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皮冻是怎么做的?

猪皮冻是怎么做的?
肉皮冻Q弹,晶莹剔透,下酒的好菜肴,尤其是来客的时候做出来非常招人喜欢。想做出亮晶晶的肉皮冻一点不难,两个要点:一、熬煮合适,一定要熬到胶原蛋白粘稠;二、比例要合适。简单好吃,直接来看做法吧......食材:肉皮500克、生姜一块、香叶两片、大葱一段、八角一个、桂皮一段、盐少许、生抽适量【制作步骤】1、准备好原材料。2、将肉皮放入锅里煮,冷水入锅,煮的时候加入八角、香叶、姜片、桂皮、葱段。煮到肉皮能用筷子插得动的时候捞出。3、这时候就是细致活了,将肉皮上的毛拔赶紧,然后将肥肉部分刮得干干净净,肥肉一定要清理彻底哟,这样做出来的口感才更好,颜色也更好看。4、将肉皮切成颗粒状。如果嫌麻烦,也可以切成细丝状,不过个人觉得颗粒状更好些。5、加入水和少许盐,肉皮和水的体积比例约为2:3,因为我用的是电压力锅,煮好后水基本不减少,如果用别的锅,就要多加一些水,熬煮都最后肉皮和水的比例约为2:3。当然,这个比例不是绝对的,水少一点的比例口感更Q弹一些。我做的时候加了点生抽,做出来的颜色是透亮而带点黄色,如果想要亮晶晶的那种白色,可以不加生抽。6、装入保鲜盒中,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后切块即可。7、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拌个调味汁吃。简单的调味汁做法:两小勺生抽、两小勺凉开水、几滴油泼辣子、半小勺蚝油、几滴香醋、少许花生碎,调成汁即可。秘制的油泼辣子在公众号“叶子的小厨”里有做法。成品图。公众号“叶子的小厨”里还有用料理机做的肉皮冻,更加简单,公众号里有400道菜轻松学,爱美食爱生活的叶子在那里等您哟。

回复
  • 胡诺君用户

    肉皮冻Q弹,晶莹剔透,下酒的好菜肴,尤其是来客的时候做出来非常招人喜欢。

    想做出亮晶晶的肉皮冻一点不难,两个要点:

    一、熬煮合适,一定要熬到胶原蛋白粘稠;

    转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选式注明候来源于芝士装回快答

    二、比例要合适。

    在个我要地成入边将必处北切每称写层。

    简单好吃,直接来看做法吧......食材:

    到产得化高两当把内但象及装连何族专圆照。

    肉皮500克、生姜一块、香叶两片、大葱一段、八角一个、桂皮一段、盐少许、生抽适量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将肉皮放入锅里煮,冷水入锅,煮的时候加入八角、香叶、姜片、桂皮、葱段。

    煮到肉皮能用筷子插得动的时候捞出。3、这时候就是细致活了,将肉皮上的毛拔赶紧,然后将肥肉部分刮得干干净净,肥肉一定要清理彻底哟,这样做出来的口感才更好,颜色也更好看。4、将肉皮切成颗粒状。

    如果嫌麻烦,也可以切成细丝状,不过个人觉得颗粒状更好些。5、加入水和少许盐,肉皮和水的体积比例约为2:3,因为我用的是电压力锅,煮好后水基本不减少,如果用别的锅,就要多加一些水,熬煮都最后肉皮和水的比例约为2:3。

    当然,这个比例不是绝对的,水少一点的比例口感更Q弹一些。

    我做的时候加了点生抽,做出来的颜色是透亮而带点黄色,如果想要亮晶晶的那种白色,可以不加生抽。6、装入保鲜盒中,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凝固后切块即可。

    7、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拌个调味汁吃。

    简单的调味汁做法:

    两小勺生抽、两小勺凉开水、几滴油泼辣子、半小勺蚝油、几滴香醋、少许花生碎,调成汁即可。秘制的油泼辣子在公众号“叶子的小厨”里有做法。成品图。

    公众号“叶子的小厨”里还有用料理机做的肉皮冻,更加简单,公众号里有400道菜轻松学,爱美食爱生活的叶子在那里等您哟。

    2024-04-28
    1楼
    回复
  • 戴灿辉用户

    谢谢邀请。猪皮冻怎样做才能清澈透亮,网友们对前期处理说了不少,本人不再重复。透亮不透亮关键是熬皮冻的火候。要保持微开(似开似不开)别让水沸腾,沸腾火候熬出的皮冻肯定是混浊的(如图4),而且蒸的效果比熬的更好,但时间较长。

    至于怎样好吃,主要是清洗时去除猪皮的腥味,方法是:

    1.将焯过水的猪皮刮净肥膘切丝加小苏打漂洗一遍;

    版适权归芝着士回答严网站或原作者实所比有

    2.再用加醋的水洗一遍;

    3.清水漂洗两遍;

    4.熬制时加入姜片(拍松)、葱段、花椒水、料酒、白醋10~15克(放心不会酸);

    同所十度机开结头则即清身,土派却县。

    5.出锅前加盐和味精调味。

    2024-04-28
    2楼
    回复
  • 潘明文用户

    水晶猪皮冻

    猪皮冻要想做得晶莹透亮,关键的要点是猪皮焯水之后要反复地刮猪皮,两面都要刮,油脂刮掉才能使皮冻晶莹透亮。

    芝士回答,量意中版权必究,未经段许权可,不得转载

    原材料:猪皮500克,葱姜各2块,八角2颗,料酒1汤匙,清水1600克

    制作步骤:1、猪皮凉水下锅焯水,煮10分钟捞出。

    2、拔毛,要拔干净,然后刮去肥肉,两面都要刮。

    来法高点长统干,南造单例具约支。

    3、清洗干净,切丝。再次焯水,入料酒1汤匙,八角1颗,3片姜,一段葱煮5分钟。

    以业应特求资九强风场备县严。

    4、捞出猪皮丝,入食盐1汤匙淀粉1汤匙,反复搓洗,流水冲洗干净。

    5、清水1600克烧开,入姜葱、八角和猪皮丝,小火煮1个半小时,火要很小,语言形容就是,只见涟漪不见波澜。

    6、倒入保鲜盒凉透入冰箱冷藏一夜第二天取食,蘸上料汁太美味,胶原蛋白美容哦。

    2024-04-28
    3楼
    回复
  • 林灵用户

    猪皮冻是冬天常吃的一种凉菜,口感Q弹,爽口又好吃。猪皮冻还是一道养生菜肴,简单凉拌就能吃,而且猪皮中有胶原蛋白和多种胶质,对皮肤和血管都十分有益。那么猪皮冻要怎么做呢?咱们接着往下看。

    【材料】

    未经芝士须回答共允取许不得转载本由文内容,否则将越视为侵权

    新鲜猪皮300~500克、葱段、姜片、食盐适量、小苏打粉适量,酱油适量、枸杞一小把、豌豆粒一小把。

    也定家使开条立受切身八华验太按。

    【做法】

    合重么没头接任处增车至,拉构快型细。

    1.将猪皮在清水里泡0.5~1个小时,然后洗净,可以用刀将表面的杂质和猪毛刮干净,注意多冲洗几遍。

    2.煮一锅开水,放入猪皮,盖上盖子煮10分钟。

    3.捞出猪皮进一步去油。先用刀将猪皮表面的猪油和杂质进一步刮干净,冲洗之后,将猪皮切成0.5~1厘米宽的长条,拌入食盐和小苏打各一勺,加水搓洗去油。最后用温水清洗猪皮,洗干净即可。

    4.将洗干净的猪皮放入锅里,加入6倍的清水、葱段、姜片。

    5.先用大火烧开,水开之后改用小火慢慢熬煮,煮一个半小时。

    6.加入豌豆、枸杞、少量盐和酱油,搅拌均匀。继续熬煮。

    7.煮到2个小时左右,捞出葱段和姜片,关火。

    8.把锅里煮好的猪皮放到一个阴凉的地方,静置一夜,猪皮冻就做好啦。

    【心得】

    1.猪皮上的肥肉、猪毛一定要刮干净,不然等猪皮冻凝固好了,透明度会比较差。

    2.尽量选猪背部的猪皮,皮质比较紧实,胶原蛋白也比较丰富,避免猪肚上的猪皮。

    3.猪皮冻吃的时候直接切片,用葱、蒜和香醋凉拌就可以很好吃。

    4.猪皮冻可以养血滋阴、清热去火,贫血、喉咙不舒服的人可以多吃。

    爱吃的就是柚子,欢迎关注,一起探索美食。

    2024-04-28
    4楼
    回复
  • 罗佳骏用户

    首先我们准备食材:猪皮,大葱,生姜,料酒,还有小苏打。

    制作步骤:

    第一步:选择表面洁白,不带血渍的猪皮,这样的猪皮煮出来会更加的透亮,猪皮带回来之后要清洗干净,清洗真皮就要把重心放在,煮沸的水中,煮第一次一定要用刀片刮干净表层残余的猪毛,然后用热水多煮一会儿,洗干净。

    转载光或者拉色引东用许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第二步:我们就来煮猪皮,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烧开煮沸之后,把猪皮放进去。煮第二次,多煮一会儿,直至把猪皮煮到软软的卷在一起,这样才可以关火出锅。

    第三步:煮好之后的猪皮再用刀片轻轻的刮去表层的油脂。这样做出来的猪皮冻才不会油腻,刮去油脂之后用凉水冲洗干净,然后把它晾凉。然后我们把它切成长宽一致的小细条,切好之后放进碗里,在碗中加入葱姜蒜末,倒入适量的料酒,搅拌均匀腌制一会儿。然后再倒入沸水中,再煮第三次。

    第四步:煮沸之后,用勺子撇去上面的浮沫,然后盖上盖子,调小火,再煮一个小时以后,等汤汁收了差不多一大半以后把火关了,然后等待猪皮凉透了以后,挑出里面的姜片儿,放在保鲜盒中。

    生作自外公提长流计认安。

    为了加速它的凝固,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四五个小时,这样猪皮冻就成型啦,在吃的时候拿出来切成小片儿的,用酱汁拌着吃,非常美味。

    在用十等家二开社各正质求见,队压美商周市县。

    2024-04-28
    5楼
    回复
  • 金梦瑶用户

    我做了十年的猪皮冻,非常有心得,每年过年我做的猪皮冻在亲戚们中间非常抢手,有的提前一个月打招呼让给留点,下面我把我的做法和图片给大家分享一下,不当之处,敬请指出。

    要想做好猪皮冻,肉皮是关键,我们三门峡菜市场的肉皮一般是6.5元左右,但这种普通肉皮有两个缺点,一是毛刮不干净,回来自己处理要浪费时间,二是薄,煮时间长容易烂。我一般都是到植物园菜市场买9元一斤的土猪皮,这种皮厚实还处理的干净,拿回来基本不用处理,看着贵点但省时间和耐煮,味道也好。

    其次是工序。肉皮在我手里要下三遍锅。第一遍是整张肉皮加料酒和生姜、大葱段下锅去除腥气和血垢,水开后下锅五分钟后捞出清理猪皮,把内侧的白油切掉,然后切成5厘米的段后再下锅煮五分钟捞出,锅内加凉水和由八角、桂皮、香叶、干辣椒、白芷、花椒组成的料包,加生抽、老抽、白糖、耗油,大火烧开后转文火煮2小时以上,看汤汁浓郁后加盐倒入盆中即可。第二天早晨即成猪皮冻。

    芝士机即影持回答,版权必究参,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要掌握好几个关键点,一是白油必须刮净,猪皮冻透不透亮就看你刮的程度,二是煮的时间必须两小时以上,时间短根本冻不住。三是切菜刀必须要快,要不切肉皮时会让你怀疑人生。

    作起只入老图她任领再完算低。

    只要按我的方法做,保证大家能做成清澈透亮的好看又好吃的猪皮冻。

    子经各命情果文见别角九据报维专。

    2024-04-28
    6楼
    回复
  • 李林翰用户

    天气转凉了,又到了吃皮冻的季节。猪皮冻是猪皮中胶原蛋白在高温下煮溶,和水溶为一体,随着温度的降低又重新凝结成胶状物品。猪皮冻的原料主要为猪皮,也可用猪蹄,猪皮以大块猪背皮为最好,其次为腹皮,家庭常用可收集平时用肉时收集的。猪皮先要放入沸水中煮几分钟,以猪皮回软为宜,将猪皮里面油脂用刀刮净,油去不完,皮冻不易冻住。将油去完后再去毛,可刮可用摄子拔。处理干净后切成小条,清洗,清洗时用热水,加入食用碱,用手搓洗,清洗后水洗三次,控去水分备用。准备香料,八角桂皮小香白芷姜切片,包入料包,将水和猪皮按4:1准备,水烧开,逐次加入猪皮,随时搅动,防止粘底,待水开后可十五分搅一次,随时打去浮沫,加入料包,约煮一个小时捞出料包,约煮三个小时,待猪皮汤能拉线,粘手时就好了,加入盐,也可加入酱色上色,搅均倒入容器中,待自然放凉,停成一块,便可切块放盘,浇上香辣醋汁既可。专注陕西小吃葫芦头,爱猪蹄,感恩关注,欢迎交流。

    2024-04-28
    7楼
    回复
  • 徐阳波用户

    猪皮冻淋蒜汁是我父亲以前在夏天很喜欢的下酒菜,现在虽然他年纪大了,烟酒不怎么碰了,但是这个猪皮冻还是可以吃一点的,所以我们家人几乎都会做各种猪皮冻。那么这次我们就来分享一下清澈透亮的猪皮冻的做法,后面会针对要点进行解释。

    清澈透亮猪皮冻:

    【准备材料】:新鲜猪皮1斤、姜一块、盐、小苏打和白醋适量(因为要晶莹透亮所以就不用黄酒之类的了,白醋也可以去除腥味)。

    【制作步骤】:

    芝士回小答会,版但务权必究南,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首先把买回来的猪皮冲洗一下,去除表面比较明显的血污、油垢之类的,可以用适量白醋搓洗一下;然后把猪皮冷水下锅煮,煮到猪皮差不多能用筷子穿透的程度就捞出来,放至不烫手的程度,用刀刮净猪皮上面的脂肪,刮完之后用一点小苏打给大片猪皮再洗一下;(小苏打溶于水呈现弱碱性,可以比较彻底的去除猪皮上残留的油脂)彻底处理好的猪皮清水漂净,然后切丝和适量姜片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熬煮,大约1个小时左右下点盐调味,再煮十来分钟就可以关火了,取出姜片,把汤汁和猪皮丝倒进容器里降温之后进冰箱冷藏。(如果用蒸的方式就要2个小时以上了)几个小时之后猪皮冻就晶莹透亮的了,取出来切好装盘,淋上或者蘸酱油、辣椒油、蒜末调和的酱汁就很好吃。相关要点:

    其实造成猪皮冻不通透的因素就跟熬煮鱼汤的白汤是差不多的,主要原因就是有残留的油脂溶于汤汁里,然后如果火开的比较大,这些油脂就被冲击成细微的“小油滴”,这些“小油滴”被汤水中的水溶蛋白包覆起来,汤汁就变得好像“乳浊液”一样,所以最后得到的皮冻就不清澈透亮。现在我们就清楚了让猪皮冻不透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①有油脂残留、②火比较大。

    作度自都其此设长极清传复际何亲。

    不过在具体操作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的大概是以下三点:

    1、猪皮一定要处理干净,清洗的时候就要刮一次上面的油垢,然后焯水之后再刮一次,觉得不彻底就用小苏打洗一下再漂洗干净,要确保把油脂尽量去除干净;

    2、熬煮猪皮冻的时候,水开了就转小火,如果沸水过于猛烈的翻滚,汤汁就会变浊,最后皮冻就没那么通透;(其实用蒸的方式会更容易晶莹通透,但就是比较慢)

    我生年说行经起使内,明运干给权速信且低。

    3、想要皮冻清澈透亮,那最好不要加花椒、大料之类的香料进去熬煮,如果一定要放也要提前冲洗一下,然后用纱布包好再放进去,不然汤汁也可能会变得浑浊。

    不过虽然猪皮冻很好吃,我也很爱吃,但是并不建议大家多吃。因为猪皮冻的主要营养成分就是胶原蛋白,这是一种比较劣质的蛋白质,其氨基酸组成比较差,而且猪皮的胶原蛋白是不可能通过消化系统被摄入,然后作用到人的皮肤上得到美容养颜效果的。反而进食了太多的胶原蛋白会影响其他优质蛋白质的吸收,而且多余的难以被利用的氨基酸会加大肾脏的负担,所以美食虽好,但是要适量哦!

    其实我个人觉得皮冻这种东西好不好吃更主要一些,不知道大家试过用猪脚熬煮皮冻没,虽然卖相可能不太好,但是浓郁醇香啊。

    对于美食、健康饮食和美食趣闻轶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个关注和赞支持一下,以后一起分享有趣有用的相关内容!

    2024-04-28
    8楼
    回复
  • 叶安慰用户

    猪皮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但有有很多的朋友嫌做着麻烦,或者是做出来的有腥味又油腻, 就把猪皮给扔掉了。

    在我家我就把每次买猪肉的,猪皮给冷冻到冰箱里,积攒的稍微多一点时,就把猪皮做成猪皮冻,用来凉拌,或着放在馅里包成包子,很是美味好吃。

    转动载或者引整用验本文国内容请注明来源于开芝士回答

    食材准备:

    猪皮三斤,葱,姜,料酒,盐,八角, 桂皮, 香叶,白芷,小茴香 ,桂皮,花椒

    烹饪技巧及步骤:

    1、把三斤的猪皮洗净,葱洗净切断 ,姜切片。

    2、把猪皮放入凉水锅中,放入葱段 ,姜,料酒,大火煮5—8分钟 给猪皮去浮沫捞出冲洗干净。

    3、将焯过水的猪皮冲干洗后,放到案板上,用刀刮去猪皮上毛,和多余的油脂,这样猪皮吃起来不油腻。

    4、把刮好的猪皮用水再冲洗一遍,撒上盐用手再搓洗两遍。把洗好的猪皮切成大约约五厘米的长条。

    他年下去些么很果设领,美车记叫深快。

    5、准备的调料有,葱段,姜片,八角,香叶 ,花椒 ,白芷,桂皮,小茴香,丁香,把这些调料装入调料包内备用。

    就去改清带土劳,率却圆。

    6、锅中在放入清水, 再放切好的猪皮, 放入大料包,再放入少许的老抽,盐,大火把水煮开后, 转中小火熬制一个小时 。如果用高压锅压,可以缩短时间 。

    7、把调料包捞出,熬好的猪皮带汤 ,倒入容器内放凉,中间要搅拌一次 ,这样能更好的是猪皮, 均匀的分散皮冻中。

    8、最后把皮冻切成片,放入生抽,醋,香油,喜欢辣的可以加些辣椒油。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味。

    用盐或用碱搓洗猪皮能除去猪皮的腥味。做皮冻时放水量 ,也是最重要的,猪皮和水的 比例是1:3 或1:4

    2024-04-28
    9楼
    回复
  • 戴安宜用户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