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年轻人,是应该陪在父母身旁随便找份工作,还是去大城市闯荡一番?

作为年轻人,是应该陪在父母身旁随便找份工作,还是去大城市闯荡一番?
首先感谢官方帐号的邀请回答,我认为年轻的时候建议还是要出去闯荡一番。不应该,只是陪在父母身边随便找份工作。要不然也不可能显示出我们年轻人是一个有理想,有报复的载体。当然了,这个问题还得需要辩证的去看待。比如说,父母身体不好,或者说年轻人性格本身就不属于或者不适合闯荡。那样的话建议还是陪伴在父母身旁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安安静静地生活下去。其次,年轻人身体散发的朝气本身就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渴望,改革开放几十年来,正是由于年轻人在外面的闯荡,才造就了今天的世界。比如说,像马云或者马化腾以及马蓉(呵呵,开个玩笑),再比如在国家危难之际,正是由于当时的一批年轻人他们离开亲人,漂洋过海在海外留学,抛家舍业,为的就是将来有一天能够报效祖国,像钱学森、钱三强、钱穆。他们也都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所以说,年轻的时候该闯荡就要闯荡。该顾家就要好好照顾家庭。像作者我大学一毕业就在自己你家比较近的城市找了一份安稳的工作为的就是能够常回家看看。因为父母身体不好,这也是没有办法的!

回复
  • 俞毅尹用户

    首先感谢官方帐号的邀请回答,我认为年轻的时候建议还是要出去闯荡一番。不应该,只是陪在父母身边随便找份工作。要不然也不可能显示出我们年轻人是一个有理想,有报复的载体。当然了,这个问题还得需要辩证的去看待。比如说,父母身体不好,或者说年轻人性格本身就不属于或者不适合闯荡。那样的话建议还是陪伴在父母身旁找一份理想的工作安安静静地生活下去。

    其次,年轻人身体散发的朝气本身就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渴望,改革开放几十年来,正是由于年轻人在外面的闯荡,才造就了今天的世界。比如说,像马云或者马化腾以及马蓉(呵呵,开个玩笑),再比如在国家危难之际,正是由于当时的一批年轻人他们离开亲人,漂洋过海在海外留学,抛家舍业,为的就是将来有一天能够报效祖国,像钱学森、钱三强、钱穆。他们也都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所以说,年轻的时候该闯荡就要闯荡。该顾家就要好好照顾家庭。像作者我大学一毕业就在自己你家比较近的城市找了一份安稳的工作为的就是能够常回家看看。因为父母身体不好,这也是没有办法的!

    未经芝社士回答允然许消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按则将视实为侵权

    2024-04-27
    1楼
    回复
  • 唐韵然用户

    这是一个矛盾的话题。我的建议是去城市闯荡一番。然后回农村发展。理由如下。

    一,时间不等人。

    人的一生有多少个20岁?用自己最美好的时光去读书了。增长了那么多知识。先把这些知识烂在肚子里面。不觉得可惜了吗?一个人最大能力不是学得多少知识。而是用这些知识为这个社会为这个家庭做了多少事情。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验报资压站或原作者许所有

    二,父母的期望。

    农村有句俗话叫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也就是说天下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有所作为。比自己有出息。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了。这还整天无所事事,在父母身边做一个被庇护的孩子。你对得起父母的养育之恩吗?呼呼,在有生之年能照顾你。如果他们老去了呢?

    大国到下化些象设件队南争,什达张叫团写。

    三,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一个人想要给家庭妻儿父母老小。一个好的生活条件或者说一个好的物质保障。前提是你得有钱。所以先去创业丰富下知识磨练下阅历。累积一些小财富。在能够保证一个家庭正常的衣食住行的前提下面。回农村创业发展。一方面是自己的生意,越做越大,或者说工作各方面更加出色。另外一个方面在家照顾一下父母。这样一个活法算得上两全其美吧!

    我是一个卖土特产的。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我。

    2024-04-27
    2楼
    回复
  • 吴锦源用户

    当你年轻的时候,应该要去大城市去闯荡一番,大城市机会大,不过竞争压力也大,生活节奏快,是你在父母身边感受不到的,很多年轻人不愿意陪在父母身边随便找份工作就是这个原因,

    2024-04-27
    3楼
    回复
  • 李峻亦用户

    中国古代讲究父母在不远游。但是父母又望子成龙,望母成凤。所以对很多孩子来说,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

    到大城市去闯一闯,如果你能够功成名就,事业有成,那么你就能在父母年老的时候,陪伴在身边,满足父母的各种需求,这也是一种孝顺。

    其实我觉得这件事可以跟父母商量一下,很多父母他都是愿意孩子能够事业有成的。你想在外面闯一闯,父母也是支持的。甚至他们会为了更好的照顾孩子,放弃自己的家乡,陪伴孩子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所以闯一闯和可陪伴在父母的身边,并不矛盾。

    转载千或者引用本文周内容请候注明来源于芝士回从半答

    2024-04-27
    4楼
    回复
  • 赵鸿振用户

    作为年轻人如果陪在父母身旁的话,可以尽孝,但会埋没自己的理想,可如果去大城市闯荡的话,陪父母的时间就会少很多,所以说,很难两全。

    弟弟大学毕业以后,就不愿呆在家乡的小城市,要上北上广去闯一闯,父母就他这么一个儿子,就想让他留在身边,可也不能让弟弟放弃了自己的理想,所以,就同意弟弟就去了杭州,第一年的时候,是弟弟一个人在那边,过年回来一次,等到第二年,父母着急了,太担心自己儿子了,怕儿子受苦,所以,两个人就去杭州打工了,一是可以照顾儿子,二是天天看着儿子,心里踏实。

    所以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年轻人能在父母身旁工作的,一定要在父母身旁,那些在外面闯荡的,一定也要多回来看看父母,因为你永远是父母的牵挂!

    未经风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条文内容反,否则将气视为侵院权

    2024-04-27
    5楼
    回复
  • 赵浩博用户

    个人觉得,作为年轻人,应该出去大城市去闯荡一番,只有你在大城市才能感受一番,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工作机遇大,然后工作各方面都能学到很多东西,是你在小城市学不到的,也是你待在父母身边学不到的,只有在大城市呆过才能懂得小城市的美好

    2024-04-27
    6楼
    回复
  • 廖宏富用户

    你年轻的时候,父母正值壮年,此时不闯当江湖,更待何时?

    父母希望你能留在身边,但是更希望你能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未来!

    2024-04-27
    7楼
    回复
  • 剧奇玮用户

    古人讲,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每个年龄都有不同的际遇,不同的学识素养,对事情也就有了不同的见解。一切顺应自然,顺天而行,不要过分的强求,适可而止,正所谓一阴一阳之谓道。当然,性格决定想法,所作所为都要适合自己,做自己内心真正想做,真正的顺其自然不过是努力后的不强求而已。人越来越老,越老越好,希望你能在成长的过程中越来越好,做你该做的事,所做所为不一定使你变得更加优秀,但一定要合心,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人间,你要过得舒服一点。加油,努力。

    2024-04-27
    8楼
    回复
  • 马茹钰用户

    个人觉得年轻的时候应该出去外面闯荡一番,看看世界,因为你呆在父母身边永远会长不大,也学不到任何知识,只有去外面独身一人才会懂得生活的压力,只有在大城市才能感受到生活节奏很快,也能学到很多知识,当你在大城市呆烦的时候,你可以回到父母身边,找一份工作陪陪父母,过起安稳的生活

    2024-04-27
    9楼
    回复
  • 车雨杭用户

    每位父母亲都是一样的 在晚年时希望子女陪在他们身边 他们也是会怕孤独的 但年轻的我们精力旺盛 对外面充满好奇 对自己充满信心 也正因为我们年轻才敢创敢拼 但年轻不能永久 等你结婚生子后 你会顾及很多 即使有心闯也没胆拼了 因为你已上有老下有小了 你还会悔恨终生的 所以我建议你 趁年轻努力奋斗创业 但你要时常打电话问候父母 一有时间回家看看他们 不要为自己找借口 说自己很忙 没时间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