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怎么样?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怎么样?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由原来的装甲兵工程学院、原装甲兵学院、原装甲兵技术学院为基础重建,辖制院本部、蚌埠校区和士官学校。院本部为原装甲兵工程学院,地处北京市丰台区,蚌埠校区为原装甲兵学院,位于安徽省蚌埠市,士官学校为原装甲兵技术学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一、陆军装甲兵学院拥有以工学和军事学为主体、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性体系,形成了覆盖装甲兵作战指挥、侦查情报、兵种战术,以及陆军主战装备机械、控制、信息、武器等全技术体系和装备论证、研制、试验、使用、维修等学科专业布局。1.学院有工学、管理学、军事学等三个学科门类的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权,有19个博士点;有6个一级学科、3个二级学科和8个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权,有50个硕士点;2.学院开设18个本科专业。3.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工程院士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审小组专家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全军优秀教师4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29人。二、学院主要培养装甲兵指挥、参谋、技术保障军官和指挥管理、维修保障士官的综合性高等教育院校。1.主要承担装甲兵生长军官高等教育、生长军官任职培训、现职军官任职培训、士官培训、研究生教育、文职人员培训和外军留学生培训等工作。2.同时承担陆军武器装备科研任务,是装甲兵指挥技术的人才的培养基地、军事理论和创新培养基地、新装备战法新训法研究与训练基地。三、高考招生情况1.招生对象为参加普通高考的高中毕业生,理工类外语,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政治考核合格,体检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高考成绩在当地一本线以上。2.2018年有14个本科专业招生,本科教育与首次任职培训在4年内完成,招生专业按照“专业名称(招考方向)”的形式确定。其中专业名称对应本科教育专业,招考方向对于首次任职培训专业(即培养目标和分配去向)。3.指挥专业报考体检眼科条件(1)指挥专业,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2)仅仅能识别红、黄、蓝、紫各单色者,指挥专业报考不合格。(3)15度以内共同性内、外斜视,指挥专业不合格。4.被高考志愿录取的本科学员,复查合格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即为现役军人,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学习费用由军队承担,衣食住行和医疗费由学院按照标准供给;在校期间,统一着陆军军服,佩戴学员肩章;按月份发放学员津贴和伙食费,津贴费标准入伍后1000元/月,今后每年递增100元,寒暑假每月退伙食费,每年享受一次探亲路费;享受军属待遇。

回复
  • 戴睿博用户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由原来的装甲兵工程学院、原装甲兵学院、原装甲兵技术学院为基础重建,辖制院本部、蚌埠校区和士官学校。院本部为原装甲兵工程学院,地处北京市丰台区,蚌埠校区为原装甲兵学院,位于安徽省蚌埠市,士官学校为原装甲兵技术学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

    一、陆军装甲兵学院拥有以工学和军事学为主体、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性体系,形成了覆盖装甲兵作战指挥、侦查情报、兵种战术,以及陆军主战装备机械、控制、信息、武器等全技术体系和装备论证、研制、试验、使用、维修等学科专业布局。

    1.学院有工学、管理学、军事学等三个学科门类的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权,有19个博士点;有6个一级学科、3个二级学科和8个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权,有50个硕士点;

    芝别士回答没,版权必究,王未经许把可,不来得转载

    2.学院开设18个本科专业。

    地十政事么条革求边组期回,油究准参。

    3.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工程院士2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审小组专家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4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全军优秀教师44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29人。

    二、学院主要培养装甲兵指挥、参谋、技术保障军官和指挥管理、维修保障士官的综合性高等教育院校。

    1.主要承担装甲兵生长军官高等教育、生长军官任职培训、现职军官任职培训、士官培训、研究生教育、文职人员培训和外军留学生培训等工作。

    2.同时承担陆军武器装备科研任务,是装甲兵指挥技术的人才的培养基地、军事理论和创新培养基地、新装备战法新训法研究与训练基地。

    三、高考招生情况

    1.招生对象为参加普通高考的高中毕业生,理工类外语,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政治考核合格,体检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高考成绩在当地一本线以上。

    会下里开外料流知,见术空须型置。

    2.2018年有14个本科专业招生,本科教育与首次任职培训在4年内完成,招生专业按照“专业名称(招考方向)”的形式确定。其中专业名称对应本科教育专业,招考方向对于首次任职培训专业(即培养目标和分配去向)。

    3.指挥专业报考体检眼科条件

    (1)指挥专业,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

    (2)仅仅能识别红、黄、蓝、紫各单色者,指挥专业报考不合格。

    (3)15度以内共同性内、外斜视,指挥专业不合格。

    4.被高考志愿录取的本科学员,复查合格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入伍手续,即为现役军人,享受供给制军校学员待遇;学习费用由军队承担,衣食住行和医疗费由学院按照标准供给;在校期间,统一着陆军军服,佩戴学员肩章;按月份发放学员津贴和伙食费,津贴费标准入伍后1000元/月,今后每年递增100元,寒暑假每月退伙食费,每年享受一次探亲路费;享受军属待遇。

    2024-04-29
    1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