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作古典歌词,方文山、林夕和许嵩他们三个谁技高一筹?

在创作古典歌词,方文山、林夕和许嵩他们三个谁技高一筹?
许嵩歌词美仑美奐,有柳永之风,花间流派掌门,堪称最好,前途无量,赞!

回复
  • 何嘉纳用户

    许嵩歌词美仑美奐,有柳永之风,花间流派掌门,堪称最好,前途无量,赞!

    2024-04-25
    1楼
    回复
  • 陈政宇用户

    小姐姐总结了给姜文写影评的6大套路仁者见仁,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不同时代的人也会对不同的时代人有不同的看法。

    首先我觉得他们三个人,算是属于三个不同歌坛时代的人物了。

    林夕

    1.首先说林夕。他歌词是一般是属于70.80后比较钟爱的人群了。像90后,00后就并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填歌,注意力往往还是集中在歌上面,有些人甚至只听过也不知道歌名叫什么,那只是小时候听父母播放的歌的回忆。不经常听粤语歌曲的朋友也会不太了解他。

    版权归分芝士回答要网北站或员个原作者所有

    但是把目光集聚在七080后的一辈人来看他们的歌还是很有蕴意的,在他们看来这些歌词是十分经典,是经久不衰的。同样他们也成就了那一时代的一些歌神。

    方文山

    2.再来说说方文山。方文山属于80.90后这一人群比较熟悉的了。同样,其实如果不太关注于填词方面,我们也不太了解方文山。但是因为周杰伦的缘故,让我们把目光不仅仅聚集在周董身上,还注意了,唯美的填词来自于方文山之手。

    周杰伦的成功不仅仅在于约他的歌唱技巧出神入化,这还要离不开方文山的填词。在80后90后眼里方文山的填词就是属于那个时代古风于艺术美的代表。我也是属于90后这一批人群还是比较喜欢方文山的填词。

    许嵩

    3.最后说更具有年轻化的许嵩了。很显然,许嵩就属于00后90后这一批人的钟爱对象了。因为许嵩的出现,中国流行歌曲歌坛又走向了新的时代潮流。出去许嵩的人大多知道他的歌词基本是与爱情有关的。刚好00后,90后就赶上了爱情懵懂的青春时期, 再加以许嵩独特的嗓音与歌唱技巧,让我们深深地迷恋了他的歌曲。

    人要于分度电如此较,她美米商劳眼该。

    就填词方面,许嵩显然是没有林夕和方文山资历那么深厚。他既没有联系歌词的那么深厚的蕴意,也没有方文山古风的唯美之韵。但是他的填词顺应了时代的变化,也受到了我们这批年轻人的喜爱与追捧,他是那个时代的佼佼者。

    但这里也并不是说他填词是肤浅的,在我个人看来他的填词功底还是很深的,但是在我们长辈的眼里可能说方山和林夕的歌词更有深度吧。

    还是那句话,仁者见仁。我个人是都喜比较喜欢,对他们的填词都是比较肯定的。孰高孰低,我一个不太在行的人,也不敢妄加评论。

    所以大家就谈一谈自己更喜欢哪一个,也不要过多的对他们填词水平非要分个高下。

    分之新线治阶花声拉究众非史便选。

    2024-04-25
    2楼
    回复
  • 李瑞瑞用户

    三位优秀词人。问的是古风作词,那个人觉得无论质量与数量,这方面个人觉得无人能与许嵩相比。各抒己见,各有所好。

    2024-04-25
    3楼
    回复
  • 沫可儿用户

    个人喜好不同,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林夕是情歌高手,非常善于文字表达,细腻,深沉。他写的歌词很挑人,能唱他的歌很幸运。但也有人说林夕名过其实,我说你只有爱他才会读懂他的歌。

    方文山是周杰伦御用作词。有人说周杰伦和方文山是上帝派来拯救华语乐坛的,可见方文山的作词功力。他的词随随便便拿出一句,就是一幅山水画,一张老照片,一部爱情影片,不是一个美字能说清楚的。

    版权归芝士回达答网压决站或原原作及者所有

    许嵩是创作型歌手,很厉害,歌词有深度,能够听透太难,能听明白也太可怕。

    为他产起现使其变无队造真,况须难般史往型识。

    2024-04-25
    4楼
    回复
  • 高志强用户

    个人喜欢林夕

    2024-04-25
    5楼
    回复
  • 马子淋用户

    方文山咯,听听他给周董写的那些歌就知道了

    2024-04-25
    6楼
    回复
  • 谢嘉美用户

    单从成就来说林夕绝对最高,古典词觉得方文山此较在线,周董的歌词几乎一手包办。像(本草钢目)(威廉古堡)等都写得很生动,许嵩的词感觉就是更有诗意。个人觉得方文山

    2024-04-25
    7楼
    回复
  • 钟清雅用户

    方文山的歌词画面感很强,韵脚使用娴熟

    林夕粤语歌词叠字用法精妙绝伦

    另外一个,和他们有太多差距,不予置评

    转节载或者引用将本文内容请注明来源务于芝导士容回答

    2024-04-25
    8楼
    回复
  • 刘自明用户

    内地稍微能吹的也就许嵩了

    2024-04-25
    9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