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出现一些支持农村禁止放鞭炮的人,他们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

最近出现一些支持农村禁止放鞭炮的人,他们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态?
支持农村禁止放鞭炮的人,支持中国过年不放鞭炮的人,他们不是人,他们是汉奸走狗卖国贼,支持过年放鞭炮的中国人请点赞,谢谢

回复
  • 鲍厚甫用户

    支持农村禁止放鞭炮的人,支持中国过年不放鞭炮的人,他们不是人,他们是汉奸走狗卖国贼,支持过年放鞭炮的中国人请点赞,谢谢

    2024-04-20
    1楼
    回复
  • 沈雯郡用户

    不支持禁放,说造成污染,以前空气好,就没放炮,扯犊子,以前年年放也挺好,污染又不是放炮弄的。因噎废食,饭店剩饭剩菜,废油,那也是污染,咋不禁开饭店,农村烧材伙做饭,烧煤,也污染,咋不禁呢。传统禁没了,那还是年吗?还不如多抓抓工业污染。

    2024-04-20
    2楼
    回复
  • 方东晨用户

    我支持过年放鞭炮,一年当中就一个春节并且就那么几天,不放鞭炮没个响声过个哑巴年没有年味还啥意思了,说放鞭炮烟花爆竹污染空气那么大烟囱一年四季的冒黑烟,咋不禁呢,还说放鞭炮伤人,现在消息那灵通也没听说谁放鞭炮嘣死人的,谁家也没失火,我放了几十年也没出过错,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就那么丢失了吗,砖家叫兽和执行者好好想想,是龙的传人就得过中国年,不然就有骂你八辈子祖宗。

    2024-04-20
    3楼
    回复
  • 吴银妹用户

    不知有没有朋友还记得,我们中国传统的端午节,被外人申遗成功的事?

    端午节,中国传统的节日,因为有些人认为不重要,认为是浪费人力物力,根本不当回事,甚至嫌弃,被本是我国附庸的蕞尔小国拿去联合国申遗,等我们知道的时候,人家已经申遗成功,举国欢庆。

    这成了国人心中的痛,却又无可奈何!

    版权归过芝发士回答网站或社原作体重者所有

    燃放炮竹,是中国人传统的习俗,不宜偏废。

    在我国,燃放鞭炮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最初人们火烧竹节,使之爆裂炸响,以驱逐瘟神,祝福未来,反映了中国人民渴望幸福安泰的美好愿望。

    在中国人的生活里,逢年过节、婚丧嫁娶、活动庆典等都离不了鞭炮,声声爆竹,把气氛推向高潮,响亮的鞭炮声,炸响人们心中的那一声呐喊。

    当烟花腾空的时候,每一个生命都舒缓开来,都变得绚烂靓丽。

    定你原命角金,至儿劳府。

    当新年钟声敲响,整个世界都响起鞭炮声的时候,那不仅仅是自豪,而是对家乡、对亲人、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当整个世界都鞭炮声声,我们的母国却寂静无声的时候,那何止是一种失落?

    物有两面。单纯为禁止而禁止是不对的,可以节制,但不宜偏废。

    对空气有污染,应当节制。

    到三样资给今影半标候红。

    鞭炮燃放,对空气的污染是不言而喻的,所以节制是必须的。

    但与某些烟筒相比,与某些排水沟相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所以重点不在鞭炮燃放上,何况人们鞭炮燃放的时间是短暂的。

    我认为,专家们应该把重点放在两个方面,一是加大宣传,号召节制,二是注重新产品的开发,减少污染。

    容易引发火灾,应该警惕。

    历年来因燃放鞭炮引发的火灾不计其数,这是惨痛的教训,应该时刻注意。

    只要大家都能注意,引发火灾是可以减少或避免的。

    甚至可以立法立规,规范人们燃放鞭炮的行为。

    容易致人受伤,务必小心。

    燃放鞭炮造成伤害也是屡见不鲜的事实,所以要小心,特别是孩子,更要当心,毕竟这是不值得的事。

    浪费财物,不宜过度。

    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有钱了,确实有些泛滥,这是不太好的,必须有所节制。

    不管支持农村禁放鞭炮的人是出于何种心理,都应该一分为二的看放鞭炮这件事,更不应因噎废食,剥夺人们生活的乐趣。

    关注乡村滋味,每天趣聊农家话题。
    2024-04-20
    4楼
    回复
  • 于瑞丰用户

    过年放鞭炮,是先人们千百年留下的年俗。据说最早的时候是用火来烧竹子,竹子经火烧后爆裂劈啪作响,人们以此声音来驱赶一种叫‘年’的怪兽,称之为爆竹。

    未经决芝实士物回答允样许非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权

    春节期间,人们祭祖,祭灶,祭神。三十晚上,家家户户都要放鞭炮,吃年夜饭,守岁……,这是年俗!孩子们穿着新衣,欢乐的放着‘小鞭’儿。

    初一到十五,舞狮子,踩高跷等等等,这也是年俗。缺少一样,就缺少了一份年味儿!

    同种民数心向边领车,离府族育满。

    不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过年燃放的烟花爆竹越来越多,确实一时间造成了空气污染和噪音污染。也有火灾和人身安全隐患。

    中十各比律技劳往族按,片厂包严。

    所以,就有人天天喊,禁放鞭炮。放鞭炮是老祖宗传承下来的年俗,怎可抛弃?可以提倡少放,但不是不放。

    无论做什么,都有它的另一面,因噎,还能废食吗?

    2024-04-20
    5楼
    回复
  • 任问柳用户

    它们是民族历史的渣人。

    2024-04-20
    6楼
    回复
  • 程炅用户

    这些人有各种心态。有深受其害被炸伤炸残的;有在官场不得不响应政策的;还有一部分是鬼子派来破坏中华传统习俗的。

    2024-04-20
    7楼
    回复
  • 柯怡轩用户

    他们是信仰什么教的吧?或者是想学习外国人的生活习惯吧?觉得中国人的节日都特土。可是他们忘了中国人的节日讲究团圆或者是祭祖,外国人知道自己有祖宗吗?他们有的是殖民者的文化,没有传统,没有历史,有学习的必要吗?

    2024-04-20
    8楼
    回复
  • 于以柳用户

    某些专家学者带着一种天然看不起农村农民的心理,隔一段时间都变着法指责一下农村农民以显示他们高大上。把所有对社会产生负面影响的事情都归纳成农村农民落后造成的,反正农村农民就是一块面团,想捏成啥样就捏成啥样。

    2024-04-20
    9楼
    回复
  • 尧青青用户

    火灾隐患,安全第一,每年春节,燃放鞭炮引起的火灾,还有孩子被鞭炮炸伤的,还有专家说的污染空气,无非也就这么几方面的原因,现在有些地方禁止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在农村里现在燃放鞭炮的没有以前多了,现在制作烟花爆竹的厂家也没有那么多了,综合因素现在放鞭炮的少了,过年嘛,开心就好,热闹就好,团团圆圆的比啥都好,鞭炮放不放,禁止不禁止这都是次要的,重要的就是陪家人一起过年。

    2024-04-2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