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凉城读完初中,能去呼市读高中吗?

在凉城读完初中,能去呼市读高中吗?
谢谢邀请!在凉城读完初中可以在呼市读高中你问我怎么操作,有多种方法,就看孩子的初中学习成绩怎么样,学习好一切都好操作,学习差不建议转学,挺复杂的。呼和浩特著名的高中有呼和浩特第二中学、内蒙古师大附中、呼和浩特第一中学、呼和浩特第十四中学、呼和浩特铁路中学、土默特中学,这是官办的全区示范类高中。此外,还有秋实中学、敬业中学等私立学校,也是很好的学校。这些高中都对外招生,孩子若能考进来,学籍等都好办。如果考不进来,学籍是个大问题。你可以找关系进校,但高中三年后还得回凉城参加高考。如果报考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可在呼和浩特直接参加考试。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户籍从区外迁入我区考生参加高考的相关条件界定工作实施办法(暂行)》(每年都要出文件,每年的变化不大)规定,三年学籍必须符合教育部《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符合就读学校所隶属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规定;考生必须连续就读,学籍或就读情况若有间隔则不符合该界定。连续三年有呼和浩特学籍,可在呼和浩特参加高考。建议你下载文件仔细阅读,看不懂的地方,到招生考试部门了解。

回复
  • 葛学玉用户

    谢谢邀请!在凉城读完初中可以在呼市读高中

    你问我怎么操作,有多种方法,就看孩子的初中学习成绩怎么样,学习好一切都好操作,学习差不建议转学,挺复杂的。

    呼和浩特著名的高中有呼和浩特第二中学、内蒙古师大附中、呼和浩特第一中学、呼和浩特第十四中学、呼和浩特铁路中学、土默特中学,这是官办的全区示范类高中。此外,还有秋实中学、敬业中学等私立学校,也是很好的学校。这些高中都对外招生,孩子若能考进来,学籍等都好办。如果考不进来,学籍是个大问题。你可以找关系进校,但高中三年后还得回凉城参加高考。如果报考高职高专院校(专业),可在呼和浩特直接参加考试。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户籍从区外迁入我区考生参加高考的相关条件界定工作实施办法(暂行)》(每年都要出文件,每年的变化不大)规定,三年学籍必须符合教育部《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符合就读学校所隶属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规定;考生必须连续就读,学籍或就读情况若有间隔则不符合该界定。连续三年有呼和浩特学籍,可在呼和浩特参加高考。建议你下载文件仔细阅读,看不懂的地方,到招生考试部门了解。

    转载度或者引用本制色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于芝士法回答

    2024-04-26
    1楼
    回复
  • 肖雨端用户

    谢邀!异地读高中,难度还是较大的,不同省份政策可能不一样。但是大同小异,原则上不允许跨市招生,除非是省教育厅批准的,如果你确实想去更好教育的地方读高中,难度较大,但也不是一点可能没有。大概以下情况能做到。

    1、你孩子成绩确实不错,能考取教育厅批准的跨市录取的学校,如内蒙古师大附中的蒙授班和宏志班。只要你中考分数达到了,是可以被录取。

    2、那就是借读,找一个愿意同意你借读的学校,然后在中考录取地保留学籍,每年叫保籍费,然后学业水平测试个高考回到原地参加。这样做法不好的地方就是:由于借读,即便你高考考上清华,跟借读的学校个班级无关,所以一般情况这样的借读生容易被借读的班级老师忽略,因为你考上考不上跟他们无关。不算他们的成绩。容易造成孩子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受到伤害,除非你能碰上一个非常好的老师。具体怎么做,希望你多问问其他人,在这里不好多说。

    芝士回答照,版权必观证外究,未经马许可,不得转载

    3、最简单的一条路,上私立高中。现在有的私立高中教学质量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异地,你只要成绩好,他们会想办法给你解决问题,如果成绩不好,那恐怕就要多花钱了。

    像你说的这样的情况,各地都有,但是难度太大,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你还是要各方打听打听,以便再做决定。希望我们的回答能对你有帮助。

    2024-04-26
    2楼
    回复
  • 吴若齐用户

    现在每个学生从幼儿园开始就有学籍编号或者学籍档案了,学校是依据编号建立学生本阶段的学籍档案的(如初中档案和高中各有不同阶段的档案)。考上高中后,学籍编号也许仍然延用,但建立的高中档案是依据当年该校高中招生录取的人数每生一档案。

    在凉城读完初中,要去呼市读高中,有以下两种方式。

    一、在凉城参加某一高中招生考试,分数达到该校录取的分数线被录取后入学,取得学籍并建立高中档案,然后可以在呼市借读,不过也有一定的难度,需要很好的进行沟通。

    版权归芝了军今士回答网站月或原相作者所有

    1.不过在借读之前必须在呼市联系好借读高中,凭借借读高中开具的借读接收函到凉城原学籍档案学校办理借读、保留学籍档案、离校手续。

    2.借读手续办理成功后,在呼市高中借读期间必须注意三件事情:

    (1)每学年开学到凉城高中进行开学报道注册,缴纳学费(因为档案在凉城高中,仍然为凉城高中在籍学生,每年必须缴纳学费,有些学校在办理离校借读手续时候要求一次性缴纳清三年的学费);

    (2)注意每学年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的报名和参加考试时间,考试的时候必须到凉城考点参加考试。

    能三常品决门百联共确率。

    (3)注意高三高考报名时间,必须到凉城学籍档案所在学校进行高考报名和凉城高考考点参加高考。

    二、呼市地区初中升学考试时报考呼市某一高中(一般这种情况难度比较大,原则上初中升学考试时各市区按照地域片区进行高中招生),被录取后直接在呼市就读高中并建立学籍档案,但这需要家长进行和呼市教育局、报考高中进行沟通,按照规定原则上呼市是不招收外县市和地区(异地)的初中考生。

    也许还有其它形式和办法,直接进入呼市高中就读,不过难度非常大。

    2024-04-26
    3楼
    回复
  • 车涵衍用户

    别舍不得,花钱去哪都行,不花就回家

    2024-04-26
    4楼
    回复
  • 袁问薇用户

    难度比较大!基本办法是户口提前转到呼市市内,还得参加报名然后参加市内招生考试!(公立学校因为户口和学籍问题,操作起来比较困难)按照你报名学校以及考试成绩来定学校;另一种就是参加私立学校的招生考试,考上了才能上学,不过,好的私立学校要求成绩挺高的!例如秋实中学,敬业学校,秋实不是一般的难度属于排名第一档的分数,敬业分数也是排在第二档靠前的成绩,还有一些私立学校名气不大,分数也不高,但是跟旗县里读书也没啥区别!

    另一种就是不太规范的做法,借读,没有学籍,学籍仍然在原地,高考回原籍考试!操作起来也是比较麻烦!

    2024-04-26
    5楼
    回复
  • 罗圣仪用户

    能,有钱就能

    2024-04-26
    6楼
    回复
  • 曹麦棋用户

    成绩够好,去哪里都没有障碍。

    2024-04-26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