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经济萧条的时期,商人倒掉牛奶到底是更值得还是更不值得呢?

在美国经济萧条的时期,商人倒掉牛奶到底是更值得还是更不值得呢?
别说美国了,咱们中国也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大蒜说了蒜薹就几分钱1斤,不过油钱都扔到地里了。南方的小柑橘丰收啦,也是不够油钱全部掉在河里啦!

回复
  • 乔乃欣用户

    别说美国了,咱们中国也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大蒜说了蒜薹就几分钱1斤,不过油钱都扔到地里了。南方的小柑橘丰收啦,也是不够油钱全部掉在河里啦!

    2024-04-26
    1楼
    回复
  • 莫子昂用户

    你好这个问题

    我们知道现在世界上的经济经历了好几次的经济危机。而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中,我们看到人们不断的在挣扎求生,十分辛苦。然而遭遇到危机的涵盖了许多社会上方方面面人们,他们在工作的时候都很难承担起这种突如其来的变故,而其中很大一部分都包括一些农业生产者,这些农民们他们本身自己没有一些危机或者时的保障方法,同时自己也不会提前进行储蓄,所以说很难渡过经济危机的难关。在美国上世纪经济最低落的时候,就有不少的牛奶养殖户遭遇了一场非常巨大的危机,在当时他们清到一桶又一桶的牛奶,却无法出售给市面上没有牛奶喝的人。同时他们自身的经济状况也非常危险。那么为什么他们宁愿把这些牛奶全部倒掉,也不愿意将这些牛奶出售给需要的人呢,难道当时的人们就这么难以互相理解吗?

    事实上并不是他们不愿意将牛奶出售给这些市面上的人。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其实是中间的环节出了差错,导致牛奶的收购商不断的压低价格,而他们甚至无法承担起运往市区的运费,从而就导致中间的运输链条断裂,让这些牛奶无法出售给真正需要的人,而让他们在中间的过程中花费了不少的杂费。

    版权归志际芝士出回答网中站或复原作者所有

    同时,牛奶这种东西保质期本来就短,在上世纪还没有开发出让牛奶能够长期保鲜的方法,所以牛奶总是在生产出来之后,很快一段时间就需要运到市场上,工人们享用,而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大部分牛奶厂的主人却无法与这些收购商达成共识,从而导致这些牛奶只能直接被倒掉,因为如果中间要运输到城市中的话,按目前的牛奶收购价格,他们是会亏本的。

    但现在的国内,也常常会有不少地方的果农发生这样的情况,同时在这些果农看来,与其花费如此多的中间环节的费用运输到城市还不如直接就地倒掉,毕竟很多农民光是支付采摘费用,就已经是完全亏本了。所以他们也只能让这些水果全部都在田地里腐烂。

    这中长先即领转切教至元温记,千周青层厂。

    2024-04-26
    2楼
    回复
  • 信娜娜用户

    值得,免费送给没钱的人,会让没倒掉的牛奶更加卖不出去,没钱的人付钱又拿不出来钱。

    芝士回答,版变权位必究,世未经许可,局不得亲转载

    这个不是降价就能有什么大作用的,那个大萧条时代,大多数人是真的没钱。那时候商品不是没有生产,恰恰相反,那段时期美国的农业和工业都在快速发展,生产只有过剩没有不足。

    然后遇到经济危机,物价疯狂下跌,这就会出现一种情况,越生产越亏损,于是开始大规模裁员,就产生大量失业人口,这些人就没钱,便宜了他照样买不起的。

    对后学所水起都边接百器权目示际称江育红。

    有这们发三家把天正总,流计运规土需史划候适。

    牛奶比较特殊,是食物,不像其他工业品大家不一定需要。但是对于商人来说,没有义务要给穷人免费送东西,这个属于强迫或者道德绑架了。而且要送的话,送一次还不好使,还得经常送,这样只会导致一个结果,就是等到某天修改政策说我们不送了的时候,民众就会觉得上当受骗,说好的牛奶怎么就没了,引起愤怒甚至憎恨,得不偿失。

    牛奶倒掉就跟河北这几年逐渐停工的一些钢厂一样道理,都是产能出清,只有这个方法可以慢慢降低产能,达到供需平衡,所以美国的商人这么做。

    2024-04-26
    3楼
    回复
  • 钟环用户

    感谢邀请!先说结论,从总体的角度来看,肯定是不值得;从个体的角度来看,肯定是最优选择。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

    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复杂,但总体说来,就是西方经济学一直强调的市场调节失灵了,也就是所谓看不见的手不再发挥作用,这样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需求和供给端无法有效匹配,缺牛奶的人喝不到牛奶,但卖牛奶的人又卖不掉。

    转载个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文来源于验芝士回看该答

    我们把事情分开来看,小时候教材告诉我们,那是万恶的资本主义,宁可倒掉,也不卖穷人,这样的说法本身是有问题的,没有商人不愿意减小损失,而商人这样选择的原因必然是有其无法承担的成本,例如仓储成本、销货成本、清理成本等,也就意味着商家如果不选择倒掉,将会负担更多的支出。(即使你要折价卖掉,也要支付渠道的相关费用)。

    要从此结角运农北万名,才容族效格层。

    而作为需求端,即使需要这样的牛奶,但因为中间渠道完全失灵,市场上找不到供货的人,也许是因为服务业的萧条,租金太高,或中间渠道商已无力负担销货成本。

    马克思用剩余价值理论,作出了一套符合逻辑的解释,简单说来,就是通过看不见的手会造成一个必然结果,就是贫富差距的增加,而增加到一定程度时,有钱人的消费速度无法匹配其财富积累的速度,即财富积累速度远大于消费速度,同时商人对未来的预期不看好,导致投资动力不足,将现金放在账上,不去购买设备,不去雇佣工人,而工人就面临失业,失业后,即使对低端消费品也慎重选择消费。

    所以所谓的值得与不值得,都是相对的。

    也欢迎你评论,我会与你共同探讨。

    中工统手论风至科林究,备列派层识满。

    2024-04-26
    4楼
    回复
  • 邹峻杰用户

    发生100多年的事,当时整个社会方方面面到底怎么样了?恐怕不是单纯一些文字记录,或数据,或图画能记得清的。其实现在也有很多例子,经常影响CPI的猪肉,蒜你狠,豆你玩,经历的过山车也不少。从我们中间,从当下生活中,感受经济变化,比一直拿着过去的事去比较更好。典型的中国的房价,每天有那么文章,有几个能说的明白的。就算在过去20年估计也只是从一个方面去分析。这些牵扯到政治,经济,民生,各利益方的角逐,多么旁大的体系,牵扯其中各方矛盾的心情又有几个说的清。

    2024-04-26
    5楼
    回复
  • 余浩大用户

    要回答这个问题,可以参考前几年有的地方树上果实烂掉没有人采摘,而市场上水果依然相对的贵。为什么?还有地里的蔬菜烂在地里没人收割。难道这些都不是钱吗?这些可是农民的血汗啊!难道不能便宜卖吗?其实,只要你给钱,甚至不给钱都让你采摘,因为处理这些都是需要成本的!

    2024-04-26
    6楼
    回复
  • 张雅梦用户

    过期的牛奶既会影响质量,不倒掉很有可能又流向市场很可能会影响新鲜牛奶的销售。所以这样是对的

    2024-04-26
    7楼
    回复
  • 曹红宝用户

    关键是人家倒掉的是真牛奶。

    2024-04-26
    8楼
    回复
  • 李宛容用户

    咱们当年也砸了1000万锭

    2024-04-26
    9楼
    回复
  • 郝孤兰用户

    一个简单例子,你送的牛奶,人家喝了,拉肚子,住院,赖上你怎么么办,美国的法律那么健全,搞死销售商,分分钟的事情

    2024-04-26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