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被骂佘诗曼被夸,两代“周芷若”的演技怎么样?你怎么看?

周海媚被骂佘诗曼被夸,两代“周芷若”的演技怎么样?你怎么看?
表演这事那能这样比,每一个演员在他们一生不同阶段的表演风格都随着他们的人生轨迹和过程中产生着化学作用,在不同的时间点和不同年代的观众又有一代又一代人的口味。

回复
  • 高德海用户

    表演这事那能这样比,每一个演员在他们一生不同阶段的表演风格都随着他们的人生轨迹和过程中产生着化学作用,在不同的时间点和不同年代的观众又有一代又一代人的口味。

    2024-04-29
    1楼
    回复
  • 苏善填用户

    同样演反派,周海媚与佘诗曼就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结局,周海媚因为在《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饰演天后被骂得体无完肤,而佘诗曼在《延禧攻略》中饰演娴妃被赞得绝无仅有,而两人都曾经在不同版本的《倚天屠龙记》中出演过周芷若一角,很自然就会被大家来比较。 如果纯粹论演技,佘诗曼还是更胜一筹,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也是她出演《延禧攻略》大获好评的原因,当然佘诗曼的演技也不是一步到位的,她也经历过被人骂甚至自己都想要退出娱乐圈的阶段,但是佘诗曼越演越好,来到今天俨然已经成为了实力派,而在遇到好角色的情况下,令她演技爆发,角色再反面大家都爱。 而周海媚,谈不上演技有多出众,但不可否认她曾经是诠释的周芷若很成功,于是就有了周海媚之后再无周芷若的说法,这说明周芷若这个形象深入人心,但其实论以演技,她提升的空间并不算多,纯粹与佘诗曼比较,她绝对会被比下去。当然,她在《香蜜沉沉烬如霜》被批评,也不纯粹是因为演技不好,论演出周海媚无伤大雅,只不过估计估计是妆容、造型问题令吃瓜群众将“泄恨”上升到了人身攻击。

    将佘诗曼与周海媚比较,客观来说,从前佘诗曼演的周芷若的确不如周海媚深入人心,但是今天佘诗曼的演技绝对领先周海媚很多。另外,希望大家理性评价,不要进行人身攻击。

    2024-04-29
    2楼
    回复
  • 林柔婉用户

    周海媚退出微博,原因就是最近参演的热播剧《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饰演的天后是一个大反派,不仅角色不讨喜,还被网友吐槽长相和演技,估计是真的好失望了吧… …

    这种反派角色的确是容易被骂,像是最近在《延禧攻略》中饰演袁春望的演员王茂蕾就被骂到关了微博评论… …

    版权归参芝商士党回答再网站或原作者所斗有

    行样最革次油场信律,持深技。

    好了我们说回周海媚,不过说真的,关于演技… …她在这部剧中的水平好像的确是没有很高… …瞪眼什么的是常事… …

    估计是因为演技拖累了一切,当初被夸上天的颜值这次也被疯狂diss了,被diss的重点就是最和牙,被吐槽像土拨鼠… …

    和成子命无期金议选效调。

    不过她现在瞪眼的演技好像也不是退化形成的,而是年轻时的遗留问题啊… …

    当然了,那个时候她的颜值是相当能打的,虽然有点龅牙的问题,但是好在年轻,脸部超饱满,牙齿问题也就不那么明显了。

    而相比之下的佘诗曼,演技则是被夸爆啊!黑化不需要妆容和服饰的加持也是网友们觉得她超腻害的原因之一!

    令嫔封令妃的时候,所有人都咬牙切齿,只有她淡然一笑。

    这个镜头也是被网友们赞爆了,从一开始为家人的伤感,到后来坐上后为的喜悦,眼角眉梢就把一切都告诉了大家。

    当然了,我个人认为其实佘诗曼的颜值是有些逊色于周海媚的,尤其是年轻时候的对比,周海媚是惊艳,佘诗曼只能算是长相秀气端庄。

    至于两代周芷若,我真是没看过所以并没有什么发言权… …不过我去扒了当时的剧照,演技暂且不说,养眼方面,我还是投票给周海媚的… …

    2024-04-29
    3楼
    回复
  • 伍媛用户

    周海媚也是当真没想到,《香蜜沉沉烬如霜》在这个夏天成为了仅次于《延禧攻略》的大热剧,给其他演员带来的都是一波又一波的人气,唯独给她带来的,却是一波又一波的谩骂。

    说到底老一辈的演员还是脸皮薄过年轻艺人,实在没那颗强心脏来面对现在网友的网络暴力模式,被骂了几天之后,周海媚先是关掉了微博评论,没过多久,又宣布告别微博,以求为自己重寻一片清净天地。

    而说到周海媚被骂的原因,恐怕跟她在剧中的角色——天后,人设太不讨喜有一定关系。

    版特权不归芝士回答网站或同专原作外者所有

    以小人心揣度任何人是其一,比如一上来就时刻在天帝面前造谣,说庶出的大儿子润玉要害自己亲生嫡出的小儿子旭凤。

    为人狠厉、手段毒辣也是毒到极致,天帝为权力娶了她,却朝三暮四又是招惹前情人花神、又是偷腥与花神长相相似的龙鱼族公主,明明这一切的错都在天帝这个渣男身上,但天后前脚偷偷弄死花神。

    力立治世争织持近千,府。

    后脚又在龙鱼族公主亲生儿子润玉面前致其于死地,还谋划着要灭润玉老母亲身后几万虾兵蟹将......

    除了对这些副线人物下手极狠,因为自己儿子旭凤喜欢上花神女儿锦觅、就三番五次要弄死女主锦觅的操作,也是很触观众的怒点惹。

    因戏中角色不好而被上升到演员本身进行谩骂的,周海媚也不是第一个,但其实深究周海媚招骂的个中缘由,恐怕还不止是角色设定给演员招黑啊......

    或许也是因为周海媚年纪上来了、颜值滤镜被剥掉、让网友对她本人的看法早已跳脱出“昔日女神”的好感范围?总之是更加挑剔了。

    发之等四提组决处争米片却状。

    当然,客观地说,今年已经52岁的周海媚,确实是有点hold不住镜头了,身材垮掉、整体肿了一圈。

    脸有点崩也是肉眼可见。

    饰演女主母亲——先花神的女演员张棪琰,说实话,本来这长相搭配“令人一见倾心”的角色设定,恐怕会成为全局最大的嘲点。

    但奈何周海媚的动态,似乎也没有比张棪琰要好多少,再加上花神几十分钟就下线、天后却戏份超多地坚挺在“前线”一人收集网友炮火......

    本身状态欠佳,再加上妆容对她又相当不友好,全剧周海媚百分之七八十的出场,都是耀眼大红唇,有人觉得红唇衬托下的小龅牙,看得实在是抢戏。

    在美貌坍塌的催化下,周海媚也是头一次迎来大面积的演技批评,不少攻击她的言论里,都有说她全程瞪眼挑眉的演技简直是看得人只想快进。

    这些说法,讲真,在前几年都还是没有的,那时候的周海媚还是美的。

    比如说周海媚当初在范冰冰的《武媚娘传奇》里,不也是演了个恶毒角色杨淑妃?而且是阴着阴着的坏,表面上帮助武媚娘,暗地里却要致其余死地。

    但当时普遍的评论风向,既没有人上升到演员本人层面骂她,甚至在夸她美的基础上,还有为她演技打call的帖子。

    没想到几年后又是差不多的恶毒角色,周海媚这一次得到的却是如潮恶评,啧啧啧真的是唏嘘啊。

    其实要说演技,周海媚在《香蜜》确实表现不算最佳,顶多就是规规矩矩按角色设定演完了。

    而抛开此次不谈,周海媚出道这么多年,也从来算不上是类似于周迅这种观众认同感超高的了不起实力派,从当初的“周芷若”开始,一直以来吹得最多的,都是她的美貌。

    从年轻时在叶童版赵敏的衬托下、她的明艳无双,到前几年年近五十、被赞冻龄美人,周海媚在娱乐圈的标签有点更接近于关之琳、李嘉欣之类的“娱乐圈绝色”。

    甚至于前不久,她接了最新版《倚天屠龙记》里的灭绝师太一角,都还在被感叹“最美灭绝”。

    如今看来,抵抗不住岁月的无情、在观众面前被剥掉了颜值滤镜后,周海媚这是有点风评不保的危机啊。

    而有趣的是,这个夏天,比《香蜜》还火爆的《延禧宫略》,却捧出了曾因同演“周芷若”而被拿来与周海媚比较过的佘诗曼。

    佘诗曼在《延禧宫略》的角色娴妃,过瘾程度堪比当初从白莲花逆袭成宫斗女王的甄嬛,早期是个与世无争默默爱皇帝的小白菜,处境是人见人欺、妈见妈嫌弃,也只会屁死辣舞的叹口气:算了算了退一步海阔天空。

    一心只想避让争斗、只求一人清净,却始终还是躲不开宫中心计争夺的波及,搞得家破人亡之后,一夜之间崛起为腹黑毒女配,从不受宠妃子晋升为继后,slay全场哪。

    又是弄死富察皇后,又是弄死纯妃,又是弄死高贵妃......

    可以说除了皇帝,她恨不得全都要害死,也是相当的恶毒了,但比起讨厌佘诗曼这个角色,更多的是大家竟然有点心疼这个反派。

    因为佘诗曼对这个角色的拿捏,分分钟突破了“脸谱化”的坏。无论是顿悟自己不该被人踩在脚底时,嘴角笑容阴森,

    还是皇帝薄情、危险之际佘诗曼拼命救丈夫而丈夫反而让贴身侍卫保护魏姐时,佘诗曼举着手上的伤口失望又愤恨,

    以及被打入冷宫、双方恩断义绝后的绝望,

    佘诗曼将这个角色进行了“可怜可恨”塑造,也就不难怪人设毒成这样,大批网友却争相涌到于正微博去道贺:这是花了两百万请了个价值两千万的好演员哪!

    而佘诗曼相较于周海媚,美貌依旧吗?离开了精修剧照,她的脸虽说状态不算特别差,但其实也是肉眼可见的年龄感吧?

    同为顶着美人头衔出身的女演员,到如今二十多年过去,佘诗曼容貌状态未必就碾压了周海媚,风评却有如此巨大的反差,可见她多年来是很认真在钻研演技,已经将自己从“花瓶”称呼中拯救出来了。

    1997年因获得香港小姐季军而进入娱乐圈的佘诗曼,早年被人骂演技骂了不少年头。

    在片场被导演骂也不是没有的事,

    甚至一度传闻她因此萌生过退圈的消极想法。

    只不过消极是一时的,事实证明她还是个不甘认输的人。

    据说佘诗曼为了改善台词功力,每天读报纸,为了揣摩角色,对着镜子不断练习自己的表情,而为了演好不熟悉的人物,她就去钻进这类人群中观察研究。

    最初在拍《花花世界花家姐》的时候,就是去了特殊学校观察特殊儿童的表情和说话方式,才迎来演技翻身。

    这么多年下来,佘诗曼在演技上还做过哪些自我磨炼,只有她清楚,但事到如今能肯定的是,她的不服输以及肯下功夫,终究还是没辜负她。

    当然,回到周海媚被骂这件事上,无论什么情况下,因戏围攻演员正体的网络暴力行为,都是对演员不公平的可耻行径,但还是不得不说一句:对比同样从“美人”行列走出来的周海媚,佘诗曼明显才是真正属于那种离得开美貌滤镜的演员啊!

    2024-04-29
    4楼
    回复
  • 马浩浩用户

    在众多影视中,《延禧攻略》《香蜜沉沉烬如霜》还可以说是值得一看的。

    佘诗曼在《延禧攻略》这里边的形象,又为她圈了一大批粉丝。和以往的宫斗剧一样,这部剧为我们展示了后宫嫔妃们勾心斗角的生活。本来女主就已经够厉害的了,而佘诗曼虽然在剧中只是一个配角,她的表现可以秒杀女主。不可否认,这部电视之所以受人们欢迎,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佘诗曼。她一步步黑化,而这个过程正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有宫斗剧就会有女性黑化,但是一般女性黑化最大的变化就是妆容的变化,之前是淡妆,等到黑化,就变成浓妆,这就是所谓的“演技不够,化妆来凑”吧。然而,佘诗曼并没有像大多数黑化的人那样,画上浓妆。从外貌上看不出来任何的变化,但是从她的表现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她的气场变了,之前她就像一只小白兔,但是黑化后虽然她表面上看不出来什么,但是内心却变得毒辣了。TVB对佘诗曼还是很偏爱的。她没有太出众的相貌,但是她有精湛的演技,因此便格外受照顾,一路走来,似乎没有经历过什么坎坷。没有多长时间,她就被封为TVB一姐。这次她出演的娴妃,又让大家看到了一姐的实力。她的地位是很难撼动的。当然,还有一些TVB一姐也来大陆发展了,但是她们就没有佘诗曼那么幸运了。萱萱就是其中一个。提起萱萱,大家都不陌生,她也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精彩的应视作品,当时混得还不错。但是自从她到了大陆以后,尽管她也出新作,但是明显不如从前了。

    再说周海媚,她在《香蜜沉沉烬如霜》里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很多人都是通过《倚天屠龙记》认识她的,她古灵精怪,性格鲜明,让我们到现在还难以忘记。如今,这部剧也翻拍了,在里面我们依旧可以看到她的身影,但是这一次,她却成了灭绝师太。想当年,周海媚也算是流量小生,无论是在香港还是内地都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她的路却不平坦,她中间隐退过一段时间,无奈娱乐圈变化太快,没多长时间就涌现出一大批新人,没办法她只能来内陆。

    芝士听报回己答,版权必究,未经许可共,不得转容载

    虽然她不如从前那么火了,但是在这里她收获了幸福。

    起很运据门器增联转真张低复省团眼始局价。

    虽然她们的影响力不如从前了,但是她们的演技依旧,岁月给她们带来了衰老,同时也为她们积淀下韵味。

    岁月从不败美人,虽然时光在流逝,但是她们的演技依然在,大家觉得呢~

    本形各此五统别导安真,影矿备毛快格。

    2024-04-29
    5楼
    回复
  • 郑志行用户

    同是演过周芷若,同是在2018年暑期档演爆款剧中的反派。

    一个被骂的关闭了微博评论。

    芝士回答,版权必则究,未经许器可例,不在得转性载

    一个被大家夸奖演技爆裂。

    个会现与条结农世影,商满细。

    为何有如此结果呢?我们从角色和演技两方面分析。

    角色的对比

    在《香蜜沉沉烬如霜》和《延禧攻略》中,周海媚和佘诗曼演的都是反派。

    区别在于,佘诗曼演的娴妃比周海媚演的天后角色更丰满。

    下着开长美切斗传究,织算置育该。

    从与世无争的良善到绝地反击的黑化,前期受尽了委屈,观众也跟着憋屈了很久,所以到后期观众怎么也讨厌不起来这个角色。

    周海媚演的天后,从一出场就让大家感到一种做了很多坏事的感觉。

    果然,她不负众望一路造孽,还祸及自己的儿子。这种脸谱式的人物,就是用来被人恨的。

    虽说后面的剧情中展现了天后年轻时的对天帝的真心,借助诉说自己的委屈来体现天后这个人物的丰满度,但远远不够给自己洗白的。

    所以说从角色的对比上来说,周海媚落了下风。

    演技的对比

    作为同演过周芷若的演员,在演技方面,个人认为佘诗曼更胜一筹。

    我们可以先看看两个人同不被丈夫所爱,续而愤怒责备丈夫的表演。

    周海媚演的天后,演出了一个女人的愤恨与痛苦。

    而佘诗曼呢,只一个眼神,就将一个女人的绝望演了出来,看的让人心疼,要知道,女人最大的悲伤是绝望。

    我们再拿两个人演的周芷若来看看。下面都选取张无忌逃婚,周芷若黑化的片段。

    周海媚的表情熟悉吗?瞪眼,撅嘴,和天后区别并不大,这是周海媚对于坏人的理解。

    这里绝对没贬低周海媚的意思,如果她的演技不好,不可能演个坏人被大家骂成这样。

    可惜她的对比对象是佘诗曼。

    我们来看看她佘诗曼的黑化周芷若,先是不敢相信,然后强行忍住愤怒,最后攥拳暗下决心黑化,人物情绪的层次分明。

    再来看看娴妃当坏人的状态。一个回眸便让人不寒而栗。

    差不多的角色,周海媚的演绎没有佘诗曼那么打动人。

    综合考量,周海媚的角色人物形象过于单薄,演技又没有佘诗曼那么有感染力,两个人的戏在撞档时出现两种结果也在情理中。

    最后再次劝大家看戏不要太认真,角色可恨骂角色就好了,千万别上升到演员本人 。

    一部戏本来就是由好人坏人组成的,如果都这样骂,谁还敢演坏人呢?没有坏人,大家喜爱的主角又被谁衬托呢?

    2024-04-29
    6楼
    回复
  • 朱丽用户

    那么多年的老演员了,年轻时候确实是美人,但人都会老,样子会变是正常。至于演技是肯定有的,当演员演坏人被被骂,都是常有的事,现在的键盘侠太多了,骂的太过分她身为一个人会生气也是正常的,但是大众一般都会说,就算被骂,身为一个公众人物,也得克制。

    但换位思考,周大姐现在也不是出道不久的人了,现在年纪也不小了,何必为了你们所谓这的那的,而要压制自己的情绪?凭什么?

    人生匆匆数十载,以后剩下多少日子都不知道,人生嘛,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到谁都不知道,随性而活,不是人生一大快事么。

    芝士回答,版北权却走必究,未经眼好许可,不得转载

    至于键盘侠们,口下留德,为自己积福吧。

    2024-04-29
    7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