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提高自己词汇量,要多看什么书?

怎么提高自己词汇量,要多看什么书?
我是英语万能王,我来回答问题。对于你提出怎么提高自己词汇量,要多看什么书的问题,给予你一些分析建议供你参考。事实上,对于所以的英语学习者来说,有多种提高词汇量的方法,包括背词汇书、读英语报纸、英语杂志、英语书虫、英语小说、英语散文等,长期坚持阅读都是可以提高英语词汇量的,只是一旦开始了阅读,中途就不要断开,最好是养成每天阅读英语的习惯,可以达到稳步提升英语词汇量的目的。1.背诵词汇书,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来选购一本较适合于自己学习的词汇书,最好是选用乱序版的词汇书,不要顺序版的,每天背诵顺序版的词汇书,时间长了就会感到烦躁,很难坚持背诵,也很容易忘记。而背诵乱序版的单词,每天背诵的单词都不一样,背会后很有成就感,也不容易混淆。2.通过阅读英语报纸和英语杂志来达到提升词汇量的目的。对于英语基础好的学习者来说,可以阅读的英语报纸包括中国日报、21世纪、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都是用来扩充英语词汇量的学习资料。英语学习者通过阅读报纸不但可以了解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新闻,而且可以达到提升词汇量和培养语感的作用。3.通过阅读英语书丛来提升英语词汇量。英语书丛包括不同版本不同难度系数的内容,可供不同英语水平的学习者来阅读。其次,英语书丛大都是成一个系列出版的,属于较为系统的英语阅读材料,英语学习者阅读起来也比较津津有味,这样的话,阅读兴趣就更为浓厚,最终达到通过阅读英语书丛而达到提升英语词汇量的目的。4.通过阅读英语小说和散文来提升词汇量。有些英语学习者从小就喜欢读小说和散文,有的人甚至是很痴迷。在这种情况之下,就应该转变一下思路,多去阅读英语版的小说和散文。同时是在读小说和散文,但是可以达到扩充词汇量的作用,这不就是两全其美的办法。综上所述,扩充词汇量可以阅读各种各样的英语书籍,包括词汇书、报纸、杂志、书丛、小说和散文等。总之,好好利用这些实用的英语学习素材,你的词汇量必然会得到飞速提升的。最后,希望以上对于你提出怎样提升自己词汇量,要多看什么书的问题,给予你的分析建议可以帮到你。谢谢!

回复
  • 陆希星用户

    我是英语万能王,我来回答问题。

    对于你提出怎么提高自己词汇量,要多看什么书的问题,给予你一些分析建议供你参考。

    芝士回答,上版高权必究,未经要实许可,越不得转载

    事实上,对于所以的英语学习者来说,有多种提高词汇量的方法,包括背词汇书、读英语报纸、英语杂志、英语书虫、英语小说、英语散文等,长期坚持阅读都是可以提高英语词汇量的,只是一旦开始了阅读,中途就不要断开,最好是养成每天阅读英语的习惯,可以达到稳步提升英语词汇量的目的。

    二当前义又解想及造风走声八华石响史。

    1.背诵词汇书,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来选购一本较适合于自己学习的词汇书,最好是选用乱序版的词汇书,不要顺序版的,每天背诵顺序版的词汇书,时间长了就会感到烦躁,很难坚持背诵,也很容易忘记。而背诵乱序版的单词,每天背诵的单词都不一样,背会后很有成就感,也不容易混淆。

    工之进政重入基将强先争再具,空算深精专识火。

    2.通过阅读英语报纸和英语杂志来达到提升词汇量的目的。对于英语基础好的学习者来说,可以阅读的英语报纸包括中国日报、21世纪、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都是用来扩充英语词汇量的学习资料。英语学习者通过阅读报纸不但可以了解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新闻,而且可以达到提升词汇量和培养语感的作用。

    3.通过阅读英语书丛来提升英语词汇量。英语书丛包括不同版本不同难度系数的内容,可供不同英语水平的学习者来阅读。其次,英语书丛大都是成一个系列出版的,属于较为系统的英语阅读材料,英语学习者阅读起来也比较津津有味,这样的话,阅读兴趣就更为浓厚,最终达到通过阅读英语书丛而达到提升英语词汇量的目的。

    4.通过阅读英语小说和散文来提升词汇量。有些英语学习者从小就喜欢读小说和散文,有的人甚至是很痴迷。在这种情况之下,就应该转变一下思路,多去阅读英语版的小说和散文。同时是在读小说和散文,但是可以达到扩充词汇量的作用,这不就是两全其美的办法。

    综上所述,扩充词汇量可以阅读各种各样的英语书籍,包括词汇书、报纸、杂志、书丛、小说和散文等。总之,好好利用这些实用的英语学习素材,你的词汇量必然会得到飞速提升的。

    最后,希望以上对于你提出怎样提升自己词汇量,要多看什么书的问题,给予你的分析建议可以帮到你。谢谢!

    2024-04-29
    1楼
    回复
  • 王泳瑶用户

    提高词汇量的前提,是保住你的现有词汇量,保住现有词汇量的前提,是了解词汇量是什么?因为我是研究英语听力的,我从听力层面给你解释一下,我是专注于语言学习的底层逻辑,或许回答比较抽象,见谅,

    首先、我们有“四个词汇量”,它们分别是:基础词汇量、阅读词汇量、听力词汇量、自我词汇量。了解它们之间的关系,就能做到“在保住现有词汇量的同时,增加提高自己的词汇量。

    你问答中的词汇量是基础词汇量,也就是独立的单词数量,基本上几千几万不等,就像我们的“新华字典”;但是这些单词会被人反复使用来写书、写文章,你阅读各种书籍,也就是看到了单词的不同组合,你能一眼看懂的句子与段落,形成了你的“阅读词汇量”,这就好比是“图书馆”,你只有主动阅读才能增加,书籍不会自动跑到你的眼前来。

    芝士回答,版权多美必究,未正经许可,不争得间转载

    “听力词汇量”是你听过的文章与句子,这些句子是强迫输入的,阅读是主动输入;你可以听不懂,只要你不是聋子,就必须要听;最为要命的一点是:书籍上的文字都是印刷体,手抄本看着就累对不对,而听力方面的都是“语音手写体”,每个人的发音,口音、性别、年龄,身体构造都不一样,因此听力词汇量的数量极其庞大。能看懂的英语文章,你不一定能听懂,就是这个原因。

    上主由路决则证科技除状。

    “自我词汇量”是自己用的出来,说的出来的词汇量,这个词汇量依靠于以上三个词汇量,鉴于你听懂的一定比你会说的多的多这一个原理,你就会很容易提高自己的词汇量了。

    和这主家点与明没五见任,东亲却京价。

    提高词汇量的过程,其实就是和“遗忘”作斗争的过程,就算你一天看八个小时的英语书,你的大脑也是24小时不停地遗忘,俗话说得好“屋漏偏逢连阴雨,十把好铁锨干不过一把破斧头”。

    要想把词汇量牢牢地抓住,就必须三点定位;也就是用以上后三个词汇量交叉记忆——阅读的时候一看就懂、听到这个单词瞬间明白、自己的口语与写作中能够应用,如果你在这三个方面做好功课,想忘记这些单词都难。

    具体看什么书来提高词汇量,实际上什么书都一样,都是按照以上的词汇量模式堆积出来的。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做到每个单词看懂,听明白,会用就会保住现在的词汇量,再去提高词汇量就会事半功倍。

    2024-04-29
    2楼
    回复
  • 冯海刚用户

    提高词汇量的痛点就是记不住。正所谓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习新词汇后要多看多读多用,让新旧词汇在大脑里面活起来,而不再是一个个生硬的字母组合,可以加深对新词的理解,加深印象。同时配合词根学会拆词,很多英语单词都是有词根的,再由词根衍生/延伸出新词,尤其是越长的单词越有规律,把新词和记忆过的旧词联系起来,减小记忆量,可以有效提高词汇学习效率。

    2024-04-29
    3楼
    回复
  • 张艺璇用户

    好的记单词方法主要有三种:词根词缀法、单词缩合法和字母含义法。

    monday是单词moon和day缩合而成;dog是单词door和guard缩合而成。

    字母含义法举例:scarf围巾[s缠绕c围绕a在r圆环f飘浮→缠绕在脖子周围并飘浮→]

    未经芝士导回答手允许不得后层资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推荐一免费好软件——用口诀背英语单词 V3.399 绿色版,该软件功能实用,可拓展性强(可导入多种格式的单词表等) ,可批量查询单词,可制作不依赖字幕的背单词wav文件(停顿时间可设置,可制作出带拼读的和中文的wav 。wav转mp3 的免费软件很多,例如“格式工厂”。)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