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10年,买不起房,现在因为孩子打算回成都,心里却很忐忑,回成都我能撑起这个家吗?

在上海10年,买不起房,现在因为孩子打算回成都,心里却很忐忑,回成都我能撑起这个家吗?
十年不短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十年前的这个时候,上海刚好限购了,外地户口就算有钱也不好随便买房了。人生满打满算也就八九个十年。估计楼主是风华正茂的年龄,大好的青春年华在上海渡过。不知道,这不是很短暂的日日夜夜里,一直靠租房过活的你,是怎么熬过来的。身边很多沪漂者,先是攢居住证落户积分,要么就是限购后咬咬牙先买了不限购酒店式公寓,商住两用的复式楼,一家老小都安置妥当。记得在2014,总价四五十多万,首付二十多万,贷款一半的这种房子还是很多的,遍布嘉定,闵行。而搁置现在,起码都翻倍了。就是想买,也困难翻倍了。成都目前的房价也水涨船高了,当初没有狠下心来在沪买,回到成都,估计多少也是力不从心望房兴叹了。目前,房住不炒,维稳是大方向。但你口袋里的购买力却随着年龄的上长而未必见得有多大优势。老百姓为了生存之道,有的时候 尊严和底气都是在把握好机遇,自己附加的,等着怨天尤人,已是过了那个村,就没有那个店的遗憾了。

回复
  • 钱烨熠用户

    十年不短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十年前的这个时候,上海刚好限购了,外地户口就算有钱也不好随便买房了。

    人生满打满算也就八九个十年。估计楼主是风华正茂的年龄,大好的青春年华在上海渡过。

    不知道,这不是很短暂的日日夜夜里,一直靠租房过活的你,是怎么熬过来的。

    转载或者引分用听本文内容请从注易明来源于芝般士回答

    身边很多沪漂者,先是攢居住证落户积分,要么就是限购后咬咬牙先买了不限购酒店式公寓,商住两用的复式楼,一家老小都安置妥当。

    记得在2014,总价四五十多万,首付二十多万,贷款一半的这种房子还是很多的,遍布嘉定,闵行。而搁置现在,起码都翻倍了。就是想买,也困难翻倍了。

    成都目前的房价也水涨船高了,当初没有狠下心来在沪买,回到成都,估计多少也是力不从心望房兴叹了。

    目前,房住不炒,维稳是大方向。但你口袋里的购买力却随着年龄的上长而未必见得有多大优势。

    了他分得实重系入常特少名温列京该价。

    老百姓为了生存之道,有的时候 尊严和底气都是在把握好机遇,自己附加的,等着怨天尤人,已是过了那个村,就没有那个店的遗憾了。

    人过部业社正但道变最导六,目至算音习消。

    2024-04-29
    1楼
    回复
  • 樊佳雨用户

    真实经历,身边一个好朋友,是从16年回到成都的。至少在上海打拼了10年,是个特别努力的人,加上老婆,终于挣了点钱,刚刚能买一个小房子在上海,直接被限购了。瞬间没有成为上海人的可能。一气之下回到了成都,16年房价刚起飞,买了套140多平的房子,还是全款。然后开始成都生活,老婆孩子都回来了。我问他后悔不,成都和上海哪里好?他说不后悔,回想在上海的日子,说太心酸,那边人排外,就算你有钱,当地的老么么还瞧不起你。租的老房子,楼板薄,家里有小孩子,经常被人上来呵斥,说话特别弯酸。回到成都,有了房子,有了家,还有经济能力照顾父母,运气好,孩子摇到了天府四小,工作还是老本行,轻松了许多,转的虽然没那么多,一个月小几万还是有的。一切都好。

    2024-04-29
    2楼
    回复
  • 小谭森用户

    上海买不起房,那肯定得换城市生活啊。这是没有办法的选择。

    如果有实力在上海买房落户,那肯定是选上海。

    做不到,就必须做足回成都的打算。在成都,大部分工作的收入肯定比上海要低,是上海的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不过房价是上海的四五分之一。

    未经芝士使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第文内容前,否业则将快视为侵权

    从买房来讲,成都的压力小一些。落户的话,如果是本科学历,直接可以落户。

    但现在需要满一年以上才有购房资格,这点要注意。

    其他生活成本不低,像教育、日常生活等,成本不比北京上海低多少。

    综合考虑房贷、生活成本等,在成都的压力肯定小得多。而且从教育、医疗这些资源来看,成都肯定也不错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 马丽阳用户

    同感!本人也是为了孩子读书去年从广东回成都,幸好15年买了房子!个人感觉成都消费比广东高,成都钱还难赚!所以孩子爸爸一直都不敢回来,回来根本养活不了一家人

    2024-04-29
    4楼
    回复
  • 徐双文用户

    你会发现成都你也买不起了

    2024-04-29
    5楼
    回复
  • 程文泽用户

    别回来,新津的花桥和昆山花桥房价一样,都是一个小时地铁到市中心,一个到成都市中心一个到上海市中心,关键是房价一样。别听成都天天吹自己是新一线城市,成都永远不可能是新一线,实体经济太少,撑不起这么大的饼,能不回来就不要回来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杜清榕用户

    你用我能撑起一个家吗?来提问,说明你要么没得另一半,要么另一半依靠不了。又从你在上海没买房来看,你的积蓄应该不是很充足,能力不是很拿得出手。但你既然说能在成都安家,不是德阳,绵阳这类的小城市,估计你有一定积蓄,只是不够上海首付,或在上海首付后还月供很困难。因此估计你手头有100-200W左右的积蓄,能够在成都找到月到手1W-1.5W的工作。我只能说基于这个前提,只靠你一人的话,你处处都会遇到压力。资金上的压力,你除了与孩子的生活支出外,基本无力给他提供私立学校加课外培训的资金。时间上的压力,靠你一人又养家又带娃,你会发现既影响工作,又不能给孩子足够的照顾。房子的压力,你才来成都很可能属于限购人群,最先要靠租房生活,后期就算买房也得还房贷,同时也只是可以买个二居室或者小三居。我只能说如果你是一个人带孩子的话,成都的压力会比上海小,但你一样会很累。最好能再找个人一起负担,

    2024-04-29
    7楼
    回复
  • 赵光扬用户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北宋苏轼《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十年足以改变一个人所有的梦想,上海留下的成本越来越高。有些是显性成本,有些事隐性成本。当你想离开的时候,十有八九已经被各种未来困难压的差不多要倒下了。这个时候并不存在留与去的问题,而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芝士回答,版关权业必究,用圆未经许可,不得委转载

    民好比质道条题造压华许算书商近。

    在离开与留下这个问题,我想说三点:

    首先;人最难的是说服自己,意识到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强。上海落户生活要求其实非常高的,经济也好、福利也好有各种成本需要你支付。大多数来上海打拼的人注定是无法满足过上一个生活质量比较高的生活,去与留就是一个好死还是赖活得问题。与其在没有结果的命题中纠结,还不如换个环境重新开始。

    分现实四相线月,系最且持片。

    其次:生活永远是未来会更好,不要沉静在过去。每一个人随着年龄都会发现去过有的高峰,买对不断下滑的现状要有清醒认识。过去就是过去,当下才是你的幸福所在。如果你离开上海了,不要在生活中抱怨现状的不满,没事就拿出过去来对比,你能离开就说明你过去也不咋样。抱怨过去,往往是悲剧生活的开始。

    最后:不要埋怨生活对你的不公,社会其实已经很公平了。很多人喜欢抱怨生活不公,可以举出108个不公的理由。问题是难道你真的很努力了?我看不尽然,很多人其实想躺赢,结果是躺着输了而已。

    人生也是滚雪球,一旦发现赛道不对就赶紧换吧!只有坚持在一个赛道上不停的滚雪球才能滚出一个大雪球,最忌讳是猴子玉米最后一无所获。

    2024-04-29
    8楼
    回复
  • 麴修诚用户

    回到成都你只要有份差不多的工作,一个月挣个一万多,生活完全没问题

    2024-04-29
    9楼
    回复
  • 张博源用户

    为了孩子,你得先了解成都的教育,全国三家教育机构上市,上海一家,成都两家,算一算孩子的教育成本一年得多少?成都高考已是难考大省,中考只有一半以上的学生才能读高中。我们班好几个家长父亲在北上广打拼母亲在陪读。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