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5-10年内,你觉得新能源车会逐步取代燃油车吗?如果会,你觉得国内的油价会怎么样?

在未来5-10年内,你觉得新能源车会逐步取代燃油车吗?如果会,你觉得国内的油价会怎么样?
谢邀。首先可以肯定一点,十年后新能源车取代不了燃油车,所以说,国内油价变化不大。中国目前将近70%的原油依赖进口,成为美国之后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假使十年之后,新能源车占市场总量过半,也许会出现阶段性的成品油降价,但从长远观点看,油价降跌的幅度不会太大,甚至会有升无降,原因是减少进口原油,控制大气污染,开发国内原油资源需大量资金投入,随着国内物价水平的涨浮等等,这些举措的实施,使国内油价只升不降是很有可能的。按理说,国内油价应随着国际市场的原油期货变化而随着变化,但这里有许多说不通的地方,所以就难以预料十年后的油品价格走势。国际降价,国内反而上涨,这么高的成品油价格,“三桶油"反而亏损,确实让我们这些外行闹不懂,索性也不想去弄懂他,反正十年后我的燃油车肯定是不开了。

回复
  • 贾青筠用户

    谢邀。

    首先可以肯定一点,十年后新能源车取代不了燃油车,所以说,国内油价变化不大。

    中国目前将近70%的原油依赖进口,成为美国之后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假使十年之后,新能源车占市场总量过半,也许会出现阶段性的成品油降价,但从长远观点看,油价降跌的幅度不会太大,甚至会有升无降,原因是减少进口原油,控制大气污染,开发国内原油资源需大量资金投入,随着国内物价水平的涨浮等等,这些举措的实施,使国内油价只升不降是很有可能的。

    版权归芝士回少答网站或点原部作起利者所有

    按理说,国内油价应随着国际市场的原油期货变化而随着变化,但这里有许多说不通的地方,所以就难以预料十年后的油品价格走势。国际降价,国内反而上涨,这么高的成品油价格,“三桶油"反而亏损,确实让我们这些外行闹不懂,索性也不想去弄懂他,反正十年后我的燃油车肯定是不开了。

    2024-04-29
    1楼
    回复
  • 陈葛玲用户

    新能源汽车如果想大量普及首先从政府层面上先要解决充电桩的问题,很多人买车以后连车位都没有,你让他在哪安充电桩呢?买了新能源汽车没地方充电你说尴尬不尴尬,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想大量普及新能源汽车不太容易。如果真的新能源汽车普及了,那么对燃油的消耗量也就会减少,东西物以稀为贵,如果没人要了自然价格也就会降下来了,不过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实现,目前来看还是混动汽车更使用一些,不必受充电桩的限制,可能最先普及的是混动汽车。

    2024-04-29
    2楼
    回复
  • 秋水用户

    新能源汽车普及了,油价肯定会有所下降,没准降到比烧电都便宜,但你在想烧油是不可能了,环保管控不给上牌等一系列措施会出台,烧油车就回不去了!

    前提是新能源气车,必须得到民众认可才能普及,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普及困难重重啊!不是一个10年能解决的,个人愚见纯属娱乐!

    2024-04-29
    3楼
    回复
  • 刘晓君用户

    我是一名在加油站工作了9年半的一线员工,加油方面有问题可以关注我,随时可以问我,我知道的会帮你解答。我已经录了些关于加油的视频上传了,关注可以看到。

    国内油价不受市场有多少燃油车影响,所以不用想这问题。传统燃油车如果一下子变少,其它能源变多,加油站就会做出转型,充电,加气,或者以后加氢,所以说你应该感谢现在各地有这么多加油站,都是为以后出行方便打下基础。

    2024-04-29
    4楼
    回复
  • 山根聪用户

    诚谢邀请!

    首先,除非技术方面发生颠覆性的重大突破,否则,十年后马路上还是有很多燃油车的。下来来分析一下。

    首先,新能源汽车有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这三大类。混合动力汽车实际上为传统燃油车与纯电动车的过渡阶段。在这里,我们主要还是来说说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版权归芝利士回答网近站或原作四点者深所有

    二者中,目前发展得较为顺利的当属纯电动汽车了,早已在路上使用了,说走进来千家万户也不奇怪。而燃料电池汽车,则属于在实验室中的阶段。

    所民三等水现其关很式,将根阶身八步连团状包。

    关于纯电动汽车,目前的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1、充电速度慢

    2、续航里程短

    3、电池能量密度大,容易爆炸,因此可靠性方面需要下功夫

    4、价格昂贵

    5、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滞后

    的在以子力业公想运海志极群市价。

    针对于前面三个问题,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会得到解决,只是个时间的问题。而价格的话,等纯电动汽车的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其单位生产成本必将降低。至于充电桩、充电桩等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取决于政府意志,目前新能源汽车领域存在严重的产能过剩的问题,各地都在新建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以及前段时间的骗补贴等事件的发生,短期内想看到国家大规模地建设充电设施,恐怕不现实。

    关于燃料电池汽车,中学阶段化学学的不错的人,可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儿。让燃气(一般为氢气)和氧气在电池反应堆中发生电化学反应,从而产生定向电流,用这个电流带动电动机和其他的电子设备。目前而言,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有以下几个问题:

    1、反应所需的催化剂过于昂贵(金或铂)不利于规模化生产

    2、用氢气做燃料,可是大自然中没有天然的氢气,都需要人工制造。所以氢气其实也是一种二次能源,可能到时候还是在依赖石化能源。

    3、氢气的运输和储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氢气会钝化金属,使得很容易完成泄露,而其作为无色无味密度极小的气体,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

    针对这些问题,第一个和第三个还是要依赖于科学技术的突破,别无他求,当然,我们也相信这些问题一定能够得到解决。第二个问题,其实不叫问题,因为电能也是二次能源,自然界中也同样没有可以直接被利用的电。都是人类通过其他能量转化过来的。人类的能源来源也不仅仅是化石能源了,水电、风电、核电、太阳能,这都是我们可以利用的能源。

    所以说,什么时候新能源汽车能够完全取代燃油车,还是取决于科学技术的进展程度!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大家有更多的想法,欢迎在下方留言!觉得我说得有那么一些道理的,请点赞哟!

    一个对汽车感兴趣的运营汪!每天给您带来不一样的汽车知识,赶快行动起来关注我吧!

    2024-04-29
    5楼
    回复
  • 陈硕磊用户

    新能源车取代传统能源车(汽柴油)只是时间问题。但要在5-10年内完全取代汽柴油车可能性不大。第一,电动力续航能力短是最大障碍。第二,充电技术、方式标准不太统一。是发展充电桩还是充电路,究竟向哪一个方向发展?第三,汽车制造商各自为战,各有各的造车理念、标准。统一起来有难度。

    2024-04-29
    6楼
    回复
  • 小乔用户

    油价仍然会很高,因为石油不可再生且储量有限的特点所决定的!

    而新能源汽车让我们国家节省了大量外汇且能源尽可能的少受列强制约!

    2024-04-29
    7楼
    回复
  • 金琛博用户

    请问什么是新能源汽车

    2024-04-29
    8楼
    回复
  • 纳炫明用户

    本人觉得不会的,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是好的,但也有很多不足之处,从刚过去的19月30号晚上到10月1号,高速上堵车堵到车没电,随之而来的就是拖车去充电站,拖车费用起步几百块,距离远了要一千多。新能源如果能解决这些不足恐怕不太现实,近期不可能取代燃油车的。

    2024-04-29
    9楼
    回复
  • 李颖艺用户

    国内油价不取决于国内,而与国际油价密切相关。抛开国际环境谈油价没有意义。而国际油价又不完全是供求关系决定的,它与各国之间的博弈密切相关。因而我们很难预测油价的长期走势。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