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去除铁锅炒锅外面的污垢?

把洗衣粉或洗洁精到入盆中泡水后先用抹布蘸水擦一遍,过一会儿再用刷铝。铁锅的园团的仿铝丝(像电炉丝似的)的擦具沾洗衣粉水擦拭,油污全无。下面是其他锅的洗法:大多数主妇洗锅只洗表面不洗底层是错误的,因为锅底沾满倒菜时不慎回流的汤汁,若不洗净会一直残留在底层,久而久之锅底的厚度就渐渐增厚,影响炒菜的火候,所以一定要正反面一起洗净,再放置炉上用火烘干,以去除水气,下次再用也方便。 铝锅虽然使用方便,却很容易形成黑垢,可以利用水果加以清除。如番茄,先以水煮的方式煮熟番茄,再以煮过番茄的水来清洗锅子,只要反复煮几次,铝锅自然恢复亮丽光泽。同理,柠檬也可以达到此种功效。在锅内加水,放入柠檬片或柠檬皮,加以煮沸,然后倒掉柠檬和热水,再加以清洗。 至于铁锅,容易发霉,可用茶包来除霉。先用炉火烘干铁锅,接着涂上沙拉油,之后放入干燥的茶叶包,即可预防兼去除发霉的现象。 平底锅的清理方法是,在清理之前先用纸巾将污垢去除;若纸巾无法清除油污时,可倒入热水,大约放置5分钟,等到污垢渐渐软化后,再清除就显得容易多了。最后用纸巾擦拭干净,再将平底锅放火炉上,完全烘干残存的水气把锅烧热,趁热用刀刮。

回复
  • 郭李婷用户

    把洗衣粉或洗洁精到入盆中泡水后先用抹布蘸水擦一遍,过一会儿再用刷铝。铁锅的园团的仿铝丝(像电炉丝似的)的擦具沾洗衣粉水擦拭,油污全无。

    下面是其他锅的洗法:

    大多数主妇洗锅只洗表面不洗底层是错误的,因为锅底沾满倒菜时不慎回流的汤汁,若不洗净会一直残留在底层,久而久之锅底的厚度就渐渐增厚,影响炒菜的火候,所以一定要正反面一起洗净,再放置炉上用火烘干,以去除水气,下次再用也方便。

    未经芝士话角回答允的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代,置否则将视为侵权

    铝锅虽然使用方便,却很容易形成黑垢,可以利用水果加以清除。如番茄,先以水煮的方式煮熟番茄,再以煮过番茄的水来清洗锅子,只要反复煮几次,铝锅自然恢复亮丽光泽。同理,柠檬也可以达到此种功效。在锅内加水,放入柠檬片或柠檬皮,加以煮沸,然后倒掉柠檬和热水,再加以清洗。

    至于铁锅,容易发霉,可用茶包来除霉。先用炉火烘干铁锅,接着涂上沙拉油,之后放入干燥的茶叶包,即可预防兼去除发霉的现象。

    度家二各但道图整,青团查满。

    平底锅的清理方法是,在清理之前先用纸巾将污垢去除;若纸巾无法清除油污时,可倒入热水,大约放置5分钟,等到污垢渐渐软化后,再清除就显得容易多了。最后用纸巾擦拭干净,再将平底锅放火炉上,完全烘干残存的水气

    把锅烧热,趁热用刀刮。

    2024-04-30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