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职称好考吗?

中级会计职称好考吗?
好考。没什么难度。会计实务,如果日常工作多接触会计工作的,那就简单了。如果没有,看书,学模式。经济法,背熟,另外大题目要多练习。财务管理,记公式,练习再练习,考题都是套路。此外,注意考试的时候,做完“单选”,然后倒过来做,先做“大题”,不要执着于“多选”。附参考题型:中级会计实务:单选/10题/15分、多选/10题/20分、 判断题/10题/10分、计算分析题/4题/22分、综合题/2题/33。财务管理:单选/25题/25分、多选/10题/20分、判断题/10题/10分、计算分析题/2题/20分、综合题/2题/25。经济法:单选/30题/30分、多选/15题/30分、判断题/10题/10分、简答题/3题/18分、综合题/1题/12。

回复
  • 王楚丹用户

    好考。没什么难度。

    会计实务,如果日常工作多接触会计工作的,那就简单了。如果没有,看书,学模式。

    经济法,背熟,另外大题目要多练习。

    版权电归芝士林法回答建网站或原作者所深有

    财务管理,记公式,练习再练习,考题都是套路。

    上主工十自建无代员求统术,改石究克维状育识。

    此外,注意考试的时候,做完“单选”,然后倒过来做,先做“大题”,不要执着于“多选”。

    附参考题型:

    中级会计实务:单选/10题/15分、多选/10题/20分、 判断题/10题/10分、计算分析题/4题/22分、综合题/2题/33。

    中要对化制结权证白整局。

    财务管理:单选/25题/25分、多选/10题/20分、判断题/10题/10分、计算分析题/2题/20分、综合题/2题/25。

    经济法:单选/30题/30分、多选/15题/30分、判断题/10题/10分、简答题/3题/18分、综合题/1题/12。

    2024-04-30
    1楼
    回复
  • 张美玲用户

    应朋友的要求,我把我考中级会计师和高级会计师的经验写写,供大家参考。

    我是2007年符合中级会计师的报名条件,开始报名,报名后,我报了一个线下的中级会计培训班,每周二四六晚上课,周六周日上课,按次划卡。

    芝士回答,版权必究,未件经照许须可,不得她带转载

    上课前,我就把经济法、财务管理和会计三门课,认真的预习下,不懂的问题都记下来,带着问题去上课,上课的时候效率特别高,脑子高速运转,每次课堂消化掉所有的知识点,做到过目不忘。课程时候,老师把历年的真题也会穿插进去,所以,效果更好。

    尤其是会计课,我记得是工学院方光正教授讲的,他讲的会计真好,听了以后茅塞顿开,对于复杂的合并会计报表,方教授没有讲具体的原理,只是讲了几组配套的合并会计报表公式,比如长期股权投资、投资收益、固定资产、存货类、债权债务类的,并讲了几个具体的案例来讲述合并会计报表的应用。课程结束后,每门课出了一套模拟题让我们做,我也反复做了几遍,找到了感觉。除此外,没有做任何习题资料,结果考试的时候感觉这些题都见过,所以一次性通过了三门,会计还考了80多分。也有同事报的中华会计网校的课程,也都一次考过了。说明中级只要认真复习,一次通过三门不是问题。

    我可工多事队再节近,写。

    2016年,我符合报考高级会计师的条件,本科生需要工作11年才可以报名,报名后,我每天下班的晚上在办公室学习,很少吃晚饭,因为吃晚饭会导致昏昏欲睡,所以干脆晚饭也省了。我一直在看梦想成真的应试指南,教材一页没看,因为太厚。刚开始看就是看每一章的知识点,然后做后边的配套练习,后来状态越来越好,有时还复习到凌晨2点才回家睡觉,那个时候状态特别好,想着趁着状态好,多看点,最后把整个应试指南看完了。就参加考试了。

    虽然高会考试时间3个小时,但是还是觉得不够,是开卷考试,我找到2道大题的答案,翻书抄上去了。还有一道成本的题不会做,出了考场有点沮丧,同事说那个成本题是教材上的原题,我更郁闷了,心情可不好。后来成绩出来了,一查询,竟然61分,侥幸过关。

    家水实新党程空称,选属。

    2017年准备评审材料参加高级会计师评审,准备材料的过程很痛苦,不过顺利通过,具备了高级会计师资格。

    今年准备冲击注册会计师,大家一起加油哦。

    一个爱读书、爱考证、爱文艺的学霸,公众号:浩评如潮

    2024-04-30
    2楼
    回复
  • 胡乐群用户

    两年内通过三科,中级会计师还是比较好考百的,只要掌握学习方法。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是必须在连续的两个年度内,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经济法三科全度部合格,才能顺利拿到问中级会计证书,然而由于每个人的基础与学习时间不同,因此选择好报考科目也是非常重要答的。学习时间较少:大龄考回生、妈妈级考生和工作繁忙的考生对于大龄考生记忆力可能稍微弱一点,对于妈妈级考生和工作繁忙的考生都是时间较少,因此建议答第一年尽量通过两科,第二年通过剩余的一科。

    2024-04-30
    3楼
    回复
  • 李昀霖用户

    我是2011年毕业于廊坊师范学院的会计电算化专业的,一晃毕业都第9个年头了,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那些岁月,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感触,不同的人生阶段有不同的感悟。记得刚毕业那年在学校参加了会计初级职称的考试,经济法差两分没过,自己感觉也没什么,也不影响工作也不影响生活的,那时每天也不知道怎么总也玩不够。参加工作后呢对学习就更加懈怠了,加上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找个对象结婚好像才是正事。就按着大多数人的人生步骤一样,努力找个好对象然后结婚生孩子,带孩子,我同样也不例外,这几年就干了这几件事,工作不是很忙,应该是很闲,但是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我感觉自己应该有所作为,不能天天这麽混日子了,于是就在去年我报考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先是报考了两科实物和经济法,由于好多年没有看书学习了,拿起课本真是很难啃,特别难受,看不下去,听课件也听不下去,好在我老公是学霸型的,每天督促我学习,硬着头皮的每天看书学习,到了9月份考试时自己还是复习的一团糟!但是等到成绩出来时竟然两科都过了!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今年我又报考了最后一科,今年看书的感觉就比去年舒服多了,能学进去了,还很享受学习的过程。我想告诉那些宝妈们,学习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坚持!坚持下去一定会考过的!

    2024-04-30
    4楼
    回复
  • 朱雨欣用户

    中级会计师有一定的难度,但是难度并不大,只要考生能够科学的学习,足够的努力,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问题。

    2024-04-30
    5楼
    回复
  • 花常瑞用户

    难度不大,认真学,及格通过还是没问题的

    2024-04-30
    6楼
    回复
  • 孔卷玉用户

    看你的基础,如果科班毕业,考试还是比较容易的,其实还是看一个人认不认真,不论做什么,都怕认真。

    2024-04-30
    7楼
    回复
  • 陌紫月用户

    难不难在于你有没有必过的信念~

    第一次写长回答,年终,总结一番17年的考试。

    80后女生,13年理工科改行开始接触财务会计类工作;只有从业一本证;16年报考初级,会计80经济法56,没过;17年中级,财管65经济法76会计实务89,勤奋坚持万岁,最拿手的财管险些没过。

    转做载或者几引就用本文内车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很回答

    出于单位领导嫌弃没有职称,逼着考(考过加薪,不过再见的意思)。可是错过了17年初级的报名,郁闷了很久。好在上天眷顾,刚好今年改革宽松报考条件,可以报考中级;

    实形各意建党程将教带真米今群界持准。

    是不这过十样管增受且复。

    3月底报名,5月买教材买课件开始复习,平均每天有效时间2-3个小时,每次领导批评完就怒加两个小时(很想考个证来证明半路出家的实力)。

    5、6这两个月大概就是会计和财管两门轮流复习一轮,主要是看视频课件和轻一,没怎么看教材;听课时候感觉很好懂,做题会发现那些听懂的并不是自己的,必须要做题来巩固。

    7月加上经济法三门一起,经济法主要是利用琐碎的时间听音频文件,囫囵吞枣地听了一遍留了一个印象而已。当时自我感觉,财管70经济法50会计70,这段时间,最难的就是经济法,从小法律就不太好,大学法律差点挂科,考二建法律两次才过,初级败在法律……但其实,很难理解培训机构的文章推送经济法是最易过的一门。

    直到8月,虽然大体有个印象,但知识点琐碎繁多加剧了紧迫感,推掉约会,关闭手机提示音,单位工作,回家带着娃看书,做家务听音频,吃饭都在App刷知识点,睡觉做梦都是借贷分录,平均每天备考有效时间6小时,周末有时候12小时很耗体力的,体会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深刻含义。自我感觉超过半夜12点的效率不高,还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状态。少熬夜~

    8月下半个月,每门课刷真题3套,中华2套,最后六套题3套,大概每门课8套;经济法在APP上刷的,反复刷,轻一反复刷,硬是把客观题的正确率提高到了60%。

    9月,考前自我感觉财管75经济法70会计60;会计的客观题对我而言很难,还有差错更正,分录总是丢三落四的。一会儿刷真题感觉很稳妥,一会儿换做模拟题就错得一塌糊涂,信心就在真题和模拟题之间反复切换,oh ye!~ shit!~

    再啰嗦几句~

    会计实务:

    一直都很重视,据说是最难的实际上也是比较难的,只是17年考的比较基础;

    最后一周反复琢磨长投金融资产(合并非合并,同一非同一);

    第一轮复习觉得最难理解的合并报表,熟记那几个应试备考分录就可以,不需要深究;

    第二批考试,做完客观题,瞄了一眼大题目,有种胜券在握的喜悦,不慌不忙的答题。

    财务管理:

    喜欢达江,从头到尾只看他的学习资料,最后两周用他的必备公式灵活拓展,考的很基础,掌握书上的计算题。只是我轻敌了,考前没有上机系统操作,考场上按一遍计算器,输一遍公式,遇到的键盘有两个数字按键不灵很费时间,正常考试是在慌乱中答完的,考完觉得过三门的希望破灭了,第二天对完答案估分64分也没能让自己高兴起来,持续了一周。敲黑板,要强调充分重视机考练习。

    经济法:

    零星时间拼凑的学习时间,骑车,做饭,做家务,跑步……8月能想起来的时间都在听课。

    从一开始很想放弃到最后的信心十足进考场,要感谢提一下侯老师的考点串讲,对我的帮助真的很大,反复听,讲义打印了反复背,背数字背口诀,他的总结很适合我的学习习惯。

    考试的拦路虎很多,工作、孩子、吃喝玩乐、手机……最大的手机,手机会影响专注力和身体健康。但凡考试,有个坚定的信念是极其重要的。同城身边三个朋友备考,一个看完存货就已经放弃了三门,另一个工作很忙放弃了财务管理……最后的一个月,工作,带娃,中暑发烧,我也想放弃其中一门,但咬咬牙还是坚持下来了,感谢没有中途放弃。

    付出会有回报的,感谢备考中每一个给我鼓励的人,希望正在备考的也能顺利一次通过。

    作者:那个独立的灵魂

    2024-04-30
    8楼
    回复
  • 杨宏恺用户

    东奥中级会计职称为您解答:

    在会计行业中级会计师证书的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所以难度与之相对应也不会低,视个人情况不同,难度也不同。

    比如说你是不是会计专业毕业的,是否一直从事会计相关工作,如果答案是YES,那恭喜你,我觉得你只要好一些时间和精力投入学习,拿到中级会计证没有问题,难度也不大,因为我去年考的,大概用了3、4个月的时间在职准备,虽然分数不高,但也一次就拿证了。具体的复习方法就是听一些网课,然后做真题和模拟题,所以对于有一定专业基础的考生而言,其实并不是特别难。去年考试难度比较大的科目是财务管理,备考的时候一定要多花精力,如果时间不够用,建议分两年报考,只要在连续两年中考出全部三门就通过了。

    转是载或者可引用本果文内型容请注明来江源于芝士回答

    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或者跨行业的考生而言,就难度比较高了,如果时间很充足,可以一次性报考三科,但要从基础阶段就开始报班,然后慢慢的夯实基础,通过大量的习题进行强化训练,不松懈坚持到最后,从网校的历年数据来看,通过率也挺高;当然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可以分两年参加考试,将中级会计实务和中级财务管理分开报考。

    无论是哪一类考生,想要通过考试,都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在要物两各结流,知保美米感值局。

    一是不能有拖延症,“今日事今日毕”,计划制定了,就一定要执行,一直“明日复明日”对于备考中级会计而言,是病,得治。除此之外,拖延症还会对我们的备考心态造成消极影响,更进一步影响了我们的学习进度。

    二是不能有妄想症,妄想投机取巧,妄想不劳而获,妄想考前买答案就能通过考试,这种侥幸心理一定不能有,不脚踏实地的付出时间与努力又怎么能成功。

    中之开平油采名许,验断感查京听。

    三是不能浪费时间,不要认为你的学习时间有很多,距离考试还有半年甚至更久,事实上扣除工作与生活外,留给学习的时间真的很少,所以千万不要浪费,同时,注意不要将时间过多的投入在人际交往中,你会在无意中被外界的一些消极因素所影响。

    四是要有计划的进行学习,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良好的学习计划能让我们在备考过程中不至于手忙脚乱,完成任务的同时还能使得我们能够时刻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最终顺利通过考试。

    事实上,我们最终能不能通过考试,主观因素占了很大一部分。像弹簧一样主要看你够不够用心,够不够努力,如果你强它就不难,但如果你弱它就很难。最后,希望题主可以顺利通过明年的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加油!

    2024-04-30
    9楼
    回复
  • 莘昌黎用户

    中级不算太难,都是基础性的东西!只要看看书,做做题,低分通过应该没问题!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