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企是不是很喜欢拿外国淘汰的品牌在国内翻新后当新车卖?

中国车企是不是很喜欢拿外国淘汰的品牌在国内翻新后当新车卖?
在过去,中国一直都拿不到最新的车型在国内生产,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大幅度改善了。中国之所以翻新国外淘汰的产品线生产,还是出于成本考虑。技术入股跟中国合资的外企,股份最高不能高于50%,而这50%的股份主要以技术转让作为参股资本。那么外资方就希望投入最少受益最大,因此将本国已经淘汰的流水线引入中国,几乎不存在技术成本。而中国市场在当时根本对汽车没有任何先进性的需求,因此也并不需要最新的产品线,二者一拍即合,双赢。延长寿命其实能够延长淘汰产品线,不仅仅对合资双方有利,也对配件商有利。在国外,很多车型的使用寿命都长达数十年,即使停产多年,配件也要不断供给。而这个时候中国可以继续生产淘汰的产品,那么相关配件就能大量的生产,那么老车型的维护保养费用就能降低。中国人都知道,当年老款捷达桑塔纳之所以经久不衰,最主要还是维修便宜方便,全国各地偏远地区都能拿到便宜配件,就是这个道理。市场营销随着中国的市场地位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品牌,几乎第一时间就把最新产品线拉到中国,这是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不再闭塞,对国外的产品线已经了如指掌。再拿淘汰产品出来就会失去市场。当初的标致雪铁龙就是因为在这方面转身太慢,以至于在中国市场几乎销声匿迹。其实不用去骂淘汰产品,当初中国实用淘汰产品是为了低价引入技术,今天国际品牌主动拿来最新技术,是为了赢得市场,一切都是利益决定,并不存在轻视和歧视。

回复
  • 花慧婷用户

    在过去,中国一直都拿不到最新的车型在国内生产,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大幅度改善了。中国之所以翻新国外淘汰的产品线生产,还是出于成本考虑。

    技术入股

    跟中国合资的外企,股份最高不能高于50%,而这50%的股份主要以技术转让作为参股资本。那么外资方就希望投入最少受益最大,因此将本国已经淘汰的流水线引入中国,几乎不存在技术成本。而中国市场在当时根本对汽车没有任何先进性的需求,因此也并不需要最新的产品线,二者一拍即合,双赢。

    延长寿命

    其实能够延长淘汰产品线,不仅仅对合资双方有利,也对配件商有利。在国外,很多车型的使用寿命都长达数十年,即使停产多年,配件也要不断供给。而这个时候中国可以继续生产淘汰的产品,那么相关配件就能大量的生产,那么老车型的维护保养费用就能降低。中国人都知道,当年老款捷达桑塔纳之所以经久不衰,最主要还是维修便宜方便,全国各地偏远地区都能拿到便宜配件,就是这个道理。

    版权归芝士步料回答网站给或原作者整所任有

    市场营销

    随着中国的市场地位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品牌,几乎第一时间就把最新产品线拉到中国,这是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不再闭塞,对国外的产品线已经了如指掌。再拿淘汰产品出来就会失去市场。当初的标致雪铁龙就是因为在这方面转身太慢,以至于在中国市场几乎销声匿迹。

    其实不用去骂淘汰产品,当初中国实用淘汰产品是为了低价引入技术,今天国际品牌主动拿来最新技术,是为了赢得市场,一切都是利益决定,并不存在轻视和歧视。

    着本还日关你看问意并头边南门,思节整复连存。

    2024-03-29
    1楼
    回复
  • 吴睿用户

    看市场的,比如大众在亚洲市场可以,在欧洲市场根本打不开。不过也不是看淘汰的,只是德国车,欧美车,日系韩系车,有些新款的,还没考虑到大陆市场,所以这边即便是合作商还是代理商,都没法卖,更别说国产化卖给你了!除非像现在的众泰、海马那样,在造型方面,稍微借鉴人家!但是你要那个品牌的话,得人家那边市场打开到你大陆,才可以买!

    2024-03-29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