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膝关节置换手术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做膝关节置换手术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如果手术比较成功加上术后恢复性锻炼也不错的话,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手术效果不好,可能一个月之后都依然有疼痛感,恢复期延长,这是因为关节咬合度容易被影响,手术效果可能就没预期的那么好。手术会造成创伤,有引发炎症的可能性,手术后要坚持配合消毒工作。发生炎症后会引发其他的不良反应。做完膝关节置换手术后,也不是说就完全没用问题了,置换过的关节毕竟不是自身的关节,难免会有排斥现象,但是这个可能性很小,除非个人体质问题。关节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磨损进一步加强,会造成关节松动、移位。为了及早发现排斥和关节松动现象,要定期进行检查工作。置换手术的费用也较大,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难以接受,如果要进行手术,大医院比较好,医生较专业,设施齐全,手术成功率高。每项手术都是有风险的,即使是最高科技的医疗设备和最顶尖的医生团队,也没有把握每一项手术的成功率都是百分之百,所以患者在手术前要有承担风险的勇气,要有手术失败的提前准备,不然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南方关节医生】。

回复
  • 迮爱魁用户

    如果手术比较成功加上术后恢复性锻炼也不错的话,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手术效果不好,可能一个月之后都依然有疼痛感,恢复期延长,这是因为关节咬合度容易被影响,手术效果可能就没预期的那么好。手术会造成创伤,有引发炎症的可能性,手术后要坚持配合消毒工作。发生炎症后会引发其他的不良反应。

    做完膝关节置换手术后,也不是说就完全没用问题了,置换过的关节毕竟不是自身的关节,难免会有排斥现象,但是这个可能性很小,除非个人体质问题。关节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磨损进一步加强,会造成关节松动、移位。为了及早发现排斥和关节松动现象,要定期进行检查工作。置换手术的费用也较大,对于普通家庭来说难以接受,如果要进行手术,大医院比较好,医生较专业,设施齐全,手术成功率高。

    每项手术都是有风险的,即使是最高科技的医疗设备和最顶尖的医生团队,也没有把握每一项手术的成功率都是百分之百,所以患者在手术前要有承担风险的勇气,要有手术失败的提前准备,不然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转载或者引用队本反文来内品容请注明来源天于芝士回答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南方关节医生】。

    2024-04-29
    1楼
    回复
  • 字青燕用户

    膝关节置换手术,是指对于膝关节的关节面利用人工膝关节进行置换掉,并非整个关节都替换成人工关节。膝关节置换手术分为部分置换和全膝关节置换。

    部分置换就是我们根据病变发生间室进行置换;最常用的就是膝关节内侧的单髁置换,即单髁置换手术。

    而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它并不是让我们想的那样把膝关节整个换掉,只是把膝关节表面的关节软骨和增生的骨赘去掉,然后安上一个股骨髁和胫骨平台一个托,然后中间加上聚乙烯衬垫。

    转阶载或者引用合本文内工容王请克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对于安装在重点的聚乙烯垫,有人会把它当成 “塑料”,说放一块“塑料”到人膝盖里面,这对老人影响大吗?

    答案是没有影响的,相反的对老人的运动还有所帮助。因为聚乙烯虽然属于“塑料”,给人一种没用的,留在体内会产生负面影响的材料的感觉,但是其实不然,聚乙烯在膝关节置换手术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特别是在之后的康复中,能很明显的感受到聚乙烯的作用。它所起到的作用就是替代人体半月板的功能,有良好的契合和缓冲作用。

    这成而关么军情知手干金受证离米千太片听。

    因为膝关节置换的假体的材料大部分是金属,如果是单纯两个金属之间的运动会出现很多的磨损,磨损的损害程度非常大,而聚乙烯就起到了缓冲的作用,相当于减少了两个关节间的磨损程度,能提高膝关节假体的使用寿命,同时还能增加膝关节的灵活性。所以将聚乙烯,也就是一般人认为的“塑料”留在体内是对身体没有什么负面的影响的,相反的还能减少膝关节间的磨损程度。

    对于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完成之后,还要注意手术之后的康复问题。在初期要注意对膝关节旁边肌肉的按摩防止肌肉萎缩的情况,在能下地行走之后要坚持对于膝关节的锻炼,保证膝关节的活动度和稳定性等。

    2024-04-29
    2楼
    回复
  • 贾红用户

    膝关节是人体的重要负重关节,其结构和功能都是非常复杂的,膝关节也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特别是女性。一关节疾病 导致患者行动不便 ,行走痛苦,严重膝关节病需要进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术,以此解决膝关节疼痛,改善膝关节功能,纠正膝关节畸形和获得长期稳定。膝关节置换术后依然会出现众多 并发症,比如膝关节疼痛,神经脉血栓 ,假体松动假体,周围骨折切口愈合不良,关节僵硬 ,假体周围感染等。

    关注您的健康,我是您的健康私人管家!

    2024-04-29
    3楼
    回复
  • 鹿奇邃用户

    凡是通过置换手术恢复比较好的,就用不到手术,凡是做手术好不了的,也没必要做手术。膝关节的病人,真正的病因,不在膝关节!膝关节只是受累关节,连接器的作用。从人体骨骼力线失衡来说,膝关节病因在胸腹腰,上半身!从内脏来说,大都是腑热脏寒,气血逆乱,经络失养,髓海不足。肌肉卷缩,筋脉失养,骨蒸髓枯。

    2024-04-29
    4楼
    回复
  • 韩紫用户

    其实大家都知道,凡事做手术呢都有一定的副作用,谁也不能百分百的保证术后的影响!膝关节置换手术可能出现关节内血肿,浅表感染,关节粘连,止血带麻痹,器械断裂,意外损伤如血管损伤,关节内感染等等。关节置换术后一般需要3到6个月左右恢复,恢复后膝关节的功能会有明显的改变,膝关节置换手术就是可能出现关节松动,磨损,移位等。所以要定期复查,一旦有问题,需要及时调整。特别是术后的康复锻炼。适当的屈膝,伸展活动,不要用力过猛慢慢来,逐渐加大力量。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