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舞龙舞狮象征国泰民安,你怎样理解民间舞龙舞狮文化?

中国春节舞龙舞狮象征国泰民安,你怎样理解民间舞龙舞狮文化?
谢谢先生邀请!先生问:中国春节舞龙舞狮象征国泰民安,你怎么理解民间舞龙舞狮文化?大中华三十四个省直辖市,每一个地方都保存着属于自己的民间文化活动,戏曲、舞龙舞狮、爬龙舟、二人传等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袓宗一代一代总结传承下来的智慧结晶,要想理解其实很简单,历史上王朝更迭、昏庸无道、战争不断、外异入侵;老袓宗们太懂得国人的品性了,做学问不只关注主流文化,各显其能将中华民族文化分类创作,细化分类,该藏的藏起来,该迷的迷,该论述精湛的绝不马虎,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必须要有整体意识,才能读出先袓的良苦用心。谢谢!祝健康平安!

回复
  • 秋风气爽用户

    谢谢先生邀请!先生问:中国春节舞龙舞狮象征国泰民安,你怎么理解民间舞龙舞狮文化?大中华三十四个省直辖市,每一个地方都保存着属于自己的民间文化活动,戏曲、舞龙舞狮、爬龙舟、二人传等等。

    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袓宗一代一代总结传承下来的智慧结晶,要想理解其实很简单,历史上王朝更迭、昏庸无道、战争不断、外异入侵;老袓宗们太懂得国人的品性了,做学问不只关注主流文化,各显其能将中华民族文化分类创作,细化分类,该藏的藏起来,该迷的迷,该论述精湛的绝不马虎,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必须要有整体意识,才能读出先袓的良苦用心。谢谢!祝健康平安!

    版权归阶芝士回答网站或原作表者所次很县有

    2024-04-28
    1楼
    回复
  • 潘智荟用户

    舞龙舞狮是中国古时传下来的一种民间民俗文化方式,用以祈福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人民生活富裕。现在广泛用于民间春节娱乐,平时也用商业演出。

    2024-04-28
    2楼
    回复
  • 新晨用户

    感谢头条在春节到来之前,开辟专栏。介绍舞龙舞狮的历史。各位网友的回答丰富了本人的认知面。受益终身。

    2024-04-28
    3楼
    回复
  • 吴亚萌用户

    中国舞龙舞狮不只在春节表演,其它重大喜庆日子也会表演,祈求风调雨,国泰民安,它是古老的中原文化流传到广东,在保留承传发扬光大中原文化广东功不可抹,特别是有华人的地方,广东华侨是最先最早的国粹文化传播者。

    2024-04-28
    4楼
    回复
  • 田海山用户

    这只能证明是种习俗,也许是一种文化,但不能证明它有保证“国泰民安”的功效!如果是这样,不舞狮,那各国不就“国不泰民不安”啦?!这些都是中国有些人觉得年头年尾用一种习俗来隐藏他疲惫的心,来调节一年一次的放松,来以此作为契机玩一把,狂一把,吃一把,这才是人们的真正用意。不过,现在没有那么在意了,浓烈了,执着了。就是因为人们天天可以过年!

    2024-04-28
    5楼
    回复
  • 郭子阳用户

    舞龙舞狮是一种传统文化,传承有序,很好。

    2024-04-28
    6楼
    回复
  • 罗宦豪用户

    图腾崇拜,借以压制住妖魔鬼怪牛鬼蛇神,老百姓就这么想的。生存,比啥都真实。现在看来,只是一种表演和迷信。

    2024-04-28
    7楼
    回复
  • 杨晶用户

    舞狮,舞麒麟,舞火龙,

    2024-04-28
    8楼
    回复
  • 韩霞姝用户

    广西也有,代表福气进家

    2024-04-28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