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腌制萝卜比较好吃?

怎么腌制萝卜比较好吃?
我是巧妇萍姐,有几种腌萝卜的方法,第一是腌干萝卜条,自家种的萝卜洗净,对半切,然后撒上盐腌制两天晒八成干放坛子里下面垫干稻草,可以放置一两年。腌萝卜酱,把洗净的萝卜切丁或是切小条晒八成干,放盐、白糖、姜丝、辣椒粉拌匀装坛,半个月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放一年,腌好了萝卜酱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炒来吃。还有一种腌酸甜萝卜的,我视频里刚做了一期,你可以去观看,以上那些都是我经验之谈,可以相互学习参考一下

回复
  • 王奕用户

    我是巧妇萍姐,有几种腌萝卜的方法,第一是腌干萝卜条,自家种的萝卜洗净,对半切,然后撒上盐腌制两天晒八成干放坛子里下面垫干稻草,可以放置一两年。腌萝卜酱,把洗净的萝卜切丁或是切小条晒八成干,放盐、白糖、姜丝、辣椒粉拌匀装坛,半个月就可以吃了,也可以放一年,腌好了萝卜酱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炒来吃。还有一种腌酸甜萝卜的,我视频里刚做了一期,你可以去观看,以上那些都是我经验之谈,可以相互学习参考一下

    2024-04-26
    1楼
    回复
  • 崔蓝用户

    问题:怎样腌萝卜好吃?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里的萝卜又大又甜,关键数量还挺多,价格也很便宜。几毛钱一斤,多的萝卜吃不完又卖不了几个钱。怎么办?总不能让萝卜烂在地里,烂在家里吧!没关系,咱们勤劳的贫苦老百姓办法多,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人多了办法也就多了。咱吃不完的萝卜可以把它们腌起来,存放很长一段时间吃。那么怎么腌萝卜呢?

    腌萝卜是一道非常普遍的家常泡菜。腌萝卜的关键在于你需要腌制多久的时间。有的人可能还会问什么时候可以做腌萝卜呢?我想说如果你在农村带过就会发现,自从霜降之后,腌制萝卜这个伟大的动作就悄然盛行起来了。

    【麻辣腌萝卜】

    准备食材:

    转载或过者引用本气产文内置容请注明来源于芝解士回答

    大量的鲜萝卜、适量的姜、适量的辣椒粉、适量的麻椒粉、适量的芝麻、适量的白糖、适量的醋、适量的盐、适量的味精、适量的水、适量的食用油。

    和要性前天相已运金真,界书矿史。

    烹饪做法:

    1、先把新鲜的萝卜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小片,找个冬天里太阳比较好,风比较大的时候把萝卜晒干吹干。

    2、等萝卜晒干之后,准备一些温水,萝卜干先泡一泡,然后再清洗干净,将泡好的萝卜干挤掉多于的水分,然后放到盆子里,接着撒上麻椒面、芝麻拌匀。

    3、在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把油烧热,先把辣椒粉下锅煎变色,然后加入适量的水,接着再加入糖、盐、适量的味精,把汤汁熬开。

    4、然后把熬好的汤汁倒在萝卜干上面拌匀。

    5、隔一天就可以开吃了。

    于体那社与各明员文别任给即海确石快。

    您喜欢怎么做腌萝卜呢?可以留言分享哈。最后感谢您的耐心阅读哈。记得收藏与转发文章哈。记得关注作者哈。

    2024-04-26
    2楼
    回复
  • 蔡广平用户

    材料;

    1,萝卜3颗,生姜一块(100克左右就可以),大蒜一头

    2,花椒20粒,八角3粒,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很,北则否则将视为商局侵权

    3,生抽50克,白糖40克,老抽10克,盐10克,水400克

    来方如利意最代通流处,领志达示斗空断格。

    操作;

    1, 萝卜去皮,改刀切片,0.5厘米的片,或者直接用擦子擦(擦的时候小心手),把切好的萝卜放在干净无水的盘子里,在阳光下晾晒一天(表皮形成一层脱水的干膜),就可以了.

    大来种面重明并特角指至青该。

    2,取干净无油的锅,把材料2和3 放入锅里煮沸,煮沸关火彻底凉透备有。

    3,生姜切片,大蒜剥皮切片

    4,把步骤1,2,3,准备好,一起倒入洗好无油,无水的坛子里,隔天就能食用。

    注意事项:

    1, 放葱会影响储存的时间,还有萝卜的口感,如果家里人比较多,吃的比较快,可以加小葱,

    2,切记每个步骤都要做到无油,盛器无水渍,才能更好的保存萝卜

    3,腌萝卜的汁可以重复使用,重复只用次数不要超过3次,重复使用之前一定要把之前剩余的萝卜,大料,姜蒜,挑干净,烧开亮凉就可以了。

    2024-04-26
    3楼
    回复
  • 范豆用户

    这个我有做过一次,成功了。那我就分享一下我的做法吧!希望朋友们喜欢。

    准备食材有:萝卜、坛子、白开水、盐、花椒、辣椒

    步骤:

    转载或者引用成本文内容三住请注明引自来源于芝士回答

    1、准备食材

    2、不萝卜洗干净把一个萝卜切成四块,把其他食材也洗干净,坛子也洗干净

    3、把所以食材和坛子晾干不能有水

    4、把晾干的食材放入坛子里面加上盐在把冷开水到入里面

    5、盖上坛子盖,一定要严不能漏气腌一两天就可以食用了

    小贴士:坛子食材要晾干,有水的话就会坏,加的水一定要冷开水,盐、看自己不要太少了,坛子要密封。

    关注评论菜谱加私聊,送食谱大全视频教程两万套,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好了我的问答就到这里,希望朋友们采纳。如果喜欢我的答题方式的话可以关注我哟!我还去会回答各种各样的美食问题的,等你来观看哟!

    谢谢!

    学所果位头回车话容史院。

    2024-04-26
    4楼
    回复
  • 刘馨蕊用户

    家里的老人用了几十年的老配方,腌出来的萝卜香辣而且很好吃,一年都放不坏。

    相信大家已经明显感觉到天气越来越冷,气候也越来越低,让大家认识到冬天是真的来了。尤其是最近的天气阴晴不定。冬天来了,市面上的许多蔬菜都降价了。其中就数白萝卜最多最便宜,而且营养还非常的高。用老人说的一句话来说,冬天宁愿不吃肉,也不能不吃萝卜。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在冬天买很多萝卜回家做饭吃。但是一下子买回来这么多萝卜吃不完,扔了的话有些浪费。所以一些妇女都喜欢把它做成腌萝卜。虽然外边有很多现成的萝卜干去卖,但是自己腌的还是比买的更好吃。

    芝士回命答斗,版权必究,未形经许可应,不得转局载

    但是很多朋友都反映自己在家里面腌萝卜的话,腌出来的萝卜还没有放几天,都慢慢的变坏了。或者就是有的朋友说在家里面腌萝卜的话要放个半年多几个月才能吃啊自己却等不了那么久。还不如在外边买的方便。其实如果掌握好方法的话,是不用这么长时间的,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分享,我家里面老人用了几十年的腌萝卜老配方。这个配方只要两三天就能验出来,香辣好吃的腌萝卜,放很长时间都坏不了。

    【香辣萝卜干】

    分使点外或较共美单,况究支专状。

    需要的食材有白萝卜,辣椒粉,食盐,老抽,花椒粉,白糖。

    首先我们要买把买回来的萝卜洗干净,然后切成长条状。很多朋友腌萝卜的时候,为了省事,直接把萝卜的外皮给削掉,其实腌萝卜的时候,带上萝卜皮的话营养会更高,而且腌出来的话会更加好吃,口感更加香脆。

    国生性与各但系最党式真斗般。

    我们把切好的萝卜条上面撒一层食盐,等到食盐撒完之后搅拌均匀,静置五个小时。等到我小时过后,我们会发现萝卜条里面的很多水分都被腌出来了。这时候我们把这些水份倒出来,然后放在自家的院子里面晒上两天晒干。等到萝卜条里面的水分干的差不多了以后,再把它拿回来拿清水洗一遍再晾干,晾干之后,我们就可以正式开始做腌萝卜了。首先我们要把准备好的各种配料都搅拌在一起,那些配料的多少都根据自个的口味来调。喜欢辣的,多放一些辣椒,喜欢咸的多放一些食盐。

    把这些调料调好之后和萝卜干拌在一起就可以吃了。我们在保存萝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把它放在一个无水无油的干净容器里面,如果家里面没有储存蔬菜的地方的话,就尽量把它放在阴凉的地方去保存,保存的时候可以在容器里面加一层保鲜膜,然后在保鲜膜上面点上几个小点,这样可以保持空气的流通,让萝卜的内部保持阴凉。这样就可以使保存的时间更长一些。

    2024-04-26
    5楼
    回复
  • 王子琪用户

    用料主料萝卜800克独头蒜2个干辣椒1个辅料盐10克米醋1.5大勺砂糖3大勺生抽4大勺老抽1.5大勺纯净水 适量腌萝卜片的做法1.

    买回的白萝卜洗干净

    2.

    连萝卜皮一起对半切开,然后再切成薄片

    版权归芝士回答网站必或原美斗作者格圆所有

    是发动向边据处切许越酸。

    3.

    加10克盐腌制30分钟

    4.

    把腌制出来的水倒掉,我还用纯净水冲洗了一下,挤干

    5.

    加入10克砂糖继续腌制30分钟,把水倒掉,再次加10克砂糖腌制30分钟

    和发形关心济术切按,调。

    6.

    经过一盐二糖的腌制后,用厨房纸巾把萝卜片的外面水分吸干

    7.

    准备主要的调味料:生抽、老抽、米醋,也可以白醋还有砂糖

    8.

    锅里加少量纯净水,加入蒜片、干辣椒、生抽、老抽

    9.

    加入砂糖搅匀,煮开关火

    10.

    稍微冷却后加入米醋成腌制的汁水

    11.

    等汁水彻底冷却后,加入吸干水分的萝卜片放冰箱冷藏过夜即可

    12.

    腌萝卜片完成

    腌萝卜片成品图烹饪技巧

    腌制的汁水量以没过萝卜片为好!网上参考的比例:生抽+老抽:白糖:醋:纯净水=7:2:1.5:7自己根据喜好加糖加醋调整口味!

    2024-04-26
    6楼
    回复
  • 李战冬用户

    脆萝卜腌着简单,做到最好吃就不那么简单了。完全不是洗洗、切切、撒盐调料腌腌就很好吃那回事。

    首先选萝卜。萝卜品种很多,但是内在性质就两类,俗称“水萝卜”和“旱萝卜”。北方地区基本都是水萝卜,个很大,拴驴桩样,质地松脆,饱含水分,性平微甜,生吃赛水果。旱萝卜个小,圆滚滚,质地紧密,外青内白,辛辣,炖肉最是好吃。不管哪种萝卜,很关键的一点,是要注意不要买到“康芯”萝卜,尤其是冬天、春天这些不是萝卜收获的季节里,窖藏的萝卜最是容易康芯。康芯萝卜就是放置不当,失去水分,萝卜里面就像面包一样满是细小缝隙,外面完全看不出来。这样的萝卜只有切开才能发现,只有扔掉,怎么的做菜都不好吃

    家里腌制脆萝卜一般的两种方法。水萝卜、旱萝卜、以及红萝卜都可以,就是不能要康芯萝卜。一种是切丝,拍几个蒜瓣切末一起撒盐拌拌,盖盖半小时,然后小磨香油或花椒油或辣椒油调味,装盘上桌。这是家常最常用的做法,方便快捷。家里来客菜肴不足,随手切切拌拌就是一个菜。再一种就是泡萝卜。萝卜切成大条,装泡菜坛里加盐、花椒、醋适量,盖紧放置七天后,就可以吃了。吃的时候捞出来,切好再小磨香油调调就好了。

    芝士回答,越版传权必究术,除未经许可,不得转气载

    普济觉得旱萝卜炖肉好吃,脆腌出来也比水萝卜味道足些,而且喜欢现做腌萝卜丝,既保持了萝卜最根本的味道,做起来更是简单方便。

    2024-04-26
    7楼
    回复
  • 令昊嘉用户

    腌脆萝卜的方法如下:

    1、将白萝卜洗净,擦干表面水分切片,生姜切片,小米辣切圈,以上材料都要沾有水气。

    2、萝卜片放在一个干净无水的大碗里,撒上盐,盖上保鲜膜,腌二十分钟,期间要翻动几次。

    未经芝又士素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林参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基侵权

    3、白萝卜腌过后会出一些水份,这些水不要倒掉,加入两三片生姜、一瓣大蒜,半勺白糖、一小把花椒、适量香醋、生抽,再倒入三包小泡椒,盐水也要一起倒进去。

    4、做好后把萝卜放进干净无油无水的玻璃瓶里,再加少量凉开水稀释,没过萝卜就行,再盖紧!

    可子电力里还其通及计别先安斗离须响划局。

    5、室温放置四小时就可以开始吃了,不过第二天和第三天会更好吃!

    2024-04-26
    8楼
    回复
  • 廖敏用户

    你好,我是熙阳,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今天分享一道非常简单萝卜腌制的方法和步骤。虽然简单,但却意外的好吃,酸爽开胃。OK,下面就来制作吧。

    需要的食材:白萝卜将近1个、胡萝卜1/2、米白醋将近1瓶、白砂糖5-6勺、生姜1片、食盐1勺

    腌制步骤:

    芝士回答商,任军版权必究,务未经许小可,不得转载

    白萝卜和红萝卜洗净去皮,切丁(边长约1厘米),你会看到萝卜新鲜的切面像白玉一样美好,散发出清新的味道。生姜去皮切一片,切成细丝。ps.切丁的要领是尽量大小均一,以便腌制入味程度均匀。把切好的萝卜丁和姜丝放入容器。撒食盐少许,拌匀。盖好盖子,冰箱冷藏一晚。ps.选择容器最好是非塑料的可密封容器,即使不能滴水不漏起码有个盖子为好,实在没有也可以尝试用保鲜膜封存。放入所有食材之前,要确保容器无油无水。

    一晚之后,萝卜中的水分被腌出一些,把这些水倒掉。简单冲洗食材,略去除其表面盐水。保留萝卜和姜丝,只沥掉表面水分。

    嘿嘿,我们现在有满满一盒萝卜,看着就很满足。加5-6勺白糖,加米白醋到容器的2/3位置。盖好盖子,放入冰箱冷藏。

    冷藏腌制一天以后,可以打开偷吃一颗!根据自己的口味,再调整糖和醋的比例。之后隔天搅拌一次,让每个萝卜都有沐浴酸甜的机会。ps.操作请用无水无油的干净筷子~

    密封冷藏腌制5天后,你将收获酸甜开胃的小萝卜。ps.相比常温,冷藏中取出直接吃更加爽口~

    把比公色光权打,界叫眼派局。

    小贴士

    尽量1-2 次放入糖醋,后期少做调整。越是后期增加的味道,越容易浮于表面,和第一次投入的味道会有差别。留心自己口味喜欢的比例,以后再腌制就一次放好糖醋的量~

    个分进化命根据给受什认六安每示离空群广。

    好了,分享完成。希望这款腌制的萝卜适合你。喜欢熙阳的朋友请关注、评论。如果还有关于美食方面的问题请留言,我会尽心地去解答。谢谢大家!!

    2024-04-26
    9楼
    回复
  • 陆婧用户

    谢瑶,腌萝卜说简单也很简单,说难也是有些难的,主要是腌的工序大家应该都很容易获取,但是最后腌制的效果,还是会有一定的区别的呢!菊子姐姐推荐家常腌萝卜的做法,酸酸甜甜味道好,做法也很简单哟!题主可以尝试下

    ^_^大家好,我是菊子姐姐,我在一群吃货中的身份是美食商业摄影师,我在一群摄师中的身份是资深吃货,欢迎您和菊子姐姐一起发现美食,品尝美味,共同成长,健康生活!

    做法:1、准备食材,萝卜1个,小泡椒30克,嫩姜一个,柠檬半个,红辣椒1个,盐10克,白糖,醋,萝卜去皮洗净切条状,把水份稍干,撒上盐拌匀腌制半小时腌透,使萝卜软化祛辛辣;2、腌好后的萝卜加入红辣椒,小泡椒,醋,柠檬片,糖混合拌匀,拌好的萝卜稍放15分钟左右,密封保鲜盒用沸水杀菌,把萝卜放进保鲜盒。(一定不要粘到油和生水哦,不然萝卜会变味儿哒)

    转载或者引用本广较文内容请注明老来源于走芝士合回答

    不出那气基干证清,类际备办。

    3、腌好以后可以放进冰箱保存,也可以常温保存,隔天就可以拿出来享用啦!这是菊子姐姐腌制了两个晚上的腌萝卜,吃起来酸酸脆脆哒,也可以切碎丁来拌面条,炒饭都非常开胃^_^超棒的!

    美食虽好,不能贪食,身体更重要,任何事都要追求个平衡哦,萝卜大家很熟悉的,在中国民间素有“小人参”的美称,冬吃萝卜夏吃姜等俗语也是常在,搭配白粥啥的是极好的,推荐做一做哦!!!希望大家喜欢菊子美食记,点个关注和赞支持一下,一起分享美美哒美食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