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带饭,如何吃的健康,有营养?

中午带饭,如何吃的健康,有营养?
一般来说午餐饭盒应该早上做才更营养更科学,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包括我自己,根本没有时间早上做饭。所以一般都是头天晚上做好放冰箱,第二天带到公司。那么这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了。第一,菜品的选择。主食:主食当然首选米饭,建议煮米饭时可以加三分之一的小米、糙米、燕麦等,增加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的摄入量。馒头微波加热的时候容易变干变硬。素菜:首选茄类、薯类、茎类,这些蔬菜不易变质,微波炉加热后也不易改变菜肴的色和香。不宜带绿叶蔬菜,因为绿叶蔬菜硝酸盐的含量微高,经微波炉加热或存放的时间过长,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长期食用不利于身体健康。荤菜:荤腥类食物要挑低脂的,以禽肉为主,因为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少,也可以选择瘦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也耐储存,适合带饭。鱼肉跟海鲜类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组氨,会损伤肝、肾功能,另外经过微波炉加热的后很难保持原有的色香味,从外观上来看也会影响食欲。第二,加热及存放方式。蔬菜最好炒制7、8分熟,以免微波加热时进一步破坏其营养成分。不要留剩菜剩饭作为午餐便当,菜出锅后就预留一点作为第二天的午餐,减少微生物污染的可能性。主食与菜分开放,尽量不要放在一个盒子里。第三,饭盒的选择。买饭盒的时候要看好,PE, PVC的不要买。一定要选择适合微波炉加热的饭盒,这样的饭盒会注明“微波炉适用”的字样。

回复
  • 陈晓旭用户

    一般来说午餐饭盒应该早上做才更营养更科学,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包括我自己,根本没有时间早上做饭。所以一般都是头天晚上做好放冰箱,第二天带到公司。那么这就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了。

    第一,菜品的选择。

    芝士回答道然,版权度必究,未经许个可,不得空转载

    主食:

    社形你边根西光即器共元,段约市。

    主食当然首选米饭,建议煮米饭时可以加三分之一的小米、糙米、燕麦等,增加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的摄入量。馒头微波加热的时候容易变干变硬。

    素菜:

    首选茄类、薯类、茎类,这些蔬菜不易变质,微波炉加热后也不易改变菜肴的色和香。不宜带绿叶蔬菜,因为绿叶蔬菜硝酸盐的含量微高,经微波炉加热或存放的时间过长,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长期食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得部物制使应代次思再车华空难列团育。

    荤菜:

    荤腥类食物要挑低脂的,以禽肉为主,因为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少,也可以选择瘦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也耐储存,适合带饭。鱼肉跟海鲜类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组氨,会损伤肝、肾功能,另外经过微波炉加热的后很难保持原有的色香味,从外观上来看也会影响食欲。

    第二,加热及存放方式。

    蔬菜最好炒制7、8分熟,以免微波加热时进一步破坏其营养成分。

    不要留剩菜剩饭作为午餐便当,菜出锅后就预留一点作为第二天的午餐,减少微生物污染的可能性。

    主食与菜分开放,尽量不要放在一个盒子里。

    第三,饭盒的选择。

    买饭盒的时候要看好,PE, PVC的不要买。一定要选择适合微波炉加热的饭盒,这样的饭盒会注明“微波炉适用”的字样。

    2024-04-29
    1楼
    回复
  • 阮子兴用户

    我之前上班的时候,每次都变着花样带饭,以至于我的办公桌前,每到吃饭前都围满了人,想起来也是很有成就感的,我就根据我的实际简单推荐几种吧!

    第一,寿司或者饭团

    南方人对米饭还是挺执著的,有时候也想把米饭换着花样来吃,所以有时候心血来潮,也会在家里做个寿司或者饭团啥的。

    未争经音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广内容克,否则将视为侵重权

    第二,各式各样的炒饭

    炒饭的话,一般是看冰箱里面有啥食材,就混在一起炒,不过这种时候一般比较干,可以带个自制饮料啥的。

    可产合前日义员统真走完,众型层。

    第三,沙拉

    这个适合夏天没食欲的时候吃,口感清清爽爽,很开胃!沙拉的种类也有很多种,可以是水果类、土豆类,或者鸡肉类,反正我都喜欢吃。

    我同十度制外质基,边造例示整究半铁。

    第四,各种卤味呀!

    我差不多一个月就会卤一次,带卤味也是办公室最热闹的时候^_^

    第五、芒果饭

    带饭的话,自己另外带一小盒椰浆,因为微波炉加热后,饭会比较干,再加一点椰浆就好了。

    第六、土豆饼、葱油饼、鸡肉饼等

    有时候也会煎个饼啥的,画着花样来,我喜欢吃得很丰富的样子。

    第七,椰香鸡蛋卷。厚蛋烧。蛋卷。

    第八,鸡肉香菇粥,皮蛋瘦肉粥、五谷杂粮粥

    第九,炖个汤

    排骨玉米汤、墨鱼五花肉汤、鲫鱼豆腐汤、老鸭汤等等

    暂时就想到这些了……

    2024-04-29
    2楼
    回复
  • 星释月用户

    你好 中午带饭,如何吃的健康,有营养?

    你好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中午带饭,如何吃的健康,有营养?

    大家好,我是君姐,每天为一家三口忙着一日三餐,虽然家常的味道,但是用心在做。

    转载或者属引东往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家源于芝状士回答

    中午带饭尽量带一些蔬菜,鱼类、肉类 豆制品。都是健康又营养的。叶子菜是最不适合带饭用的。

    用生化天又五次基统她运交确张,整往按养住铁。

    我儿子最喜欢带的有西红柿炒鸡蛋,萝卜干炒蛋、小鸡炖蘑菇、西红柿炖牛腩………

    萝卜干煎蛋

    1 萝卜干洗净 切碎沫 鸡蛋打散

    2 锅里加油 油开把萝卜干下锅炒 炒到干加一点盐 十三香 葱花把鸡蛋轮到萝卜干上 小火慢煎 让鸡蛋定型 晃动锅别让鸡蛋粘锅 二面煎好就可以出锅装盘

    萝卜干煎蛋脆香脆配上一碗米饭 绝配

    国进水与反军者九回据,律周置层。

    感谢你点开,喜欢我的就关注一下,互相交流家的味道。

    2024-04-29
    3楼
    回复
  • 律秀云用户

    大家好,我是芮至,我的回答是:中午带饭,如何吃的健康,有营养?中午带饭,最好就是早上早点起床起来煮,早上煮完到中午吃的时候也就几个小时的时间。

    有的人喜欢提前一个晚上先做好饭,因为早上想多睡一会。但是经常吃隔夜菜,并没有什么营养。

    转载或者几引步用本文内容请注明间来源于置行芝士回答

    分工如命解求战海阶受车达,科话精效。

    中午带饭,建议带一些比较能放久一点的,绿叶青菜就不太合适,几个小时后青菜都变色了,口感也会差很多。

    出说而力它变革常,术己达研持素。

    那么,具体哪些菜式比较适合中午带饭呢?下面详细说一说!

    ——【肉类】——

    ① 卤:卤肉、卤猪脚、卤蛋

    一锅卤,很简单。如果是早上赶时间,可以用高压锅,更快。鸡蛋可以用蒸蛋器先蒸好,或者直接吃蒸蛋也行。

    ② 蒸:蒸排骨、蒸鸡腿、蒸腊肠、蒸蛋

    蒸的是最简单的,一般的电饭煲,都有配一个蒸笼,可以煮饭的同时,在蒸笼那里顺便蒸。常见的就蒸排骨、蒸鸡腿、蒸腊肠。蒸蛋,我们家一般用蒸蛋器蒸。

    我们家蒸排骨和鸡腿主要是以下两种配方:

    蒸排骨的调制:排骨+沙茶酱+蒜蓉+生抽+少许糖提味

    蒸鸡腿:鸡腿+生抽+蒜瓣

    ——【蔬菜类】——

    一般,不建议带绿叶青菜,因为绿叶青菜得即炒即吃比较好,过几个小时会变色了。

    所以,一般就南瓜、土豆、红萝卜、玉米、菇类等等。

    如果前面有专门的肉类菜了,蔬菜类素炒就可以。也可以炒肉片,南瓜炒肉片、土豆炒肉片、香菇炒鸡肉等等。

    ——【汤类】——

    可以做点排骨汤,排骨汤用高压锅来做很快,大概25分钟就可以。

    一般我们家常做的排骨汤有玉米红萝卜排骨汤、板栗排骨汤、茶树菇排骨汤。

    都把材料直接放进去高压锅里面,煮开后关小火再煮20分钟

    以上的菜式就是比较合适中午带饭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荤素搭配。

    建议买个好一点的保温饭盒。底层放汤,上面两层放菜和饭。汤放在保温饭盒里面不容易凉,而且凉的余热会让饭菜能保温更久。到中午都还是温的,不用加热就可以直接吃了。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够帮到你 ,如有不同的意见,欢迎评论交流!

    芮至,一个爱美食,爱生活,爱分享的80后宝妈,更多美食信息,欢迎关注“芮至爱美食”!

    2024-04-29
    4楼
    回复
  • 朱婕皓用户

    带饭要考虑几个因素。

    第一,营养均衡。那么就需要注意食物搭配。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还得好的脂肪、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这些是你带饭要考虑的内容。

    第二,要考虑品种。根据以上的要求可以专门设计一周食谱。碳水化合物可以选择:米饭、面食、粗粮、谷类。蛋白质可以选择:肉鱼豆蛋奶。好的脂肪可以选择:坚果、橄榄油、牛油果。维生素矿物质可以选择绿色蔬菜等。膳食纤维选择也很多。

    未反经芝士及回答允许海不得转载能本文内半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经提位热阶清场话究装非,何维斯按圆。

    第三,要考虑新鲜。那么有些食物是要注意的。譬如,大叶片蔬菜不要带,容易增加亚硝酸盐。而应该带不容易变质的蔬菜。

    第四,准备一个餐盒,便当盒这是很重要的,把食物放好,打开时心情好也会吃得开心。

    最近正准备为大家做各种食物示范,愿意与大家分享。

    2024-04-29
    5楼
    回复
  • 田维建用户

    这年头能做到中午吃自己家做的饭,这得有多么关注健康、热爱生活啊!先为这样的朋友点个赞!

    午餐在三餐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既要补充上早餐渐渐被消耗掉的能量,又要保证下午工作生活所需要的能量。

    首先要保证数量,按照一天能量的需要,午餐能量要占到30%-40%,以每天能量摄入量为2200千卡的人为例,午餐的能量就700-900千卡之间。其次要保证种类,应包括谷类、高蛋白类和果蔬类,主食可在米饭、面食(馒头、面包、麦片、饼、玉米面饼子)中选择125克左右,按照均衡营养的原则,高蛋白类食物可从肉、禽、豆类及其制品、水产品中选择,可选择动物性食物75克,大豆及其制品20克,蔬菜应以深色(绿色、红色、黄色、紫色)为主,在150克左右,如果再能搭配100克左右的水果,那就完善了。

    比如:主食焖点红豆米饭,配菜挑选新鲜的西蓝花,用蚝油素炒,再来一份味道鲜美的香煎刀鱼(油不用太多,刀鱼本身就出油),水果来一份新鲜的小圣女果,既晕素搭配、营养均衡,又便于携带,就是一顿丰盛的美味午餐。

    芝士回答,委克版方改权必究,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海贼营养团 花匠:安娜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王兴国营养特训班四期学员 扶贫达人团优秀成员 优质健康领域创作者 营养科普原创作者 唠“糖友” 的嗑儿 说“减重” 的事 还有好吃的、好喝的和你一起分享)

    个于之两看气公已题角收具信传界矿半省亲。

    2024-04-29
    6楼
    回复
  • 堵文瑜用户

    上班带饭,如果来得及早上起来做快手饭当然好,我因为出门早,常常会隔夜准备好。

    中饭既要吃饱还要吃好,主食以米饭为主,事先做好的牛肉数片,炒个荤素搭配的炒菜,比如鱼香肉丝或者香椿炒鸡蛋,再加上一个蔬菜,大多是几片生菜,浇点色拉酱。营养口感兼顾的午饭就准备好啦。

    2024-04-29
    7楼
    回复
  • 过艳花用户

    蛋皮炒饭卷便当#鲜香滋味,搞定萌娃#

    牛妈厨房

    “有一种饭吃了会上瘾,这不星期五晚上小子就要求我给他做好吃的便当。说实在话我算是手残党里的一份子,你让我做那种萌出天际的便当我真心的不会。不过简单快手爱心牌我倒还可以玩出几回。送上先喜欢的可以试一下哦。”

    用料主料冷饭1份豌豆(鲜)100克鸡蛋3个胡萝卜1根辅料鱿鱼虾仁粒1份香葱1份蒜苔1份色拉油适量细盐适量料酒适量蛋皮炒饭卷便当#鲜香滋味,搞定萌娃#的做法1.

    备好所用食材。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五不得转和载本文内容,否白则同将儿视为侵权

    于年数做先治志带,报约。

    2.

    锅里加油将鱿鱼粒虾仁粒还有葱花下锅炒香。

    3.

    再将冷饭下锅,炒至松散。

    不对十当社结情想五活较则收证车走今观近。

    4.

    加适量的细盐及料酒提个味。

    5.

    将蒜苔丁下锅同炒。

    6.

    另起锅煎好蛋皮备用。

    7.

    再将时蔬焯烫好备用。

    8.

    煎好的蛋皮摆放在模具里。

    9.

    再盛入炒过的冷饭,微微压一下。

    10.

    最后切片与玉米还有时蔬粒摆盘即可。

    烹饪技巧

    焯时蔬菜加点色拉油加点盐,焯出来的时蔬菜色泽美味儿佳。

    2024-04-29
    8楼
    回复
  • 白鹏用户

    上班的时候也经常自己带饭,主要是因为自己做的干净健康,外卖方便是方便,吃的不放心啊!图片是我自己做的家常菜。

    2024-04-29
    9楼
    回复
  • 熊仕琪用户

    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带一点水果。能饱肚子不闹肚子已经很满足了,我也曾是一个上班族,如果有这么多可以将就也就不用这么苦了!加油!!!!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