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样才能让孩子多吃青菜?

怎么样才能让孩子多吃青菜?
蔬菜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K、叶酸、镁、钾等等,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很有利,但是有的宝宝就是不喜欢吃蔬菜,怎样让宝宝多吃蔬菜呢,下面介绍几种方法:用孩子喜欢吃的食物巧搭配:宝宝不喜欢吃蔬菜,但一定有喜欢吃的食物,比如说孩子喜欢吃鸡蛋羹,那就把蔬菜剁碎和鸡蛋一起蒸。或者煮其它蔬菜的时候里面多放点宝宝喜欢的蔬菜。混合法:蔬菜和肉做成馅包饺子或馄饨。把蔬菜做成糕点,比如说:南瓜饼、蔬菜饭团、山药红枣糕等等。也可以把蔬菜和肉混合在一起做成肉饼,比如说:木耳肉饼、香菇肉饼、胡萝卜肉饼等等。 引诱法:把菜做成宝宝喜欢的形状,比如说:土豆制熟弄成肉泥后做成可爱的形状、把蔬菜摆成可爱的形状等等。也可把餐具换成比较有趣可爱的,引起宝宝吃饭菜的兴趣,并多买几套换着来,以防宝宝厌倦一直使用一套餐具。改变烹调方式:父母可以尝试多种烹调方式,如:蒸、煮、炖、焖,推敲出宝宝喜欢的烹调方式,父母也可以多花心思,打破传统的烹调方式。欢迎“点赞“+“关注“郭医生头条~~~~记得和朋友分享哦!

回复
  • 傅姗婷用户

    蔬菜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K、叶酸、镁、钾等等,对宝宝的生长发育也很有利,但是有的宝宝就是不喜欢吃蔬菜,怎样让宝宝多吃蔬菜呢,下面介绍几种方法:

    用孩子喜欢吃的食物巧搭配:

    宝宝不喜欢吃蔬菜,但一定有喜欢吃的食物,比如说孩子喜欢吃鸡蛋羹,那就把蔬菜剁碎和鸡蛋一起蒸。或者煮其它蔬菜的时候里面多放点宝宝喜欢的蔬菜。

    芝士回答,版采权必究老达,西未经许石可,不得转载

    混合法:

    蔬菜和肉做成馅包饺子或馄饨。把蔬菜做成糕点,比如说:南瓜饼、蔬菜饭团、山药红枣糕等等。也可以把蔬菜和肉混合在一起做成肉饼,比如说:木耳肉饼、香菇肉饼、胡萝卜肉饼等等。

    引诱法:

    把菜做成宝宝喜欢的形状,比如说:土豆制熟弄成肉泥后做成可爱的形状、把蔬菜摆成可爱的形状等等。也可把餐具换成比较有趣可爱的,引起宝宝吃饭菜的兴趣,并多买几套换着来,以防宝宝厌倦一直使用一套餐具。

    改变烹调方式:

    父母可以尝试多种烹调方式,如:蒸、煮、炖、焖,推敲出宝宝喜欢的烹调方式,父母也可以多花心思,打破传统的烹调方式。

    国加将热志,权白议元需。

    欢迎“点赞“+“关注“郭医生头条~~~~记得和朋友分享哦!

    大他电气员件期论区任白场离节土步称易却。

    2024-04-29
    1楼
    回复
  • 胡鑫茹用户

    把青菜炒的色香味俱全孩子可能会爱吃,在焯水的时候在水加一点盐,这样炒出来的菜翠绿噢~

    炒青菜

    BY美食小编

    主料油菜30克辅料蒜末5克辣椒末5克食用油5克盐2克鸡粉3克水淀粉5克1.

    准备油菜、蒜末、辣椒末

    芝士回答,版权越必究,机未经许可原,不状得转资载

    2.

    青菜在清水中浸泡一分钟,去蒂

    分又件长运西做造极再况步持。

    3.

    清水煮沸,油菜焯水30秒,捞出备用

    出进等好应前只根保切白米儿。

    4.

    倒入食用油,放入蒜末、辣椒末,大火爆香

    5.

    倒入油菜,翻炒均匀,加盐、鸡粉、水淀粉

    6.

    翻炒均匀,盛出即可

    炒青菜成品图

    如果你觉得美食杰的问答能帮助到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2024-04-29
    2楼
    回复
  • 张纯洁用户

    谢谢邀请。

    有几个实践过的方法供你参考:

    版权战归芝任及士回答网具站或原作温者所有

    1.用绘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让小朋友明白蔬菜对人体的作用以及挑食的坏处;

    十平管论导极六,历除江。

    2.准备蔬菜的时候请孩子一起帮忙,对自己付出过劳动的食物,孩子的感官是不一样的;

    3.提高烹饪手艺,把菜摆成有意思的图案,比如大恐龙,让孩子消灭大怪兽;

    4.把蔬菜做成馅包饺子、包子、饼,使孩子不知不觉吃下去;

    5.大人自己做好榜样,什么蔬菜都吃而且要吃得很香(装也得装出来),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对某种蔬菜的特别喜好或厌恶。

    生从义全明图较例,际深便属。

    以我的经历,第2条和第5条有效,尤其是第2条,吃饭时跟他说:这是宝宝亲手准备的哟,好像特别香呢~宝宝就吃了。第5条,最好有几个大人一起表演,抢着吃,但别主动招呼宝宝吃,宝宝一看,哟这么抢手,就会“我也要我也要”,你要装作很舍不得的样子,给他一点点,他就更想吃了。

    2024-04-29
    3楼
    回复
  • 至尊昊天用户

    帮助孩子养成爱吃蔬菜的好习惯,家长一定要从小抓起,循序渐进,大处着眼,小处着手。1.运用形象化的教育方法从正面启发诱导孩子家长不妨有意识地选购色彩鲜艳的蔬菜图画,帮助孩子从形态上认识蔬菜,增加感性知识。另外,家长也可常给孩子讲有关的童话故事,让孩子懂得不爱吃蔬菜的危害性。2.给孩子提供观察和增长见识的机会在节假日,父母可带孩子去农贸市场购菜或去农村参观,让孩子能够亲眼看到各种各样的蔬菜或地里的萝卜、青菜长得什么样,教他们辨认其外形和特征,从而加深印象,激发兴趣。3.给孩子做好榜样让孩子养成爱吃蔬菜的习惯,家长要注意言传身教,自己带头吃蔬菜,决不偏食,也不在饭桌上议论哪种蔬菜好吃,哪种蔬菜不好吃,以免影响孩子的口味与偏好。此外,家长要努力提高烹调技艺,荤素搭配,花样翻新,努力做到色香味俱佳,以增加孩子的食欲。研究表明,孩子的饮食习惯多是由父母培养出来的,一般来说,小时候没吃惯的东西,长大后也多不容易接受。因此,一定要从小培养爱吃蔬菜的习惯,避免其日后养成厌食蔬菜的坏习惯。

    2024-04-29
    4楼
    回复
  • 王璇莹用户

    孩子不吃蔬菜,原因会不会是切的大小不合适,味道不习惯,不好看,可以把蔬菜包饺子,或小包子,这绿叶青菜要切短一点,方便孩子吃,其它蔬菜我们可以炒的好看一点,颜色鲜艳一些,如:黑木耳配红萝卜加青椒加白菜放肉沫炒,特别好看,要切小一点哦,(我在孩子能吃主食以后很少单独给孩子做,刚开始孩子也不吃鱼肉,蔬菜的,后来就和孩子一起摘菜,一起吃,慢慢的他就不挑食了,但是我不爱吃姜,他也不吃。)

    2024-04-29
    5楼
    回复
  • 阴永贵用户

    感谢邀请 。我是觉得孩子的口味一般都随大人,如果妈妈做饭多元化,除了那些刺激性的食品,孩子应该都能接受。我这人从小挑食,冬瓜茄子西葫芦萝卜都不喜欢,结婚后也是我不喜欢吃的几乎都不买,结果就是我的孩子也不喜欢这些。后来我在外面吃到这些食材做出的食品,感到味道好的,回到家也尝试做出来 孩子开始很排斥 ,等到品尝以后也慢慢接受了。我家孩子没有吃过的食物绝对不吃,总是我当着他的面大口大口的吃,边吃变赞美,鼓励他尝一口,孩子能吃第一口就ok了。千万不要训孩子 会起反作用的

    2024-04-29
    6楼
    回复
  • 陈思乐用户

    谢邀。青菜的好处有很多,具有膳食纤维,维生素等。但是很多小孩不喜欢吃青菜,我认为有这么几个办法。第一,告诉孩子吃青菜有助于长身体,不生病,小孩虽小,对他好还是知道的。第二,把蔬菜做的好看些,小孩对颜色比较敏感,喜欢彩色的饭,而且可以把形状也做的好看些。第三,把菜弄碎,放到饭里,或者做成寿司一类的把菜包起来。第四,以身作则,和孩子一起吃蔬菜。

    2024-04-29
    7楼
    回复
  • 訾鹏程用户

    谢谢邀请回答。这个还真是有发言权。

    我姨家的弟弟小时候就是不喜欢吃菜,有肉绝对看不见菜的那种,我姨也着急,她想了个法子,把各种的菜剁碎了,做成丸子,这样孩子就喜欢吃了。

    还有可以做成各种他喜欢图案的饭菜,孩子应该抵挡不住诱惑吧。

    芝七士回答,版权必究,未严写经许可,做自不得转载

    不喜欢吃菜,我们也样有耐心,慢慢引导。

    2024-04-29
    8楼
    回复
  • 李书泽用户

    感谢邀请

    关于孩子年龄是七岁以下,建议用绘本来给他形成概念,比如说蔬菜的秘密,肚子里的火车站,非常有效。

    如果是大孩子,直接说营养成分更有说服力。

    转载安或者利上引与用本文内容正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最后,需要做菜美味可口,提高厨艺!

    2024-04-29
    9楼
    回复
  • 常欣颖用户

    把青菜掺合到肉馅里,做成青菜肉丸,蛋饺之类的。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