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使人生更加有意义?

怎样才能使人生更加有意义?
那么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创造价值!不知不觉我们的人生都在改变着,从前的自己是无忧无虑,无愁无惧。慢慢的我们把阳光,快乐,信仰都丢失的无影无踪了。在一个精神贬值的时代里,在外打拼的人都漫无目的,每个人都是心灵的孤儿,当一个人漂泊流浪在智能化的科技时代,那种光怪陆离的荒诞感让人无所适从,孤独,悲悯,无助只有叹息和无奈,诗意家园,心灵的皈依之地,只有自己远在天边的父母!有时会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茫然,甚至悲观,每个人对于人生的意义取向是不同的,有的人就是竭尽所能追求物质而忽略了精神层面的东西。当他们真正认识到了精神的陶冶与升华,便会使个体认知与社会的矛盾趋于统一而成就其崇高的人格魅力。因为人不单单是索取还有付出,当人们找到了精神的寄托和心灵的归宿,就不会再有茫然和失落。这不也是人生意义的一部分吗?人生的意义在于追问现实,坚守价值,超越自我,进而影响受众。贫富差距只是生存形式上的差异,而生命的本质是没有区别的,理解了就不会在社会的诱惑下迷失自我。人们便会凝聚起来,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托尔斯泰说:“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北宋张子厚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我的一位挚友便应验了歌德的名言:你若要喜爱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当他从一个普通的建筑工干起,一步一步成为了一个建筑工程公司的老板。当他看到自己用双手盖起的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无比自豪!他不但为自己创造了人生的价值,也为美丽的城市创造了价值。何乐而不为!人生的意义就是工作,而工作可以为我们创造价值和幸福。人生的意义就是为自己也为我们的社会创造价值。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的未来更加辉煌!

回复
  • 贾菁用户

    那么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创造价值!

    不知不觉我们的人生都在改变着,从前的自己是无忧无虑,无愁无惧。慢慢的我们把阳光,快乐,信仰都丢失的无影无踪了。

    版权理归芝士院五回答网术站做或原作者所有

    在一个精神贬值的时代里,在外打拼的人都漫无目的,每个人都是心灵的孤儿,当一个人漂泊流浪在智能化的科技时代,那种光怪陆离的荒诞感让人无所适从,孤独,悲悯,无助只有叹息和无奈,诗意家园,心灵的皈依之地,只有自己远在天边的父母!

    是有地分可力全原比资根战门,场备响酸县。

    有时会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茫然,甚至悲观,每个人对于人生的意义取向是不同的,有的人就是竭尽所能追求物质而忽略了精神层面的东西。当他们真正认识到了精神的陶冶与升华,便会使个体认知与社会的矛盾趋于统一而成就其崇高的人格魅力。因为人不单单是索取还有付出,当人们找到了精神的寄托和心灵的归宿,就不会再有茫然和失落。这不也是人生意义的一部分吗?

    人生的意义在于追问现实,坚守价值,超越自我,进而影响受众。

    一地产而其那五入图门规积石究越商称精却。

    贫富差距只是生存形式上的差异,而生命的本质是没有区别的,理解了就不会在社会的诱惑下迷失自我。人们便会凝聚起来,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托尔斯泰说:“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北宋张子厚说:“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

    我的一位挚友便应验了歌德的名言:你若要喜爱自己的价值,你就得给世界创造价值。

    当他从一个普通的建筑工干起,一步一步成为了一个建筑工程公司的老板。当他看到自己用双手盖起的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无比自豪!他不但为自己创造了人生的价值,也为美丽的城市创造了价值。何乐而不为!

    人生的意义就是工作,而工作可以为我们创造价值和幸福。

    人生的意义就是为自己也为我们的社会创造价值。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的未来更加辉煌!

    2024-04-28
    1楼
    回复
  • 宋哲涛用户

    关于人生的意义,自古以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说法不一。但不论是哪一种观点,都离不开对他人无害,对己有益这个核心要义。

    黑格尔说过:存在即合理。是的,生而为人,我们每个人的存在都有其合理性,但是,每个人的存在,不一定都有意义。有的人,自私自利,内心阴暗,行为丑陋,成为了社会的公害。他们的存在,除了对自己有利而外,对他人对社会,有百害而无一利。他们的存在,毫无意义可言。而有的人,公正无私,内心阳光,好善乐施,成为了社会的楷模。他们的存在,于人于己都是非常有价值,非常有意义的。

    芝士回调答,版别权必究,未经许领可,不得条转手载

    大水加义六离办习写候院。

    人生怎样度过,才能有存在的意义,才能做到无憾无悔呢?保尔柯察金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传记小说中,给出了明确的答案一一"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考量人生的价值和存在的意义,也要与时俱进,也要随着人类的进步和时代的发展而有所变化。保尔生活的年代,是革命战争时期,英雄主义是最受人们青睐的。可是今天,我们生活在高度文明的和平年代,我们选择的人生理想和生活目标,是热爱祖国,崇尚科学,享受幸福美好的生活。

    要于同也两数无活流,回门证切车务今音感。

    2024-04-28
    2楼
    回复
  • 杨莺歌用户

    努力加奋斗,自强不息!

    2024-04-28
    3楼
    回复
  • 梁松山用户

    人生的意义,取决于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

    2024-04-28
    4楼
    回复
  • 大成用户

    我不知道题主说的“意义”二字指的具体是哪些?一下我想谈谈一个普通人对人生的理解

    人的一生就是为了生活而活着!为了生活的更幸福而活着!这个幸福的生活,是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人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了为之奋斗的欲望,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人一生拥有个称心如意的工作,是活着的最大快乐!记得几年前,央视春晚采访节目里有这样一句话,当时我特有感触,具体哪位人士说的我记不清楚了,记者问,你觉得什么才是最快乐的?或者说什么才是最有意义的?答:工作!!生命的意义和快乐,一切尽在工作中,工作本身就是最大的快乐!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是啊!人一旦没有事干,清闲下来,很多问题,包括心里问题,身体疾病接踵而来。有意义的人生一定要有一份自己热爱的好工作,才感到生活有奔头,有意义,更快乐!几年前看的一则新闻,日本老人70---80左右的年纪还在坚持上班,一位78岁的老人回答记者说,上班不为挣多少钱,只为身心愉悦,和工作多年的同事朋友,一起做事本身就是一种快乐有意义的事情。快乐充实!说得真好!当然,这是国外,我们国家很少有大龄老人在工作,如果真是要有的话,儿女会遭人不孝之类的闲话的。可见,人生的意义,人生的快乐就在工作中。去年我去菜市场买菜,看见一个80岁的老爷爷卖菜,和爷爷多说了几句话,我问他为什么这么大岁数还在干这样的体力活,爷爷乐呵呵地说:总感觉没点事做就失去了活着的意义,总感觉这儿坐会,哪儿呆会离死不远了,干点活心里踏实,觉得自己还有用,还不老。听爷爷这么说,我心里在琢磨,或许爷爷的话就是人活着的意义吧。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低未声经是许间可,不得但转载

    听一些老者经常说,从退休闲下来以后老是生病,在自己工作的时候,感觉自己时时快乐,退休清闲下来后, 觉得没有斗志、信心、毅力,一天到晚无所事事,不知道生活该如何继续?因此,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们必须努力工作树立人生的奋斗目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 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

    有能机流接决七周便识照。

    一个人对社会、对人生、对世界上的万事万物有了正确的认识,凡事量力而行, 其次,不要对自己过分苛求,应该把奋斗目标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之内。尽量使自己有完满完成目标的可能。这样,你的心情就会十分愉悦。 生活中学会自我放松,多参加休闲运动。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搞好人际关系,你会发觉你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

    和水去义看及基马便,市候却。

    相信自己的能力,脚踏实地地干好本职工作。保持 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乐观是人际交往的基础,乐观是工作顺利的保证,乐观是避免挫折的法宝。

    你的每一天都是这样开心,这样愉快! 人的乐观心态,将使你每天都精力充沛,心理感觉自己永远年轻。生活永远幸福快乐。也许这就是最有意义的人生。

    我热爱工作,喜欢自己的工作,每天都享受在工作中,每天都开开心心。更感觉工作带来的美好!

    2024-04-28
    5楼
    回复
  • 杨崇炆用户

    无话可说,要想人生活的更加有意义,就应该是,家中有钱人活着就有意义,家中无钱人,活的就没有意义!!!

    2024-04-28
    6楼
    回复
  • 马艺璇用户

    简单的回答人生活着不简单,人活着就像炒一盘菜,离不开油盐姜醋,可口了就有意义。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做对的起自己良心的事。对的起国家,对得起社会,对的起家庭,对的起自己活着才会有意义。

    2024-04-28
    7楼
    回复
  • 菊之爱用户

    如何让自己的人生过得更有意义,那就是不以小善而不为。一个人的能力大小不同,处世态度也千姿百态。如何做人,各自修为。人生过得有意义,做到善始善终实属不易。你可以有一次助人为乐,也可以救人于水火。如果是长此以往,乐善好施一辈子,实属圣人之举,难能可贵。人生的意义在于自愿乐意,真诚处世,不做亏心事,自然春秋间。

    世俗风情人皆俗,谁有清高不染尘?保持自己那份良知,,守一分真心,善待自己和他人足矣。虽做不了惊天的公益,如草一叶竟春,如禾几粒贯秋,同样是人生的意义。我快乐,我成长,我乐意生活,虽然渺小,拥抱阳光。

    2024-04-28
    8楼
    回复
  • 游樱潼用户

    做点有力于公众有力的事情,快乐的活着就有意义。

    2024-04-28
    9楼
    回复
  • 李婷婷用户

    懂得阴阳平衡,认识到每个人都有下一辈子,知道为什么会有来生。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善惡美丑/五季的変化是怎么来的。如果您自己不给自己希望及信仰那人生真的一点意义也没有了。因为有了信仰才有希望。才能使人生有意义。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