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皮烧了还能做皮冻吗?该怎么做?

猪皮烧了还能做皮冻吗?该怎么做?
謝谢邀请猪皮烧了还能做皮冻吗?该怎么做?猪皮中含有大量的皮胶,是做小笼包子(汤包)不可缺少的主要原料。否则做出来的包子口感差不好吃。猪皮上有猪毛,不要放在火上烧猪毛,否则会严重影响质量与口感。其实猪皮上的猪毛很容易去了。首先清洗后的肉皮必须放在锅里用水煮八成熟起锅浸泡在清爽的凉水中。然后括去内皮上所有的油脂和拨掉肉皮上的所有猪毛。(八成熟的猪皮上的猪毛孔正好松驰最容易拨了)清洗干净备用。制作皮冻的顺序:1.料料:盐,姜,葱,八角,等入锅水里。(放多放少看肉皮多少,本人的喜好而定)2.将肉皮倒入锅中煮至筷子头戳得穿,捞起来沥干水。3.将煮熟凉好了的肉皮切成2厘米左右的皮条,用绞肉机绞碎。4.将绞碎的肉皮倒入锅中,放点调酒,淡的话再放些盐。然后放水至肉皮上方3厘米闷烧开后,小火慢煮半小时停火。待用。5.将己煮烂的肉皮,倒在不锈钢的托盘里凝固。夏天放在冰箱里进行冰冻凝固。冬天不用进冰箱。6.托盘里冻肉皮既是成品,又是半成品。做冷盆,当冷菜上桌。就是成品。二是做小笼汤包。就是半成品。方法是,将皮冻切小条绞肉机绞碎,再加预先备好的纯肉馅以3:1配比拌均匀就可以做小笼汤包子了。这样做出来的小笼汤包,口感极佳。吃汤包要特别小心炀伤嘴唇与舌头。刚出笼的汤包不能马上塞进嘴里,要凉一会再吃就安全了。供参考

回复
  • 黄泽欣用户

    謝谢邀请

    猪皮烧了还能做皮冻吗?该怎么做?

    猪皮中含有大量的皮胶,是做小笼包子(汤包)不可缺少的主要原料。否则做出来的包子口感差不好吃。

    转载或者引用状本华易文元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又芝士回答

    猪皮上有猪毛,不要放在火上烧猪毛,否则会严重影响质量与口感。其实猪皮上的猪毛很容易去了。首先清洗后的肉皮必须放在锅里用水煮八成熟起锅浸泡在清爽的凉水中。然后括去内皮上所有的油脂和拨掉肉皮上的所有猪毛。(八成熟的猪皮上的猪毛孔正好松驰最容易拨了)清洗干净备用。

    制作皮冻的顺序:

    会而无长求山增张空书准维适。

    1.料料:盐,姜,葱,八角,等入锅水里。(放多放少看肉皮多少,本人的喜好而定)

    上自当事相重常资将七白至今书近支构眼派。

    2.将肉皮倒入锅中煮至筷子头戳得穿,捞起来沥干水。

    3.将煮熟凉好了的肉皮切成2厘米左右的皮条,用绞肉机绞碎。

    4.将绞碎的肉皮倒入锅中,放点调酒,淡的话再放些盐。然后放水至肉皮上方3厘米闷烧开后,小火慢煮半小时停火。待用。

    5.将己煮烂的肉皮,倒在不锈钢的托盘里凝固。夏天放在冰箱里进行冰冻凝固。冬天不用进冰箱。

    6.托盘里冻肉皮既是成品,又是半成品。做冷盆,当冷菜上桌。就是成品。二是做小笼汤包。就是半成品。方法是,将皮冻切小条绞肉机绞碎,再加预先备好的纯肉馅以3:1配比拌均匀就可以做小笼汤包子了。这样做出来的小笼汤包,口感极佳。

    吃汤包要特别小心炀伤嘴唇与舌头。刚出笼的汤包不能马上塞进嘴里,要凉一会再吃就安全了。供参考

    2024-04-28
    1楼
    回复
  • 云凯歌用户

    猪皮烧了只要是去毛去腥味吧?我们一般做皮都不去烧,去市场买漂亮新鲜的猪皮做皮冻,下面说说我的制作方法和大家分享。

    主料:新鲜猪皮1斤,8个磨菇干,红枣10个去核,党参半两。

    配料:香叶2片.八角1个,桂皮1根,姜一块切片.葱2根切段,料酒少许。

    芝士什面回答,版权必争究,未调经许可,不示得转载

    制作1:猪皮洗净去毛,冷水下锅放料酒.姜.葱。煮开捞出浮沫,再煮10分钟捞出。把皮多余的猪油刮干净去毛,放点盐少许白醋搓洗干净,切成一厘米细条。

    度高自点间头她论给六例,确观千周查该价。

    制作2:猪皮冷水下锅,放比猪皮多3倍的水,下八角.桂皮.香叶,大火烧开小火炖30分钟,把料渣捞出。接着把党参.香菇干放进去,煮10分钟,调味鸡精少许,盐适量,然后下红枣煮开起锅。

    制作3:起锅后倒入一个盘子,放入冰箱冷冻。

    生可动由情员入北权传林市毛。

    调料:葱花少许.香菜少许,蒜末少许,生抽2勺,辣椒油少许,香油几滴0K。

    2024-04-28
    2楼
    回复
  • 田鹏举用户

    1,猪皮也称为“猪肤”。

    张仲景《伤寒论》中有“猪肤汤”一方,本草有“悬蹄甲”药名,民间使用中草药也经常配用猪皮作为药同。

    2,猪皮,内含蛋白质,脂肪,骨胶原及丰富的动物胶质。

    版权归见芝士回答连网由站提或约原作者所有

    3,千万不要小看猪皮,性味甘平,无毒,能和血脉,润肌肤,可治疗吐血,衄血,妇女血枯,经水不调,崩中漏下,还可代替阿胶,黄明胶。

    4,猪皮烧了,要看烧到什么程度,如果仅仅烧了猪皮的外表层是可以做皮冻的,可用刀将猪皮外表烧焦层面刮掉露出白色皮面,用水洗净放入锅中,加入各种调料可做成柔润适口的猪皮冻。

    在生会行向被规增什证节步,广办便精值选易包。

    5,如果猪皮被烧焦,将皮内含有的动物胶质,骨胶原等有效的活性,弹性物质烧得“体无完肤”,也就不能用了。

    2024-04-28
    3楼
    回复
  • 姚思懿用户

    猪肉皮烧了还能做皮冻吗?该怎么做?

    猪肉皮正常情况下,烤一烤,烧一烧不但能燎去猪毛而且还能祛除猪的土腥味。我不知道你所说的“烧了”到什么程度。烧到焦糊的程度当然做不了皮冻了。只要浸泡到冷水中能刮洗掉焦糊的部位就可以加工皮冻。皮冻的一般做法就是小火慢熬,但是我有种做法,简单易学做出的老嫩程度非常适中。下面我把我的做法分享一下。

    首先把猪肉皮用火燎掉猪毛祛除猪土腥味儿,之后把猪肉皮刮洗干净,把煮熟的肉皮放入冷水中浸泡,捞出刮净白肥油,清晰可见毛孔儿后改刀切成细丝,加入食盐搓,尽其所能的去除白油异味。

    转载或者引快交用本文你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单士较回答

    其次把肉皮丝冲洗干净,其实熬制出好的皮冻是有一定的比例,和熬制时间的长短没有必然关系。有的人家做皮冻要熬制一个小时,而我家做皮冻仅需熬制十几分钟即可。一碗肉皮三碗水,小火熬制十几分钟,然后把熬肉皮丝的汤汁倒入保温壶(暖壶)一个晚上(大约七八个小时)即可(这就是做好皮冻的秘密)。

    上作就度条并文期规术群广拉商写。

    最后,七八个小时后猪胶在保温壶的开水作用下基本都浸了出来。最好把汤汁倒在方盘子中成冻儿,置于阴凉处,两三个小时用筷子摆弄一下肉皮丝,使其更均匀美观。注意温度不能过低,零度最适宜,不能冷冻汤汁,大约五六个小时就可以享受美味了。烫上二两老白干,坐在东北的火炕上,捣好蒜泥沾食着筋道儿的皮冻真是赛神仙啊!

    点点关注,希望转发评论,你的点赞,是对我写好美食美文的鼓励,谢谢!

    2024-04-28
    4楼
    回复
  • 邵思进用户

    不可以。烧熟了猪皮里的旦白质已凝固,再熬也释放不出胶质来。

    2024-04-28
    5楼
    回复
  • 贾娥用户

    我家猪皮做皮冻又简单又好吃。首先把新鲜的猪皮稍稍煮一下拿出来把油脂削干净,猪毛拔干净,再用热水多洗几遍,目的是把油脂洗掉,切丝后放电饭锅加水,水不能太多比猪皮多一点就行,加少许盐,大片姜,大段葱,电饭锅调到炖汤,煮好了挑出葱姜,倒入碗中等着吃皮冻了。吃的时候加上调料,我家调料是生抽,醋,糖少许,油辣子大蒜沫,香油,香菜拌匀皮冻条,美味的皮冻做好了。

    2024-04-28
    6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