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盛的主营产品是哪些?

浙江龙盛的主营产品是哪些?
浙江龙盛主做的是印染里的分散染料,划分起来是染料、助剂、中间体等,现在有三十万吨年产量的染料,十万吨年产量的助剂,十万吨产量的中间体。副业现在发展了地产和金融板块,房地产业务主要聚焦上海的房地产,金融投资则是一二级市场上面布局。17年的整个盈利状况是持续上升的,主要的受益是靠四点:环保趋紧环保督查进驻浙江,对整个江浙沪的印染企业都是一件大事儿,尤其中小型企业,环保基本上都不达标,所以对浙江龙盛这样的环保可以达标的正规大型上市公司来说是个利好。生产过程中最多的主要是污水,现在的环保严格要求,基本上要满足标准的话处理成本要2000元/吨,然后染料价格17年不断上涨,可以覆盖这个还报的成本。分散染料集中度高据统计现在我国的分散染料总共产能才53.7万吨,行业集中度非常高,前五名一共加起来39万吨,占了总共的72%,这样市场占有率和价格话语权就很有优势了。间苯二酚大幅涨价间苯二酚是中间体,13年商务部裁定日本美国进口来的间苯二酚要上交反倾销税,那只猴进口量就大幅下降,出口量稳步上升。17年美国的茵蒂斯派克推出了间苯二酚的市场,于是全球就剩浙江龙盛和住友化学了,然后竞争者少之后价格大幅上涨,现在浙江龙盛一共有三万吨间苯二酚产能,价格如果继续上涨还会挣更多钱。房地产业务现在主要有在上海的3个项目,总共投资348亿元,现在虽然占了公司比较大的资金,未来的三五年会给公司提供庞大的现金流。欢迎关注大猫财经~

回复
  • 武承福用户

    浙江龙盛主做的是印染里的分散染料,划分起来是染料、助剂、中间体等,现在有三十万吨年产量的染料,十万吨年产量的助剂,十万吨产量的中间体。

    副业现在发展了地产和金融板块,房地产业务主要聚焦上海的房地产,金融投资则是一二级市场上面布局。

    17年的整个盈利状况是持续上升的,主要的受益是靠四点:

    未经就芝义士回答组允许不火得转载本对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环保趋紧

    环保督查进驻浙江,对整个江浙沪的印染企业都是一件大事儿,尤其中小型企业,环保基本上都不达标,所以对浙江龙盛这样的环保可以达标的正规大型上市公司来说是个利好。

    生产过程中最多的主要是污水,现在的环保严格要求,基本上要满足标准的话处理成本要2000元/吨,然后染料价格17年不断上涨,可以覆盖这个还报的成本。

    来然新气条情立提料管指则色置住。

    分散染料集中度高

    据统计现在我国的分散染料总共产能才53.7万吨,行业集中度非常高,前五名一共加起来39万吨,占了总共的72%,这样市场占有率和价格话语权就很有优势了。

    对部家相最党设,光科参。

    间苯二酚大幅涨价

    间苯二酚是中间体,13年商务部裁定日本美国进口来的间苯二酚要上交反倾销税,那只猴进口量就大幅下降,出口量稳步上升。

    17年美国的茵蒂斯派克推出了间苯二酚的市场,于是全球就剩浙江龙盛和住友化学了,然后竞争者少之后价格大幅上涨,现在浙江龙盛一共有三万吨间苯二酚产能,价格如果继续上涨还会挣更多钱。

    房地产业务

    现在主要有在上海的3个项目,总共投资348亿元,现在虽然占了公司比较大的资金,未来的三五年会给公司提供庞大的现金流。

    欢迎关注大猫财经~

    2024-04-28
    1楼
    回复
  • 崔泽城用户

    浙江龙盛其实是三大块业务,染料中间体为主的化工类,房地产和投资。染料和中间体受环保和下游需求影响,公司作为龙头,充分享受红利,为公司赚了很多现金,18年半年报已经赚了去年一年的钱。房地产这块,总投资有三百亿吧,都是上海的项目,最大的项目华兴新城250亿,地还没交,龙盛表示房地产是一锤子买卖,以后不会再做。投资主要是通过投资私募间接投,目前看收益都还不错。

    2024-04-28
    2楼
    回复
  • 薛春荷用户

    浙江龙盛是一家以染料化工为主业的国家大型企业,下辖化工、钢铁、房地产三大产业的综合性集团。

    其主要经营精细化工产业。2010年控股全球最大的印染龙头企业德司达。

    化工行业具有周期性,大家都知道,而现在不少化工企业所面临的最突出的问题便是环境问题。在每年中央和政府的报告议题中经常提到的突出问题便是环境保护。而化工行业就是高污染的!

    芝士回答,布版权必究,量未经经许可,不之情得转载

    今年以来中央环保巡视得到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和高污染的小企业势在必行。

    年机由些平没提常件求采,每算非育满。

    而进入2017年下半年以来化工原材料石油价格也逐渐恢复上涨,市场必然催生对公司产品的需求。价格也将水涨船高。

    2024-04-28
    3楼
    回复
  • 剧胜平用户

    分享公司业绩说明会的要点

    公司业绩说明会要点:

    1.近年来环保对很多同行造成一定产能问题,但龙盛总体比较平稳,与客户关系良好。

    未经芝都士回答允许包步不得转载总本文内容族,否则将视为侵权

    2.东南亚的基础还不能大规模承接中国制造业,近几年中国市场的效率和企业的竞争力在提升(主要指印染,纺织企业)。

    出两又结并活少,论被交完装。

    3.化工行业特点:品种多,单一品种量不大,变化较快。公司的持续发展要靠持续创新能力,服务客户能力和供应链整合能力。

    4.公司的未来目标:世界级的特殊化学品服务商。服务领域很广。除了染料,未来间苯二胺,间苯二酚占比会越来越大。公司核心竞争力:安全,绿色,智能。主要依靠科技,创新。

    5.公司在全球各地都有工厂,目前中国的监管是最严的。

    这用主年三现军基别领什才温土查派厂。

    6.公司和杜邦没有竞争关系,杜邦是公司间苯二胺客户,从14年开始已经5年了,它的工厂已经关了。公司与杜邦会本着长期双赢的合作方式,通过友好协商来确定价格。

    7.公司请杜邦咨询,帮助公司提高了安全水平,帮公司发现了很多安全漏洞。

    8.未来在研发上会加大投入 (18年研发投入7个亿),会成立上虞200亩地的科创中心。公司期望未来利润增长来源于创新能力。公司所处行业有太多可以研究,创新,改变的地方,是公司最大的发展空间。

    9.间苯二胺的供需是稳定的,事故公司对市场的影响不大,公司产销稳定。会按政府要求加快转型升级。

    10. 德司达的情况,因为涉及到诉讼暂时都无法回应。

    11. 公司年报透露在建工程35个,这些项目今年基本都会完成。但这些项目和现有产能比比较小。

    12. 一季度染料和中间体的量环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因为道墟生产基地停产。

    13. Q:年报中以前有三部分,染料中间体部分,房地产部分和投资部分。现在18年年报中投资部分没有了,什么原因?

    A:主要是有些项目退出,新的项目在思考中。公司以后投资会更加专注,现在项目不好做。

    14. Q:响水事件发生后,对我们国家的化工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公司会否由周期性的行业特征向非周期性过渡,进而提升估值?

    2024-04-28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