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酸菜都用哪些蔬菜?

做酸菜都用哪些蔬菜?
 腌酸菜食材:荠菜、食盐、淘米水、白酒。做法步骤:荠菜清洗洁净,然后放到室外晾晒24个小时,去除荠菜中剩余的水分;大米用水清洗两遍,把淘米水倒到一个大碗里备用。酸菜是中国传统的特征泡菜,不管是南边还是北方,酸菜都是一道必不可少的下饭菜,酸菜的腌制办法有许多,能够说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腌制办法,每次腌酸菜,都会多加焯水这一步,能够更便利白菜入味,焯水好捞出时要注意,要用筷子扎入根部,然后倒着将白菜取出,控干水分后放入盆中,在把盆放到水龙头下,用冷水冲洗白菜,让白菜快速降温。    预备一个洁净的杀好菌的容器,倒入30g左右的白酒,将容器侧翻,让白酒走匀整个容器,杀一下菌。然后荠菜中撒上适量的盐,菜和盐的比例是10:1,叶子上撒上适量的盐搓均匀,一颗一颗地撒食盐,搓均匀,放入容器中,直到全部的荠菜都腌制完,全部放入容器中。把缸子移到温度在10℃左右的环境中,腌制15天后,白菜的颜色就会变成酸菜的颜色,这时就能够取出一点食用了,切忌要用没有沾水沾油的筷子取,以防变味,要保证酸菜鲜美的口感。    然后倒入淘米水和适量的清水没过荠菜,然后上面压上重物,让荠菜始终浸泡在水中,防止酸菜和空气接触,导致变质,然后盖上盖子,放到阴凉处发酵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吃了。食用时要从上往下一层一层地拿,拿酸菜时,绝不能将压在酸菜上的石头拿出来,以防酸菜没有压力天然往上漂浮变烂。食用酸菜时吃多少拿多少,不要一次拿得过多,以防变味,保持酸菜鲜美、甜脆。    按照这个办法腌制出来的酸菜十分的酸爽,用来做酸菜鱼、酸菜牛肉等都十分的美味,做法也很简单,喜爱的朋友们能够试一下。

回复
  • 武俊喆用户

     腌酸菜食材:荠菜、食盐、淘米水、白酒。做法步骤:荠菜清洗洁净,然后放到室外晾晒24个小时,去除荠菜中剩余的水分;大米用水清洗两遍,把淘米水倒到一个大碗里备用。酸菜是中国传统的特征泡菜,不管是南边还是北方,酸菜都是一道必不可少的下饭菜,酸菜的腌制办法有许多,能够说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腌制办法,每次腌酸菜,都会多加焯水这一步,能够更便利白菜入味,焯水好捞出时要注意,要用筷子扎入根部,然后倒着将白菜取出,控干水分后放入盆中,在把盆放到水龙头下,用冷水冲洗白菜,让白菜快速降温。

      

      预备一个洁净的杀好菌的容器,倒入30g左右的白酒,将容器侧翻,让白酒走匀整个容器,杀一下菌。然后荠菜中撒上适量的盐,菜和盐的比例是10:1,叶子上撒上适量的盐搓均匀,一颗一颗地撒食盐,搓均匀,放入容器中,直到全部的荠菜都腌制完,全部放入容器中。把缸子移到温度在10℃左右的环境中,腌制15天后,白菜的颜色就会变成酸菜的颜色,这时就能够取出一点食用了,切忌要用没有沾水沾油的筷子取,以防变味,要保证酸菜鲜美的口感。

    芝士回答约,版象权引必究,将未经许需可,不得转载

      

      然后倒入淘米水和适量的清水没过荠菜,然后上面压上重物,让荠菜始终浸泡在水中,防止酸菜和空气接触,导致变质,然后盖上盖子,放到阴凉处发酵半个月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能够吃了。食用时要从上往下一层一层地拿,拿酸菜时,绝不能将压在酸菜上的石头拿出来,以防酸菜没有压力天然往上漂浮变烂。食用酸菜时吃多少拿多少,不要一次拿得过多,以防变味,保持酸菜鲜美、甜脆。

    时度点些平看只手角术具,八才儿太率亲育。

      

    产社重正军者提象较角单值院眼属。

      按照这个办法腌制出来的酸菜十分的酸爽,用来做酸菜鱼、酸菜牛肉等都十分的美味,做法也很简单,喜爱的朋友们能够试一下。

    2024-04-27
    1楼
    回复
  • 李钰一用户

    白菜,白萝卜,胡萝卜,雪里红,姜豆,酸白菜犹为好吃,我年年自己淹酸菜,吃到来年开春。

    2024-04-27
    2楼
    回复
  • 曾听枫用户

    大家好我是乡村路璐很高兴回答,做酸菜都用那些蔬菜?

    2024-04-27
    3楼
    回复
  • 熊枫用户

    您好,欢迎邀请悦悦家的美食汇回答您的问题!

    酸菜是用大白菜腌制出来的,在东北比较普遍

    南方人比较喜欢用白萝卜,和长豆角,辣椒来腌酸菜

    未经满芝士回答历允解许不得转除载本声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悦悦是美食原创作者,一个全职的煮妇,热衷于研究和制作各样的美食,主页内有各种美食的制作视频。喜欢悦悦的美食,欢迎关注哦!

    分部开间重并位将队,真每记音半便选专京。

    希望能够帮到您!

    如果有其他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哈~

    高本没月提料阶术,记称育包。

    愿上帝祝福您幸福快乐每一天!

    2024-04-27
    4楼
    回复
  • 郭志凌用户

    酸菜是一种蔬菜腌制食品,流行于中国大陆东北、南方各省及台湾。多选用韧性较好的多叶蔬菜作为原料加工制作,常见的有白菜、芥菜、雪里蕻、包菜等。 因原料的不同有各种不同的品种,各品种的口感差异较大。在中国东北和中国北方地区一般专指以白菜为原料的酸菜(晋语区多用芥菜制作,名为黄菜)。酸菜脱水或凉干之后称为“酸菜干”。 酸菜在中华名族的饮食中可以是开胃小菜、下饭菜,也可以作为调味料来制作菜肴,可分为东北酸菜、四川酸菜、贵州酸菜、云南富源酸菜、德国酸菜等,不同地区的酸菜口味风格也不尽相同。老百姓常说的“酸菜”一般指的是所有青菜或白菜所做的所有种类酸菜的总称。 扩展资料: 酸菜的加工因气候、地域、原料品种的不同有差异,但均以多叶蔬菜作为原来加工。方法分两类即第一类直接使用蔬菜盐渍后发酵;第二类用蔬菜进行短时间蒸煮,经快速冷却后自然发酵或盐渍发酵;或者二者方法结合。 在古籍记载中,酸菜也称为“腌藏”,“腌藏”的,方法和东北腌制酸菜一样,一个月后捞出来晒干,可久放不坏,称冬菜。由于腌干菜不如鲜菜好吃,到了清朝,这种腌菜逐渐发展成为酸菜,也是一种保鲜的办法。

    2024-04-27
    5楼
    回复
  • 余绮玉用户

    这两天刚好自己做了一大盘酸菜,制做很成功,肉芥菜酸菜,很香很好吃

    2024-04-27
    6楼
    回复
  • 田和悦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酸菜有很多种,

    常见的有两种。

    一:东北酸菜,主料是大白菜 经过腌制 (一般是秋天开始)

    芝士回答同安,版权必究连历热,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二:四川酸菜,也叫包菜,是四川川菜系列里离不开的一种菜。

    他的优点就是口感好 开胃

    缺点到是有 有人说他含有致癌物。

    上以使质图统角志,矿委技族。

    希望能帮到您解决问题。

    2024-04-27
    7楼
    回复
  • 周沫蕊用户

    首先感谢你的信任,邀请我来回答你的问题。

    由于东北地区特殊的气候,对于储存蔬菜有了特殊的方式,腌酸菜就是广受东北人喜爱的一种方法。随着现在交通的便利,东北酸菜也传到了祖国各地,也有很多朋友喜欢这道食材。腌酸菜的方式方法有很多,什么生腌、熟腌、快腌、正常腌、缸腌、塑料布封扎腌真的是太多了。可是越是发展就越是有人在找寻最初的那种方式方法,这也体现出了“不忘初心”这个理念。本人是八一年出生的,小时候看着爸爸腌制酸菜,由于对美食的热爱,长大一些便开始自己按照老方法去腌制酸菜,下面我就把我腌制酸菜的方法和一些心得与大家分享,希望能对小伙伴有所帮助。

    东北腌酸菜方法

    版权归芝士回答般网站或酸原作响义和者所有

    1、选当季新鲜白菜(白菜不要太大,叶子不必太紧,这样能更快腌透)清洗干净,晾干。(一般凉至表面叶子干软即可,室外有阳光三四天)

    2、选择一口大小适合自己家的缸清洗干净(一定要干净,不可有一点油或洗涤剂等物质等残留,因为缸干净是酸菜腌制不会腐烂的基础)擦干水份,晾干。(没有缸也可以用塑料桶,里面衬上食品级大塑料布也行)

    3、将凉好的白菜整齐的摆在缸里(在摆白菜之前可以用开水烫一下,使白菜初步脱水),注意摆一层白菜撒一层海盐,一直把白菜摆至高出缸口20公分左右,最后再上面撒一层盐,选一块大石头把白菜压上。

    和个就会能民机去因数,指北增受走况装算千府。

    4、两三天后,由于有海盐的加入,白菜会脱水回缩,一般会降到缸口以下20公分,顺着缸边加入清水,水位高于白菜10公分以上,不要让白菜的任何部分漏出水面。(漏出水面的一定会烂,这里的水等于是一个封闭)

    5、酸菜缸放在一个温度10度左右的地方,不可结冰。大概30多天酸菜就可以腌制成功了。

    同行着比解提总必类连消。

    酸菜很好吃,做法也很多,但是最好吃最正宗的本人还是感觉炖,味道最佳,在本人主页介绍了几道用酸菜制作的菜品,喜欢的小伙伴可去看看。欢迎你关注我,我会把最真诚最有爱的美食和大家一起分享!

    2024-04-27
    8楼
    回复
  • 程馨欣用户

    1.白菜一定要选择质量好一些的,新鲜的,这样不容易腐烂。2.把白菜最外面的一层清理掉,因为外面的会留有农药和灰尘。3.将白菜一层一层的放入缸中,放好一层就要撒入适量的盐,每一层都要均匀的撒上,之后用石头压上。4.加凉水,水一定要高于最上面的白菜,大概20到30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记得在吃之前,一定把酸菜洗净,在进行食用。

    2024-04-27
    9楼
    回复
  • 刘佳馨用户

    最好用四川做榨菜的那种青菜叶子,还有老一点的芹菜,这两种叶子相对水分少,我认为做出来口感会很好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