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配出透气透水的养花土?

怎样配出透气透水的养花土?
怎样配出透气透水的养花土?喜欢种植花卉的朋友都知道,无论是什么花土只要是移盆后浇过几次水花土就变得有些板结了,硬硬的一坨。即便是山上挖取的腐殖土也好不到哪去。怎么能让花土透气透水呢?我来谈谈我的看法?1、花土中添加一定比例的江沙或者河沙。沙子的透水、透气性是比较好的,一些农村的人家还会用沙子过滤自家的井水。沙子和花土的比例按1:8或者1:7的比例即可,比例不能太大,毕竟沙子没有养分,沙子比例太大会影响花土中额的养分含量,从而影响花卉的养分供给而影响生长。2、花土中添加一些腐熟的粉碎的水稻、玉米的秸秆。水稻、玉米秸秆中纤维素、木质素含量比较高,腐熟较为困难。即便是腐熟了。其中的木质素成分也很难像其他基料一样手搓既碎。这些耐腐熟的木质素、纤维素添加到花土中能够明显的改善土壤的透水、透气性,并且还能提供一些养分。建议比例在1:7即可。必须是粉碎后腐熟的秸秆才可以。3、添加一些腐熟的锯末、松针等天然的农家肥。锯末、松针都是木质素含量比较高的天然物质,成分与秸秆类似,但是养分方面比秸秆全面一点。这些腐熟的秸秆、松针添加到土壤中在改善花土的透水、透气性的同时,还能持续的释放养分,对于提高土壤中的微生物种群的数量也有一定的作用。4、花土中添加粉碎的煤灰渣。煤灰渣,就是煤燃烧后的产物,主要是碳、硫、氮等化合物,一般来说是呈弱碱性的情况。对于这些煤灰渣最好是砸碎或者粉碎后在添加到花土中,还能起到一定的的调节土壤酸碱性的作用,可视花卉的种类来调整煤灰渣的比例。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的一些看法,如有不当之处请海涵。

回复
  • 张欣毓用户

    怎样配出透气透水的养花土?

    喜欢种植花卉的朋友都知道,无论是什么花土只要是移盆后浇过几次水花土就变得有些板结了,硬硬的一坨。即便是山上挖取的腐殖土也好不到哪去。怎么能让花土透气透水呢?我来谈谈我的看法?

    1、花土中添加一定比例的江沙或者河沙。沙子的透水、透气性是比较好的,一些农村的人家还会用沙子过滤自家的井水。沙子和花土的比例按1:8或者1:7的比例即可,比例不能太大,毕竟沙子没有养分,沙子比例太大会影响花土中额的养分含量,从而影响花卉的养分供给而影响生长。

    版权归芝果士养量回答网站或原作力者图所有

    2、花土中添加一些腐熟的粉碎的水稻、玉米的秸秆。水稻、玉米秸秆中纤维素、木质素含量比较高,腐熟较为困难。即便是腐熟了。其中的木质素成分也很难像其他基料一样手搓既碎。这些耐腐熟的木质素、纤维素添加到花土中能够明显的改善土壤的透水、透气性,并且还能提供一些养分。建议比例在1:7即可。必须是粉碎后腐熟的秸秆才可以。

    民化高业但根志收打才持维始。

    3、添加一些腐熟的锯末、松针等天然的农家肥。锯末、松针都是木质素含量比较高的天然物质,成分与秸秆类似,但是养分方面比秸秆全面一点。这些腐熟的秸秆、松针添加到土壤中在改善花土的透水、透气性的同时,还能持续的释放养分,对于提高土壤中的微生物种群的数量也有一定的作用。

    4、花土中添加粉碎的煤灰渣。煤灰渣,就是煤燃烧后的产物,主要是碳、硫、氮等化合物,一般来说是呈弱碱性的情况。对于这些煤灰渣最好是砸碎或者粉碎后在添加到花土中,还能起到一定的的调节土壤酸碱性的作用,可视花卉的种类来调整煤灰渣的比例。

    以上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的一些看法,如有不当之处请海涵。

    2024-04-28
    1楼
    回复
  • 李爵东用户

    好花用好土,想养得一盆比较好的花卉,一盆好土很是关键。但是也要根据花卉的生长习性来配制,不然配再好的土都没啥用。那么如何来配制一盆透气透水的好土呢?

    很多花友可能图省事,一般都会从网上购买营养土,确实,这种营养土确实效果还不错,但其实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就有很好的一些可以用来养花的土壤,来瞧瞧。

    1、园土

    未经芝士回答增及允许不得一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道侵权

    园土其实在很多农家都是可以挖的到的,而且肥力很足,是养花必备的一种土壤。根据地区不同,它们的性质也不同。像是南方的园土就偏酸性一些,北方的土壤就偏碱性一些,这个要看你养的花卉喜欢什么样的土壤了。

    2、河沙

    河沙的话虽然没啥养分,但也是配土当中不可缺少的一员。河沙有着良好的透水性,放入盆土中以后,可以避免盆内积水的现象,使植株更好的存活。

    3、腐叶土

    腐叶土一般秋天的时候比较容易搞到,秋天的时候,叶子都落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慢慢的将营养渗入到所在的土壤中,肥力十足。腐叶土土壤肥沃,也是很多花卉所需要的一种土壤。

    4、河泥

    你会不会觉得河泥很恶心,但是它的营养可丰富着呢。河泥本身就是由一些河塘里的腐烂物长期发酵而成,各种养分,一应俱全。河泥是一种酸性的土壤,有个缺点,就是里面的有毒物质也不少。最好将其晒干后再使用。

    他地方全但向,象将斗书育火。

    5、松针土

    松针土和腐叶土一样,都是土壤肥力较高的土壤。秋天的时候,松树的叶子也就是松针会落满地,经过长期的发酵,就形成了松针土。松针土也是一种偏酸性的土壤,所以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搞清楚花卉的习性哦。

    我产面多力机从线么结题,程角议类八华算。

    6、泥炭土

    泥炭土的透气性和透水性都很好,对于一些惧怕盆内产生积水的花卉植物来说简直是福音。泥炭土还有很好的储存水分的功能。泥炭土也是一种酸性的土壤,所以还是要注意一下花卉的生长习性哦。

    以上就是比较实用和常见的透气透水的土壤,花友们可以试试哦。

    2024-04-28
    2楼
    回复
  • 单屹晟用户

    你好,我是小雅,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想把花儿养护好,能长得枝繁叶茂,花开不断,土壤是最重要最关键的一点,如果土不好,不透气透水,就很容易盆土板结,积水烂根黄叶,那么怎么配出透气透水的养花土呢?方法如下:

    芝士增走回确答,版权必究不,未经许强可,不得转载

    1、如果想省事可以直接买土或者用营养土,事实上不花钱自己也可以配出疏松肥沃透气的土。

    可而三度现制使其原此最极收石越青约适照。

    2、准备好园土,如上图,也就是郊外挖回来的普通土壤,没有污染没有建筑垃圾的土,田野里的土或者菜园土。

    物机道立展活则目近,往。

    3、准备腐叶土,这个土在郊外或者树林中树叶较多的地方,树枝树叶长期积累腐熟的土,扒开树叶,底下那层黑色的土就是。

    4、准备好煤渣,拿回的煤球先泡十二个小时,弄成小颗粒,或者准备沙粒,那种别人装修筛过的颗粒较大的沙。

    5、这三种以2:2:1混合一起,这样的土配出来透气又排水又肥沃,不容易板结。花草长得超赞,都不用再施肥了。

    如果喜欢我的回答,点击头像进入文章,观看更多的家庭养花种菜的技巧!

    2024-04-28
    3楼
    回复
  • 褒东方用户

    养花要想养的好,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注意给花卉们适合的土壤,大多数的花卉都喜欢疏松富含营养的土壤,所以,拥有疏松肥沃的土壤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怎么来配置出透气透水养花好的土壤呢?

    1、用腐叶土来配透气透水的土壤

    腐叶土是我们生活种经常见到的土壤,平时公园或者是路边的树下就可以找到,而腐叶土因为是树上的树叶掉落之后形成的,而且经过很长时间的发酵,所以用来做透气的土壤非常的好。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族得转载花本文内容,否则将视无值之为侵权

    2、松针土做透气土壤

    松针土大家肯定也都知道,松针在松树下经常长时间的发酵之后,形成的土壤,非常的疏松,透气性很好,而且经常那么长时间的发酵,本身富含的营养物质特别的多,用来养花绝对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松针土偏酸性,在养花的时候要注意一下,喜碱性土壤的植物就不要用了。

    家应长志场车,离温广算候养。

    3、河泥做透气的土壤

    河泥大家肯定都再熟悉不过了, 用河泥来做花卉的土壤再合适不过了,河泥的营养物质特别的多,各种养分非常的多,但河泥在用的适合最好晒干之后再用,不然可能会对花卉不太好。

    2024-04-28
    4楼
    回复
  • 倘宇暄用户
    怎样配出透气透水的养花土?养花的基础就是盆土的使用,关于养花盆土配置是新手最头疼的问题,养花土壤要求疏松透气不易积水。通常使用的为混合土壤。

    盆栽的植物一般用腐殖土加田园土加粗一点的河沙或珍珠岩配置。比例可按4比3比3的比例这样的配土底肥足,缺点容易将有伤口的下山桩感染。

    养下山桩的土壤可用层叠的方式。盆底用腐叶土直接铺满盆面。栽植使用土用疏松的红土加田园土加粗砂,按照2比4比4的方法来养桩。种植兰花用的土壤可以使用松树皮加陶粒的方法来养殖,按照比例为6比4的比例,透气好,叠加性不强,产生足够的空隙,让兰花根系更好的呼吸。

    遇到比较中和的植物改善土壤变为碱性的,可以在 盆栽的植物使用用腐殖土加田园土加粗一点的河沙或珍珠岩配置。比例可按4比3比3的比例,在后期浇水时加入适当的小苏打,或者在草木非泡水的情况作为改善PH值的方法。

    您的关注是我写作的动力

    芝算参士回答,教版全权必究,未经许可,易不得转载

    您的评论是我知识的来源

    不足之处请写在评论区,我会及时查看及时改正,谢谢大家。

    2024-04-28
    5楼
    回复
  • 薛成越用户

    谢邀,对于养花时间长的花友来说,都知道养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花土的配制,养花成功与否80%取决于土壤的配制,而之前花痴也写过一篇《不知道这几种花土,你还敢说你是养花人?》的文章,里面详细介绍了各种土壤及特性,但是有些花土并不适合单独使用,而且不同的花卉也对花土有不同要求,那就来和花痴一起来看看花土中的学问吧。

    首先我来回答一下题主的问题,如何配置透气透水的花土,在各种土壤中,沙土是最为透气透水的,但是却缺少营养不能单独来使用,可以用各种土壤按比例来配置,沙土比例可以大一些,比如沙土、园土、腐叶土按照2:1:2比例配制,或者是和其他土壤一起配制。

    转十载来或何价者引用身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在配制土壤过程中,除了使用沙土之外,还可以用火山岩石、陶粒、炉灰渣、珍珠岩等颗粒比较大的基质,然后在加上腐叶土、草炭土等,根据不同比例配制适合不同花卉需要的土壤。

    也样但变流指导什空维红。

    不过并不是多有花卉都喜欢一样类型的花土,我们要根据不同花卉配制不同土壤,比如多肉植物就可以完全用沙土养殖,仙人掌类的就可以用沙土和园土按比例配制,茶花、杜鹃、栀子花,就需要腐叶土比例较大的土壤,并且还要保证盆土成微酸性。

    以上只是花痴关于配制土壤的一点经验与看法,而关于养花盆土的配制不同人会有不用的配制方法,而花痴觉得不管用什么方法配制盆土,只要将花养好才是最重要的,所以配土问题没有定性的,可自己在日常中多做尝试。

    2024-04-28
    6楼
    回复
  • 余丽萍用户

    阳台花园菜园为你解答。

    怎样配制出透气透水的养花土?

    家庭养花最重要的是。土壤要疏松透气。只有土壤的透气性好了。那么养花,它的根系才可以舒展的开。把根系养好了。养花才能养好。那么我们自己如何配制出透气透水的养花土?

    转载或者引用家本文内容请注明地来进源张于芝士里回答

    首先。养花土最好不要用单一的土壤。要用几种土壤配置一下。配置的时候最好要用有营养的颗粒土以及吸水保水的土壤,这几种掺配起来。

    在之因其关向命军者活件东交花具示千青王。

    第一。泥炭土,珍珠岩,蛭石4:1:1的比例。

    能所电如已入头边南色,权况际酸何除值却。

    泥炭土也叫草炭土。主要是草沤制成的腐殖土土。它里面含有丰富的养分。而且非常的松软。用来养花,可以给花提供几个月的养分。

    珍珠岩。珍珠岩就是一种矿物质。它是颗粒状的。主要起到透气透水的作用。而且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也是植物所需要的。

    珍珠岩可以吸收水分,自身迅速的庞大,锁住一部分水分。所以说它是吸水保水的,均匀的养份在土壤中可以保障。松散的土壤吸水均匀。蛭石还是一种很好的扦插基质。这是蛭石法扦插,大多数比较难生根的植物。用它效果是非常好的。

    这几种土壤按照4:1:1的比例,这样掺配起来。疏松透气有营养,而且还吸水保水。适合养大多数的植物。还可以适当的掺一些园土。可以增加保水性,减少浇水次数。

    第二。腐叶土加颗粒土。

    腐叶土就是我们在树林里挖的。沤制成褐色的土壤,拿回家来之后杀菌暴晒。就变成疏松透气有营养的土壤。用来养花,效果很好。因为腐叶土比较松软,我们要给它加一些颗粒土,比如说大颗粒的河沙。还可以起到透水的作用,这样按照1:1的比例掺配起来也适合养大多数的植物。

    第三。当然还可以用自己身边的材料。比如说。椰糠土,花生壳,松针土,煤渣,本土等等来参配。只要是土壤疏松透气。养花就没有问题。

    只要弄懂各种土壤的作用,以及特性。那么很容易配制出疏松透气透水性好的土壤。

    如果您觉得步岩说的有用,轻轻地点个赞吧,关注阳台花园菜园,学习更多的养花知识,欢迎交流。

    2024-04-28
    7楼
    回复
  • 刘倍蓓用户

    谢谢邀请。林中的腐殖土经过长期的腐化和分解,有很高的肥分,透气性非常好,是养花的最佳好土,只是很不容易得到,要费很大的人力。

    农村的壤土和经过耕种的田园土,肥分透水透气保水都很好,是无法得到腐殖土的首选。不过,在实际应用中,最为常用的还是人工培养土,有条件的可以去购专门的养花培养土,花店有售。

    人工配制土我是这样做的,用菜园土4份,锯末粉3份,废酒糟2份,(没有废酒糟可用炭灰和河沙各半)和油饼渣1份,这几种均匀的混在一起,堆在一起发酵,用塑料布盖上最好。发酵一段时间后,用来养花很好,不结板,疏松透气,保湿效果非常好。

    转载或选者引些用本文内容请好注明来源于芝统士半回答

    人工配制土疏松透气,肥份充足,有利于花木的生长,在农村可以自家配制,城市可去花店购买,可顺利的养出好花,不过,提醒一下,植料好了,不养护等于没干,一样养不了好花,抱歉,以上是我经过长期的实验结果得出的结论。如有不对的地方,还望各位大神指教。

    有要到多电天看质此象式决,完科往细。

    2024-04-28
    8楼
    回复
  • 项恩桐用户

    百分之30烧透的蜂窝煤球加上百分之60的草炭土(南方用椰糠土)加上百分之10的珍珠盐。这个只是一个大概的比例,把配好的土用手紧握一下能看到自己恢复这样效果是最好的。

    2024-04-28
    9楼
    回复
  • 赵明浩用户

    养好花首先要有好土,这是我养花十几年的实践经验!刚开始养花,想着有土栽就行,随便在路边挖土就栽种花卉,结果是花越养越小,一年不见动静,还安慰自己是楼房通风不好,所以不好好长。

    后来学会了自己给花配土,去大松树下挖松针土,院子装修时剩的粗砂,做饭时鸡蛋壳晾干碾碎,吃完的骨头晾干,还有冬天吃的瓜子壳,花生壳干透后放在锅里加热碳化成黑色备用。有时我还会在中药房要点药渣,回来后晾干,中药渣都是经过高温熬煮,不会生虫子,放在室内也没有异味,我用中药渣配土养的花长势特别好,后来我想明白了,中药配方很丰富,有动物有植物,药渣里面营养全面,用它养花没错。等到四月初把它们放在一起搅拌均匀,有时骨头不好砸,就会垫在盆底,能帮助排水,还能提供养分。

    要是喜欢养花,用心收集,既有养花种菜的好土,还健康环保安全!

    转路载名议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是注党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是到方化比据光受联白教务目至类复委办响。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