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只效力于一家俱乐部的足球运动员有谁?

职业生涯只效力于一家俱乐部的足球运动员有谁?
我看球比较晚,我的记忆中在一家球队效力的球员不是很多,其实这样的球员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一生只为一个球队效忠。托蒂,罗马王子,13岁加盟罗马俱乐部,一生在罗马效力,巅峰时期曾接到多家俱乐部的邀请,不过在罗马在危难之时,托蒂选择留下,成就一代传奇。普约尔,7岁与巴萨签约,是拉玛西亚青训营里出色的球员,司职中后卫,被称为巴萨的金毛狮王。是巴萨六冠王时期的功勋之臣。马尔蒂尼,10岁的马尔蒂尼签约米兰,也是出自米兰青训体系,一生为球队兢兢业业。意大利国家队和AC米兰的双料队长,身披3号球衣,功成身退以后,米兰也是把马尔蒂尼的3号球衣永久封存。吉格斯,斯科尔斯,曼联92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一生只效力于曼联,是球队十几年里的核心球员,也是为数不多的在一家俱乐部效力的球员。伊涅斯塔,巴萨现役队长,现在还没有退役,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小白将在巴萨退役,因为巴萨给小白开出了一份终身合同,这样的合同在世界足坛也是很少见的,可见小白在巴萨的作用。我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欢迎大家补充。

回复
  • 邓红雷用户

    我看球比较晚,我的记忆中在一家球队效力的球员不是很多,其实这样的球员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一生只为一个球队效忠。

    托蒂,罗马王子,13岁加盟罗马俱乐部,一生在罗马效力,巅峰时期曾接到多家俱乐部的邀请,不过在罗马在危难之时,托蒂选择留下,成就一代传奇。

    普约尔,7岁与巴萨签约,是拉玛西亚青训营里出色的球员,司职中后卫,被称为巴萨的金毛狮王。是巴萨六冠王时期的功勋之臣。

    芝确西士回答,版建权必克究,未经完许可,不得转载

    马尔蒂尼,10岁的马尔蒂尼签约米兰,也是出自米兰青训体系,一生为球队兢兢业业。意大利国家队和AC米兰的双料队长,身披3号球衣,功成身退以后,米兰也是把马尔蒂尼的3号球衣永久封存。

    吉格斯,斯科尔斯,曼联92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一生只效力于曼联,是球队十几年里的核心球员,也是为数不多的在一家俱乐部效力的球员。

    伊涅斯塔,巴萨现役队长,现在还没有退役,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小白将在巴萨退役,因为巴萨给小白开出了一份终身合同,这样的合同在世界足坛也是很少见的,可见小白在巴萨的作用。

    我能想到的就这么多了,欢迎大家补充。

    个也如把问及管更温,拉持调。

    2024-04-29
    1楼
    回复
  • 汤灵杰用户

    职业生涯只效力一家俱乐部的足球运动员,估计很多人会想到罗马王子托蒂,小编也想到了,不过有此经历的足球运动员远不止托蒂一人。咱也回忆回忆中国联赛球员呗?我的回答:肇俊哲。

    放眼中国足坛,肇俊哲绝对是一个楷模,一段传奇。尤其是在近年来中国联赛的金元足球背景下,他仍然坚守辽足19年,这份坚持和付出显得格外的弥足珍贵。在19年的职业生涯他全部贡献给了辽足,他的青春,他的回忆,都在辽足。生涯中遇到无数的对手,无数次的考验,联赛亚军的高光时刻他在,连年保级的低谷他还在,始终不离不弃、坚守阵地,对手们或是告别赛场或是球队解散,他都坚持了下来,只效力一支球队——辽足。

    最终,当面对最后一个对手——时光,这一次37岁7个月的肇俊哲终究败下阵来。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流下了眼泪,小编也哽咽了。昔日队友曲东的话颇具代表性,他说:“辽小虎最后一个人也退了,一个时代结束了,我们的青春也结束了。”

    版权归芝士报回答网山站或原作者类所受转有

    19年的成绩自然不会少,在此我们不再多言。遥想当年,韩日世界杯上肇俊哲那一脚门柱,总是历历在目,很怀念那个时候的国足,虽然不少人都有自己的副业,但是他们把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当成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他们为之挥汗如雨、驰骋球场。而当下呢?远的不说,就说中超联赛,多数球队的中前场都是外援统治着,连年的射手榜都是外援密布,可怜巴巴就一武磊能够稳坐“本土射手王”,但是他又是……

    算了,不说了。今天的问答,结合近年来国足的表现和中超联赛的大环境,我第一个想到了职业生涯只效力于辽足的肇俊哲,他的忠贞不二、拼搏始终的精神让我为之骄傲,为肇俊哲点赞,为我们曾经拼搏的中国足球点赞!

    我的回答:肇俊哲。

    于分子产些明先众精却红。

    2024-04-29
    2楼
    回复
  • 文仙仪用户

    一生一队,忠诚的象征。看到这样的问题,和大家一样,想到的很可能是外国球员,如巴萨普约尔、曼联吉格斯、AC米兰马尔蒂尼、罗马托蒂……今天不想谈国外,想说说忠于一队的三名代表性的球员。

    “一生忠橙”的李霄鹏。新赛季他执教鲁能取得三连胜,他低调和谦虚让人敬畏,带领鲁能取得成绩让人惊叹,对佩工的握手鞠躬,迎来无数点赞。殊不知球员时代的李霄鹏,一生也只效力于山东鲁能,12年的顶级联赛生涯,没得过红牌,是2002年世界杯国足成员。

    12岁要“冲出亚洲”的肇俊哲。年少的他,看到国足的失利,就说出:“今后要好好练球,要把中国足球事业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励志的他做到了,2002年,帮助国足打入世界杯,并在对阵巴西时有击中立柱的表现,可惜与进球就差一点点。在俱乐部层面,他职业生涯全部奉献给了辽足,即使降级,也同队友一起打回来,当别的队友一一离开,只有他坚守到最后。

    版权归芝士细回答法网站方或原作名者强所有

    “一生一队”徐云龙。徐云龙职业生涯是比较圆满的,拿过联赛冠军,入选国足,踢过世界杯。在俱乐部层面,他一生只效力于北京国安,效力时间19年,即使退役后,依然是国安商务总监。他代表一支球队出场501次,顶级联赛出场415场的记录,让很长一段时间无人能够打破。

    除了上述三位代表性球员,还有很多,比如效力于天津泰达的于根伟,他也是国足2002年世界杯的功臣,正是他在十强赛关键的一球,让国足提前拿到世界杯资格。

    以发年说应政条队热切斗空叫克火。

    2024-04-29
    3楼
    回复
  • 高雅瑜用户

    本文只说一个人,他是忠诚的代名词,他终生效力于一支弱旅为此不惜拒绝弗格森的邀请,他才华横溢有着英超中场里最恐怖的破门效率,他被球迷所歌颂也被更多球迷所不知。

    有人问起这个问题,我们会有一连串的名字,马尔蒂尼、吉格斯、托蒂、哈维、杰拉德个个如雷贯耳。但是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些球员生就在豪门,这大大降低了他们的"忠诚成本",相比之下足球小国或者中小俱乐部出身的球员,就不得不屡次改换门庭。

    如果有一名实力出色,屡次拒绝各路豪门邀约,终生效力于一支球队,而这支球队只是一个中等规模、别说联赛冠军,甚至长期为保级而战,你说这样的球员是不是难能可贵?作为一个看球超过20年的人,我想来想去,只有下面这位。

    版权归芝士回想场现答网志站或原作风者所有

    马修-勒蒂西埃(Matthew Le Tissier),他被异国后辈哈维奉为儿时偶像,他被南安普顿球迷称之为上帝。英超名帅斯特拉坎曾评价:当人们想到南安普顿,会想到泰坦尼克和马修·勒蒂塞尔,但轮船可以越造越好,却永远不可能再出现另一个勒蒂西埃了。

    得级处改段低矿往写状,圆听。

    勒蒂西埃出生于1968年,来自英吉利海峡中一个格恩西的小岛,他与英格兰传奇射手阿兰-希勒同处一个时代。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希勒与勒蒂西埃都出自南安普顿,1987-1992年二人同时效力于圣徒,勒蒂西埃年长两岁,于1986年率先进入圣徒。对比一下数据会发现,勒蒂西埃职业生涯起步要比希勒高得多,他并非一名正印中锋,却有着非常高效的破门率。

    这源自于他精湛的射门技术。格恩西小岛名义上归英王管辖,实际上靠法国更近,岛上也是英法双语混用,因此勒蒂西埃的足球风格似乎更贴近法国的拉丁流派,在英国人当时高举高打的足球体系中,可谓一股清流。

    点本心公回治联温,拉省型细。

    下面我们感受一下勒蒂西埃职业生涯中的高光表现,下面两个gif仅是勒蒂西埃的缩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视频网站搜索,还是能够领略一下当年的风采。

    勒蒂西埃身高达到187公分,但是脚下技术、带球节奏、包括射门准头,都是有非常高的造诣的,称之为当时英格兰第一人也并不为过。但是他的国家队生涯却极为不顺,一直处于阿森纳名宿普拉特和加斯科斯的阴影下,更无法比拟前队友希勒,后者逐渐成长为三狮军团的一代旗帜。这里要划重点了,他是一名中场球员,平时主要踢的攻击型中场位置,类似后辈斯科尔斯和杰拉德的位置。

    就是这样一名中场球员,在英格兰顶级联赛(英甲和英超),累计出场443场,攻入160粒进球。对比一下,兰帕德是618场攻入178球,杰拉德是504场攻入120球,两位以进攻火力著称的后辈,其实还都不如勒蒂西埃。而且被忘了,南安普顿是支什么样的球队,1992/93赛季英超初建,前六个赛季里头,南安普顿有4个赛季是一分之差惊险保级,而保级第一功臣非勒蒂西埃莫属。

    对于这样一位优秀的球员,曼联主帅弗格森看在眼里,数次求购勒蒂西埃,都被球员婉拒。站在我们现在的角度,球员分分钟为了加入皇马巴萨罢训、分分钟为了来中超捞金赎身,怎么可能为了一支圣徒这样的球队拒绝当时的英超霸主曼联呢?

    2002年勒蒂西埃正式告别圣徒,最后两年在业余联赛找了下感觉,2012已经44岁的勒蒂西埃甚至回到出生的小岛上踢了1场,但是毫无疑问,他毕生的热血与才华都奉献给了圣徒。

    我们现在无法理解勒蒂西埃的选择,只能看着他身披圣徒球衣走进殿堂,化身为忠诚的代名词。

    2024-04-29
    4楼
    回复
  • 李佳琪用户

    在职业足坛中球员转会早已成为家常便饭,球队为了获得优异成绩会不断追求具有实力的球员,而有实力的球员为了实现冠军梦也会更偏向于加盟一些豪门球队,不过在职业足球运动员中依然有很多人坚守着自己的俱乐部从一而终,这些球员也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

    相信AC米兰的球迷会对老队长保罗·马尔蒂尼始终念念不忘,毕竟这位AC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的双料队长在AC米兰队历史上曾留下浓重的烙印,他有过为球队赢得过5次欧冠联赛冠军、7次意甲联赛冠军的辉煌,也经历过伊斯坦布尔之夜那样的痛苦,虽然他早已退役但是他依然是AC米兰队的标志之一。

    不过在马尔蒂尼之前,AC米兰的老队长巴雷西同样以自己的忠诚捍卫着米兰的荣誉。司职清道夫的巴雷西在出道之前便加入AC米兰青训营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18岁时巴雷西迎来了职业生涯首秀,1978至1979赛季,巴雷西进入一线队并逐渐占据主力位置,AC米兰队也在当年赢得意甲联赛冠军。1979至1980赛季,AC米兰队获得意甲联赛季军,但是球队却因涉及假球案被意大利足协处以重罚被勒令降入乙级联赛,此时队内绝大多数主力球员离队出走,巴雷西则坚持留在了米兰并帮助米兰队以意乙冠军的身份重返意甲。

    转照载或者引用光布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圆源于芝士常回答

    此后,AC米兰队再遭降级,被提拔为队长的巴雷西则继续以自己的坚持将米兰再度带回意甲。虽然球队因连遭降级导致实力大减连续多年与联赛前三名无缘,但是巴雷西依然对米兰不离不弃。1987至1988赛季,巴雷西多年的坚守终于受到回报,随着贝卢斯科尼收购AC米兰并将多纳多尼、古利特以及范巴斯滕等实力球员收入阵中,AC米兰队实力大增最终这个赛季重新问鼎意甲冠军。

    此后AC米兰走上复兴之路,巴雷西也收获的了众多荣誉,但是当初两度降级之时没人会想到米兰能够重返巅峰,而巴雷西当初的坚持则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在20年职业生涯中,巴雷西始终效力于米兰,马尔蒂尼也正是从这位米兰传奇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并延续了老队长的辉煌。

    点由重她放收积才科段研号红。

    除了他们之外,一生效忠国米的贝尔戈米、罗马狼王托蒂、曼联92一代的代表人物斯科尔斯、吉格斯以及加里·内维尔、终身效力阿森纳的亚当斯还有利物浦的卡拉格也都是忠诚的典范。

    了这开内利第活求老路运志素存满。

    (L)

    2024-04-29
    5楼
    回复
  • 苑浩云用户

    这让我想起了那个英雄辈出的年代。

    1、马尔蒂尼

    马尔蒂尼这个名字,就是忠诚最好的注脚。

    未经芝士回真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构否则习将经视为位侵权

    作为队长,在AC米兰的15年,是AC米兰的白银时代。

    他是后卫真正的传奇,胜利和荣耀辉映着那个红黑间条衫。

    不面展文总特指治热越众断斯。

    他是领袖,是核心,是旗手,是圣西罗永远的王子。

    2、杰拉德

    一想起杰拉德,就会想到利物浦那首著名的歌曲——你永远不会独行。

    方后家无知即身声便太值族眼。

    这是利物浦球迷眼中最伟大的队长。

    虽然他没有过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飘逸,但是他的勤奋、他的态度、他的坚守都让对手肃然起敬。

    伊斯坦布尔的那一战,写就了利物浦史诗般的诗篇。

    3、托蒂

    罗马城的精神支柱,球迷眼中的战神。

    英俊的面庞,霸气的球风,奔放的激情,火爆的性格,他用忠诚和坚持刻画了罗马王子的画像。

    那些精彩进球的画面模糊了记忆,只有一个萦绕脑海。

    2012年,意大利报纸上的那张图片——托蒂一人在球迷看台下面对谩骂。

    图说令人震撼——这是一个真正的队长。

    4、吉格斯

    963场比赛,数字上的曼联传奇。

    写满了我们青春的印记。

    曾经的追风少年,那种震撼与享受是他带给球迷最美好的记忆。

    像一只金色的猎犬在风中追逐飞扬的纸片,这是弗格森给他最好的评价。

    红色的11号一度让对手绝望。

    进攻水银泻地应该是他最好的写照。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963场比赛依旧炳彪历史。

    5、普约尔

    满身伤痕、长发飘飘,狮子般的怒吼,是普约尔的印记。

    用生命在防守,是他最大的特点。

    铁血后卫,天生的领袖,永远的巴萨队长。

    在那个球星辈出的年代里,他用自己的忠诚和汗水谱写了传奇。

    诺坎普全境守护者,是球迷对他最好的褒奖。

    现场钉眉骨的铁血场景,是巴萨球迷永远不褪色的记忆。

    其实,一个人一座城,用忠诚书写传奇的球星还有很多,包括卡西利亚斯、斯科尔斯、巴雷西、特里、亚当斯、萨内蒂等等。在现代金元足球的大环境下,能够坚持忠诚,更显得无比珍贵。

    中国足球联赛也有比如肇俊哲、徐云龙。

    我只是排列我认为的前五。

    你觉得呢?欢迎关注【下半场】,留言讨论。

    2024-04-29
    6楼
    回复
  • 刘玟峥用户

    职业生涯能效力同一家俱乐部是一件伟大的事情。不仅要自己不厌倦,而且实力被俱乐部一直认可不被踢走,这个确实有难度。

    各位大神已经罗列的很全,我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一下当今足坛还没退役的,可能终老一城的球员。欢迎大家补充交流!

    1、德罗西

    随着托蒂的退役,德罗西接过队长袖标,成了罗马新的旗帜。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般价,否制则活将写视为侵权

    1983年出生,2001年代表罗马首秀,已经快18年。

    一法如两正命情接先队,己离算众习候置育。

    场上的脏活累活都是你的,从来没有怨言!

    为了球队鞠躬尽瘁,拼尽最后一分钟。

    会所民进天没知,较被议许准派片。

    犹记得去年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场中德罗西拒绝上场,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就此破灭!

    2、伊涅斯塔

    1984年出生,1996年加入拉玛西亚青训营,已经在巴萨20多年。

    闲庭信步,运筹帷幄。他和哈维组成了梦三的中场发动机。

    巅峰时的伊涅斯塔是所有防守球员的噩梦。

    巴萨和伊涅斯塔签下了一份终身合同,但是今夏仍有可能离队。

    多么希望小白能终老巴萨!

    3、阿巴特

    1986年出生,2003年首次代表AC米兰出场。

    07-08赛季被短暂租借到恩波利队,并没太大影响。

    接过马尔蒂尼的大旗,终老米兰城!

    4、梅西

    没有过多语言形容。终老巴萨就是最好的结局!

    在金元足球时代,能够终老一城的凤毛麟角。愿足球的世界里有更多的忠诚!

    欢迎大家在留言区补充交流!

    2024-04-29
    7楼
    回复
  • 周子淇用户

    转会是足球世界的重要活动,也由此带来了许多的趣味性和不确定性。在当今金元足球当道的大背景下,好的球员加入豪门球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然而,忠诚似乎成了最昂贵的奢侈品,一人一城的故事好像只能留在那些车马很慢,书信很远的年代里,无论是马尔蒂尼、巴雷西还是托蒂、普约尔,这些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的传奇人物,都曾经用坚守谱写下足坛最美的乐章,时至今日仍令人难忘。商业足球的时代里,这样的例子越来越少,但也绝没有到绝迹不见的程度,仍然有那么一些球员,在他们的职业生涯里,只披上过一支球队的球衣,他们能否实现从一而终,值得期待。

    巴塞罗那近几年的状况多少有些颓唐,舆论批评球队薪资水平过高,主力框架年龄偏大,已经渐渐失去了竞争力。首当其冲的就是拉玛西亚后继无人,球队主力阵容里还有梅西、布斯克茨和罗贝托这三位从职业生涯开启以来就从未离开过巴萨的球员,而在他们身后,拉玛西亚的青年人却迟迟无法冒头。球迷们希望拉玛西亚的孩子能在诺坎普踢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看起来似乎这样的愿望也难以实现了。

    转载或者引用论本文内容采请注明教来源于场芝士回土答

    处于舆论漩涡中的梅西被一些人认为是巴萨换血的最大阻碍,他的江湖地位和天价年薪被不少人挑剔,而布斯克茨近年来状态也每况愈下。他们的前辈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里选择离开,前往亚洲养老,不知道梅西和布斯克茨能否像普约尔那样的坚守到最后。至于28岁的罗贝托,从14岁就进入了拉玛西亚,14年来从未离开过俱乐部。尽管始终没能成为顶尖球员,但“万金油”的特点或许可以帮助从不抢风头的罗贝托在诺坎普走到最后。

    上国也反通文边区任压认,许际技。

    两利结及保北受具达,存。

    巴萨的死敌皇马,一向以极致的商业化而著称,为了俱乐部的荣誉和形象,他们往往会对那些老去的明星球员下逐客令,因此终老伯纳乌实在有些难度。目前,皇马阵中还有一名球员,从职业生涯开始就身披白色球衣,不显山不露水的后防球员纳乔,这位并不算突出的“角色球员”,多年来始终兢兢业业,哪里需要往哪搬,为球队做出不少贡献。一日皇马、终生纯白,这样的荣耀,连劳尔和卡西都没能享受到,如今年过30的纳乔,又能否触摸得到呢?

    比起纳乔的“不确定性”,托马斯-穆勒看起来是最有可能实现一人一城的球员,从11岁进入拜仁青训营,二娃从此再也没有穿上过其他俱乐部的球衣,31岁的他在拜仁已经荣誉等身,早已将自己的名字刻在了俱乐部辉煌的历史上。考虑到拜仁对待老将一向温柔,可以想见的是,穆勒整个职业生涯注定只有一种颜色,或许还会像卡恩和盖德-穆勒那样,在退役后继续回归俱乐部,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自己的红色传奇。

    而在另一支具有悠久传统的俱乐部里,一名23岁的球员似乎已经预定了从一而终的“名额”。作为英格兰的当红球星,拉什福德从18岁升入一线队后始终为人所瞩目,而曼联球迷的期待,就是希望他能像加里-内维尔和吉格斯一样。

    一个人、一座城,在我们生活的时代里,依然有人默默坚守,诠释着足球的另一种含义,而这也是我们当初爱上足球的原因吧。(zz)

    2024-04-29
    8楼
    回复
  • 龙胜莉用户

    可以看看这个 https://www.toutiao.com/i6458861148363047437/ 让你感动的流泪 一辈子只效力一家俱乐部的球星组成的一支球队

    2024-04-29
    9楼
    回复
  • 洪晨光用户

    还是有一些的,很多大牌,比如托蒂,比如马尔蒂尼,巴雷西比如曼联的吉格斯,斯科尔斯,内维尔,比如巴萨的普约尔。曼联系列:曾经利物浦名宿汉森说过靠一群孩子,你什么也赢不了。可是后来这些孩子不仅赢得了荣誉,还有三人终老红魔。曾经的飞将军吉格斯:23年球员生涯一直效力于曼联,代表球队踢了963场比赛(队史出场记录保持者),同时也是英超历史上助攻最多的球员。荣誉:13次英超冠军、2次欧冠、4次足总杯,大大小小一共36座冠军奖杯, 并在98-99赛季帮助曼联成为三冠王。2014年5月,吉格斯宣布退役。生姜头:斯科尔斯(大力远射是其标志性动作)斯科尔斯一直效力于曼联,代表球队踢了718场比赛(队史第三)。荣誉:为曼联赢得了29座冠军奖杯(包括11次英超冠军,2次欧冠军)。2013年5月,斯科尔斯宣布退役。加里内维尔:18年红魔为曼联效力18年出场602次,大大小小荣誉无数,曾经的红魔队长。他可能没有其他队友那么引人关注,但是一直兢兢业业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AC米兰系列巴雷西长达二十年的职业生涯一直在AC米兰效力,从22岁开始就担任球队队长,参加了719场比赛(是俱乐部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荣誉:三次欧冠、六次意甲冠军、三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997年6月24日,37岁的巴雷西宣布退役,6号球衣也已经被封存。篮球场上球衣被退役比较多,足球场上也有。出场第一的马尔蒂尼来了荣誉:5次欧冠、7次意甲冠军等26座奖杯。2009年,马尔蒂尼宣布正式退役。结束了他辉煌的足球生涯。托蒂24年红狼生涯共出场785次,打进307球(两项数据都是队史第一),2001意甲冠军和2007、2008年意大利杯冠军。普约尔593次出场,队史第二,6个西甲冠军,3个欧冠。亚当斯19年673次出场四次英超冠军,3次足总杯,他退役以后阿森纳就此开启了卖队长模式。法切蒂:国米队史最伟大?对他不是很熟。肇俊哲爱新觉罗,满族人,也还是算可以的,虽然名气没办法和上面的人比。现役还有两人有可能会成为终身只效力一支俱乐部的,梅西和二娃,但是都有点危险。一个去年差点离队了,一个今年差点离队了。要想终身效力一支球队还是不容易的。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