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工程如何区分费用化还是资本化?

装修工程如何区分费用化还是资本化?
感谢邀请!划分资本性支出与效益性支出原则要求在会计核算中首先将资本性支出与收益性支出加以区分,然后将收益性支出计入费用账户,作为当期损益列入损益表;将资本性支出计入资产账户,作为资产列入资产负债表。前者称为支出费用化;后者叫做支出资本化。开发阶段的特点:1.完成该无形资产以使其能够使用或出售在技术上具有可行性;2.具有完成该无形资产并使用或出售的意图;3.无形资产产生经济利益的方式,包括能够证明运用该无形资产生产的产品存在市场或无形资产自身存在市场,无形资产将在内部使用的,应当证明其有用性;4.有足够的技术、财务资源和其他资源支持,以完成该无形资产的开发,并有能力使用或出售该无形资产;5.归属于该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的支出能够可靠地计量。

回复
  • 刘子维用户

    感谢邀请!

    划分资本性支出与效益性支出原则要求在会计核算中首先将资本性支出与收益性支出加以区分,然后将收益性支出计入费用账户,作为当期损益列入损益表;将资本性支出计入资产账户,作为资产列入资产负债表。前者称为支出费用化;后者叫做支出资本化。

    开发阶段的特点:

    未经芝士回答技并允许不得转载本业入文内容,否则将作视为侵权

    1.完成该无形资产以使其能够使用或出售在技术上具有可行性;

    2.具有完成该无形资产并使用或出售的意图;

    来还你气公已五少志术马。

    3.无形资产产生经济利益的方式,包括能够证明运用该无形资产生产的产品存在市场或无形资产自身存在市场,无形资产将在内部使用的,应当证明其有用性;

    4.有足够的技术、财务资源和其他资源支持,以完成该无形资产的开发,并有能力使用或出售该无形资产;

    5.归属于该无形资产开发阶段的支出能够可靠地计量。

    和以然那道任身织复识严。

    2024-04-20
    1楼
    回复
  • 吕霞文用户

    费用化

    其实装修工程用的费用化就是一些必备的花销,并且也是一个基本保证,装修工程完工开支费用化,可以说是比较拮据的,也就是说满足人们的最初需要,没有一些豪华的装饰性。

    资本化

    而资本化与费用化是存在一些差别的,资本化是一种豪华的装修手法,也就是说既满足空间的功能需要,也满足空间的装饰需要,在对装修工程进行区分的时候,关于费用化和资本化的区分,可以根据功能需要和装饰需要进行区分。

    转载年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商明来争源且于制芝士回答

    2024-04-20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