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著名四大古都之一的洛阳发展如何?你怎么看?

作为中国著名四大古都之一的洛阳发展如何?你怎么看?
中西部第一个建地铁的非省会城市 洛阳

回复
  • 黄秀芸用户

    中西部第一个建地铁的非省会城市 洛阳

    2024-04-20
    1楼
    回复
  • 漕忆然用户

    古都洛阳被落伍了。在历史长河中已近干涸,解放后,在毛泽东主席亲自点名下,将大型企业洛拖建于此地,之后又有众十个巨企在此建设,从而建立了洛阳的工业规模,要知道这十大企业可是共和国初期由苏联援建的填补空缺的项目,是中国工业的基石,一直到文革洛阳的GDP都高过郑州。

    改革开放后,郑卅在交通区位、省里重视,加上郑卅备力等方面强过洛阳,这四十年的发展超过了洛阳。

    在中国,现形体制下,城市的发展有必然性与偶然性。所谓必然性.是省里重视,这很重要,这预示着财力和政策的倾斜。省里一直重点放郑州,举全省之力发展郑州,发展快是自然的。所谓偶然性是指首官的任用,任一个能力强的首官,那就发展快点,否则就慢点。

    转载或者华引用本文内容电请注明来划老源志于芝士回答

    总之在四大古都中,洛阳落伍了,但在地级城市中仍在前位。

    近期洛阳发展将快,偶然好象来啦!

    2024-04-20
    2楼
    回复
  • 左惊喜用户

    作为四大古都!洛阳是垫底的!但是这几年随着自贸区的设立发展的比以前快的多!而且也很好!虽然我是洛阳人!很爱洛阳!但是也得结合实际啊!希望洛阳越来越好!因为中原繁荣中国才算复兴!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复兴!

    2024-04-20
    3楼
    回复
  • 李雅熙用户

    洛阳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中囯名子在这里起源,人民勤劳勇敢,智慧。历史上曾创造过无数辉煌,其中四大发明就有三项出自这里。当前文明进歩。经济发展:GDP排全省第二名,深为生长在洛阳的人民感到自豪。

    这种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将是创造美好未来的巨大动力!

    版同权归芝特士回答么网站或多原作者所劳有

    看好省会郑州,看好洛阳。看好发展中的大河南!

    2024-04-20
    4楼
    回复
  • 焉鸿风用户

    洛阳是发展相对滞后,但也是洛阳的地理位置决定的,洛阳四面环山四河蜿蜒通过洛阳平原,在小农经济时代绝对是易守难攻的首都首选之地,但随着我国经济重心南移,和大工业的兴起,洛阳在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承载方面就会有瓶颈,但洛阳的发展只要方向对头,协调发展,就不会影响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

    2024-04-20
    5楼
    回复
  • 用户

    洛阳城没有省会城市郑州古都好!如果他不是古城,也成不了河南省的省会城市!郑州有很多出名的景点,如少林寺,二七记念塔,白马寺,还有开封古城,都可以来我大郑州游玩!

    2024-04-20
    6楼
    回复
  • 抗高丽用户

    洛阳市发展和先进地区相比是落后了。虽然国家定位河南省是农业大省,但如果洛阳市做为重工业城市和旅游城市在工业农业和服务业全面发展,也会在全国有很好的定位。先进地区一个乡镇就只专心做好一个产业,把这个产业做精做强,做到中国闻名,国际一流。洛阳私营企业国内有名好像有偃师旁村的铁皮柜。别的好像很少听说。

    2024-04-20
    7楼
    回复
  • 沙丁鱼用户

    河南地区发展最好的当然还是郑州,洛阳作为古都发展旅游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2024-04-20
    8楼
    回复
  • 赵青云用户

    洛阳滞后了吗?国家发改委付主任连维良可是咱洛阳出去的。就是他的前瞻眼光为洛阳今天发展畄下了硕大空间,使我们城市发展更有经验借鉴,所以我们会发展的更好,才能有今天的付中心城心之位

    2024-04-20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