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房基础防水施工要怎么做?

自建房基础防水施工要怎么做?
一、基础防水做法可采用防水砂浆、卷材防水、涂料防水,以及水泥砂浆等对地基做防水处理。做法:根据使用材料的不同分为刚性防水层和柔性防水层,由于卷材防水施工难度较大,农村一般常用刚性防水。1.处理基层,把基础基层表面的附着物清理干净;2.将防水剂、水泥按照1:3的比例搅拌成素灰浆,涂刷2mm厚在需要防水部位;3.将防水剂、水泥、砂子按照1:2:6的比例搅拌成砂浆,每遍涂抹厚度为10mm左右;3..24h后进行洒水养护,阳光直射处需要遮盖在终凝前严禁踩踏、雨水和尖锐损伤;注意:农村房屋建成后必须做散水,以防地面水灌入地基。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住宅公园,500套别墅图纸,别墅施工专家答疑。

回复
  • 贾娥用户

    一、基础防水做法

    可采用防水砂浆、卷材防水、涂料防水,以及水泥砂浆等对地基做防水处理。

    转日载或者引用本文系内容请眼注本明来源于芝士回红答

    做法:根据使用材料的不同分为刚性防水层和柔性防水层,由于卷材防水施工难度较大,农村一般常用刚性防水。

    1.处理基层,把基础基层表面的附着物清理干净;

    2.将防水剂、水泥按照1:3的比例搅拌成素灰浆,涂刷2mm厚在需要防水部位;

    很最通管接将被领海东极联具叫低断太派圆。

    3.将防水剂、水泥、砂子按照1:2:6的比例搅拌成砂浆,每遍涂抹厚度为10mm左右;

    3..24h后进行洒水养护,阳光直射处需要遮盖在终凝前严禁踩踏、雨水和尖锐损伤;

    注意:农村房屋建成后必须做散水,以防地面水灌入地基。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住宅公园,500套别墅图纸,别墅施工专家答疑。

    2024-04-29
    1楼
    回复
  • 侯飞几用户

    最好做两道防水涂层,这样防水效果更好

    2024-04-29
    2楼
    回复
  • 卢昱之用户

    以前在企业只做过房屋修修补补,农村建房地基防水,前面网友说法大致不错,据知,现市面上有现成防水桶装材料,宅基地做成一定高度后,用1:2一3水泥沙浆尽量抹平,待干透,用防水材料分三次涂渗透,每次间隔时间以干透为要,房屋地基一圈要做水泥水槽,把家用水及雨水引向河沟,保证其墙基不腐不湿!

    2024-04-29
    3楼
    回复
  • 书中有真理用户

    1、平屋顶防漏建议平屋顶找平,然后涂刷防水材料

    2、墙身防潮首先在要在墙身中设置防潮层,目的是防止土壤中的水分或潮气沿基础墙中微小毛细管上升而使位于勒脚处的地面水渗入墙内,防止滴落地面的雨水溅到墙面,而导致墙身受潮。

    3、卫生间蹲台式地面防水处理,先须埋好给排水,排污管道,清理整平墙地面,在上面刮一层素水泥浆待干后,应在蹲台底部做一次防水,然后在蹲台面又做一次防水,墙面防水应延伸到蹲台底部,接口要处理好,整个刷二遍防水涂料。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市,否则将视专为展侵离基权

    4、厨房防水施工,先预埋好给排水管道,清理整平墙地面基层,刮一层素水泥浆待干后,墙地面刷二遍防水料一次完成,也可先做墙面防水,接口处必须处理好,上下交叉交接应有200mm,双层防水。

    是子法比条门完织须,格。

    5、做完防水后24小时不得踩踏,待涂层完全干燥后,再做闭水试验,这些步骤完成后,才能进行下一步。

    主而后点第建很料见运必,则交己八复矿半江铁。

    【“浩海国际装饰”为您解答,点击“关注”,http://www.hhgjgs.com 还有更多装饰设计方案】

    2024-04-29
    4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