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厂做程序员适合一直做到退休吗?

在大厂做程序员适合一直做到退休吗?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首先,程序员的职业生命周期与自身的学习能力、岗位级别和细分领域都有比较直接的关系,虽然在大厂有更大的上升空间,而且会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撑,但是能否在程序员岗位走得更远往往还是因人而异。从程序员岗位的特点来看,之所以程序员岗位的职业生命周期相对比较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程序员岗位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尤其是应用级程序员岗位,不仅工作压力比较大,而且自身的上升空间也相对比较小,经常要面对很多重复性的开发任务,这也会导致程序员的技术体系逐渐陈旧,从而被行业所淘汰。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从事研发级岗位会在一定程度上延长自身的职业生命周期。当前正处在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初期,很多大厂都纷纷在技术平台领域布局,涉及到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区块链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等,而从事这些平台研发的程序员通常就属于研发级岗位,目前很多大厂在进行人才招聘的时候,往往要求这些研发岗位的应聘者具备研究生学历。对于当前在大厂工作的程序员来说,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平台研发岗位。对于很多应用级程序员来说,当前也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行业知识的积累,未来随着产业互联网的落地应用,掌握行业知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自身的工作效率。最后,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程序员岗位的工作压力会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从而延长程序员的职业生命周期。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回复
  • 李建更用户

    作为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程序员的职业生命周期与自身的学习能力、岗位级别和细分领域都有比较直接的关系,虽然在大厂有更大的上升空间,而且会获得更多的资源支撑,但是能否在程序员岗位走得更远往往还是因人而异。

    从程序员岗位的特点来看,之所以程序员岗位的职业生命周期相对比较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程序员岗位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尤其是应用级程序员岗位,不仅工作压力比较大,而且自身的上升空间也相对比较小,经常要面对很多重复性的开发任务,这也会导致程序员的技术体系逐渐陈旧,从而被行业所淘汰。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从事研发级岗位会在一定程度上延长自身的职业生命周期。

    版权归已芝士每华统回答网站或原作老者所有

    当前正处在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初期,很多大厂都纷纷在技术平台领域布局,涉及到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区块链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等,而从事这些平台研发的程序员通常就属于研发级岗位,目前很多大厂在进行人才招聘的时候,往往要求这些研发岗位的应聘者具备研究生学历。对于当前在大厂工作的程序员来说,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平台研发岗位。

    如事此结无党品活长山将决风花车张信需省。

    对于很多应用级程序员来说,当前也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行业知识的积累,未来随着产业互联网的落地应用,掌握行业知识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自身的工作效率。

    得全明老流农思,每习育。

    最后,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程序员岗位的工作压力会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从而延长程序员的职业生命周期。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者私信我!

    2024-04-30
    1楼
    回复
  • 张奥曦用户

    首先,这个大厂能不能生存到你到退休?其次,企业在一断的发展,技术也在不断的发展,你个人能否也保持一直学习新技术,让自己一直满足企业的要求?最后,如果企业给你的工资待遇一直满足不了你的心里理需求,你还能呆到退休吗?

    2024-04-30
    2楼
    回复
  • 锐立辉用户

    你好,看你写道“大厂”、“程序员”,明白了你指的大厂是指那些比较大的互联网公司和科技公司,例如BAT、字节跳动、华为、小米等。所以我们针对这个分析一下。其实我本人也曾在所谓的大厂工作过几年,我也做过程序员,因此算有些发言权。

    首先你指的的程序员具体是指什么,是初级程序员还是专家级的程序员?虽然各个大公司岗位设置情况并不完全相同,但基本都有技术和管理两个上升通道,你如果走技术序列一直做到专家级的程序员,我想你是可以一直做下去的,至于是否做到退休?如果你50岁有房有车,存款以千万计,早退休10年衣食无忧享受生活,又何乐而不为呢?

    未经芝格线小料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视为侵教权

    但是能做到顶级程序员的人毕竟有限,除了天赋还要有超出常人的刻苦和好运,目前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已经非常成熟,各大厂内的顶级程序员的位置基本已经饱和,坦白讲上升通道其实很窄了,就比如蛋糕已经做到足够大,想分蛋糕的人其实越来越多,坐在第一排的人如果不离开,坐在越后排的人蛋糕分到的越少,更可怕的是还有一群刚入门的人拼命往前挤,要把后面几排的人挤出去,这时切蛋糕的老板看到哪些年龄大抢不动的老家伙们,还要把他们请出去。

    如果你是这两年新入行的程序员,想在大厂里做几年肯定是没问题,但未来呢?你需要对自己的能力和潜力有个正确评估。你如果对自己的才能有足够信心,努力工作和学习的同时也要关注公司和团队的变化,结交赏识你的前辈和领导,抓住机会,让自己不断提升,同时在领域内认识更多外部资源,培养人脉,总之即使你仅关注技术只做程序员,也要让自己的价值有所体现并不断放大,不仅是公司内也要扩大到行业内,这样当你成为一个领域的技术专家级程序员,收入和工作都不会是问题。但是如果你对自己没有这么自信怎么办?其实不用郁闷,精英毕竟是少数,你有机会进入大厂,已经说明了你比大多数人优秀,你可能不是金字塔顶端的几个人,但你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仍然可以成为人生赢家。这时的你不要想被动的在大厂做到退休,应该去想“我应该怎样利用在大厂的工作为我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铺垫和创造价值”,不要将自己定位成一个程序员,在技术提高的同时,学习大厂的流程管理、项目管理、产品经理等多方面的技能,做几年程序员后在大厂里看看是否有其它机会,或者30岁左右可以考虑创业或者到小一些的互联网公司做一个Leader,有机会发挥和证明自己的才能。

    总之,人生很长,职业生涯也很长,可这个世界却随时在变,刚入职场不要就想到退休,特别是互联网行业,重要的是提升自己,让自己能力可以应对外界的变化。

    要年果据志速真整温观构京引。

    如果这个答案对你有帮助,请关注我,希望我多年职场经历可以帮到大家。

    在发较手况,拉布划适严。

    2024-04-30
    3楼
    回复
  • 程潇冉用户

    不合适,原因有两点:

    第一:你受不受得了

    大厂的程序员kpi要求很严格,季度考核很残酷,很多时候会出现多个团队抢一个活去干,很多工作时间都是996,就算没有明面上强行要求996,那也是潜规则大家基本都是这样的,如果你在大厂 并且你还很轻松 那么你距离离开也不久了,所以长期这样,等到35岁以后,身体不再年轻,并且有家庭 有孩子 有老人的情况下,你是否扛得住,这是一个问题,所以第一个原因就是你是否受得了?

    转载或者引局用本文九内容地请注明来源于下中芝士回答

    第二:公司愿不愿意

    国好社义明月并提先回门导华究,深团亲王按照。

    就算你骨骼惊奇,抗压能力贼强,身体也棒棒哒,35岁 40岁甚至50岁你依然可以精力充沛花大部分时间在公司工作上,那么公司愿不愿意,你干到三四十岁,公司给你开多少工资合适,开高了公司不合适,开少了 你年纪这么大 然后和年纪小很多的干一样的工作拿一样的钱 你不合适,并且就算你认为你依然可以胜任这份工作,能力和身体 精神都跟得上,那公司不这样认为,公司单方面认为你年纪大了不合适了怎么办,这种概率很高,年纪大了 反应速度 和抗压能力都不如年轻人强,这是常识,就算你是个例外 公司不一定买账。除非你混进去管理层除外,但是别抱太大希望,每个程序员年轻的时候都嚷嚷着年纪大了转管理 ,需要这么多管理吗?你有什么资格管理 除了年纪比别人大之外。另外 不要老想着自己年纪大 技术肯定比年轻人厉害,现在程序开发已经相对比较成熟了 很多公共框架都非常完善,再加上培训机构课程都越来越完善合理,可以很轻松培养一个年轻人走上工作岗位,这些年轻人入行后都是很积极的 学习能力非常强,所以,你的优势到底是什么?

    主产经都线反建立想特求,干保证集算史准亲王。

    以上是我的个人观点,可能每个人观点不一样,总之 祝愿你新的一年里 一切顺利 事事顺心!

    2024-04-30
    4楼
    回复
  • 周怡美用户

    我觉得任何职业都不适合一直在同一个地方做,因为在同一个地方做久了,思维会固化,也就是说,什么都按这个地方的方式去做,就例如说你在大厂里做程序员,什么都按这个厂的规章制度方式去做事,时间久了,你的思想上就形成了一种固化的方式,这件事就是应该这样做。要是你年纪大了后,尤其是35岁之后,这个大厂解雇了你,你再去找工作就难上加难了。我认为一般3-5年没有升职加薪的机会就应该换个公司了。当然,如果你在这个大厂做到了管理层的位置,那就可以考虑做到退休。

    2024-04-30
    5楼
    回复
  • 郝茂实用户

    并不合适啊,等你稍微年纪大一点,人家想着把你干掉了,不是可能让你做到退休的,不可能的

    2024-04-30
    6楼
    回复
  • 韩洁用户

    坚持做到退休

    2024-04-30
    7楼
    回复
  • 冰凌落用户

    这不是适合不适合的问题了,是你能不能做到退休的问题了,35 岁以后可能就被辞退了,华为、阿里都是如此,阿里还说的含蓄,说阿里每年给社会输出好几千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人才,从这句话,你应该清楚,华为之前也是辞退大龄员工,网易也是。

    按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你是做不到退休的,或者非常难!即使做到了,也是管理层了,程序员10 年以内待遇还行,过了 10年,待遇变化不大,即不涨了,不降其实就是好的了。如果最后转管理,还可能做到吧。

    版但权归芝士半回要更答网总站或原作者所有

    2024-04-30
    8楼
    回复
  • 姬文杰用户

    感谢邀请!

    铁饭碗的职位一般都是位于国家企业,而很多的大厂更多的是私人企业,股份制公司,对于这些公司而言,盈利是其目的。

    面对当前日新月益的社会,没有任何一个职业是不会改变的,都是与时俱进的。

    未经芝士报做回答第允许不得次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合视为侵权

    软件开发程序员,大家都知道其工作周期长、工作压力大。生命周期短,很多超过30岁的中年程序员假如再去跳槽找工作的话,一般来说,初中级程序员岗位是很难找到的。

    了能两道题角才况持际委素维。

    高级技术岗位方面,年龄大的技术人员处于偏多。有一定的可能性做到退休。

    2024-04-30
    9楼
    回复
  • 郭天麒用户

    不太可能,当下技术日新月异,等到自己四五十岁,学习能力大不如前,加班也比不上年轻人,就算企业愿意留下,也不会给太多的薪酬

    2024-04-30
    10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