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书法能获兰亭大奖吗?请你说出它获奖的理由?

这样的书法能获兰亭大奖吗?请你说出它获奖的理由?
这样的书法获得兰亭奖是现在书法的悲哀!这样的书法如何算好呢?真的难以看出来!你可以看匪字的一横,是不是黑体字的?各种的钩很随意,是没有明显的败笔,可是也都平庸至极!这样的字有什么好呢?好处就是怪奇,也丑陋!就如大众骂的一样,丑书!书法的基本功力太差,其全部的才能都用在了怪异,丑陋上了!难道书法学丑越好吗?唉!无聊的书法,居然能获兰亭奖!

回复
  • 书治霞用户

    这样的书法获得兰亭奖是现在书法的悲哀!

    这样的书法如何算好呢?真的难以看出来!你可以看匪字的一横,是不是黑体字的?各种的钩很随意,是没有明显的败笔,可是也都平庸至极!

    这样的字有什么好呢?好处就是怪奇,也丑陋!就如大众骂的一样,丑书!书法的基本功力太差,其全部的才能都用在了怪异,丑陋上了!难道书法学丑越好吗?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志专转载本文内容,否议则将视为些写侵权

    唉!无聊的书法,居然能获兰亭奖!

    2024-04-29
    1楼
    回复
  • 凭雨华用户

    可以的,因为这幅作品具备了传统的书法功底,而不失个人面目,随性自如,气呵成。

    2024-04-29
    2楼
    回复
  • 后春晖用户

    可以获奖!因为事实上人家早已经获得兰亭大奖了!

    蒋乐志

    照片上的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书法博士蒋乐志,这是一位风口浪尖上的书法名人,他的身上有几个关键词是绕不过去的,丑书,书法博士,兰亭奖。

    版权归包芝士何回低过答网站或原作者所领有

    在2015年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中,蒋乐志正是凭借题主贴出来的这幅作品《二十四诗品》获得书法优秀作品奖,当今中书协草书委员会主任刘洪彪先生是这个作品的提名评委,我们来看看刘洪彪先生为这幅作品写出的评语:

    此作一张白纸、48个大字、40个小字、三方印章。作者心无挂碍,信手由心,率意行进,自然排布。大格局,正能量,磊磊落落,力健气雄。其远追魏碑古拙之气,近熏时代快捷之风,深得赵之谦外形内蕴,兼融各流派墨趣笔情。作者操大笔,用宿墨,多扁锋,惯方折,取横势,喜密实,自始至终情绪饱满,从头到尾笔法统一,个性语言和自我形象显而易见。字多独立,偶尔牵连,以行为主,间出楷草,于沉雄厚朴中营造活泛。五行大字,两行小字,字数不等,行距不均,于正大宽博中避免板滞。当下书法创作,一味摹古丢失自我、希图保险只写小字、极力造势追求外表之风正酣,此作素纸大字,恣意放怀之创作心态与手法,堪当楷模。

    蒋乐志获奖作品

    刘洪彪煞费苦心,应是把一件奇丑无比,故作姿态的丑书,吹开了花!评语之中提到了赵之谦,刘洪彪认为蒋乐志的作品符合赵之谦的“外形”和“内蕴”,我的天哪,这么难看的字与赵之谦会有什么关系呢?我粘贴几幅赵之谦的作品,大家有目共睹之:

    赵之谦作品局部

    用们法重路接较期几给百转才,记支称效格。

    赵之谦作品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两相比较,高下立判。蒋乐志的作品无论是结体、章法、墨法,还是整体艺术效果,与赵之谦何曾有半毛钱关系?赵之谦气得都快爬出来了!

    我很奇怪作为这些中国书法最高组织的大员究竟出于什么目的,把这样的烂作品硬要推上艺术殿堂的宝座,中书协究竟想把中国书法带向何方?

    回答就到这里,顺祝各位安康!

    用出得合第期战任队热每空儿半史何号率县。

    2024-04-29
    3楼
    回复
  • 顾越洲用户

    从图分析,整篇用墨不对,布局不对,笔法不对,看上去黑黢黢,满当当,没有疏密、没有虚实、没有浓淡、没有错落、没有张驰、没有收放、没有变化,个人认为根本不可能获评兰亭奖。

    获兰亭奖至少要满足几个条件:取于古法,极具古韵,散发古风、流露古意。并且取法其上、布局合理、力透纸背、虚实相宜、大小错落、浓淡自然、行笔流畅,意断笔连、笔断意连,符合大众审美,笔、意完美结合,给人带来美的艺术的享受的作品,这才是好的可能获兰亭奖的书法。

    附:米芾作品三幅。

    未经芝士便回无答允许不得六转载本文内容,看否则全将视为侵权

    2024-04-29
    4楼
    回复
  • 周俊英用户

    本身评委的书法水平就很一般,加之,说不定哪位领导或送礼后打了招呼,此作魏碑平淡飘浮,结字异丑,布白杂乱,线条僵化,满目沧夷,请众友品味。

    2024-04-29
    5楼
    回复
  • 奉林路用户

    不能获奖!为什么书法会受人追捧和喜爱,是因为它能给人带来美感,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就像音乐一样,好的音乐能给人带来听觉上的享受。如何是让人不想看第二眼的丑书,有获奖的价值么?

    2024-04-29
    6楼
    回复
  • 何明蔚用户

    看谁写的。如获奖,理由没有,随便找个借口就ok了。

    2024-04-29
    7楼
    回复
  • 陈怡一用户

    书法能不能获奖,不是像我们算算数一样,只要结果正确就可以得到相应的分数。书法能不能获奖,与创作者的作品所表达出的字的线条,线质,结构,章法,铃印,文字内容息息相关。

    2024-04-29
    8楼
    回复
  • 彭田田用户

    因为他象赵之谦,当下要在国展获奖必须有明显的古代书家碑帖的样子

    2024-04-29
    9楼
    回复
  • 薛悦玮用户

    作品的奖,不反反映自身的素养与欣赏水平,也反映评委的素养与欣赏水平。古代诗人苏轼有个名诗,不知能不能回答您的问题呢?!苏轼曰:近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相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一个书法作品的好与坏,不反要看自身的诣,也要看评委的爱好与水平!更重要的是要看历史最终给出的结论!!!商品经济无不渗透当今社会的各个角落,真与假、美与丑、善与恶鱼龙混杂,这需要从中认真辩识。我相信历史将会对一切做出公正的评判。相信苍天!历史的结论是公正的!不要在乎当下,因为你追求书法艺术并不是为了自己、当今与一切!!![捂脸][大笑][祈祷]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