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预防脑干出血?

怎么样预防脑干出血?
脑干出血一般是高血压疾病、血管硬化、血管破裂引起的急性脑血管疾病,患病时会导致突发剧烈头痛、血压急剧升高、偏瘫、语言障碍、感觉障碍,甚至出现昏迷,危及生命。出现脑出血的情况下,应及时送医院诊治。生活当中也需要注意做好护理,预防脑干出血。1.首先需要注意控制血压,因为高血压容易引起出血复发,要按时服用降压药物,平时还需要坚持服用阿司匹林、银杏叶片等药物,预防脑血管梗塞,配合促进神经代谢药物,如脑复康、胞二磷胆碱、脑活素、维生素E等药物。2.注意规律生活,避免熬夜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避免情绪激动和脾气暴躁,保持乐观情绪,以利于病情好转。3.宜食清淡、易消化而富有营养的食物,可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及豆制品。忌食过咸的腌制食物、避免过甜及辛辣、油腻等食物,还需要注意多补充膳食纤维,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4.脑干出血患者病情稳定后,还需要积极针对并发症处理,适当进行运动康复治疗,平时多对肢体进行按摩,这对患者恢复是有很大的益处。5.注意气温变化,冬秋季比夏季更容易发生脑干出血。冬天天气冷,血管会收缩,随之血压会上升。而夏季天气转热,血管扩张的同时,血压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在冬季要注意防寒,及时增加衣物,冬季一定要按时测量血压值。

回复
  • 朱思萱用户

    脑干出血一般是高血压疾病、血管硬化、血管破裂引起的急性脑血管疾病,患病时会导致突发剧烈头痛、血压急剧升高、偏瘫、语言障碍、感觉障碍,甚至出现昏迷,危及生命。出现脑出血的情况下,应及时送医院诊治。生活当中也需要注意做好护理,预防脑干出血。

    1.首先需要注意控制血压,因为高血压容易引起出血复发,要按时服用降压药物,平时还需要坚持服用阿司匹林、银杏叶片等药物,预防脑血管梗塞,配合促进神经代谢药物,如脑复康、胞二磷胆碱、脑活素、维生素E等药物。

    2.注意规律生活,避免熬夜劳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避免情绪激动和脾气暴躁,保持乐观情绪,以利于病情好转。

    转世载公或验者引领用本文内明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3.宜食清淡、易消化而富有营养的食物,可多吃些新鲜蔬菜、水果及豆制品。忌食过咸的腌制食物、避免过甜及辛辣、油腻等食物,还需要注意多补充膳食纤维,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

    4.脑干出血患者病情稳定后,还需要积极针对并发症处理,适当进行运动康复治疗,平时多对肢体进行按摩,这对患者恢复是有很大的益处。

    5.注意气温变化,冬秋季比夏季更容易发生脑干出血。冬天天气冷,血管会收缩,随之血压会上升。而夏季天气转热,血管扩张的同时,血压也会随之下降。所以在冬季要注意防寒,及时增加衣物,冬季一定要按时测量血压值。

    用分同性天平此文将运,金油收风目便消包。

    2024-04-27
    1楼
    回复
  • 韩松申用户

    谢谢邀请!

    下面附图是大脑动脉的示意图。脑干出血是支配脑干的动脉(如小脑上动脉,小脑前下动脉,小脑后下动脉,桥脑动脉等)因为脑血管病的各种原因(如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病伴发的脑动脉病变,脑血管发育异常,炎症,血管外伤,代谢病,药物中毒等)引起支配脑干的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导致呼吸,循环系统等的功能失常,病势凶险。(关于脑卒中的原因,防治等科普知识,可查阅我在《》中的相关介绍,谢谢!)

    预防脑干出血,和预防脑出血大体相似。①保持乐观情绪,保持舒畅愉快,这有助于全身心理活动正常(如心跳,血压,血液中的化学变化,各组织生理活动趋于正常)。②按医嘱治疗前述引起疾病的原因。③平衡飲食很重要,应少吃动物脂肪,内脏,蛋黄等;主粮适量,出入相抵即可,每天主食约250一400克(视活动消耗而定);蛋白质适量(每天100克左右);多吃含维生素及纤维素多的蔬菜和不太甜的水果;④飲食宜清淡(少盐),並吃七八分飽即可,不宜太飽;特别注意宴席的飲食控制;⑤注重合适的体育锻炼,这对全身各系统都有好处。(散步,太极拳,轻度的体操等均适宜)。⑥注意劳逸结合,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交替使用。⑦戒烟戒酒。⑧及时到心血管专科就诊也是必要的。

    转当载或的者引用照本文外内容请注者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关于中风的预兆,发病后的护理等,我在《》中也有介绍,感谢阅读和查阅。

    本入级空步非技,层圆包。

    2024-04-27
    2楼
    回复
  • 林佳雨用户

    脑干是脊髓向上延伸的部分,其下端与脊髓相连,上端与大脑相接。脑干自下而上可分为延髓、桥脑、中脑和间脑。

    上面脑神经。脑干内的白质由上、下行的传导束,以及脑干各部所发出的神经纤维所构成。是大脑、小脑与脊髓相互联系的重要通路。脑干内的灰质分散成大小不等的灰质块,叫"神经核"。神经核与接受外围的传入冲动和传出冲动支配器官的活动,以及上行下行传导束的传导有关。此外,在延髓和脑桥里有调节心血管运动、呼吸、吞咽、呕吐等重要生理活动的反射中枢。若这些中枢受损伤,将引起心搏、血压的严重障碍,甚至危及生命。

    延髓尾端在枕骨大孔处与脊髓接续,中脑头端与间脑相接。延髓和脑桥恰卧于颅底的斜坡上。

    芝将士回答,版权必素片究别,未经许可,前不得转载

    脑干的功能主要是维持个体生命,包括心跳、呼吸、消化等重要生理功能,均与脑干的功能有关。

    时说产后制重者西响选存。

    经由脊髓传至脑的神经冲动,呈交叉方式进入。即左传右再入脑,右边也如此。

    脑干部位又包括以下四个重要构造:

    1.延髓(medulla)延髓居于脑的最下部,与脊髓相连;其主要功能为控制呼吸、心跳、消化等。支配呼吸、排泄、吞咽、肠胃等活动。

    中所前那质并老期南世白例记越片。

    2.脑桥(pons)脑桥位于中脑与延脑之间。脑桥的白质神经纤维,通到小脑皮质,可将神经冲动自小脑一半球传至另一半球,使之发挥协调身体两侧肌肉活动的功能,对人的睡眠有调节和控制作用。

    3.中脑(midbrain)中脑位于脑桥之上,恰好是整个脑的中点。中脑是视觉与听觉的反射中枢,凡是瞳孔、眼球、肌肉等活动,均受中脑的控制。

    4.网状系统(reticular system)网状系统居于脑干的中央,是由许多错综复杂的神经元集合而成的网状结构。网状系统的主要功能是控制觉醒、注意、睡眠等不同层次的意识状态。 脑干出血是由于脑干小血管破裂,或脑出血灶延伸至脑干引起。常见病因有高血压合并小动脉硬化,为动脉瘤或者微血管瘤,以及脑血管畸形,脑膜动静脉畸形,淀粉样脑血管病,血管炎,瘤卒中等。脑干出血是神经系统的急重症,死亡率极高。

    高血压动脉硬化是脑干出血的主要病因,脑干出血多由高血压导致基底动脉中央支破裂引起。往往在数秒到数分钟内引起昏迷,可立刻昏迷,四肢瘫痪,针尖样瞳孔,数小时内死亡,水平眼球运动受累而垂直眼球运动佳,有的病例可以出现眼球上下跳动。对侧眼球出现5秒间隔的游动。病又往往出现四肢瘫痪,去大脑强直。有时可以出现中枢性高热,呼吸异常。出血可破入四脑室,血肿向腹侧扩展,导致居中的固定瞳孔,小的基底部出血可引起“闭锁综合征”,未累及上行网状激活系统的小出血常常没有严重神经功能缺失,症状轻微,预后良好。

    脑出血的发生与生活环境跟习惯有很大关系:

    一、寒冷气候。影响人体神经内分泌的正常代谢,便血液粘稠度、血浆纤维蛋白质、肾上腺素均升高,毛细血管痉挛性收缩和脆性增加、血压升高,造成血管破裂。

    二、精神刺激。由于过分激动,使交感神经系统兴奋、肾上腺素增加,心跳加快,血管急剧收缩,诱发血管破裂。

    三、过度劳累。由于担负任务过重,精神极度紧张或长途旅行和过于疲劳,极易诱发脑干出血。

    四、不良生活习惯。如酗酒、暴饮暴食、饱食后沐浴等。

    想要预防脑干出血小菲有以下建议:

    1.稳血压。必须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血压,定期检查,确诊后就应坚持服药治疗,以降低及稳定血压,防止反跳及过度波动。

    2.调情绪。保持乐观情绪,避免过于激动。做到心境平静,减少烦恼,悲喜勿过,淡泊名利,知足常乐。

    3.戒烟酒。酒和烟都能使血管收缩、心跳加快、血压上升、加速动脉硬化,有高血压病、冠心病、脑动脉硬化症的人,尤应戒烟酒。

    4.择饮食。饮食要注意低脂、低盐、低糖。少吃动物的脑、内脏,多吃蔬菜、水果、豆制品,配适量瘦肉、鱼、蛋品。

    5.避劳累。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不要过于劳累,超负荷工作可诱发脑干出血。

    6.饮足水。要维持体内有充足的水液,使血液稀释,保持血容量。平时要养成多饮水的习惯,特别是晚睡前、晨起时,饮1-2杯温开水。

    2024-04-27
    3楼
    回复
  • 斯安澜用户

    脑干出血最常见的原因也是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等,所以最关键的预防脑干出血的方法应该是控制好高血压。

    前段时间我们科有一个脑干出血的中年男子,40多岁,高血压10多年,一直没有治疗,后来突然昏迷了,一查就是脑干出血,出血量还挺多,最终抢救无效去世了。脑干出血是很凶险的,本身脑出血就是很严重的,其中脑干出血更加是严重中的严重,因为脑干这个部位很特殊,很关键,人体的生命中枢就在脑干这里,一旦这里出血,引起功能障碍,就会影响血压、心率、呼吸,这就关乎人体的生命安全了。

    转载或者工引用本记文内容请约注明来源于多芝红士回答

    因为多数脑干出血都是跟高血压有关,所以一定要控制好高血压。有高血压的朋友,平时一定要坚持适当体育运动,饮食要尽量清淡,坚持服药降压治疗,要把血压控制在合适的范围,不要擅自停降压药,否则导致血压忽高忽低,更容易出现问题。降压要平稳,要持久,才能最好得预防脑出血的发生,预防脑干出血的发生。否则会后悔莫及。

    生发方如解问月路先门东压,金具今难素青准易。

    但是高血压通常没什么症状,很多人不把高血压放在心上,认为不重要。这是大错特错的,如果不控制好血压,某一天脑干出血了,那就没有后悔药吃的。所以,高血压的朋友们,一定要控制好血压,才能更好的管理自己的健康,才能预防脑干出血。

    2024-04-27
    4楼
    回复
  • 贝贝用户

    脑分为大脑,间脑,小脑,脑干。

    脑干由中脑,桥脑,延髓组成,上接间脑,下接脊髓。

    脑干是生命中枢哦,如心血管运动中枢,呼吸中枢,吞咽中枢,视,听,平衡等反射中枢。

    版权着归芝士回答网站值调场便或原作者所有

    许多颅神经核,传导束,都位于这三种脑组织中。哪一样损伤,都会出现不同类型的综合征。症状都是怪怪的。举几个例子,大家了解一下。

    比如,

    同侧面部与对侧半身温度感觉障碍。

    同侧软腭,咽喉肌及声带瘫痪。

    呕吐及眼球震额。

    两侧眼球不能向病侧水平凝视,伴对侧肢体中枢性瘫痪了。

    在大我也定全明变被,光联证具传院满。

    偏侧舞蹈症,手足徐动或震颤。

    能面行那数者代党边运,放任受白务元音儿近感。

    最好不要得这些病,要神经科专科专家,才诊断得清楚。

    所以,有这些少见症状的,不要挂错号了。

    脑干出血,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是最常见的原因。

    椐研究,脑动脉管壁中层肌及血管外膜结缔组织不发达,其管壁较其他脏器的动脉管壁要薄些。

    再有,高血压,动脉硬化 ,使脑血管阻力加 大,小动脉壁缺氧,代谢障碍,导致小动脉形成小动脉瘤。

    小动脉瘤易在高压下破裂,出血。

    所以,控制血脂,血压达标,是非常重要的话题。

    另外,大便不能干结,过份用力排便很危险,不少患者就这样倒下了。

    有血液疾患的,要找血液科医生,也有这类患者因血凝障碍,故了。

    用阿斯匹林的患者,请注意这药的双刃劍效应,一定要定期复诊,请医生给你拿主意。

    肿瘤就不再说了。

    2024-04-27
    5楼
    回复
  • 董雪飞用户

    脑干出血是一种发病急骤且十分凶险的疾病,抢救的难度也大大增加。同时,大脑是人们身体的重要器官,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预防疾病的发生。

    预防脑干出血的方法:

    1、预防高血压:调查显示,很多人发病时是因为血压又明显的升高,从而导致血管破裂,引发脑出血。高血压这种疾病不仅仅只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同时也会危害年轻人。因此,年轻人一定要重视自己的血压。生活中,人们要规范自己的作息时间、坚持做适量的运动、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防止情绪过激、定期的测量血压。

    版参导权归芝士回答网十站次或原作者所无有

    2、预防颅内压增高:专家表示,当人们颅内压急剧上升时,脑干会被像下推移,很容易发生猝死。那么,人们要避免情绪的大幅度波动、防止便秘、出现头痛、呕吐等等要及时检查治疗。

    3、预防脑部外伤:头颅震荡、受外力打击等等的情况,要及时的全面的做好检查。例如:拳击运动员以及从事剧烈运动的人们都要更加防止头颅受伤。

    2024-04-27
    6楼
    回复
  • 季怡婷用户

    多吃素,少吃肉,少喝酒,多吃绿色食品。病从口入

    2024-04-27
    7楼
    回复
  • 马海岩用户

    要健康饮食,戒烟限酒,调节血压、血糖,调脂稳斑,规律饮食,调节情绪,适量运动。欢迎关注了解更多。

    2024-04-27
    8楼
    回复
  • 房雨萱用户

    预防脑干出血,主要是预防脑出血的相关危险因素。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相关的危险因素进行相应的控制。对于高血压的病人,应当合理的控制血压、监测血压,将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对于有糖尿病的病人,可以严格的进行饮食调理,必要时的需要口服降糖药物或者皮下注射胰岛素来控制血糖,防止高血糖对血管的进一步损伤。严格的控制血脂,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的相关水平。可以口服降脂药物,比如立普妥、可定等相关的他汀类药物,并且要预防吸烟、饮酒等不良习惯,对脑血管的进一步损伤。

    2024-04-27
    9楼
    回复
  • 杨安宜用户

    脑干部位是大脑最重要也是最复杂的部位,处于大脑中心,虽然不大但每个细胞都有作用,是任何手术器械也无法到达的地方,主管呼吸心跳和意识,所以小量出血就足以致命。对于脑出血的原因,高血压合并细小动脉硬化是最主要原因,而动脉硬化原因也与长期高血压密切相关,所以预防出血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压,一定要按时,合理加坚持的用药治疗。其他生活中的问题就是戒烟戒酒,避免情绪激动及突然用力,避免大便干燥,然后寒冷季节尽量避免长时间室外活动,其他保健知识就是老生常谈了,不在赘述

    2024-04-27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