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己近尾声,天津女排能否力挫辽宁、上海,最终荣获队史上第十一冠?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己近尾声,天津女排能否力挫辽宁、上海,最终荣获队史上第十一冠?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夺得一枚金灿灿的奖牌,魏秋月功不可没,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决赛阶段,魏秋月最后一次亮相赛场,站好了最后一班岗,也给了全国爱她的球迷们一个交待。全运会结束后,魏秋月连同张晓婷,殷娜,王茜一起退役,陈丽怡和李莹应队伍的需求而留下来了,参加本赛季排超联赛。队伍进行了大面积的新老交替,而且在没有引援的情况下,天津女排把目标低调地定在八强。目前,已经提前一轮打进四强的天津女排,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李莹在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能打进四强,我们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不过我们又有了新目标了……新的目标是什么?应该是保三争二冲击冠军吧。目前的天津女排,确实有保三争二的实力,至于想要夺得冠军,我个人觉得还是不太可能的。上海队目前的实力稍胜各队一筹,打进决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如果打进决赛,首先拥有比对手多一个主场,主场也是是个巨大的优势,本届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还没有在主场输过一场球。天津女排的打法,太过于依赖李莹盈,一旦一传不到位,陈丽怡和杨艺或者李莹都很难打走强攻,李莹盈只能从前排砸到后排,不论战术攻还是调整攻都得靠她下球。一旦李莹盈出现起伏,天津女排就毫无还手之力。即使在李莹盈状态爆棚的情况下,想要赢得上海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上海女排进攻上,三点分明,金软景,张轶婵或者杨婕,张磊,哪个点都有非常强的下球能力,李莹盈一个人与三个人对轰,明显处于下风。上海女排也有自己的弱点,副攻线上马蕴文廉颇老矣,进攻得分能力和拦网能力都一般化了,而张玉倩也是个十足的新人,能力和经验都不足,这是其一。其二如果上海在客场跟天津比赛,主二传米杨受规避条款制约,不能上场,攻传配合上,还是差了不少。天津想要赢得冠军,主场肯定是不能丢分的,客场就看拼得怎么样吧,虽然机会不大,但也还是有的。说夺冠太早,半决赛对阵辽宁,天津女排实力依然不占优势,还是先准备如何过辽宁这一关吧……

回复
  • 李绪敏用户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夺得一枚金灿灿的奖牌,魏秋月功不可没,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决赛阶段,魏秋月最后一次亮相赛场,站好了最后一班岗,也给了全国爱她的球迷们一个交待。全运会结束后,魏秋月连同张晓婷,殷娜,王茜一起退役,陈丽怡和李莹应队伍的需求而留下来了,参加本赛季排超联赛。

    队伍进行了大面积的新老交替,而且在没有引援的情况下,天津女排把目标低调地定在八强。目前,已经提前一轮打进四强的天津女排,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李莹在接受采访时说,很高兴能打进四强,我们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不过我们又有了新目标了……

    新的目标是什么?应该是保三争二冲击冠军吧。目前的天津女排,确实有保三争二的实力,至于想要夺得冠军,我个人觉得还是不太可能的。上海队目前的实力稍胜各队一筹,打进决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如果打进决赛,首先拥有比对手多一个主场,主场也是是个巨大的优势,本届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还没有在主场输过一场球。天津女排的打法,太过于依赖李莹盈,一旦一传不到位,陈丽怡和杨艺或者李莹都很难打走强攻,李莹盈只能从前排砸到后排,不论战术攻还是调整攻都得靠她下球。一旦李莹盈出现起伏,天津女排就毫无还手之力。即使在李莹盈状态爆棚的情况下,想要赢得上海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上海女排进攻上,三点分明,金软景,张轶婵或者杨婕,张磊,哪个点都有非常强的下球能力,李莹盈一个人与三个人对轰,明显处于下风。上海女排也有自己的弱点,副攻线上马蕴文廉颇老矣,进攻得分能力和拦网能力都一般化了,而张玉倩也是个十足的新人,能力和经验都不足,这是其一。其二如果上海在客场跟天津比赛,主二传米杨受规避条款制约,不能上场,攻传配合上,还是差了不少。天津想要赢得冠军,主场肯定是不能丢分的,客场就看拼得怎么样吧,虽然机会不大,但也还是有的。说夺冠太早,半决赛对阵辽宁,天津女排实力依然不占优势,还是先准备如何过辽宁这一关吧……

    转载或者引事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等且于角入芝士回答

    2024-04-25
    1楼
    回复
  • 贾菁用户

    有可能,但几率不大。

    一个字,难。

    在前有堵截,后有追兵得情况下,天津女排想要拿到冠军,难度不亚于从老虎口中抢食。

    转主载动表或者科引用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芝士回别答

    看看江苏,队中有多少国手?

    成会但提党计济交集许验克消。

    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等为首的江苏队,实力真的很强劲。

    为对可新常放济,况非消划京。

    不是天津可以轻易在嘴上说说就能打败的。

    天津队自身有问题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自从魏秋月因伤淡出后,天津女排就江河日下了。

    在新老交替这个问题上,天津做的不是很到位,没有及时将火炬传下去,导致队内的核心不是那么的明确。

    在队内团结问题上,天津队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

    以前魏秋月在的时候,队内气氛很好,就算队友有配合上失误,魏秋月都会报以鼓励的微笑,不会去过多苛责队友。

    但现在不同了,队中只要有失误,有形或无形的埋怨便会出现,这让队内氛围较之以前,简直像是进入了冰点。

    天津想要夺冠,先要处理好自己内部的事情。

    天津夺冠几率有,但是说实话,不大!

    2024-04-25
    2楼
    回复
  • 宋哲涛用户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作为观看了20年排球联赛,曾经采访过两届全运会和多年联赛的我来说。我的答案是,天津女排很有可能在半决赛就被辽宁力挫,最终拿到第3名。原因有三点

    首先,主客场问题。本赛季排超联赛八强战已接近尾声。天津女排凭借李莹莹的一己之力将半新半老的天津女排带入了四强。如果不出意外,天津女排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辽宁队。从八强战的比赛来看,辽宁队是天津夺冠道路上的一个重要的拦路虎。在以前主客场的比赛中,天津队先是客场以0-3干脆利落的完败给辽宁队。然后在主场以艰难的三比二险胜辽宁队。从两队的主要得分手来看。辽宁队主要是王一梅和段放。还有那个在崭露头角的胡名媛。天津队主要是靠李盈莹的强攻和王媛媛的副攻。陈丽怡无疑是天津队主攻上的一个短板。两队的二传水平丁霞比姚迪也要稍微高出一筹,辽宁队常规赛排名第二,天津队排名第三。辽宁队多占了一个主场的优势。从两队的打法和表现来看,预测双方可能各丢掉一个主场,天津队有可能以2比3败于辽宁队。无缘排超联赛的决赛。

    其次,天津队短板明显。天津队的老将陈丽怡,在整个小组赛和八强战中,后排保障的作用是很明显的。但作为主攻来说能力下滑很大,尤其是一旦比赛进入五局大战,他会出现明显的体力不支。队伍中现有的替补球员能力明显不足。在接下来的四强战中,如果天津队不引入一名主攻手的话,很难越过辽宁队这道坎儿。从天津队以往的做法和今年的目的来看,锻炼队伍,站稳脚跟,是主要的目的,为了锻炼年轻队员,天津队估计也不会轻易地引入一名主攻。如此看来,今年天津队最好的成绩,可能也就是联赛的第三名。

    转多载或内者引它用集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于例芝士回答

    第三,经验不足。天津女排今年的阵容是全运会青年女排+老天津女排末期的阵容组合,由于没有外援的引进,新组合的天津女排在陈友泉的带领下一路打到了联赛第三,其实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在半决赛5局3胜的系列赛中,经验成为了天津女排无法前进的最大因素。我们知道辽宁女排有王一梅。丁霞。闫妮这样的好手,主教练赵勇叱咤中国排坛十几年。而天津这边最有经验的是陈丽怡,主帅陈友泉常年做前功勋主帅王宝泉的助手。所以执教一线经验严重不足。

    综上所述,天津女排今年能在半决赛至少赢一场,争取第三是比较合理的。

    2024-04-25
    3楼
    回复
  • 杨莺歌用户

    首先不得不说天津队的表现已经完成了初步任务,能够打进四强绝对是一个理想的战绩。毕竟这只年轻球队正在处于更新换代后的磨合期。对于争冠,我个人觉得希望是有但是机会不大,上海队仍是夺冠最大热门。

    现在排位赛还剩下一轮,但是四强几乎已经确认,天津队的半决赛对手会是上海队和辽宁队,不管对谁她们都需要拼一拼。

    球队头号功臣李盈莹已经在联赛风生水起,进入淘汰赛必定会得到竞争球队的特殊照顾,而上海队的拦网有马蕴雯,辽宁队有颜妮。这两位名将都在状态,势必会跟小将来个对抗。天津队其余的进攻点还不是很强,因此如何让李盈莹打得轻松点是个需要解决的问题。让人稍微放松点的就是姚迪和她的配合很到位。

    芝士回答定,在版权必究,未经但参许可,不际得转载

    当然还要看天津队是不是要引进外援这个是一大变数。如若有张常宁、曾春蕾、李静的加入,竞争力会有所增加。毕竟淘汰赛进攻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胜利。

    上十本关提设路被,即阶走才张般斯该。

    2024-04-25
    4楼
    回复
  • 梁松山用户

    谢邀: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已近尾声,上海,辽宁分别获得联赛前两名,今年以年轻球员担当的天津女排,已稳据联赛排名第三的位置,最后一轮将对阵排名第八的恒大女排,胜利只是时间问题。按照赛制规定,半决赛,排名第三的天津女排将对阵排名第二的辽宁女排。

    天津女排要想在半决赛中战胜拥有多名国手的辽宁女排,也不是没有可能。首先天津女排有心理上的优势,以新人担当和重在锻炼培养年轻球员的天津女排,已圆满的完成了联赛计定任务,打半决赛没有任何心里负担,完全可以放开了打,拼一场是一场,输了就算。其次,天津女排今年联赛的主场还从未输过球,排位赛辽宁客战天津一战中,决胜局手握几个赛点,都未能拿下比赛,还是被天津翻盘取胜,从这一点上说,半决赛天津女排在自己的两个主场战胜辽宁女排肯定是有信心的。最值得一提的是,天津女排今年只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骄人战绩,最主要的就是发掘出了一位天才主攻李盈莹,她的扣球力大势沉,且又是左手,使对方很难防守,曾单场拿过45分,这也打破朱婷单场43分的记录,牢牢站据着得分榜首的位置,凭借着她的稳定而出色发挥,为球队进入半决赛立下汗马功劳。虽然天津女排大多是年轻球员,但是她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她们拼劲十足。球队其它几个位置的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一传到位率,还是后排保障和防守以及小球串连上都较为出色,二传姚迪与副攻王媛媛的配合也日渐默契。半决赛上,天津女排如果能够在客场拼下一场胜利,再继续延续主场不败,进入决赛完成是有可能的。

    版权今什归芝士回答网站清或打调原作者所有

    假如天津女排能够闯过辽宁女排这一关,与上海女排在决赛场上相遇,天津女排的取胜还是有很大可能性的。上海女排今年自从引进曾经的世界第一主攻韩国人金软璟和从天津转会二传米扬后,才使得球队的实力有很大提升,她们一路高歌猛进,现已获得了常规赛冠军。但上海女排有一个软胁,就是按照米扬的转会协议,在天津的主场米扬不能够上场,这将使上海女排整体实力打了不小的折扣,这样一来天津的三场主场肯定是能够捍卫的,四个客场就看天津女排如何去拼了,总之,一切皆有可能!

    是生没流图,干极况酸效。

    2024-04-25
    5楼
    回复
  • 大成用户

    感觉难度颇大,毕竟天津女排这一年阵容变化很大,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不过天津女排底蕴摆在那了,10冠王任何一支球队无法比拟,如果夺冠,有俩个人必然正式入主中国女排大家庭中,首先说李莹盈,很具潜力的新星,天津女排今年没请外援加上很多老将的退役,能到4强位置,她第一功臣 当之无愧,加以培养必然能和朱婷双剑合璧,不过她还年轻,还有很多的路要走,还有一位以前总是很多人去吐槽她,我也不例外,那就是进步很大的姚笛,天津女排例来盛传二传位置,希望她能接好前辈们的衣钵,在中国女排站稳脚跟,稳扎稳打

    2024-04-25
    6楼
    回复
  • 杨崇炆用户

    我看到手的四强,离冠军咫尺之遥,耍力争一下,其一锻练年轻队员,提高队员志气,勇气和冠军的霸气,更利于队员成长。另一,从去年起冠军奖金大幅提高,又可以提高队员福利。其三,临时转入曾春蕾,刘晓彤夺冠,总之好处多多何乐而不为呢。

    2024-04-25
    7楼
    回复
  • 马艺璇用户

    在都不引援的情况下,冠军应是江苏。天津的大主攻与二传是四强中最好的,两个副攻也不错,但陈丽怡与接应杨艺或李莹能力太差,不足以走到最后。辽宁队因为丁霞背传水平太差,王美懿可忽略不计,王一梅体能太差,能力较巅峰时相差太多,打系列赛完全撑不起,不一定能赢下天津。上海除金软景外,其余老将能力下降太多,米扬意识尚在,技求已不足,马蕴文已完全无北京奥运技求统计赛会拦网第一的风采,张磊先天不足,不足以撑起右路。江苏现在最大的问题并非一传,而是刁琳宇状态下滑,四强中最差的二传应是她,倘能稍微状态回升,江苏还是最有竞争力的。但若有球队引援,则有变数

    2024-04-25
    8楼
    回复
  • 菊之爱用户

    天津女排引进刘晓彤,如果陈指导在排兵布阵上网前有李颖莹,于鋆煒,刘晓彤做主攻。付攻王媛媛,王宁。自由人梦子旋,刘丽文。千万不能让陈丽怡上场了!白占人数!于鋆煒在上场比赛时候就打的狠好!左手小斜线从四号位扣球基本上是打到对面的四号位上!这是右手运动员没办法完成的!就看陈指怎么办了!要是调动好了队员还是大有希望的!

    2024-04-25
    9楼
    回复
  • 游樱潼用户

    进入四强之争以后任何可能都会发生,因为赛制规定进入第二阶段至最后每个队都有一次引援的机会,目前为止除上海队开始就引入一外援外,其他三队还都是原班人马,进入四强之争以后这三队都会考虑引援弥补不足。

    2024-04-25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