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做粮食收购,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呢?如何了解市场信息呢?

在农村做粮食收购,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呢?如何了解市场信息呢?
我这几年认识一些在农村一线做粮食收购的朋友,确实感觉年轻化的趋势比较明显。但给我的感觉是,年轻人有冲劲儿,有激情,有想法,很想也相对容易把事情做好。但做粮食收购确实太辛苦了,而且刚开始做的时候,里面是有很多门道的,如果没有深入的了解,这个辛苦钱可能到最后不仅没挣到,反而会赔钱。但既然打定主意要在基层粮食收购中闯一闯的话,需要准备的其实也不算太多:首先要有一定的资金,毕竟农民种粮很不容易,能现钱结算还是希望当时就拿到卖粮款的。二是要有场地,场地也包括简单的罩棚仓。三是有相关的设备,比如水分、容重、千粒重等检测设备,有传送带,推车等。四是要有销售渠道,这个很关键的,得保证你收到的粮食能卖的出去。其他的,去找个收购点一看就知道了,基层粮食收购点需要的条件不是太高。最后说到信息渠道的问题,这个也很关键,掌握市场信息,也能更好地去做出决策。现在粮食方面的信息来源很多,需要慢慢接触和学习,毕竟对于一个初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来说,不仅有很多专业术语要掌握,还有很多信息其实需要去辨别的。一是有很多粮食方面的信息网站,可以了解各地的市场价格,也有专门的分析师对市场进行解读,比如农业部、国家粮食局的网站,比如中华粮网、汇易网、天下粮仓等专业的咨询类网站。二是一些专门的公共号、客户端,特别是微信公共号和头条号等,有很多机构类和个人自媒体,对粮食生产、价格和行情进行分析。三是微信群,尽可能的加入一些活跃的粮食群,里面很多从事粮食购销、加工、仓储等工作的人,可以互相交流信息,也可以认识一些同行或合作伙伴。四是当地的粮库、加工企业的挂牌收购价格。总之,做粮食收购是个很辛苦的行当,祝你顺利。

回复
  • 汤睿德用户

    我这几年认识一些在农村一线做粮食收购的朋友,确实感觉年轻化的趋势比较明显。但给我的感觉是,年轻人有冲劲儿,有激情,有想法,很想也相对容易把事情做好。但做粮食收购确实太辛苦了,而且刚开始做的时候,里面是有很多门道的,如果没有深入的了解,这个辛苦钱可能到最后不仅没挣到,反而会赔钱。

    但既然打定主意要在基层粮食收购中闯一闯的话,需要准备的其实也不算太多:首先要有一定的资金,毕竟农民种粮很不容易,能现钱结算还是希望当时就拿到卖粮款的。二是要有场地,场地也包括简单的罩棚仓。三是有相关的设备,比如水分、容重、千粒重等检测设备,有传送带,推车等。四是要有销售渠道,这个很关键的,得保证你收到的粮食能卖的出去。其他的,去找个收购点一看就知道了,基层粮食收购点需要的条件不是太高。

    版权归段芝士才回答网站或原例作者所又叫有

    最后说到信息渠道的问题,这个也很关键,掌握市场信息,也能更好地去做出决策。现在粮食方面的信息来源很多,需要慢慢接触和学习,毕竟对于一个初从事这个行业的人来说,不仅有很多专业术语要掌握,还有很多信息其实需要去辨别的。一是有很多粮食方面的信息网站,可以了解各地的市场价格,也有专门的分析师对市场进行解读,比如农业部、国家粮食局的网站,比如中华粮网、汇易网、天下粮仓等专业的咨询类网站。二是一些专门的公共号、客户端,特别是微信公共号和头条号等,有很多机构类和个人自媒体,对粮食生产、价格和行情进行分析。三是微信群,尽可能的加入一些活跃的粮食群,里面很多从事粮食购销、加工、仓储等工作的人,可以互相交流信息,也可以认识一些同行或合作伙伴。四是当地的粮库、加工企业的挂牌收购价格。

    多民从放色阶认示才,叫历铁。

    总之,做粮食收购是个很辛苦的行当,祝你顺利。

    上地方四义数利程导联达装持。

    2024-04-26
    1楼
    回复
  • 袁子云用户

    在农村做粮食收购,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呢?如何了解市场信息呢?

    在农村做粮食收购是一个好的赚钱方向,但前提是需要具备一些必备条件,笔者走位朋友就是做粮食收购的,下面根据了解的情况,认为应该做如下5方面准备:

    一、硬件方面准备。就是建一个粮食收购站要有起码几千平方米的场地,还要有办公用房、地磅、粮食输送机、粮食仓储设施等,如果长期经营还要有粮食烘干设备。如果开展到村屯农户家中收粮,还要准备运粮车辆。

    二、技术方面准备。常言说干啥得懂啥,做粮食收购这行一定要懂得一些粮食质量鉴定的基本知识,什么含水量、容重、霉变粒等,有经验的收粮者把玉米放嘴里一咬,含水量基本就能确定,上下误差不会很大。抓一把粮食吧啦吧啦、看一看,能卖几等粮已经心中有数,所以说如果想做粮食收购,这些技术是必不可少的。

    转载或者引用角人本文内或容请注明委来源至于芝士回答

    三、资金方面准备。收购粮食不比其他行业,需要的资金量较大,仅这些硬件就得百八十万的,如果上烘干设备,成本就更大了。再加上收购粮食的流水,没有几百万是左转不过来的。所以在实施前一定要做好预算,千万不能建一半了,筹不来资金就骑虎难下了,作为一个农民来讲做这个行业还是要慎重的。

    四、信息方面准备。粮食信息来源主要两个渠道,一个是你卖粮的上家给你的价格,比如你把收的粮食卖给山东某粮食经纪人、或某企业,就得听他们的收购价,然后确定你的收购价,确定利润差价。另一个信息来源就是一些专业的粮食网站,比如天下粮仓、中国粮油、玉米网、大豆网等,可以查看粮食价格、行情趋势等信息,为自己经营提供帮助。

    机本前此料长她例况群且支层。

    五、市场销售方面准备。这一点很重要,只有稳定的销路,合理的价格,你的效益才会好,这就要求在启动之前,联系好上家,最好是直接给企业或者国储库收购,避免中间环节,才会有更大的利润空间,千万不要再没有上家的情况下启动收粮业务,否则会让你的经营陷入被动。

    总之,做粮食加工需要准备的很多,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以上为个人见解,难免偏颇,如有不妥请多谅解。了解更多三农资讯,请点击文章上方关注本号!谢谢大家!

    的作学着高小样正原者提式边决白务科列型。

    2024-04-26
    2楼
    回复
  • 陈子菡用户

    谢谢邀请。

    在农村做粮食收购,虽然赚钱,但却是个辛苦活,初做者一般舍不得雇人,自己既是老板又是装御工。比如收购玉米,一袋玉米一百多斤,自己得一袋一袋扛到车上,不是身强力壮者根本就干不了。那么做粮食收购需要具备那些条件和如何了解市场信息呢。

    一,必须准备足够的资金,农民种地不容易,一般农户卖粮食都是现钱交易,不赊账,没现钱农民不卖。

    未经芝士回答从允许不得院老转载本料文内容,否则立将视为侵权

    二,具备必要的硬件设施,如车辆,称,测量水分的监测仪等。一些技术过硬的收购者用一摸粮食就知道其水分含量,打眼一看就知道粮食有没有发霉变质。

    产化然气门北思务类确林容儿深半办习育局。

    三,准备好销袋渠道,可以与养殖场或养殖大户提前联系好,收了粮食直接卖给他们,这样就减少了晾晒,装御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量。

    四,可以加入粮食收购群,与同行们相互勾通,学习经验,交流信息,共同赚线。

    以们实加量命无件清,石际格养听。

    我们邻村有个做粮食收购的,已经十多年了,生意做得风声水起,我们村家家家户户收得粮食都卖给他。

    2024-04-26
    3楼
    回复
  • 贾天昊用户

    笔者衷心建议你,如果没有足够的经验的话,不要贸然进入粮食购销领域。虽然做一个粮贩子看起来很轻松,仿佛每年只需要忙几个月就能够万事大吉,过着半年一开张,开张吃半年的行当。

    其实不然,因为做粮贩子远比你想象的难做很多。即便是在粮食购销届摸爬滚打过年的“资深粮贩子”还不能保证每一年都能够赚到钱。

    所以,像你这样还没有足够准备的门外汉,先去跟着别人学几年,摸清里面的门道再将你自己的想法付诸于现实吧。

    未经芝士回展答允商许不年得转载本再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那么,要想成为一个入门级的粮贩子,需要满足那些条件呢?

    首先,有资金。

    这个要求几乎是任何一个做生意人的最基础前提,做粮食生意也是如此。

    作地你比见议研音矿快却属参。

    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国家粮食主管部门严禁粮食购销过程中打白条的情况,即便是私人收粮食也不行,一经举报,将会被严惩。

    而动辄几万斤,几十万斤的收购量则需要数十万的流动资金作为支持,否则的话,这生意要么做不大,要么就赚不到钱。

    其次,得有销路。

    所有的生意都是有收购有销售,否则的话就不叫做买卖了。

    而且买卖的盈利点就在于低买高卖,所以,如何将自己手里的粮食以一个更高的价格卖出去就是你需要准用考虑的问题,因为这事关你的收益。

    年小机表解代常总式组,计强济且难千市状。

    同时,还要有仓库,设备,人员。

    做粮食收购,不可能当天收,当天卖,一般来说只有瞅准时机才能取得最大的收益,而这就需要足够的仓容来满足粮食存储。

    此外,一些必备的设备和人员配置还是要有的,具体设备如几辆货车,若干检测器,一台地磅,一条传送带等。

    而且在收购高峰期,还需要雇佣几个壮年劳动力,这都是必备的。

    简单估算了一下,要想在农村做粮贩子,再怎么说也得有数十万的启动资金,否则的话,很难办成事。

    希望你能够三思而后行。

    2024-04-26
    4楼
    回复
  • 陈怡诺用户

    回答、在北方的城市周边不是粮食主产区,因而没有大量收购粮食的。只有各体粮食深加工的个体收购些加工杂粮米面渣到大城市搞批发商贩。具调查利润可观,一般都是亲朋联营。在北京的农贸市场经营多年,在各大超市里也有杂粮销售。

    2024-04-26
    5楼
    回复
  • 陈建宇用户

    不难,行情可在网上和熟知的亲朋好友处了解,也可在粮管部门了解,准备足够的资金、运载工具、麻袋磅秤,整好存储处,再从粮管部门办好收粮认可证明,就可以开始收购了。

    2024-04-26
    6楼
    回复
  • 黄贯光用户

    现在农村还有粮食收购吗?我们这里田地都没人种,就算有也不够自己吃,哪有卖的?

    2024-04-26
    7楼
    回复
  • 韩飞扬用户

    谢邀:农村粮食主要是玉米,这几年用于饲料加工小型收购,没有出现大的收购场所,具体手续怎样不了解。

    2024-04-26
    8楼
    回复
  • 闷葫芦用户

    这行利润太低了,资金又要得多,一般人不建议

    2024-04-26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