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家有30亩田,是养龙虾好还是养鱼好?有经验小伙伴给分析下?

丈母娘家有30亩田,是养龙虾好还是养鱼好?有经验小伙伴给分析下?
丈母娘家有30亩田,是养龙虾好还是养鱼好?有经验的小伙伴给分析下?谢谢君邀请,这个问题我来谈谈自己的看法。首先,你这三十亩地,是旱地还是水田要讲清楚,然后就是田块的储水性能好不好,会不会受旱灾或洪灾影响。如果储水性能不好,田块易受旱灾或洪灾影响,那么我觉得你什么都不养最好,因为那个养殖管理成本会很大。如果是水田,地块平坦,且水源便利,不受旱涝影响的话,那么将这个田块进行修整是可以养鱼、养虾的。要说养鱼养虾哪个效益更好,这个主要就要看到时的市场行情了。从去年的市场行情来看,去年的四大家鱼价格也是低谷,小龙虾价格也是历史最低最烂的一年。但是今年受冠状肺炎影响,湖北的水产养殖业大受影响,产量肯定会会比去年低很多,所以今年对于其它地方的水产养殖,也可能是一次大的机遇。但是,不论是养殖小龙虾还是养鱼,首先要的就是技术,没有技术养殖什么都是空谈。总之,只要水源方便,不受旱涝影响,那么在这个地方,是既可以养鱼,也可以养虾的,但是能不能赚到钱,一个靠的是技术,一个靠的是市场价格。所以说,做养殖有时候也要运气。

回复
  • 庆国玲用户

    丈母娘家有30亩田,是养龙虾好还是养鱼好?有经验的小伙伴给分析下?谢谢君邀请,这个问题我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首先,你这三十亩地,是旱地还是水田要讲清楚,然后就是田块的储水性能好不好,会不会受旱灾或洪灾影响。如果储水性能不好,田块易受旱灾或洪灾影响,那么我觉得你什么都不养最好,因为那个养殖管理成本会很大。

    如果是水田,地块平坦,且水源便利,不受旱涝影响的话,那么将这个田块进行修整是可以养鱼、养虾的。要说养鱼养虾哪个效益更好,这个主要就要看到时的市场行情了。

    版权归芝现件马士回答网站类问或原作者所有

    从去年的市场行情来看,去年的四大家鱼价格也是低谷,小龙虾价格也是历史最低最烂的一年。但是今年受冠状肺炎影响,湖北的水产养殖业大受影响,产量肯定会会比去年低很多,所以今年对于其它地方的水产养殖,也可能是一次大的机遇。但是,不论是养殖小龙虾还是养鱼,首先要的就是技术,没有技术养殖什么都是空谈。

    总之,只要水源方便,不受旱涝影响,那么在这个地方,是既可以养鱼,也可以养虾的,但是能不能赚到钱,一个靠的是技术,一个靠的是市场价格。所以说,做养殖有时候也要运气。

    来下建想五入次流,即导达石段委太划。

    2024-04-25
    1楼
    回复
  • 贾钰龙用户

    丈母娘家有30亩田,是养龙虾好还是养鱼好?有经验小伙伴给分析下?

    我们先不管这30亩田是你丈母娘家的还是谁家的,总之你现在手上有30亩的田,想用这些田来养殖小龙虾或者鱼,现在想咨询一下养殖哪一种比较好。

    首先要弄清楚这30亩田能不能挖成塘,现在一般的地方如果是基本农田的话,是不可以挖塘的,那么想做养殖的话则只能是稻田养虾或者稻虾轮作的模式来养殖小龙虾,若养殖鱼的话也只能是稻田养鱼的模式。如是这种情况则养殖小龙虾操作起来相对会简单一些。

    芝士回答,版权放必直究,未经许可,不对得目算转载

    但是养殖业风险与利益是相伴的,因为你还在计划怎么养,也就是说你现在还没有去养殖,如果是养殖小龙虾的话现在时间比较紧了,现在去买种或苗都是比较贵的时间段,而等你养出来之后,那时的价格还是一个未知数。就前几年的行情来看,通常都是小龙虾上市前期价格高,特别是大个的虾价格更高,而到了上市中后期价格则会很低。加之这几年小龙虾的养殖面积一直在增加,因此这时去买龙虾苗回来养殖的话,个人的看法是风险非常大。

    了我去但文油素劳维亲包。

    如用来做稻田养鱼,则现在时间也还不是很紧,完全有时间来完成前期的一些准备工作,到时水稻种下去之后(稻田养鱼只适合中稻,如是双季稻则不好养),再将鱼苗放下去,平时在用药和用肥时注意安全就可以了(关于稻田养鱼、养泥鳅踏火之前有专门的文章介绍过,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翻阅)。这种方法只要管理到位,水稻的产量不会减少,而田里的鱼则是另外的收入,这相对来说更稳一些。

    以上为踏火个人经验、见解,仅供参考用,更多的水产、水族类经验分享敬请关注踏火逍遥说鱼,谢谢!

    2024-04-25
    2楼
    回复
  • 余晓丝用户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30田的面积还是养殖鱼类保鲜一点,其实就算不死这次疫情的爆发, 养殖鱼类照样要保鲜一点。实话实说,从去年开始往往后几年的时间,养殖小龙虾都面临着几个难以解决的难题。

    养殖小龙虾面临着那些难题呢?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如下:

    1,市场饱和:从去年年初开始,是小龙虾养殖的爆发期,大量的稻田都被改造成了稻虾田用来养殖小龙虾,导致小龙虾的产量严重过剩。去年早春还是有一部分人发了财的,只不过发财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出售小龙虾虾苗身上,因为去年新入行的养殖户比较多,导致虾苗缺口比较大, 所以去年4月上旬之前,有早苗出售的小龙虾养殖户普遍都赚了钱。但是当5月高温来临之后,由于绝大部分养殖户的稻田里的小龙虾成虾都已经出来了,所以从去年开始,小龙虾成虾的价格大跌,我清楚记得最后的价格跌到3.2元一斤,这个价位比前几年死虾的价格都还低,所以鉴于大量养殖的原因,导致小龙虾产能严重过剩。价格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呈现低迷状态。

    2,小龙虾市场具有季节性缺陷:这个因素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小龙虾自身的生理特征导致的,小龙虾在人工养殖条件下,最多8月份之后就会陆续进洞产卵孵化,这时水体里面的小龙虾绝大部分都进洞了,捕捞起来非常困难,而且即便是抱卵虾和产卵虾捕捞上来之后,肉质也很老,而且肉质少,人吃起来,口感很差,所以不吃八月虾,还是有一定道理的,8月份之后,人们一般吃的是螃蟹和鳝鱼。其次小龙虾作为食材,脂肪少,不适合低温天气下的秋冬季食用,属于季节性美食。一般夏天才是销售旺季,不像泥鳅鳝鱼和其他淡水鱼类四季都可以吃。

    未经芝士心九回答允许回不得转载本好文内容,否则将视派为侵权

    3,养殖技术过于粗放:很多小龙虾养殖户对如何养好小龙虾,尤其是稻田小龙虾的认知也还是一知半解。养殖技术粗放,导致小龙虾产量一直不高,而且养出来的品相也不是很好,比如一般稻虾田很少出大规格的青壳虾。另外稻虾田管理不少会导致养殖密度过大,水位过浅,这种情况下,稻虾田里面的小龙虾生长缓慢,死亡率也很高。

    4,小龙虾作为食材 的定位缺陷:简单一点来说,小龙虾属于季节性美食,并不属于生活必需品。与传统的四大家鱼以及鲫鱼鲤鱼等等鱼类相比较起来,小龙虾属于可有可无的角色,当外部环境宽松的时候,也许小龙虾的销售状况会好一些比如前几年。但是一旦小龙虾外部环境变化的话, 可能就会殃及池鱼,就会出现严重滞销的情况发生。比如这次突入起来的疫情,就导致小龙虾的销售市场严重萎缩,这次疫情也很可能在一段时间之内,改变人们固有的消费习惯。不是有很多人都在讨论,小龙虾是否算是野味,身体里面是否带有能够危害人类生存的病毒呢?这也客观上影响了小龙虾的市场和销售。

    以上四点就是关于小龙虾养殖所面临的难题,所以我个人认为30亩的稻田还是养鱼保险。的确保险才是第一位的,尽管养鱼可能利润少了一些,但是稳定,风险小。

    作成也自合正解代将采今土记酸毛。

    稻虾田可以养殖的鱼类还是挺多的,鉴于稻虾田的浅水环境,所以不建议养殖深水鱼,比如黑鱼,青鱼和甲鱼等等。首选浅水鱼类。这个品种还是比较多的,鲢鱼,草鱼鲫鱼,甚至泥鳅鳝鱼都可以。

    种点样系导清,节织历选。

    这里又可以分为两种养殖模式:

    1,不改造混养:在不改造稻田的前提下,建议养殖鲫鱼鲤鱼。一是因为它们生长速度快,而且生命力顽强,其次规格不大,生长周期比较短,见效快。这就是通常所说的稻花鱼养殖。

    2,改造混养:这个就可以参考小龙虾的稻虾田养殖模式了,主要是起内田埂和深思环沟,一方面可以增加养殖面积,其次环沟还可以有效保证特定鱼类有栖息的地方。改造过的虾田可以养殖很多种常见鱼类。鲢鱼和草鱼,当然也包括基于鲤鱼等等。如果要混养鳝鱼的话,由于鳝鱼吃其他鱼类的鱼苗,所以鳝鱼最好是用网箱养殖,这样可以将鳝鱼和其他鱼类物理隔离开来。防止鱼类冲突。

    3,鱼稻共存:这些鱼类主要以水稻的稻花和害虫为食,所以可以减少水稻打农药的危害,其次这些鱼类的排泄物又是天然的有机肥,减少了施肥的支出可以说是循环生态养殖的典型代表,鱼生长的快,水稻也生长的好,一举两得,还不破坏生态环境。

    小结:

    以上鱼类的生长周期相对比较短,基本都是几个月就可以上市,除了鳝鱼之外,养殖技术和门槛也不是很高。所以值得一试。

    2024-04-25
    3楼
    回复
  • 薛德宏用户

    养什么都可以,主要还得看自身条件。

    第一:养殖技术。选择自己擅长的,如果都不擅长,选择容易学,易操作的。毕竟养殖这事还得靠自己亲力亲为,很多技术都要自己操作的。如果太难,学不好,最好造成了损失就得不偿失了。

    第二:投资成本。根据自己现有经济实力做一个综合的评估,看看自己能投多少钱,能接受多少损失,后期是否还能追加。这些都要考虑清楚再做选择。

    芝士回答,版权必海究,未建经许可,不起查色得转载

    2024-04-25
    4楼
    回复
  • 周福瑞用户

    不要养虾了。还是养点鱼吧。

    2024-04-25
    5楼
    回复
  • 史红翔用户

    首先调查市场,哪些需求量大就养什么。疫情发生后,大家会越来越重视安全卫生,可能最近一段时间都很少会吃不干净的野生动物等,而龙虾是最赃,寄生虫也比较多,大家也许会有抵触的心理。

    根据实际情况,建议以养鱼为主,养龙虾相铺相成,同时可以在鱼塘周围种植一些经济作物,百香果,香蕉树、鱼草等。鱼吃香蕉叶的。

    最后祝你成功!如果回答合你意,请关注下我,谢谢!

    转感载或者引用本文内容根请法注明色来基源于芝士回答

    2024-04-25
    6楼
    回复
  • 刘明烨用户

    租给人家,坐地分“脏″

    2024-04-25
    7楼
    回复
  • 赵珉懿用户

    很高兴能回答你这个问题。对于养殖虾还是养鱼我觉得你

    首先应该做一个调查,看你那个地方这两个养殖在你当地的养殖的多不多,

    第二个你要调查下这几年的市场行情做一个综合分析,

    未经芝积士回答允许不得然转载本文内后容属,否则将条视为侵权

    第三,如果前两步都做完了,那你要根据你的有没有这方便的经验和指导人,

    第四,你要核算你的经济成受能力,毕竟养殖还是有风险,我们最好不要倾家荡产把所有希望都寄托上面,要多条腿走路,万一失败我们还可以翻身

    2024-04-25
    8楼
    回复
  • 丰宇喆用户

    30亩田在农村是很多了,我来说一下我们村的这几年的发展,这几年国家对农村的养殖种植的政策越来越大力支持了,所以我们村的很多没有外出务工的农民都选择在家里搞养殖种植,养龙虾跟养鱼都是不错的一个选择,但我个人及结合我们村的实际情况来说,如果你丈母娘家的这30亩田挨着的话,养龙虾比养鱼要好,因为最近这几年的市场上,龙虾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而且龙虾比养鱼要好打理一些,每年的4月份到10月份都是吃龙虾的时节,所以说到季节了,这龙虾出售也比鱼好销售一些

    这是个人的建议,仅供参考!祝你及家人阖家幸福,财源广进!

    2024-04-25
    9楼
    回复
  • 白佳妮用户

    第一看交通方便,第二看水源水质,第三看水池深浅,养鱼应该水深在一米以上。要进行市场调调查研究,实行那方面的规模形式养鱼,该投放什么鱼,要有个精心设计计划,当然不是百分之百,可以减少在养殖中各类问题。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