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私就对了,不自私的人全是傻子。”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说这种话的,一般不配叫人,只能称之为尚未进化完成的半成品,属于畜人。因为畜牲的自私自利是本能性的,而有一点教养的人,都懂得怎么和谐得相处,都懂得遵循基本的人伦公理,而不必像畜牲一样相互撕咬直至彻底毁灭。统一回复:促进人类进步的是爱与奉献,而不是自私与贪婪。当然有阳光就有阴暗,我们允许自私的存在。

回复
  • 杨宏盛用户

    说这种话的,一般不配叫人,只能称之为尚未进化完成的半成品,属于畜人。因为畜牲的自私自利是本能性的,而有一点教养的人,都懂得怎么和谐得相处,都懂得遵循基本的人伦公理,而不必像畜牲一样相互撕咬直至彻底毁灭。

    统一回复:促进人类进步的是爱与奉献,而不是自私与贪婪。当然有阳光就有阴暗,我们允许自私的存在。

    2024-04-28
    1楼
    回复
  • 容凯康用户

    屁话!毛主席周总理以及无数革命英雄先烈和爱国科学家,他们为民族的解放和进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做出了无私奉献,难道他们都是傻子吗?

    2024-04-28
    2楼
    回复
  • 魏敬然用户

    自私就对了,不自私是傻子。持这论调之人毫无公德。举我亲眼所见为例。有一对夫妇,可以说自私到了极点,几十年耒为人处世,我的是我的,你的还是我的。稍不满足,就咒天骂地,作恶多端,无人敢管。结果,有一天坐自行车摔伤去住院。平常,凡有职工住院,全单位人主动分批去问候,他却没一个人去。满以为住院可以收一笔财物,他老婆各家各户上门,我老公就死喎,您地都不去看望。还是无一户理睬。这就是自私就对了吧?!

    2024-04-28
    3楼
    回复
  • 森国新用户

    共产主义国家,是不需要自私的人,自私的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没有任何的贡献和价值观。所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毛主席老人家要斗私批修′。巩固和完善人品道德,宏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意义!

    2024-04-28
    4楼
    回复
  • 蒋晓用户

    说无私那是骗人的,只能是该自私的时候自私,不能自私时就不该自私。

    2024-04-28
    5楼
    回复
  • 贾睿东用户

    人类社会从私有制向公有制过渡是发展趋势,过渡时期两种价值观并存是个长期过程。建国后社会主义公有制教育这么多年,说这样话的人说明是社会主义发展的阻碍力量,决不是仁人志士。

    2024-04-28
    6楼
    回复
  • 雪落无言用户

    听老人们常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活到一把年纪了才知道,这话说的真准。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有几个人不自私,又有谁大公无私?别去试探人心,它会让你失望,更会让你绝望。

    人类的自私,是来源于基因的本性,并不是后天才有的一种行为。

    版权归形东芝日士回答了果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道金斯曾提出:“适者生存,优胜劣汰”中的“优胜劣汰”的真正主体是基因。我们总认为物种一出现,基因便自然而然地出现了,觉得自己掌握着自己的人生,把控着自己的前进方向。殊不知,其实是基因创造了我们的肉体和心灵。也是基因在驱使着你,帮你做决定,选择你的人生。

    作能说方部由线么特统先即,北阶今影何调。

    基因才是进化的主人,生物个体不过是基因的载体罢了。人类和其他一切动物一样,都是各自基因的生存机器。所以呢,成功的基因,一个突出的特性就是具有无情的自私性。基因出于自我保存的目的,为了更有效地达到其自私的目的,就会无意识地操纵生命个体做出种种行为,竭尽全力维护自己的基因,甚至不惜赴汤蹈火。

    年也产本些与反又气建者党白达完张众。

    假如你遇到火灾,如果你没有抓住时机尽快逃出去,就很有可能被烧伤,甚至死亡,那么你的基因就没办法继续迭代,这可不是基因想看到的事情。所以,什么礼让先行、什么伦理道德,在基因的操控下,统统被我们抛到脑后。由此我们也就发现物种的生老病死,不过都是基因进化的规律。也就是说我们人类出生、繁衍、哺乳、到点儿了便麻利儿死去……都是基因进化的最终结果。

    不过,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基因也会滋长一种有限的利他主义。而这本质上也是来自于基因的自私性。举个例子,瞪羚这种动物高高跳起,把捕食者的吸引力转移到自己的身上,看似是一种利他行为,其实则是为了向捕食者表达:我,跳跃能力很强,跑很快的。你啊,追上我很难的……就别来追我了。

    利他行为最普通明显的例子,就是父母,尤其是母亲,对子女的表现出的利他行为。当捕食者来临时,母鸟会上演一场调虎离山计。她们会一瘸一拐地离开巢穴,让捕食者误以为能迅速地捕获母鸟而放弃鸟巢中的雏鸟。但当它快要被捕捉到时,就会立刻放弃伪装,腾空飞起,成功转移了视线,保证了幼鸟的安全。这虽然有一定的风险,但也是基因能够传承下去的最好方式。这就是道金斯所说的,无论是动物还是人,都有自私的本性,因为这个本性就写在我们的基因里。

    2024-04-28
    7楼
    回复
  • 杨浩榆用户

    自私,是人的本性,是属于人性的东西。问题是,人不必有过份的欲望。衣食住行生活基本能满足就行,过分的欲望就叫贪婪,迟早会葬送自已。

    2024-04-28
    8楼
    回复
  • 罗雅琪用户

    不自私的是傻子,那么自私的就是狍子,自私和不自私是难兄难弟一对傻狍子

    2024-04-28
    9楼
    回复
  • 橙橙糖果用户

    每个人都存在自私思想,这就是要人人学习,改造世界观的所在。通过学习和改造,有的人成为大公无私的人,不忘初心的老共产党员就属这一类。普遍人通过学习和改造成为有善心,关心他人,帮助困难人,这些人有私心,也有良心。只有少部分人,自私自利,出出占便利,不愿意付出,还豪取强夺,他们是恶人,社会的败类。

    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各行各业都存在江湖之人,你跟什么人,也就变成了什么人。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