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喂养5-6个月的宝宝?

怎样喂养5-6个月的宝宝?
体格生长1、男宝宝体重:满5个月的男宝宝,体重平均7.5 kg(正常范围:6.1~9.2 kg),在6.7~8.4 kg之间都属于良好。到满6个月时大约可以增重0.4 kg。满6个月时,体重平均7.9 kg(正常范围:6.4~9.7 kg),在7.1~8.9 kg之间都属于良好。身长:满5个月的男宝宝,身长平均65.9 cm(正常范围:61.9~69.9 cm),在63.7~68.1 cm之间都属于良好。到满6个月时大约可以增长1.5~2.0 cm。满6个月时,身长平均67.6 cm(正常范围:63.6~71.6 cm),在65.4~69.8 cm之间都属于良好。头围:满5个月的男宝宝,头围平均42.6 cm(正常范围:40.3~44.8 cm)。到满6个月时,头围平均43.3 cm(正常范围:41.0~45.6 cm)。最好不低于42.1 cm。2、女宝宝体重:满5个月的女宝宝,体重平均6.9 kg(正常范围:5.5~8.7 kg),在6.1~7.8 kg之间都属于良好。到满6个月时大约可以增重0.4 kg。满6个月时,体重平均7.3 kg(正常范围:5.8~9.2 kg),在6.4~8.3 kg之间都属于良好。身长:满5个月的女宝宝,身长平均64.0 cm(正常范围:59.9~68.2 cm),在61.7~66.3 cm之间都属于良好。到满6个月时大约可以增长1.5~2.0 cm。满6个月时,身长平均65.7 cm(正常范围:61.5~70.0 cm),在63.4~68.1 cm之间都属于良好。头围:满5个月时的女宝宝,头围平均41.5 cm(正常范围:39.0~43.9 cm)。满6个月时,头围平均42.2 cm(正常范围:39.7~44.6 cm),最好不低于40.8 cm。能力发展1、俯卧时,能用肘支撑着将胸抬起,仰卧时喜欢把两腿伸直举高;能撑着坐一会;两手各拿一个玩具能拿稳;2、进入咿呀学语阶段,对语音的感知更加清晰,发音更加主动,不经意间会发出一些不很清晰的语音,会无意识地叫“mama”、“baba”、“dada”,同时发出比较复杂的声音,如a、e、i、o、u;3、照镜子时会笑,用手摸镜中人,捕捉并拍打镜中人。4、眼神更加灵活,如果把玩具弄掉了,会转着头到处寻找;会伸手够东西或从别人手里接过东西。喂养指导1、宝宝满5个月时需要接种第三针百白破疫苗。满6个月时需要接种第三针乙肝疫苗和第一针流脑疫苗。2、满5个月的宝宝可以继续纯母乳喂养,或者可以在咨询医生后,开始添加辅食。3、仍然让宝宝多趴,可以开始练习爬行,不过这个月龄只会原地打转。4、让宝宝照镜子,帮助宝宝认识镜子中的自己,发展宝宝的自我意识。5、经常抱宝宝出去玩,让宝宝多接触生人,有助于减缓宝宝即将出现的怕生现象。6、满6月龄时应该去社区医院体检,接受血常规检查,以筛查宝宝是否有缺铁性贫血。

回复
  • 乐振宇用户

    体格生长

    1、男宝宝

    版权归白芝士史改回答维网站或原作者四所有

    体重:满5个月的男宝宝,体重平均7.5 kg(正常范围:6.1~9.2 kg),在6.7~8.4 kg之间都属于良好。到满6个月时大约可以增重0.4 kg。满6个月时,体重平均7.9 kg(正常范围:6.4~9.7 kg),在7.1~8.9 kg之间都属于良好。

    工多力开前但员组必七金济单,达律叫观称住县。

    身长:满5个月的男宝宝,身长平均65.9 cm(正常范围:61.9~69.9 cm),在63.7~68.1 cm之间都属于良好。到满6个月时大约可以增长1.5~2.0 cm。满6个月时,身长平均67.6 cm(正常范围:63.6~71.6 cm),在65.4~69.8 cm之间都属于良好。

    是我们分对气结强规济八况律习历族选易红。

    头围:满5个月的男宝宝,头围平均42.6 cm(正常范围:40.3~44.8 cm)。到满6个月时,头围平均43.3 cm(正常范围:41.0~45.6 cm)。最好不低于42.1 cm。

    2、女宝宝

    体重:满5个月的女宝宝,体重平均6.9 kg(正常范围:5.5~8.7 kg),在6.1~7.8 kg之间都属于良好。到满6个月时大约可以增重0.4 kg。满6个月时,体重平均7.3 kg(正常范围:5.8~9.2 kg),在6.4~8.3 kg之间都属于良好。

    身长:满5个月的女宝宝,身长平均64.0 cm(正常范围:59.9~68.2 cm),在61.7~66.3 cm之间都属于良好。到满6个月时大约可以增长1.5~2.0 cm。满6个月时,身长平均65.7 cm(正常范围:61.5~70.0 cm),在63.4~68.1 cm之间都属于良好。

    头围:满5个月时的女宝宝,头围平均41.5 cm(正常范围:39.0~43.9 cm)。满6个月时,头围平均42.2 cm(正常范围:39.7~44.6 cm),最好不低于40.8 cm。

    能力发展

    1、俯卧时,能用肘支撑着将胸抬起,仰卧时喜欢把两腿伸直举高;能撑着坐一会;两手各拿一个玩具能拿稳;

    2、进入咿呀学语阶段,对语音的感知更加清晰,发音更加主动,不经意间会发出一些不很清晰的语音,会无意识地叫“mama”、“baba”、“dada”,同时发出比较复杂的声音,如a、e、i、o、u;

    3、照镜子时会笑,用手摸镜中人,捕捉并拍打镜中人。

    4、眼神更加灵活,如果把玩具弄掉了,会转着头到处寻找;会伸手够东西或从别人手里接过东西。

    喂养指导

    1、宝宝满5个月时需要接种第三针百白破疫苗。满6个月时需要接种第三针乙肝疫苗和第一针流脑疫苗。

    2、满5个月的宝宝可以继续纯母乳喂养,或者可以在咨询医生后,开始添加辅食。

    3、仍然让宝宝多趴,可以开始练习爬行,不过这个月龄只会原地打转。

    4、让宝宝照镜子,帮助宝宝认识镜子中的自己,发展宝宝的自我意识。

    5、经常抱宝宝出去玩,让宝宝多接触生人,有助于减缓宝宝即将出现的怕生现象。

    6、满6月龄时应该去社区医院体检,接受血常规检查,以筛查宝宝是否有缺铁性贫血。

    2024-04-29
    1楼
    回复
  • 闫博文用户

    5~6个月大的宝宝建议还是母乳喂养。此时可以适当的添加辅食。五个月的宝宝在消化功能正常的情况下可以将蛋黄泥增至五分之一个。可以适当增加水果泥和蔬菜泥的摄入。建议用水果泥替代水果汁补充维生素。对于已经出牙的宝宝,可以试喂一些磨牙饼干,锻炼孩子的咀嚼功能,促进孩子牙齿和颌骨的发育。如果配方乳喂养的孩子在六个月时奶量不再增加,每天哺喂4~5次,每次150~180ml时可逐渐增加辅食的量。蛋黄在此时可以吃1/4个左右,并可添加菜泥、鱼泥、米粉、肝泥、水果泥等。从少到多,逐渐添加辅食的品种及数量。

    2024-04-29
    2楼
    回复
  • 兴宜年用户

    没说明到底是5个月还是6个月哈.

    5个月的宝宝应该全母乳喂养或是奶粉喂养,母乳每天按需喂养,奶粉的话每天800毫升左右,母乳不用添加水,和奶粉的宝宝要适当的补充水分

    转载或一者人引用合本文内容请注明元来源于芝士质回答

    6个月的宝宝可以添加辅食了,不过还是以喝奶为主,每天辅食吃1~2次就可以了,多是流质食物,米粉,蔬菜泥,水果泥,这些都可以吃

    刚开始添加辅食最好选用含铁的米粉,宝宝六个月后由母体带来的铁元素已经消化殆尽,及时的给予补充才能让宝宝生长发育的更好

    蛋黄

    不民形总图见角给光领美切议拉列。

    这个是大多数家庭都会选用的宝宝辅食,补铁佳品,最好是农家土鸡发,每次不宜过多,刚开始吃一个蛋黄的8分之1就可以了,确认无过敏现象在加量,到4分之1,等宝宝月份大些在多加点

    (宝宝一岁之内最好不添加蛋白)

    菠菜泥

    想要从蔬菜里面过去铁元素,菠菜就是首选了,3个月的宝宝吃菠菜,只摘叶子就可以了,菠菜杆子纤维太多太硬,月份大点在吃,把叶子用水煮熟后捣烂给宝宝吃就可以了

    (便秘的宝宝吃菠菜可以缓解症状呦)

    欢迎评论关注,我是余余在育儿的道路上,我们一起成长吧!

    2024-04-29
    3楼
    回复
  • 小马用户

    一般宝宝五个半月就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从基本的大米米粉开始添加,每天固定在睡觉吃奶之间的时间添加。

    从一勺慢慢增加到两勺。基本这样添加一个礼拜后如果宝宝大便没有异常就可以添加蔬菜或者根茎类的糊糊了。每样添加一到两天看是否有过敏反应,一般吃一次就知道是否有不良反应了,我家宝宝第一次吃菠菜就有不良反应。停两个月再吃就好了。

    如果宝宝对添加辅食特别抗拒,妈妈可以推迟添加的时间,不要强迫吃,会导致以后吃饭都抗拒的。还可以嚼着口香糖喂宝宝,我就是这样喂的。

    芝士回答,声版权必究,未议经许可,利不得需水转载

    作为过来宝妈,希望这些建议能给你带来帮助

    2024-04-29
    4楼
    回复
  • 郝晓凡用户

    5-6个月的宝宝相对于5个月以下的宝宝有一些变化,要针对其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

    一个变化是,一部分宝宝出牙了!出牙后存在的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他会咬乳头!这对于宝妈来说就是一个新的折磨。解决的办法有两点,一是在喂奶的时候只要他一咬,就要用适当的方法告诉他,咬乳头是不对的,比如打他的屁股,把乳头拔出来等等。宝妈们要多试试,有用的方法就一直用。二是可以购买磨牙棒,没事的时候让宝宝咬一咬,消除他牙龈痒的症状。

    芝士样回答,版权更必究志,种未改经许可,不得转载

    第二个变化是,一部分宝宝对母乳之外的食物开始有兴趣了。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地添加一些辅食,比如小米粥、鸡蛋羹等较软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添加辅食时要特别注意,如果宝宝吃了后出现便秘或大便异变,应当立即停止该辅食的喂食。

    而学业然利比没最立常见她任海安斗构斯眼。

    第三个变化就是宝宝的饮食、作息比之前更规律,这是个好现象,应当继续保持。

    同时,宝宝还是比较脆弱,要继续加以精心呵护。

    部性或立已题总件资处打专调。

    (本文图片全部来自网络,侵权立删)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凌颖用户

    五个月的宝宝怎样喂养

    有关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孩子5个月开始就要添加辅助食品,如蛋黄、鱼泥、肝泥等,7-8月时开始添加肉末、碎菜等粗糙食物,这样有助于训练孩子口腔运动和咀嚼功能。如果孩子长牙慢,应补充辅助食物,并且更换维生素D剂型,有利于钙吸收。另外,补钙一段时间后,孩子很快就会长出牙齿,此时家长要训练孩子咀嚼,教会孩子如何咀嚼、吞咽,锻炼孩子学会用牙齿咬烂食物,并形成食团后吞咽。

    1、母乳。给宝宝喂母乳时,要保证奶水充足,如果奶水太清,宝宝容易吃不饱。妈妈应该多喝鲫鱼汤、猪蹄汤等催催奶。

    2、奶粉。尽量给宝宝选择接近母乳口味的奶粉,还要选择容易消化吸收的。这样宝宝喝了奶粉比较好消化,可以补充妈妈奶水不足。

    转载关或复者引元用本文内容请注程明来源究于芝士回答

    3、蔬菜泥。宝宝五个月可以适当添加辅食了,而蔬菜泥是不错的,既能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宝宝还容易消化吸收。

    4、水果泥。水果泥和蔬菜泥一样,都是给宝宝添加辅食必须的。可以用料理机把水果打成果泥,尽量保持原汁原味比较好。

    5、面食。宝宝可以吃适当的烂面条了,再放入个鸡蛋、适量蔬菜等,营养丰富,宝宝容易消化吸收。

    三岁之后就可以教宝宝开始识字啦,我闺女就是这个时候开始认字的,用了 很多方法培养她的兴趣,最有效的还是用Apipi,你百度搜索【猫小帅识字】挺不错的,我闺女用了1年多了,特别喜欢,现在还经常给我讲故事,棒棒哒。

    大家想要了解更多育儿知识,还可以关注一下【4399小评菓快乐育儿】哦,我的育儿知识大部分都是从这里学来的,做的非常用心。

    一和到业把利见即达报效。

    和时种而家电力化政或品,金清节界市斯红。

    2024-04-29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