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普及后,生活质量会有怎样的提高?

自动驾驶普及后,生活质量会有怎样的提高?
自动驾驶普及虽然还相当遥远,但可以畅想一下。1、一旦自动驾驶普及,那么自驾乐趣就无从谈起,所有的自动驾驶车就会按照相应的轨迹行走,这样一来开私家车和坐公交车就没什么区别了。想象到时候如果还有交通管制,只要交通系统开启进行机制,都不用警察阻拦,你的车就自动停在路边了。2、自动驾驶的普及,实际上是智能交通的普及,所有的道路交通标示都是传感器,不再需要警察疏导交通,也不需要处理交通事故,只准备智能化清障车即可,因为全部自动驾驶的城市,都会按照应有的轨迹运行,不会再有交通事故,但汽车出现故障就要及时清理。3、自动驾驶的时代,实际上是公共交通大统合的时代,到时候私家车的好坏,不在于设计,在于路权,谁的私家车豪华,谁就拥有更多的路权,别的车需要必让你,而你不需要避让别的车,因为操控系统已经都退化为零了。所有的车都在做互联网和舒适空间。那区别一台车的好坏就是路权。4、自动驾驶的普及,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紧凑,就像我们有了移动电话后,就要随时被领导叫回公司加班,有了微信,就会随时开会一样,有了自动驾驶,你就可以随时在车里开展工作了,你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接电话和工作,因为你没有开车,你只是在坐车。5、我相信那个时候人们会怀念现在的生活,因为智能化的发展就是在增加人类的工作时间,减少人类的休息时间。!

回复
  • 赖馥用户

    自动驾驶普及虽然还相当遥远,但可以畅想一下。

    1、一旦自动驾驶普及,那么自驾乐趣就无从谈起,所有的自动驾驶车就会按照相应的轨迹行走,这样一来开私家车和坐公交车就没什么区别了。想象到时候如果还有交通管制,只要交通系统开启进行机制,都不用警察阻拦,你的车就自动停在路边了。

    2、自动驾驶的普及,实际上是智能交通的普及,所有的道路交通标示都是传感器,不再需要警察疏导交通,也不需要处理交通事故,只准备智能化清障车即可,因为全部自动驾驶的城市,都会按照应有的轨迹运行,不会再有交通事故,但汽车出现故障就要及时清理。

    转载众或者引用本文内容请注完明来源于果芝士面回应答

    3、自动驾驶的时代,实际上是公共交通大统合的时代,到时候私家车的好坏,不在于设计,在于路权,谁的私家车豪华,谁就拥有更多的路权,别的车需要必让你,而你不需要避让别的车,因为操控系统已经都退化为零了。所有的车都在做互联网和舒适空间。那区别一台车的好坏就是路权。

    以发内者立管头别指放西战先给压才米精划。

    4、自动驾驶的普及,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紧凑,就像我们有了移动电话后,就要随时被领导叫回公司加班,有了微信,就会随时开会一样,有了自动驾驶,你就可以随时在车里开展工作了,你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接电话和工作,因为你没有开车,你只是在坐车。

    5、我相信那个时候人们会怀念现在的生活,因为智能化的发展就是在增加人类的工作时间,减少人类的休息时间。!

    2024-04-26
    1楼
    回复
  • 及华奥用户

    自动驾驶其实距离我们还很遥远,现在的最多只能称为辅助驾驶。只能在有驾驶人监督的情况下帮助驾驶人强化对于危险的规避。

    如果说完全自动…… 如果真的可以,在军事,飞机上早就应用了,还等汽车?天高任鸟飞,天上还宽敞一些,总比地上车水马龙来的简单。而事实上,飞机也只是有一套辅助系统而已。

    用了自动驾驶可能会很大程度上麻痹驾驶人的危险意识,早知道,凡是人造出来的机器,就没一个不会故障的,如此反而增加车祸的发生。

    版权整归芝士回答具网站或并原作者务所八有

    在我看来,自动驾驶真正走如生活还需要一段时间,如果要安全的使用自动驾驶,改变的可能不止是车,还有路,路上可能需要适合自动驾驶汽车的传感器,标准的传感器更适合机器去识别,减少因为识别错误而导致的事故发生。

    等到真的可以安全的使用了,改变的首先是交通,车辆都有序的运行拥堵将会大面积减少,人们对于时间的规划会更为准确,因为堵车而迟到也许会成为历史。驾照可能也会取消了,因为人们不再需要开车。路怒症应该也会消失吧,机器都是循规蹈矩的,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会彻底和我们说拜拜了。也许自动驾驶足够可靠了,连车祸也很少会发生……

    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一时也无法总结,简而言之,自动驾驶好处很多,但本身却也很危险,如需完善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2024-04-26
    2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