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待丹东房价两天暴涨50%?现在还适合投资丹东房子吗?

怎么看待丹东房价两天暴涨50%?现在还适合投资丹东房子吗?
48小时某楼盘房价暴涨57%,丹东为什么突然爆红大家都清楚。近年来东北整体经济不景气,丹东因为挨着朝鲜,压力更大,房价过去两年一直在跌。现在终于有个一个热点事件,尽管对岸的“改革开放”还只是外界的猜想,八字没见一撇,却也给了国内炒房团一大刺激,一大爆发点。只是,炒房客如此疯狂,可能很多人没有预见到。此前海南楼市因全岛限购,一夜跌入冰点,投资者的热钱没有地方去,急于寻找出路,才在这个契机涌入丹东。一方面,丹东现在不限购,另一方面,丹东的房价便宜,投资成本低。所以,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地的投资者都被吸引过来。这也清楚地证明中国热钱寻求出口的急不可耐,以及国内投资渠道缺乏的现状。那么现在是否适合投资丹东楼市呢?其实还是一个“赌”吧,没有“朝鲜改革开放”的新闻,就没有丹东房价的暴涨;那么局势将来怎么变,现在不能说有百分百的明确信息,所以只能“赌”一把了。从楼市本身的表现看,最近半个月丹东楼市正在发力阶段,这里的新盘基本都在新区,均价在5500~6100区间,近期的涨幅在25~35%之间。借助当前的势头,丹东房价还会继续上涨,涨价的推动力主要是炒房客,但是涨到天价是不可能的,毕竟只是三四线小城市。而且从2010年到2016年,丹东人口流失了28%,人口急剧缩减的情况下,房价保持上涨的底气是不足的。同时,投资客现在在丹东只能买新盘,几年后才能交付并拿到产证上市交易,能否收割利润还要看那时的情况。但也有分析认为,现在中国经济的转型尚未实现,只要投资仍然被政府和国企主导,效率必然不高,最终必然以货币超发来解决“低效率带来的烂账”。而房地产就仍然重要,房价就仍然易涨难跌。

回复
  • 夏昕辰用户

    48小时某楼盘房价暴涨57%,丹东为什么突然爆红大家都清楚。

    近年来东北整体经济不景气,丹东因为挨着朝鲜,压力更大,房价过去两年一直在跌。现在终于有个一个热点事件,尽管对岸的“改革开放”还只是外界的猜想,八字没见一撇,却也给了国内炒房团一大刺激,一大爆发点。只是,炒房客如此疯狂,可能很多人没有预见到。

    未经芝士志回往答允许统不安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改视为侵权

    用出相间系组思,传需律影往族毛。

    此前海南楼市因全岛限购,一夜跌入冰点,投资者的热钱没有地方去,急于寻找出路,才在这个契机涌入丹东。一方面,丹东现在不限购,另一方面,丹东的房价便宜,投资成本低。所以,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地的投资者都被吸引过来。这也清楚地证明中国热钱寻求出口的急不可耐,以及国内投资渠道缺乏的现状。

    那么现在是否适合投资丹东楼市呢?其实还是一个“赌”吧,没有“朝鲜改革开放”的新闻,就没有丹东房价的暴涨;那么局势将来怎么变,现在不能说有百分百的明确信息,所以只能“赌”一把了。

    从楼市本身的表现看,最近半个月丹东楼市正在发力阶段,这里的新盘基本都在新区,均价在5500~6100区间,近期的涨幅在25~35%之间。借助当前的势头,丹东房价还会继续上涨,涨价的推动力主要是炒房客,但是涨到天价是不可能的,毕竟只是三四线小城市。而且从2010年到2016年,丹东人口流失了28%,人口急剧缩减的情况下,房价保持上涨的底气是不足的。同时,投资客现在在丹东只能买新盘,几年后才能交付并拿到产证上市交易,能否收割利润还要看那时的情况。

    但也有分析认为,现在中国经济的转型尚未实现,只要投资仍然被政府和国企主导,效率必然不高,最终必然以货币超发来解决“低效率带来的烂账”。而房地产就仍然重要,房价就仍然易涨难跌。

    二性外品清切带安类才集传般选型参铁。

    2024-04-29
    1楼
    回复
  • 牛婧怡用户

    一个小小的边境城市房价在48小时之内竟然出现如此高的涨幅简直让地球人都惊叹,其强势拉升力度必将载入史册!

    丹东的房价还会有一段时间热度,概念炒作是热钱的一个重要特征。朝鲜南北握手意味着大半个世纪的民族对立终于走向了和解,接下来朝鲜将会集中精力抓经济,朝鲜经济发展将会带动边境贸易的活跃,带来丹东的经济发展,房地产也会因此受益。丹东正在给炒房客描绘一幅美好的房产升值蓝图。

    国内的概念炒完了,现在开始炒国际概念,搞不好最后会弄成国际笑话!就像当年热钱炒作环京楼市,当时燕郊等地房价短期翻倍,而当概念消失的时候,环京楼市跟风炒作资金大部分被腰斩,楼市一片鸡毛。

    芝士回答格,性版权必究入,未经许可,不得转阶主载

    在朝鲜国内尚处于一片平静时,对面的丹东却按捺不住内心的狂躁,楼市一马当先、率先发力,当天抢占了各大媒体头条。

    丹东人口约240万人、经济水平落后,这样的现状如果仅仅是靠虚无缥缈的概念抬高房价,最终受害的是当地百姓,但愿丹东不要步环京楼市的后尘!作者简介:财务专家、财经问题研究专家,本头条号解读大众关心的楼市、财经话题,用专业眼光帮你分析问题背后的真相。如果你对本内容感兴趣,请点击关注吧!

    2024-04-29
    2楼
    回复
  • 石昭用户

    上月朝鲜半岛局势突然转暖,中国边境城市丹东房价暴涨。短短几天内丹东房价上涨40%,新房单价从三四千涨到六七千。

    我不看好丹东房价,当时判断:急涨之后一定是急跌,哪怕抄盘得早,也不一定能脱手。果然不到一个月,形势急转直下。朝韩关系转冷,政府出手调控,房价回落,丹东房价跌到每平米五千。比暴涨之前高一些,可是谁知道,以后会不会跌呢?

    丹东在东北边境,人口有 230 多万,城镇人口只有100万左右。至于市区人口,只有几十万,属于较小的城市。当地的新房集中在新区,盘子也小。这一次房价暴涨,完全是外地人在“炒”。据说4月份的时候,丹东的看房者有七成是外地人,他们的购买力则占九成以上。

    未经芝传士回答允许不得转水载增本给文内容,否则将视拉为侵权

    购买力高度集中,市场就不稳定,很容易暴涨暴跌。这在北上广深完全不可想象。大城市购买力高度分散,再阔绰的买家,想影响小区的房价都难,更不要说撼动市场。

    到丹东买房的人,并不全是职业炒房团。他们很多人都是有冒险精神的商人。

    前段时间我看媒体报道,最近几年,朝鲜政治空气发生微妙变化,很多温州商人前往考察。他们发现,朝鲜人民的温饱正逐步解决,倒是精神生活极度匮乏。一旦朝鲜开放,人民最想要的是智能手机。攒两个月工资,买一部几百块钱的廉价智能手机,并非不可能。要知道,1980年代中国工薪阶层花一年收入买黑白电视的,也大有人在。中国和韩国都是通信极其发达的国家,只需几个星期的时间,信号足以覆盖整个朝鲜。朝鲜有两千三百万人口,这是完全空白的市场啊。

    政治风云变幻,商人嗅到机遇,他们在边境城市购买房产,以做准备,这是值得赞赏的冒险家精神。既然是冒险,就是来去匆匆,普通人想跟着发财,就要格外小心。他们面对的国家是朝鲜。过去几十年,朝鲜政策极不稳定,国际协议随意撕毁,面对缺裁毫不忌惮。这个国家真会下决心改革开放吗?确定性不高。中国商人真能赚到钱,拉高边境城市房价吗,那更加遥远。想赌朝鲜的国运发财,不仅需要远见和智慧,还需要强大的心脏。

    丹东还有一个极不利的自身条件。它位于缓慢失血的东北,是三线都算不上的小城市。经济没有亮点,未来难有起色。有人说朝鲜会出现深圳,到时丹东就是香港,真是莫名其妙的类比。中国人口正往大城市聚集,小城市普遍缺乏吸引力。更何况位于东北的丹东,它能成为例外吗?把宝押在丹东这个小城市,本身是一场豪赌。无论短期还是长期,我都不看好丹东。

    大部从全公山治单斗步响参细。

    2024-04-29
    3楼
    回复
  • 侯高谊用户

    1丹东新区的房子是涨价了,2房源多的是卖的,不怕买不到,3中朝大桥真正通车开通之日,才能体现真正的价值。4来买房子的,都是用抄的,不是用来住的。5到处都能看到烂尾楼。6慎重。

    2024-04-29
    4楼
    回复
  • 刘柏杨用户

    对于这个问题,每日经济新闻编辑杨军认为:

    之所以出现丹东房价两天暴涨50%,我认为主要基于三个因素:一是半岛局势缓和;二是近年来国内众多城市调控导致炒房团外溢;三是目前民间资本投资品种稀缺,于是仍然以房地产为标的。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安不手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已次最将视为侵权

    首先第一个因素,今年5月初,朝鲜宣布放弃核试验,半岛局势缓和,这是使得东北边境小城丹东受到关注的主要引擎。这段时间丹东房价的暴涨,与其说是投资,毋宁说是投机,至少说更多的成分是投机。因为丹东2017年GDP位居辽宁省第9位,增速为全省第10。可以说经济活力从目前看比较有限,正是因为经济活力有限,这个四线城市房子的当地购买力也是相当有限。

    上们分行体形看问党式,图期六共际市除状。

    从第二点来说,在近年来各地陆续推出调控后,国内可让炒房团看上眼的“洼地”还真就不多,既然丹东地理位置潜力不小,那何不提前布局?近期包括沈阳和大连等出现了限购等政策,所以整个东北或者说辽宁对于市场看涨的预期在加重,这一点自然会带来很多变化,尤其是各类地级市都会被看涨。丹东这种“出概念”的地方自然就成了资本的“众矢之的”。

    就第三点而言,目前国内资本还是缺乏足够的投资渠道,资本总是逐利的,资本也不愿意“睡觉”,股市虽然企稳但也还未见牛市迹象,那些资本还是只有在房地产项目上刷存在感。加之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银行理财不再允许保本和保收益,这导致投资者的风险收益失衡,低风险和高风险的投资者都可能会重新做出投资选择。当然,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将会有不同的选择。资金从理财产品出来后,低风险的理财资金投资者可能会把这部分钱投到结构化存款和一般性存款中;高风险的投资者会把这笔钱投资到股市、房地产和海外资产配置。

    当然,丹东房价两天暴涨50%,这里面有三层含义必须明晰:一是,两天暴涨50%只是个别楼盘,并非指当地的整个楼市;二是炒房团与投资客的借机炒作板上钉钉,而当地人出手则没有那么积极;三是丹东仍然是一个去库存的四线城市,即使是这次暴涨厉害的丹东新区,库存也一样巨大。

    鉴于此,我们说现在还适合投资丹东房子吗?答案恐怕不言自明。

    2024-04-29
    5楼
    回复
  • 宋唯嘉用户

    丹东房价暴涨,原因直白,这里就不细述了。要说的是,这是一次理由不够充分的暴涨。

    中国房地产市场但凡有概念出现,都会引起市场的异动,此前,雄安、海南即是例子,这些地方都逃不过投机投资的眼光与嗅觉,这些地方都因此对投机投资进行了政策面的严防死守。

    未经地芝士变门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利容,否量则将视为侵权

    这段时间的丹东楼市也受到投机成分的关注。中国经营报的报道显示,浙江炒房团杀到,两亿元谈整栋楼购买,“豪赌”丹东楼市。此外,当地房企亦感受房价上升的空间,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现象也有出现。

    丹东是辽宁地级市,也是边境城市,2017年GDP位居辽宁省第9位,增速为全省第10。可以说经济活力从目前看比较有限,正是因为经济活力有限,这个四线城市房子的当地购买力也是相当有限。在国家统计局每月公布的70个城市的房价变动情况中,丹东亦是经常陪坐末尾。

    丹东房价两天暴涨50%,这里面有三层含义必须明晰:一是,两天暴涨50%只是个别楼盘,并非指当地的整个楼市;二是炒房团与投资客的借机炒作板上钉钉,而当地人出手则没有那么积极;三是丹东仍然是一个去库存的四线城市,即使是这次暴涨厉害的丹东新区,库存也一样巨大。

    目前看,雄安、海南的楼市之所以新定位、新概念、新规划一出台,便配套了楼市调控政策,是因为新规划是实实在在地存在。丹东则不是这样,甚至有分析认为,丹东房价暴涨,缺乏实际的理由。没有理由的暴涨,就含有投机炒作的大成分。

    还表此结最五品边级认六花周亲江。

    想起最近“高铁站离市区太远”的话题热议,也跟城市概念有关。近期,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关于推进高铁站周边区域合理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新建铁路选线应尽量减少对城市的分割,新建车站选址尽可能在中心城区或靠近城市建成区,确保民众乘坐高铁出行便利。

    高铁站之所以大多远离市区,其意也在于建设“高铁新城”。“高铁新城”的意思大家懂得,跟房地产,跟楼市,跟房价紧密相关。

    做概念,哄抬楼市、催高房价的行径,应当休矣!

    丹东是一个去库存的城市,楼市政策面相对宽松,如此暴涨,以及未来暴涨面扩大,引来限购、限售等政策的介入,也应当是大概率的事。

    至于此时适不适合投资,大家应当可以作出理性的判定。

    大以生三机重立象设边造交温广,低断青除府局。

    2024-04-29
    6楼
    回复
  • 杨鸿畅用户

    题主说的事情确实存在,同样的一幕又在丹东上演。在此郑重提醒: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一哄而上,不要随波逐流。

    由于地处中朝边贸最前沿,对面就是朝鲜的新义州,中朝边贸的70%是通过丹东来周转。受半岛局势缓和影响,丹东房价应声而动。上涨的主要地区是丹东新区,短时间内新区房价已经达到老区的水平,2000元的差价瞬间抹平。丹东本次房价突然性上涨,一是本地地产商的夸大宣传;二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员投资性购房所致。丹东房价短时间内的暴涨是缺乏理性的心行为,就像股票一样,冲高必然会有回落。目前来看,丹东房价已经脱离了基本面,基本消化了未来几年的上涨幅度。实际上中朝鸭绿江新大桥并未投入使用,当年建成之时丹东新区的房价有过一波快速上涨,但又很快跌回原形;半岛和平进程还没有明朗化;联合国对朝制裁还未取消。

    转走载阶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生源于芝士这回或答

    需要指出的是,中蒙边境的二连浩特与中越边境的凭祥房价远未达到今日丹东的水平,所以任何没有基本面支撑的单边上涨都是不可持续的。目前看丹东房价已经到了相对高位,照现在的势头发展,政策落地之时就是利好出尽之日。

    2024-04-29
    7楼
    回复
  • 姚睿鹏用户

    丹东房价两天暴涨50%,仿佛让我看到了环京燕郊房市的热闹,最担心的就是热闹过后的一地鸡毛。

    目前投资丹东房子,还是需要谨慎,否则最后房价炒到天际,受伤害的只能是当地老百姓。

    转载或者引用本价文内容请注在明来源于芝士回江认之答

    丹东房价随着金正恩宣布停止某些危险实验,决定集中经历发展经济,以及半岛局势的稳定而水涨船高。

    人们纷纷开始猜测,朝鲜如果全面发展经济,处在鸭绿江对岸,朝鲜最大的外贸城市丹东肯定是最大受益者,届时一切热钱将会涌入丹东,丹东房价只会越来越高。

    抱着这种想法,人们纷纷不远千里万里连夜奔赴丹东购买房屋。

    分会外那解取保海东思认教车米且族毛属满。

    而两天后,丹东买房就开始限号,虽然房价翻了整整一倍,但人们购买的热情丝毫不减。

    这是有一个潜意识里会“继续暴涨下去,前景一片大好”的蓝图,引导着无数购房者跟风而来。

    了这会工因问料取许群复容般称铁。

    大家的想法是好的,投资暴富的心情也可以理解,我有北京的朋友4月底连夜赶往丹东,一次购买数套房产,坐等升值。

    这种感觉像极了当年热钱大量涌入环京燕郊房市,人们抱着燕郊必涨的想法涌入,当雄安新区设立,热钱又纷纷涌入雄安新区,毕竟雄安新区是一个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房价必涨之地。

    我在保定读的大学,深知雄安新区所在地的经济能力,但如今不一样了,热钱涌入雄安新区才是正确的选择。

    反观燕郊房市,只剩下一地鸡毛。

    丹东现在的房市也是如此,在朝鲜和国内都风平浪静的当下,大量炒房客涌入,如果日后一切美好蓝图都没实现,剩下的只有丹东高高在上的房价,以及住不起房的当地老百姓了。

    所以,丹东房市不稳定,投资需谨慎啊。

    (我是李阿冰,欢迎点赞关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4-04-29
    8楼
    回复
  • 邱滢莹用户

    东北人口这么少,还去炒房,鄂尔多斯不就是被他们炒死了吗,当时4-5000千一平米,现在不到2000,还有北京燕郊,我姐16年买的3万2一平米,这会儿1万8卖都没人要,大家一起报团不买房,炒房的就没辙了!

    2024-04-29
    9楼
    回复
  • 徐德华用户

    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复杂,在讨论之前我先跟朋友们普及一下投资的基本逻辑!

    以证券市场为例,股市投资有一个基本规律是:

    未经芝士回速答允许存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干边否则将容视为侵权

    1、有基本面做支撑的品种,股价表现不错,护城河明显、业绩表现又极为出色、属于行业龙头的品种将有望长期走牛;

    了于出成产民干热争收风车议技精。

    来应想图接放被济,况矿技支市江。

    2、而单纯仅仅是靠题材炒作的品种,如果没有基本面及时跟进来填补股价上涨的虚高,最后都是一地鸡毛。

    有了上述思路的铺垫,我们再来看房地产市场就比较容易理解,北京、上海、深圳等超一线城市房价为什么最高,平均都在5万以上,而且还很难下降。

    以至于前期有一个极为搞笑的段子:2018年3月深圳一手住宅均价继上月降6元/平方米之后,4月再跌16元/平方米,深圳新房连续19个月“降价”。

    网友纷纷无奈的调侃:房价翻倍容易,现在降价一平米才降6元,你这是猴子请来逗逼的吗?

    面对这样的现象,天檀认为看笑话的人永远在局外,而深圳房价很难下跌最深度的本质在于这个城市强劲的基本面做支撑。

    深圳这座城的基本面是什么:人口多、产业强、GDP大、创新精神、科技力量、年轻人才比例、上市公司数量、专利数等等!同样,北京、上海以及当下一些新一线国家中心城市也有这个潜力(虽然不能跟深圳的体量等同相比,但有借鉴意义)。

    现在大家再来反观东北辽宁丹东有什么?人口流入了吗?产业如何?等等……

    我想答案已经非常清楚了,如果丹东没有基本面的支撑,纯靠消息催生房价两天上涨50%,这是典型的投机资金的炒作结果。

    喜欢吗?别忘记点赞,留下脚印,常聊!

    2024-04-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