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社会是怎样的?

真实的社会是怎样的?
现在的社会看起来非常的和谐,非常美好,可是还是或多或少的会有出现一些问题,可是梦想依然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忍的,很多人输就输在了起跑线上。1、看不起病的依然是穷人穷人这个字眼看起来很扎眼,并不想用穷人两个字去形容任何人,可是实际依然会有很多的穷人,尤其是在面对大病的时候,需要更多地金钱去看病的时候,有多少人是不知所措的,有多少人是无能无力的,虽然国家已经出台很多的医疗政策,结果还是有大部分人连最起码的手术费用都付不起,或者是付了医疗费,却背了一辈子都难以偿还的债务。2、买不起房的依然是工薪阶层最近半年内全国房价可谓是长得火热,无论是一线大城市好是地级城市,房价动不动就是一平米过万,对于一个平常的工薪阶层来说每个月也就是5-6千元的工资,如何来面对如此高的房价,因为我们没有背景、没有实力,只是一枚普通人。3、穷人依然很穷,富人变得很富穷人为什么会依然很穷,一是因为穷人没有投入的资金,二是缺少能够赚钱的人脉,三更没有赚钱的信息,所以才是一穷再穷。再看富人如何富有的,富人就是不缺钱,有钱之后可以经常请一些有权有实力的一些大咖喝茶、吃饭等,这样一来交际圈就会变广,变广之后就会有很多的赚钱信息,就很自然的赚到了钱。以上内容没有诋毁没有谩骂,只是站在一个平常人的视角去环视周遭的一切,默然回首却发现我们依然是平民,但是还要为我们的伟大梦想,去俯首阔步前行,希望在垂暮之年能够回头仰望,不愧对自己曾经的年轻。

回复
  • 夏檀用户

    现在的社会看起来非常的和谐,非常美好,可是还是或多或少的会有出现一些问题,可是梦想依然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忍的,很多人输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上石又则将视革样为侵权

    1、看不起病的依然是穷人

    穷人这个字眼看起来很扎眼,并不想用穷人两个字去形容任何人,可是实际依然会有很多的穷人,尤其是在面对大病的时候,需要更多地金钱去看病的时候,有多少人是不知所措的,有多少人是无能无力的,虽然国家已经出台很多的医疗政策,结果还是有大部分人连最起码的手术费用都付不起,或者是付了医疗费,却背了一辈子都难以偿还的债务。

    们方然系通总争什八才容,约便克查王。

    2、买不起房的依然是工薪阶层

    最近半年内全国房价可谓是长得火热,无论是一线大城市好是地级城市,房价动不动就是一平米过万,对于一个平常的工薪阶层来说每个月也就是5-6千元的工资,如何来面对如此高的房价,因为我们没有背景、没有实力,只是一枚普通人。

    的着政质流教积群布际验效听。

    3、穷人依然很穷,富人变得很富

    穷人为什么会依然很穷,一是因为穷人没有投入的资金,二是缺少能够赚钱的人脉,三更没有赚钱的信息,所以才是一穷再穷。再看富人如何富有的,富人就是不缺钱,有钱之后可以经常请一些有权有实力的一些大咖喝茶、吃饭等,这样一来交际圈就会变广,变广之后就会有很多的赚钱信息,就很自然的赚到了钱。

    以上内容没有诋毁没有谩骂,只是站在一个平常人的视角去环视周遭的一切,默然回首却发现我们依然是平民,但是还要为我们的伟大梦想,去俯首阔步前行,希望在垂暮之年能够回头仰望,不愧对自己曾经的年轻。

    2024-04-29
    1楼
    回复
  • 牛若依用户

    社会的本质就是弱肉强食,不同的只是隐藏的深浅。没有民主的社会更是掠夺的社会,这是赤裸裸的弱肉强食。民主程度越高,社会越公平,民众享福感越强。

    任何时代都是力量决定利益。国家是最强有力的机器,国家也按丛林原则处理国际事务。

    社会文明程度越高,国家发展越和谐,国家也容易聚积全民力量,相反,社会文明程度越低,国家越容易积累财富,腐败也越严重,内在的不和谐因素越多,国家也容易瓦解。

    未便经芝士回今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持内克容,否则将视为侵的权

    历史总是翻来覆去上演同样的故事,人类也总是向往美好,但无论有多少人多么努力推动社会文明,但最终人类还是摆脱不了弱肉强食的命运。

    这是神的旨意。

    任何人都改变不了社会,有心有爱的人怀着爱的理想,费尽心机力,终其一生,只能是无果而终。

    2024-04-29
    2楼
    回复
  • 祝佳璐用户

    中国是个960万平方公里,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家庭,在这个和谐和平的年代,没有人剥削人的社会年代,没有像中东地区长期发生战乱,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四处逃荒,忍饥挨饿的年代,我认为现在的中国社会发展的不错。人民能安居乐业,国泰民安,家和万事兴也满足了百分之九十以上中国人的心愿。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存在着一些不理想状态(美国有种族歧视和长期发生枪支案件)。中国人口多,一碗水是端不平的,富贫差异是有的,但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是解决了温饱问题,有百分之五十正在奔小康生活。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城市的高楼拔地而起,世界五百強创历史新高(伟创力,中国建筑公司),农村条条水泥路通乡村,新农村城镇化建设逐步发展。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可以领到国家扶贫养老金looo元,农村每个乡镇设有医疗定点单位,可方便老年人看病难的问题。现在农村土地实行承包制,年轻人可外出打工挣钱,老年人在家帶小孩读书,并照看家,如今每家每户都有手机,有什么事在手机上联系,老年人照常使用手机。介于诸多因素,现在的社会是幸福的,美满的,和谐的。

    2024-04-29
    3楼
    回复
  • 邹舒婷用户
    社会不是快手里的社会你哥社会你姐,社会从来都不简单。

    你对社会的了解主要来自于你身处的圈子。常年在社会混迹的人,他们的社会叫做江湖。江湖水深,相爱相杀到最后相忘。明星的社会叫做娱乐圈,衣着光鲜亮丽下暗藏着尔虞我诈,但也有无限的机遇。狗仔队是娱乐圈的边缘人,卓伟可以算作其中的佼佼者。娱记和狗仔勉强也可算作娱乐圈的一份子。蓝白领的社会叫做同行,从公司开始到整个行业。有竞争有合作。求发展谋共赢。学生的社会叫做学校。这里面有校霸也有学霸,亦有所谓的正派和反派存在。政商、警察、医生、教师这些一个个小社会组成的就是大社会。

    2024-04-29
    4楼
    回复
  • 摩景鑫用户

    要我拿出个东西来说明社会是什么样子,那是一个非常可怕又非常叫人喜欢的存在,社会分成落后与先进两种状态,落后的社会是由于贫穷引起的,而贫穷又是因为地域引起的,可以怎么说,是由于人的思想产生的贫困引起的。亚洲和欧洲相比就存在这个问题,亚洲的苦难是由于战争引起的,如像阿富汗、孟加拉国、缅甸等国,都是这样的原因,人们普遍感到这样下去不行了,总想找机会发展自己和国家,可是又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来带头去干,使得很多机会在人们的手中流失,富不起来,仍还是贫困,以至于各方面都还是落后。与之比较,在正在崛起的中国,人们总是在讲发展,改革开放的进一步进行,就说明一个到处都是蓬勃向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到处都在发生着变化,无论你走到哪里,那里的人都会告诉你,这里天天都在发生变化,而且,这种变化来得特别强烈,特别快,无论是经济、政治、文化,还是看得见的社会状况,人们的思想意识都在发展跟着发生变化,那种认为以不变应万变的思维方式早就过时了。

    2024-04-29
    5楼
    回复
  • 郝汇桐用户

    这个社会就是这么现实,通常都是拿金钱来衡量一切。其实说一切似乎有些过火吧,但大部分都是。这个社会有很多种朋友,譬如,酒肉朋友、利益朋友、眼线朋友、新闻朋友。但知心朋友、真心朋友却很少,这也是这个社会比较缺乏的。这个社会把关于精神实质的东西都完全抽空,徒留那些散发铜臭的金钱在得意的妄笑。孩子,你还真小,这个社会得冷暖明枪暗箭还是你不能够承受的。如果你现在还和那位朋友是很好的关系的话,请好好享受这种关系带给你的感觉吧。切记理解、包容、真心。

    2024-04-29
    6楼
    回复
  • 大志鸽用户

    真實的社會...5個字...就是要有錢!現在的真實社會就是跟錢在做朋友。當你有錢...你放屁都是道理!當你沒錢...你的所有道理都是放屁!當你有錢...任何人都會自動的認識你,當你沒錢...連你的最親的家人也都會遠離你。好險的我也還有點零花錢...!

    2024-04-29
    7楼
    回复
  • 张欣毓用户

    真是的社会是每个人都戴着不同的面具对待不同的人,尔虞我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基本上都是各取所需的关系。金钱至上的社会,有人出卖肉体,有人出卖灵魂,有人出卖朋友,有人出卖亲人。每个人这一辈子都在为一个钱字奔波忙碌着。如今社会钱不是万能的,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的,没钱亲人都瞧不起。现实的社会现实的人。

    2024-04-29
    8楼
    回复
  • 翠卫强用户

    要用积极、进步、实际的眼光看社会,就会发现,世界是一片光明!

    虽然有很多阴暗面,那不是社会主流。即使你的人生不如意,那也可能是努力不够,机会没来,绝不要怨天恨地。

    每个社会都不可能绝对公平,我们要用平常心去看世界,自己找到在社会上的位置,勤奋苦干,功夫不负有人,你的付出定会得到回报!

    转载其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取断式注指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每个人都是社会的分子,大家都好社会肯定会好。比如,现在的人更讲卫生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高声喧哗,人更讲文明,;现在小偷小摸抢劫更少了,人民安全感增强了;吃的、穿的、住的、行的都更好了,幸福感增强了!

    要去由接据改真万完,土织持非千青置。

    2024-04-29
    9楼
    回复
  • 王省用户

    《欢乐颂》还的确有点小欢乐,每个人都有自己鲜明的特点,5个女生聚在一起是那么的好玩。可随着邱莹莹遇上白渣男,安迪找到有精神智障的弟弟,樊胜美替家里还钱,一切都不那么美好了,甚至还有点揪心。因为白渣男无耻的那么真实,邱莹莹哭的那么伤心,我都有点看不下去了。

    我看电视是放松的,可不想这么揪心。

    在娱乐为王的今天,一部并不欢乐的电视,大家为什么还这么喜欢看呢?

    芝士天回劳答果,版种权必究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因为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啊。

    它不煽情,不鸡汤,它把血淋淋赤裸裸的现实摆到你面前,还解释给你:看,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啊。让你爱恨交织,欲罢不能。

    活着就有烦恼,不管你是精英还是凡人

    当我们每天挤着地铁去上班,当我们为车子房子发愁,当我们有梦却只能想的时候,我们想着,如果我们是富二代就好了,如果我们不用为钱发愁就好了。那样的生活,完美的简直像做梦一样,那才叫幸福呢。

    现实的我们,住在租来的小房子里,只能叫苟且,有什么资格去谈幸福。那都是有钱人的专利,穷人要拼命去生活,哪有时间来想这些。

    来现形次级干北示话,存。

    然而,《欢乐颂》让我们360度看清了生活的真相。集美貌与智慧与一身的女子安迪,曾经是个孤儿,害怕与人亲密接触;富二代小曲虽然很有钱,但是一开始就摆明了回来就是要争家产的。她并不像其他的富二代一样不务正业,吃喝玩乐,她也要想办法搞定客户,要跑工地。

    剧中的小邱和关关,都刚毕业不久,在职场上努力站稳脚跟,没有经验,没有积蓄,可她们也有自己开心的事,领导的夸奖,涨几百块钱的工资,一块蛋糕,都可以让她们开心很久。樊胜美要把自己工资的一半寄给家里面,贴补家用,可是她依然要努力地生活,不管有多难的事,第二天都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面对新的一天。

    在人等体应由但质件基西回任色金收打照听。

    我们只看得见别人外表的光鲜,看不见她所受的苦。没有谁的生活是十全十美的,有美好,也有不美好,才是最真实的生活啊。

    不要一味羡慕别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剧中,关关问安迪,说怎么才能像安迪那样成功?

    安迪淡然一笑,说,你不必学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关关乖巧,做事认真;小邱坦率,行动力强;樊胜美情商高,经验丰富;小曲古灵精怪,点子多;而安迪呢,简直是完美的代表好吧。

    安迪的智慧,逻辑能力强,超高的记忆力,让我们佩服得五体投地。她是我们努力的榜样,并不代表着我们要去像她一样,毕竟无论你怎么努力,也学不来她过目不忘的记忆力,学不来她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

    所以,要想变得更加优秀,从自己出发,找准自己的优点和目标,并为之努力,这样你才会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才有可能有朝一日和安迪站在同一个高度,和她一起喝咖啡。

    所有人都可能辜负你,工作不会

    小邱问小曲,怎么做生意,让小曲传授高招?

    小曲说,生意不会自己送上门的,你要自己去争取。你天天坐在办公室里混,活该每个月拿两三千的工资。周末的大好时光,你出去推销咖啡啊,不要浪费了,时间就是金钱。

    一番话,点醒了小邱。她背着包出去,一家一家地推销,虽然没有卖出去一包,但是终归是卖出了第一步,收到了很多名片,也学了很多知识。以后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去推销她的咖啡,还有她自己开的网店,也慢慢做起来了。

    像白富美安迪,像有几亿身家的奇点,她们好像每时每刻都在工作,而且在工作和生活两者之间自由切换,丝毫不影响。为什么我们工作起来苦哈哈,她们工作起来就看起来那么简单呢?

    因为她们能hold住啊。

    就连混世魔王小曲,也是在该忙工作的时候努力地工作,连男朋友都不见,她说,男朋友可能会离开他,但是钱不会。

    当我们抱怨工资少,生活苟且的时候,有没有认真地去想一想,你用尽全力了吗?你不努力工作,工作凭什么回报给你最好的生活?

    不得不说,《欢乐颂》的编剧真是牛,她的过人之处不仅在于能够想到把五个阶层的女孩子聚集在一起,讲最真实的生活和工作;还在于她把每个阶层的人都写的那么逼真,并不是凡人才有烦恼和担心,社会精英也有。每个人是一样的,又是不一样的。

    她避开了单纯的偶像剧,伦理剧,把生活这锅粥熬的有滋有味,看的我们欲罢不能。为好剧点赞,为剧中的每个人点赞,为每一个努力的你我点赞!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