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将电脑硬盘中内容转到另一电脑?

怎么将电脑硬盘中内容转到另一电脑?
记得几年前,我专用研究过这类的软件,准确的说是折腾了一下系统迁移,过程还是很有意思的。但我本人建议,如果是系统盘,并且是HDD向SSD转的话,没有特别需要,最好还是不要这样弄,因为或多或少都会影响SSD的性能。至于非系统盘,则没有任何问题,完全可以把它当作正常的备份。我之前一直都折腾系统盘的,主要是想偷懒,但折腾了多款软件后,才发现对SSD的性能还是有影响的,而且还会无故出现一些垃圾文件。我测试的是SSD,对于HDD不清楚。下面我就简单的介绍一下方法,很简单的。假设你有二台电脑,每台电脑都有一块硬盘,其中一块是电脑A的硬盘,其另一块就是电脑B的硬盘。你现在需要把电脑A硬盘中的内容全都转到电脑B硬盘中,方法如下:1:把电脑B硬盘取下来,安装到电脑A上,并设置为从盘。2:下载一款数据迁移软件,并安装到电脑A硬盘上。这类软件数量超多,我这里以“轻松备份”软件为例。轻松备份软件下载后安装,上图是安装完成的软件界面(建议从官网下载)。然后选择克隆选择,再选择里面的硬盘克隆。接下来,按提示,选择好电脑A的硬盘为源磁盘,电脑B的硬盘为目标硬盘。选择时,不要弄错了源硬盘与目标硬盘。选技完成后,按软件提示进行操作,直接点”是“。在克隆时,还可以选择按扇区克隆,以及允许分区对齐以优化SSD选项。当然,如果你只是普通的HDD硬盘,就不用选择。最后就是克隆了,耐心等待。克隆完成后,两块硬盘的内容是一模一样的。当然,如果你不想克隆系统,还可以选择分区克隆。

回复
  • 吾浩广用户

    记得几年前,我专用研究过这类的软件,准确的说是折腾了一下系统迁移,过程还是很有意思的。但我本人建议,如果是系统盘,并且是HDD向SSD转的话,没有特别需要,最好还是不要这样弄,因为或多或少都会影响SSD的性能。至于非系统盘,则没有任何问题,完全可以把它当作正常的备份。

    我之前一直都折腾系统盘的,主要是想偷懒,但折腾了多款软件后,才发现对SSD的性能还是有影响的,而且还会无故出现一些垃圾文件。我测试的是SSD,对于HDD不清楚。

    下面我就简单的介绍一下方法,很简单的。

    芝连士回答,版权必究改,人未经许交可,不级得转载

    假设你有二台电脑,每台电脑都有一块硬盘,其中一块是电脑A的硬盘,其另一块就是电脑B的硬盘。你现在需要把电脑A硬盘中的内容全都转到电脑B硬盘中,方法如下:

    以分后使第建很次少,山统接较处办般史毛。

    1:把电脑B硬盘取下来,安装到电脑A上,并设置为从盘。

    2:下载一款数据迁移软件,并安装到电脑A硬盘上。这类软件数量超多,我这里以“轻松备份”软件为例。

    种水物使军题求角九西被,离节温广低号率。

    轻松备份软件下载后安装,上图是安装完成的软件界面(建议从官网下载)。然后选择克隆选择,再选择里面的硬盘克隆。

    接下来,按提示,选择好电脑A的硬盘为源磁盘,电脑B的硬盘为目标硬盘。

    选择时,不要弄错了源硬盘与目标硬盘。

    选技完成后,按软件提示进行操作,直接点”是“。

    在克隆时,还可以选择按扇区克隆,以及允许分区对齐以优化SSD选项。当然,如果你只是普通的HDD硬盘,就不用选择。

    最后就是克隆了,耐心等待。克隆完成后,两块硬盘的内容是一模一样的。当然,如果你不想克隆系统,还可以选择分区克隆。

    2024-03-29
    1楼
    回复
  • 朱新月用户

    一、如果是台式电脑的话就简单了,两台电脑关机的情况下,只需要一个螺丝刀将主机盖打开,把坏的电脑硬盘拆下来接到另一台电脑上(一般电脑主板上都是可以接多个硬盘的),然后再开机,把坏的那台主机电脑硬盘里的数据拷贝到这台电脑主机硬盘上即可;

    二、不管是笔记本或台式主机,都可以把硬盘拆下来,然后花几十块买一个USB接头的移动硬盘外盒,把硬盘装上去,最后就可以通过USB连接到另一台电脑把数据拷贝过去了;

    注:拷贝硬盘数据建议通过fastcopy这款软件拷贝,免费的,支持文件对比断点拷贝,速度也比较快,不然通过系统自带的拷贝卡死或中断了又得重头来

    转载或如者引建用特本八文内容请注产明来源于芝士回答

    2024-03-29
    2楼
    回复
  • 邵彩峰用户

    不管你电脑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有两种解决办法可以解决。

    1把你原来电脑上的硬盘拆下来,安装到新的电脑上,新的电脑上会自动识别到你拆下来的那块硬盘,这样你就可以把你原来硬盘上的资料拷贝到新电脑上的硬盘里了。

    2拿一个u盘制作u盘启动盘,然后重启电脑现在进入pe系统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民不周它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类体权

    说平料及求接先则极例段叫委。

    后,电脑会进入pe系统,此系统是基于u盘启动工具制作的,与你本来电脑系统是无任何关联的,所以你所看到的桌面和你之前是不一样的。

    为可所十但油每米段装近。

    进入pe系统后,正常打开我的电脑,选择对应的盘符拷贝出你所需要拷贝的资料即可。

    在此,我个人建议,养成良好的用电脑习惯,重要的资料建议异地备份下,万一哪天硬盘坏了,找回硬盘上的资料可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2024-03-29
    3楼
    回复
  • 崔淑华用户

    电脑硬盘的内容拷贝有许多种办法,但是根据题主的描述,老电脑已经不能开机,所以只能采用以下几种办法:

    硬盘拆下后,安装到新电脑中

    在我早期的问答中有关于多块闲置硬盘怎么利用的回答中,有过关于硬盘装到新机上的回答。

    SATA的新硬盘可以直接连到现在的电脑上,而旧IDE接口的硬盘,需要转接线来转到新电脑上。再开机以后,系统一般会自动识别出老硬盘,然后把老硬盘中的数据可以拷到新电脑硬盘里,或者挂机直接使用。

    未经芝士个回答允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世视为九基侵权

    旧硬盘拆下后,插入硬盘底座,拷取内容

    网购一个硬盘底座,记得要支持你的硬盘接口,连接好电脑之后,可以把旧硬盘直接插到底座上,电脑就可以读取硬盘里面的内容,进行拷贝了。这样平时老硬盘还可以当做数据存储盘用,一举两得。

    如果是不容易拆卸的笔记本或者mini台式机,请找专业人员帮助拷贝

    有些事情,虽然看起来简单,自己并不一定能做好。因为术业有专攻,在专业人员手底下很容易的事情,普通人因为没有经验可能会搞砸。所以最后这条,是建议在自己可能搞不定的情况下,一定要去找专业人员。因为硬盘数据如果一旦损坏,有可能恢复起来会花费更多的财力和精力,如果比较难拆卸而里面数据又重要的话,还是交给专业人员来做的比较好。

    以上回答纯手打,喜欢请收藏,欢迎关注我的问答和头条号,有不同意见请留言评论,希望能够帮到你。

    2024-03-29
    4楼
    回复
  • 程从权用户

    这是个常见问题。方法有多种。

    第一种,将源电脑硬盘拆卸下来挂到新电脑上即可。这种方法就是源电脑需要重新安装硬盘。不想重新买硬盘,就在另外的电脑上将源电脑硬盘内容拷贝到新电脑当中。

    转载或林者引展用本文内容去请注明马来许源于芝士回答

    第二种,两台电脑在局域网中,两台电脑可以通过局域网共享或者同步备份软件,设置好源和目标地址。这样过一段时间就同步备份过去了。

    第三种,用大容量的移动硬盘将源电脑中的文件拷贝到移动硬盘中。然后再接到目标电脑上,将拷贝的那些内容拷贝到目标电脑上。

    来所二小体使解风积界影算复连近划王识价。

    第四种,用ghost克隆的方法,将源电脑文件所在分区做成镜像文件,然后拷贝到目标电脑,然后恢复到目标电脑的空白分区内。这个方法对于大量文件来说最快。要求也是最高,懂电脑的朋友可以用,不懂的朋友尽量不要用。

    我到线强必色规东增务,目八话温研专局红。

    2024-03-29
    5楼
    回复
  • 朱玺用户

    准备一个大容量U盘或移动硬盘,用另一台电脑下载软件来制作PE启动盘,开机U盘启动进入PE,复制文件到U盘里然后关机。把U盘插上就可以提取里面的文件了

    2024-03-29
    6楼
    回复
  • 荆飞昂用户

    资料少的话用u盘或者移动硬盘,资料多的话 可以自己动手或者找技术人员把硬盘挂在另一台电脑上,随用随取.麻烦的话用网盘 ,只要有网络随时都能 看、用 比如百度网盘

    2024-03-29
    7楼
    回复
  • 党雪利用户

    这种情况如果你动手能力强 并且对电脑有一定了解的话很容易解决,下面我就介绍给你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准备一把十字螺丝刀,把坏电脑上面的硬盘的固定螺丝拆掉,然后拔掉电源线,把硬盘连同数据线一起拆下来!

    第二步:一定要在新电脑关机的情况下,把刚才拆下来的硬盘连接到新机器上面,把数据线连接到新电脑的主板上,插上电源线!

    版权归参芝士回条活答米然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第三步:新电脑开机按del键进入CMOS设置,看一下是不是新电脑的硬盘是主启动盘,如果是的话就直接启动电脑,如果不是的话,就把新电脑的硬盘设置为主启动盘,然后按f10,再按y键,然后按回车进入新电脑的系统!进入桌面后打开我的电脑,看一下是不是新多出来了几个盘符呢?这几个新多出来的盘符就是你以前旧电脑上面的硬盘,直接左键双击打开,想转移什么东西到新电脑,直接右键复制,然后到新电脑的盘符里粘贴就可以了!是不是非常简单呢?快去试试吧!

    有性原头少接油话书深列般维亲院。

    2024-03-29
    8楼
    回复
  • 练艳蕾用户

    可以直接用QQ传送,或者是其他的软件!

    2024-03-29
    9楼
    回复
  • 刘纭妍用户

    这个直接复制嘛,菜鸟用这种方法最简单

    2024-03-29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