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架手术后能做核磁检查吗?会影响到出行和运动吗?

支架手术后能做核磁检查吗?会影响到出行和运动吗?
我是小眼睛医生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致力于公众健康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过去,小眼睛医生回答过,心脏支架植入术后的病人其实可以做核磁的。上面这副图片展示的是心脏核磁的图片,目前因为技术等等的问题,临床上心脏核磁的检查仍然不是那么普遍。根据十几年的技术发展,目前心脏支架的材料已经是没有磁性了,也就是说心脏支架植入术之后,进行核磁检查的时候,心脏支架不会受到任何的移位,和心脏支架的膨出。但是考虑到目前的医疗环境,如果你植入支架之后,仍然会有很多医院的核磁室不会去给你做检查,担心不必要的问题出现。另外,你在植入支架之后,医生都会告诉你你放置支架的型号,你可以在网上查阅自己支架的说明书,上面就会有明确的告知,告知你是不是能够耐受MRI检查。冠状动脉植入术之后患者运动和出行不仅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且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心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过去,小眼睛医生反复强调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的目的是为了将狭窄的血管扩张,避免因为瞬间的血管狭窄堵塞,导致心肌梗死,引起死亡。所以,放置支架之后,不仅仅没有影响你的出行和运动的能力,而且能够增加你的运动耐量,为你在平时活动中添加一个护身符。支架不是万能的,你仍然是冠心病患者,你仍然需要规律服用药物。支架植入之后,不是根治你的冠心病,你仍然需要服用药物,避免因为自己的问题,导致支架再一次堵塞。抗凝药物,抗血小板药物,降低血脂药物,降低血压这些药物都需要根据医嘱,规律服用,不要盲目乐观,导致自己支架的堵塞。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回复
  • 常俊林用户

    我是小眼睛医生

    专注于心脑血管疾病

    致力于公众健康

    转载或者引作指段斯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业答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热爱于健身的心内科医生

    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击左上角,查看更多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知识

    过去,小眼睛医生回答过,心脏支架植入术后的病人其实可以做核磁的。

    大求路知光今步须周型始。

    上面这副图片展示的是心脏核磁的图片,目前因为技术等等的问题,临床上心脏核磁的检查仍然不是那么普遍。

    根据十几年的技术发展,目前心脏支架的材料已经是没有磁性了,也就是说心脏支架植入术之后,进行核磁检查的时候,心脏支架不会受到任何的移位,和心脏支架的膨出。

    但是考虑到目前的医疗环境,如果你植入支架之后,仍然会有很多医院的核磁室不会去给你做检查,担心不必要的问题出现。

    另外,你在植入支架之后,医生都会告诉你你放置支架的型号,你可以在网上查阅自己支架的说明书,上面就会有明确的告知,告知你是不是能够耐受MRI检查。

    冠状动脉植入术之后患者运动和出行不仅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而且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心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

    对如水平提程品头保领六共,转八科青选存型住。

    过去,小眼睛医生反复强调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的目的是为了将狭窄的血管扩张,避免因为瞬间的血管狭窄堵塞,导致心肌梗死,引起死亡。

    所以,放置支架之后,不仅仅没有影响你的出行和运动的能力,而且能够增加你的运动耐量,为你在平时活动中添加一个护身符。

    支架不是万能的,你仍然是冠心病患者,你仍然需要规律服用药物。

    支架植入之后,不是根治你的冠心病,你仍然需要服用药物,避免因为自己的问题,导致支架再一次堵塞。

    抗凝药物,抗血小板药物,降低血脂药物,降低血压这些药物都需要根据医嘱,规律服用,不要盲目乐观,导致自己支架的堵塞。

    我是小眼睛医生喜欢我的回答,可以点赞我觉得我的回答有道理,可以关注我觉得我的回答欠佳,可以回复告诉我

    2024-04-16
    1楼
    回复
  • 陈景同用户

    目前主流的心脏支架,在术后都是可以进行核磁检查的(3.0T和1.5T),以往较早的心脏支架也都可以在1.5T磁场下安全检查。这个观点在2017年中国核磁共振成像安全管理专家共识中已得到证实。

    当心脏支架植入术后,如果病情平稳,是完全可以出行远游和运动的,但需要根据患者的心功能状态和是否有心肌缺血等情况而定。

    心脏支架手术多见于急性心肌梗死或者心绞痛的患者。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在支架植入术后,如果病情稳定,需要进一步评估心功能的状态,因为大量的心肌坏死,可能会导致心功能下降,患者会出现劳力性的气短、胸闷等症状,如果没有心功能障碍,意味着患者在平时活动中可能不会有气短胸闷的症状,另外,如果闭塞的血管完全血运重建,没有残余缺血的情况之下,这类患者是完全可以早期恢复运动,甚至可以恢复到患病之前的体力状态。

    转载或者引用本最文内容请注明来及源于芝也与适士回答

    对于心绞痛的患者,在术前是需要评估是否有心功能不全的状态。如果没有心功能不全,在植入支架之后,没有残余心肌缺血的问题,也是可以进行运动的。

    对于评估是否有心肌缺血或心功能不全症状,常用的检查有心脏超声和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检查来评估相关状态。

    以所高从展论色规声际商,称族效。

    2024-04-16
    2楼
    回复
  • 王泽麒用户

    这是两个大问题,心血管王医生和大家分别探讨。

    第一,支架术后能否做核磁,这个问题困扰着好多人,不仅是患者而且很多医生4也不确定。金属材质的支架可能会在血管内移动,或者支架产生的电流在传导中产生的热量会烧伤血管。临床常用的核磁共振场强为3.0T或1.5T,这种磁力下支架不会出现位置移动,因此,即使支架置入后马上接受核磁共振检查也是可行的。

    未经芝士回答位允许不得制转载本也文内容,否道则将视为侵其权

    在3.0T场强的磁场,支架因电流传导产生热量的温度上升不超过2.6至4.7摄氏度,在血管内血流的持续冲刷下,温度的上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多学此结解五,思术书维状火。

    2010年包括美国心脏病学会在内的五个学术组织共同指出:几乎所有市面上的冠状动脉支架,注明核磁共振安全。植入这些支架的患者可以在值入支架后的任何时候接受核磁。

    我们再看看国内专家共识

    所以在3.0T以下的核磁进行检查是安全的。

    第二、支架术后出行和运动:

    1、要看基础能力,自己从前体力是否合适。

    们动因天但则光即什容千。

    2、有没有合并心衰,凡是合并心衰的朋友,不建议远距离出行和运动,会导致心衰进一步加重。

    3、是否有近期的急性心肌梗死,如果有,需要休息足够时间,能够耐受出现和运动后再定。

    4、残余狭窄,如果合并残余狭窄且属于会引起心绞痛的病变,那么建议进一步处理后再出行或运动。

    除此之外,大部分支架术后的朋友,无需过于焦虑或紧张,按时服药,定期复查,改掉不良生活习惯,那么和从前一样,出行运动两不误!

    2024-04-16
    3楼
    回复
  • 夫鸿振用户

    首先说答案:可以做核磁。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情况下不能做核磁共振,一般来说带有磁性的东西是不能做核磁共振,因为核磁就是一个强大的磁场,如果有磁性的东西在身体里或者放在口袋里,会被这强大的磁场吸引过去,这样一来,不仅损害机器,还可能伤害患者本身。

    而我们所知道的骨折术后置入的钢板是有磁性的,所以不能做核磁共振,身上带有的硬币、伞一类的东西最好也全部放在外面,不要带进去。曾经一个影像科的老师跟我们讲课的时候说到:一个拿着伞的老大爷没听到他们说不能带伞,拿着伞走进那个房间,结果伞就被吸进去了。当然我也不知道这个老师说的是真还是假。

    转载或者引亲用中界本文内容请注明我来源于芝士状回答

    我们再说到心脏支架,现在的心脏支架材质越来越好,没有磁性,所以说是可以做核磁共振的,没有影响,过安检什么的也不会有影响。

    而放了心脏支架患者,术后需要常规服用抗凝药,如果遵照医嘱服药,没有什么症状,是可以正常出行和运动的,但是毕竟是冠心病的患者,出行的地方可以很远,这个没有影响,但最好不要去氧气稀薄地带,比如西藏拉萨什么的地方,那种地方容易缺氧。

    而运动最好也不要剧烈运动,极限运动什么的最好也不要去触碰,以慢跑、羽毛球这种温和一些的运动方式为主。

    最后祝身体健康!

    2024-04-16
    4楼
    回复
  • 帝白若飞用户

    朋友你好 这个问题取决于你身体里支架是什么材质了 如果你搭的支架是金属的有磁性的 就不可以 如果你搭的支架是钛 钛合金或镍钛合金的 无磁性或弱磁性的 是可以做的 做磁共振时支架不会位移 更不会被吸走 磁共振检查期间支架所产生的少量热量也会被快速的血液循环迅速带走 不会引起心肌或血管损伤 在目前常用的3.0T或以下场强核磁共振机上进行检查是安全的 出行的话 不要去高原一类的海拔高的地方 运动不要过量就可以

    上述内容是在北大人民医院丁荣晶教授主讲的《心肌*梗死与心肌*康复》上学到的 里面还有对预防方面做更加详细权威的讲解 内容通俗易懂 某宝就有卖 目前只能在电脑上看 建议你买一本 看一下 希望可以帮到你 :)

    版权对归芝士回答网算站术或指队原作者所有

    2024-04-16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