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一天20块钱能吃什么水平的饭?

在农村,一天20块钱能吃什么水平的饭?
咱们多少钱能过一天?一天15元的生活费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一份盒饭?一杯奶茶?一杯果汁?一杯星巴克咖啡?一包香烟……对于生活贫困的农村人来说,15元是他们一大家子一整天的生活费。在农村,一日三餐一般这样安排:早饭由于农村人大都有早起干农活的习惯,稀饭根本提供不了充足的体力,早上也吃干饭,炒2小菜,管饱就行,菜也几乎是自己地里种的。犹记得小时候妈妈一大早就去地里摘菜,赶新鲜。并没有城里的面包、牛奶,更没有营养早餐的概念。都是粗粮,但健康。辣椒、蒜、葱,配料都有,油盐酱醋成本加起来也就2块钱吧。午饭午饭基本是小炒菜。大多都是自加菜园里现摘的菜,素菜居多,新鲜无害,更健康。偶尔买点肉,放上辣椒,蒜苗,炒满满一大盆,主料不再是肉,作料,你懂的。成本最多10元。下地干活的农民,就会自带午饭,凑合一顿,或是家人在午饭时间给送去。一般在播种收获的季节,伙食会比平日里好些。晚饭一天里最好的一顿,靠河边的人会吃一些鱼、虾。家里有孩子的,往往都会到河里抓抓鱼吃吃,现抓的吃着也新鲜。城里人很难吃到这么野生的鱼!鸡鸭鹅自家养了,土鸡蛋也有,鱼基本自己去抓,油盐酱醋成本加起来也就3块钱吧。平时的伙食大都如此,很少有超过这个标准,很多农民10天半个月都不上街买菜,除非家里来客人或是忙季过后,这时他们会张罗一大桌好酒好菜,一场家庭盛宴,大家一起吃,热闹。有人说以目前物价来衡量这个数字不现实,我是农村人,农村的一切从小就看在眼里,普通农民的一日三餐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光是看着都心酸,也让我们重拾了对生活的感恩,比起富裕的城市,我更喜欢朴实的农村!

回复
  • 陈敏航用户

    咱们多少钱能过一天?一天15元的生活费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一份盒饭?一杯奶茶?一杯果汁?一杯星巴克咖啡?一包香烟……对于生活贫困的农村人来说,15元是他们一大家子一整天的生活费。

    在农村,一日三餐一般这样安排:

    转载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机注问明式来源于情芝士回答

    早饭

    为时得部点本政,总品回具布始引。

    由于农村人大都有早起干农活的习惯,稀饭根本提供不了充足的体力,早上也吃干饭,炒2小菜,管饱就行,菜也几乎是自己地里种的。犹记得小时候妈妈一大早就去地里摘菜,赶新鲜。

    并没有城里的面包、牛奶,更没有营养早餐的概念。都是粗粮,但健康。辣椒、蒜、葱,配料都有,油盐酱醋成本加起来也就2块钱吧。

    不他制此放据压才越影复值片。

    午饭

    午饭基本是小炒菜。大多都是自加菜园里现摘的菜,素菜居多,新鲜无害,更健康。偶尔买点肉,放上辣椒,蒜苗,炒满满一大盆,主料不再是肉,作料,你懂的。成本最多10元。

    下地干活的农民,就会自带午饭,凑合一顿,或是家人在午饭时间给送去。一般在播种收获的季节,伙食会比平日里好些。

    晚饭

    一天里最好的一顿,靠河边的人会吃一些鱼、虾。家里有孩子的,往往都会到河里抓抓鱼吃吃,现抓的吃着也新鲜。城里人很难吃到这么野生的鱼!

    鸡鸭鹅自家养了,土鸡蛋也有,鱼基本自己去抓,油盐酱醋成本加起来也就3块钱吧。

    平时的伙食大都如此,很少有超过这个标准,很多农民10天半个月都不上街买菜,除非家里来客人或是忙季过后,这时他们会张罗一大桌好酒好菜,一场家庭盛宴,大家一起吃,热闹。

    有人说以目前物价来衡量这个数字不现实,我是农村人,农村的一切从小就看在眼里,普通农民的一日三餐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光是看着都心酸,也让我们重拾了对生活的感恩,比起富裕的城市,我更喜欢朴实的农村!

    2024-04-28
    1楼
    回复
  • 诸铭铭用户

    十五块钱买了猪肺,带有气管、食管、膈膜肉的哦,清洗干净,炖出美味的心肺汤!两个人可以吃中晚两餐哦!

    2024-04-28
    2楼
    回复
  • 吴铭洁用户

    楼上的肯定没到过农村 猪肉都16 7块一斤 真不知道您们那些数字是哪里来的 20块钱 就够一天三碗粉 家里有菜的就够买斤猪肉回来

    2024-04-28
    3楼
    回复
  • 马钰皓用户

    其实城里人吃的并不比农村好。拿上海人说,吃红烧肉一碗米饭一二块肉,再在倒点红烧肉汁,一碗饭吃光了,肉还在碗里。吃螃蟹一只蟹脚沾醋能喝一而黄酒。酒喝光了一只螃蟹还没吃完。我说的是不是?在我们农村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多快活。是不是?

    2024-04-28
    4楼
    回复
  • 蹇文杰用户

    我姥姥家在乡下,想吃什么菜自己家的菜园里都有,基本也用不上什么钱,如果想吃肉的话去村子里的小卖店买回来一块,也花不上多少钱。

    2024-04-28
    5楼
    回复
  • 失约女王用户

    不知20元一天怎样用的下来?!还是列个单吧,手机弗每月150元,电弗180,水弗35,煤气3,车子油弗150柴米油盐每月至少500,再谈每天三顿桌子上的菜每月至少1000,还有每月人情债,各项维修费,四季衣服添加,孩子上学,老人赡养,保险公司养老金,医疗金,......!还不谈抽烟喝酒弗用!算算吧,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2024-04-28
    6楼
    回复
  • 王浩廷用户

    我是江苏南部农村,20元人均的话能吃好了,20元一家的话太苦了。我妈妈做饭,平时我也去买菜什么的。我们7口人,熟食店半个咸鸡20到25不等,一般我切一小盆牛肉是40左右。买个肉骨头煲汤20左右,花菜西兰花超市一办3块多一斤,看季节的。便宜的就豆芽和豆腐海带什么的,还有粉皮什么的,2块左右就能搞定了。我们常买的是夏天基围虾是30左右一盘,冬天很贵不买的。然后河虾贵些70左右一盘,鸦片鱼,30能一盘,其他不清楚了。因为我们家孩子多,要食补,所以每天都会有骨头汤,然后每天至少一个荤,两个半荤什么的,再炒两个素菜就够了,一般6个菜。光买菜的话70到80够了。

    2024-04-28
    7楼
    回复
  • 陶金丽用户

    二十元够中学生食堂的饭费,一天二十马马虎虎吃不上好的!不信可以去查!有同感的顶上去!

    2024-04-28
    8楼
    回复
  • 逢继海用户

    一天20块对于单独的一个人来说有点少可能会吃的不是很好,但是如果是一家子好几口人一块吃饭那么一个人平均20就相当可观了!会吃的相当不错!

    2024-04-28
    9楼
    回复
  • 唐良才用户

    花蛤一斤5元炒酒糟 西红柿炒鸡蛋4元 新鲜的提鱼买1斤一斤3元 再买点豆腐和海坜5元 三菜一汤自己煮 能吃两顿最少 还剩3元

    2024-04-28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