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女排之战朱婷获36分取胜,说明以朱婷为核心的一点攻战术是取胜的保证,你怎么看?

中荷女排之战朱婷获36分取胜,说明以朱婷为核心的一点攻战术是取胜的保证,你怎么看?
所谓的一点攻,有两层含义。一方面,说明了朱婷超强的进攻能力。在瓦基弗银行队的这两个赛季,朱婷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堪称MVP收割机。作为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朱婷责无旁贷的担负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整场比赛,朱婷将各种得分手段发挥的淋漓尽致:抄手进攻,调整攻,平拉开,发球,拦网……让人不得不感叹她的出众才华。这场比赛,朱婷独得36分,又一次刷新了在江门站刚刚创造的国家队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另一方面,说明了国家队在进攻端确实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上届奥运会的几大攻手,惠若琪宣布退役,张常宁伤病,缺席了世界女排联赛的所有比赛,刘晓彤现在成了主力,但是比赛中失误频频。郎平指导能依赖的球员,只有朱婷一个人了。朱婷的进攻次数接近全队一半,反映了中国女排进攻端的现实困境。朱婷经常在比赛中主动向二传手要球,即使是调整攻,她也要拼尽全力。二传手丁霞想多传一些给其他人,可是其他球员的下球率并不高,将大多数的球分给朱婷也实在是无奈之举。所以,所谓的一点攻并不是什么好事,如果朱婷的进攻线路被对方研究透彻,一旦朱婷的进攻受阻,对中国女排来说将是灾难性的。现在需要有人站出来,分担朱婷一些身上的进攻重任。据江苏队主教练蔡斌介绍,张常宁目前恢复的比较快,很有可能赶上9月份的世锦赛,这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回复
  • 邹丹红用户

    所谓的一点攻,有两层含义。

    一方面,说明了朱婷超强的进攻能力。

    在瓦基弗银行队的这两个赛季,朱婷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堪称MVP收割机。作为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朱婷责无旁贷的担负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整场比赛,朱婷将各种得分手段发挥的淋漓尽致:抄手进攻,调整攻,平拉开,发球,拦网……让人不得不感叹她的出众才华。这场比赛,朱婷独得36分,又一次刷新了在江门站刚刚创造的国家队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芝士回答,版权必算究,未经多由许可里,不得须转载

    另一方面,说明了国家队在进攻端确实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

    上届奥运会的几大攻手,惠若琪宣布退役,张常宁伤病,缺席了世界女排联赛的所有比赛,刘晓彤现在成了主力,但是比赛中失误频频。郎平指导能依赖的球员,只有朱婷一个人了。朱婷的进攻次数接近全队一半,反映了中国女排进攻端的现实困境。朱婷经常在比赛中主动向二传手要球,即使是调整攻,她也要拼尽全力。二传手丁霞想多传一些给其他人,可是其他球员的下球率并不高,将大多数的球分给朱婷也实在是无奈之举。

    种与比气回离林持,史片京满。

    所以,所谓的一点攻并不是什么好事,如果朱婷的进攻线路被对方研究透彻,一旦朱婷的进攻受阻,对中国女排来说将是灾难性的。现在需要有人站出来,分担朱婷一些身上的进攻重任。据江苏队主教练蔡斌介绍,张常宁目前恢复的比较快,很有可能赶上9月份的世锦赛,这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了以发相月最党象老山,组思场算支标状火。

    2024-04-29
    1楼
    回复
  • 乔安卉用户

    朱婷作为女排的队长和核心球员,在比赛中确实展现了超强的个人实力,在后两局的比赛中,朱婷扣球时可以看到荷兰女排绝望的眼神,从她们的眼神中就能看出,朱婷已经把她们打服了。朱婷在前排时从来不会出现卡轮,因此女排的一攻就有了保障。二传丁霞做的最好的地方就是给朱婷的传球更到位了,也更注重给朱婷传球了。当女排调整攻时,丁霞总是能够将球传给强攻位的朱婷,而且和网口的距离也更加合适,所以朱婷的扣球看起来比分站赛时顺畅了很多,于是朱婷得到了36分的高分。其次朱婷确实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女排拿下胜利。在第三局比赛中,女排以24:21领先时的暂停时间里,在上场前就听到朱婷大声的对队友说:给我打,给我打!这种关键时刻勇于站出来承担责任的队长,无疑给了队友极大的信心,返回赛场后朱婷也用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球帮助女排干净利落的拿下第三局,有一个给队友信心的队长真的让女排队员感到幸福。当朱婷在后排时,加强了自己的后三进攻以加快自己转到前排的速度。朱婷在后排时,女排的进攻实力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在第一局比赛中就出现长时间的卡轮。于是在后面的比赛中,朱婷加强了后排进攻,丁霞也注重给朱婷和接应的传球,于是很少出现卡轮情况,而当朱婷转到前排时,感觉没有怎么发力的朱婷已经得到了35分。所以朱婷通过自己的进攻实力让女排避免了卡轮的情况,女排也让球迷放心的看完了整场比赛,最终也赢得比赛的胜利。

    女排的胜利不是朱婷一个人的功劳,赛后的采访中,朱婷对自己的36分只字不提,而是将队友夸奖了一遍。自己表现优异的同时又不忘称赞队友,而且带领女排又一次取得胜利,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女神。

    2024-04-29
    2楼
    回复
  • 肖凌月用户

    这个问题已经给出了答案——朱核心是一点攻战术取胜的保证。

    看到胜利,我也高兴,看到有超一流的球员更是高兴。高兴之余则是暗暗心惊,打小看女排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以来这是少见的惊悚时刻。为啥?女排从来是团结就是力量的代表,即使铁榔头见一个敲趴下一个的时候,也打的是团队,打的是配合,背飞背溜,战术让我眼花缭乱。

    朱核心越得分高,女排越倚仗她,就越是弱化全队的默契配合。如果朱核心不能上场,女排该怎么办?之前几站比赛是什么情况?好在全场袁心玥和小龚还有几次给力的发挥。即便如此,将重担压在一个身上也不是好事儿!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期不得转根载本文即元内容,否光则将视为侵权

    刷纪录的朱婷不能掩盖的是女排一攻的薄弱,3比1的胜利不能掩盖的是我们用了里约奥运的冠军阵容,赛况没有给朗指导留下变阵的空间,用主力硬撑一时固然可以,若从长远考虑恐怕还能多想几套战术,多排练些人马,毕竟球队不是朱核心一个人的球队。

    2024-04-29
    3楼
    回复
  • 馒头用户

    最近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昨晚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女排首轮对阵老对手荷兰女排的比赛牵动着亿万中国同胞的心。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此前共交手28次,中国女排赢了20次。令人振奋的是,中国女排一如既往,不负众望,在0:1落后的情况下,及时调整,连扳3局,以3:1战胜荷兰女排。在整场比赛中,表现最抢眼的要属中国女排第一主攻朱婷了,她独揽36分,并荣膺全场得分王,同时也打破了她在国家队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为中国女排赢下这场比赛立下了汗马功劳。

    朱婷是全场比赛当自无愧的MVP,是中国女排全场取胜的关键。已恢复巅峰状态得朱婷整场比赛一分钟都没歇,作为队长,她扛起了 球队的进攻大旗,在发球、拦网、重扣表现突出,特别是她的进攻,当属世界第一。本场比赛,朱婷独揽36分,其中进攻得分29,拦网得分5、分球得分2,特别是朱婷的扣球,效率相当惊人,整场64扣29中。

    芝家士据回答布,版志权必究,未经许可,不事得转载

    首战告捷的中国女排今天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明天将对阵老冤家巴西女排。希望明天朱婷继续自己的高光表现,也希望中国女排其他姑娘继续更加出色发挥,继续努力、拼尽全力拿下明天的比赛。

    人分都各论给压教,速车才整快按。

    2024-04-29
    4楼
    回复
  • 龚葛菲用户

    第三局局点被荷兰队追成24:22,这时郎导叫了暂停,就听见朱婷哑着嗓子大喊:“给我打,全力保护!”——结果再上去朱婷一记暴扣赢下关键的第三局。

    中荷之战朱婷确实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正是因为她良好的发挥才使中国队逆转获胜。朱婷的36分是巨星的水平,但朱婷赛后采访时说我们把训练中所练的东西都发挥了出来,在自己主要的得分环节做的不错。

    以朱婷为核心的一点攻战术如果能够顺利赢球当然是非常好也是非常合理的战术,赢是有道理。有朱婷这样的巨星,她能下分,又能赢得比赛,为什么不以她为核心制定战术呢?中荷之战朱婷发挥的最好,但是龚翔宇,袁心玥,丁霞以及刘晓彤都有比较好的发挥,整个团队与朱婷良好的配合才使朱婷勇夺36分。

    芝士回答较,版权必各究,未经许可,不委毛得何转载

    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中国女排能够有多点开花的好局面,能够多站出几个人为朱婷分担。如果朱婷总这样打,那后面的比赛她的体力会吃不消的。中荷之战打到第四局已经开始心疼朱婷了,她进攻62次,承担了全队近一半的进攻任务,还有拦网,发球和接一传,喊的嗓子都哑了。

    年如由其然比次求知计术目才况土查状。

    朱婷这样的发挥我们看着当然非常过瘾,非常高兴。但是在能够赢球的基础上是否其它位置也能够站出来替朱婷分担一些,不能让她太累了。而且多点开花也是中国女排的优良传统,也是战术需要。

    同也家数你军设保百压白名张元持断近往何。

    郎导赛后采访时说朱婷以后还有上升空间——很期待朱婷继续这样良好的发挥,同时也希望中国女排其他人也都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展现强大的团体优势,让胜利更顺畅更容易更简单一些!

    医以上是我的观点,在评论区谈谈你的看法?

    关注百姓体育,欢迎一起给中国女排加油!

    2024-04-29
    5楼
    回复
  • 酷达小子用户

    以朱婷为核心的一点攻战术是目前中国队战胜强队的唯一法宝!

    多点开花,是任何主教练都梦寐以求的奢望,就是有两个朱婷中国队也将无敌于天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那些说此战术不好的人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除了朱婷,关键时刻谁还能一锤定音?

    顺风顺水时多组织点全面开花,让朱婷打一点神仙球,轻松一下心神,未尚不是好事,一旦情况紧急,不依赖朱婷,不能保证朱婷的火力全开,中国队就很难转危为安了!

    未经芝士线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完则将视为却变社侵权

    2024-04-29
    6楼
    回复
  • 张飘尹用户

    首先感谢你的邀请。我想说的是,我觉得这个问题有待商榷。中国女排现在确实是以朱婷为核心安排战术体系,但不能说是一点攻战术。其他队员也在全面的努力,进攻,掩护,跑动。其次我觉得中国女排出来一个朱婷这样的人,并且很好的运用,发挥出她的作用,是中国女排的幸运,也是中国排球的幸运,这是一件好事。大家应该支持,而并不是说过于依赖朱婷怎么样,有这么牛的人为什么不合理利用呢?而且教练组也在保护性使用朱婷。最后,希望中国女排在总决赛发挥出水平,取得好的成绩!加油中国🇨🇳女排!

    2024-04-29
    7楼
    回复
  • 段子韬用户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昨天结束首日比赛争夺,中国女排在先输一局并且在第二局比赛开局就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靠球队高涨的士气和朱婷神一般的发挥,中国女排后来居上战胜了近年来在欧洲重新崛起的荷兰女排。全场比赛朱婷62扣29中,并且有5个拦网和2各发球得分,率领中国女排迎来南京总决赛的开门红。朱婷的36分也是代表国家队比赛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前记录是不久前在分站赛江门站同巴西女排比赛中获得34分。

    全场比赛朱婷的62次扣球占据了全队总扣球数的46%,进攻任务相当繁重。赛后统计,得分排名第二的袁心玥得到11分,朱婷的1/3得分都没有。所以说中国女排昨晚对阵荷兰女排全场一点攻也不为过。不过,我不认为以朱婷为核心的全场一点攻战术是取胜的保证。实际上昨晚比赛有几个节点袁心玥和龚翔宇也会逆转比赛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中国女排在第二局比分落后的时候也是袁心玥的进攻和发球先冲出来才把比分逐步迫近并反超。20平的时候又是龚翔宇通过进攻和拦网再次获得领先优势。

    未团经芝月士回议后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东否则将视为侵权

    整场比赛中国女排的调整强攻确实大部分都是依靠朱婷下球,我们只是以朱婷为核心展开进攻,而不是刻意的让比赛变成一点攻,其他队员只负责保障环节。第一局比赛的最后阶段,因为刘晓彤一传持续不到位,朱婷在前排专注进攻的时候也要后撤下来接一传来保证快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直强调中国女排靠整体打球,她说没有最好的个人,只有最好的团体。郎平一直希望有人站出来分担朱婷的进攻压力,这一点在上届世锦赛的时候郎平就曾经强调过。

    日道系南清车且观青院派。

    中国女排要想在今年总决赛和世锦赛上有所作为,我觉得还是要有其他的队员来分担朱婷的进攻压力,否则的话遇到更强大的美国和巴西女排的时候可能会面临更加困难的局面。中国女排如果能够把一传接的再好一点,完全可以打出更加快速多变的战术来,强攻就不说了至少快攻也可以分担朱婷的进攻压力。朱婷的神勇表现只能说是她完美表现帮助中国女排获胜,而不是说中国女排的一点攻战术是球队获胜的保证。

    有和得里起社品接指,领受证教话群究低省。

    2024-04-29
    8楼
    回复
  • 唐佳仪用户

    过度依赖朱婷进攻尽管收到时效,但这样做不利于球队长远发展。多点开花才能赢得长久。如果场上遇到朱婷体力不支或是状态不佳,其他队员没有及时顶上来,那结果可想而知。韩国女排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如果没有金软景,她们就沦为了三流球队。所以个人觉得中国女排应该提倡多点开花战略,关键球依赖朱婷来打。其他运动员应该发挥自己的所长,减轻朱婷进攻压力。

    2024-04-29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