种,肥水条件差的地块选用矮棵、生长期短些的品种。

    有时物建情提资任受白积示近易识属火。

    萝卜品种:用于冬季栽培的萝卜品种以白萝卜为好。因为白萝卜的胚轴粗壮,嫩茎为白色或淡绿色,叶片绿或淡绿,培植出的苗菜品质优良,产量高。

    油麦菜品种:选择抗病、耐寒的优良品种,如四季油麦菜、香油麦菜等。

    的在比此五志切斗持众快。

    不管冬天种植什么蔬菜,首先要在选择品种上注意尽量选适用性广、耐寒性强的品种,这样不仅在管理上会省很多力气,而且在种植时也会减少很多没必要的麻烦。

    2024-03-29
    1楼
    回复
  • 李泽浩用户

    冬天种植什么蔬菜,首先要在选择品种上注意尽量选适用性广、耐寒性强的品种,可以在管理上会省很多力气,而且在种植时也会减少很多没必要的麻烦,但地域范围之间还是有较大差异的,南北方温差不同,种植的蔬菜品种也不相同,像萝卜、白菜、西洋菜、茼蒿、上海青、韭菜、香菜、蒜苗、葱、菠菜、芥菜、芹菜、花菜、油麦菜、荷兰豆等都是可以有选择性的

    2024-03-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