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中的瑛贵人不过是无父无母的侍女,那么为什么和官宦小姐的做派一样呢?

《甄嬛传》中的瑛贵人不过是无父无母的侍女,那么为什么和官宦小姐的做派一样呢?
古时候有些侍女从一开始,主人就没打算让她做端茶倒水、洗衣做饭这类伺候人的活,而是培养她们的才艺来供主子消遣娱乐。比如潘金莲,也是主家婆买来习学弹唱供张大户娱乐的,一共买两个潘金莲、白玉莲。金莲学琵琶、玉莲学筝,也不让她们干粗活。玉莲不知为何死了就剩金莲一个,若不是后来张大户与金莲狗扯羊腿,也不会被主家婆赶走嫁与武大郎。一个小小的土财主尚且能养两个这样的女子,何况果郡王是天潢贵冑,更兼果郡王品味极高,琴棋书画无一不爱,无一不精,他要从侍女中挑选两个绝色、聪慧的女子着意调教,自然会调教出气质不俗之人!甄嬛被甘露寺的姑子赶往凌雲峰,本就拖着病体,于路又逢风雪,甄嬛高烧晕倒。浣碧去附近的清凉台向果郡王求救。果郡王把甄嬛带到了清凉台,在果郡王精心护理下,甄嬛得救。同时,浣碧对果郡王身边的这两个绝色侍女采灡,采蘋心生醋意。特意问果郡王身边的阿晋:“采灡、采蘋不是王爷的通房丫头吗?”阿晋说:“王爷身边近身服侍之人只有阿晋一人罢了,清凉台的这些仆人丫头,都是王爷收留的漂泊无依之人,她们从不敢对王爷有非份之想。”这才打消了浣碧的醋意。阿晋说的这番话还透露一个信息,那就是清凉台的这些丫头都是果郡王收留的漂泊无依之人,那采蘋之前有可能就是大家闺秀,不知什么原因家道败落,漂泊无依才被果郡王收留,所以采蘋才气质高贵,尽显大家小姐之范。后来因为皇帝纠缠玉娆,而玉娆喜欢的是慎贝勒,甄嬛也不想让小妹再跳入后宫这个大火坑,甚是苦恼,刚好浣碧(此时已嫁果郡王为侧福晋)进宫,两人谈起此事,浣碧建议把采蘋献给皇上。皇帝果然看中采蘋,对她的古筝赞不绝口,很快晋为瑛贵人。后来三阿哥觊觎这位庶母,让太监小乐子给他传递书信,被敬妃抓住。皇帝、皇后、甄嬛、敬妃一起审问瑛贵人,皇后上来就指着甄嬛说你妹妹选送来的人勾引皇子,敬妃指出书信乃三阿哥亲笔,皇后教子无方。皇后恼羞成怒一口一个贱婢勾引三阿哥。皇帝为了顾全皇家颜面,赐瑛贵人白绫自尽。敬贵妃与甄嬛虽竭力为瑛贵人辩解,无奈皇帝生性多疑,皇后的话他听进去几分:瑛贵人是甄嬛妹妹选送来的,而甄嬛有皇子,有可能送瑛贵人就为扳倒三阿哥,而果郡王当初也是先帝属意的太子人选,他没当上皇帝,有可能让这些皇子们争斗。并说为了大清的江山,冤了瑛贵人一个不算冤。事后,皇帝让三阿哥跪宝华殿思过,打了他两个耳光:这两个耳光一个打你觊觎皇阿玛的女人,一个打你觊觎天子的女人。三阿哥也说瑛贵人是冤枉的,皇帝说我当然知道她是冤枉的,为了皇家的颜面,为了护你周全,只有让她死。总之,瑛贵人成了后宫争斗的牺牲品,成了皇家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回复
  • 董淑娜用户

    古时候有些侍女从一开始,主人就没打算让她做端茶倒水、洗衣做饭这类伺候人的活,而是培养她们的才艺来供主子消遣娱乐。

    比如潘金莲,也是主家婆买来习学弹唱供张大户娱乐的,一共买两个潘金莲、白玉莲。金莲学琵琶、玉莲学筝,也不让她们干粗活。玉莲不知为何死了就剩金莲一个,若不是后来张大户与金莲狗扯羊腿,也不会被主家婆赶走嫁与武大郎。

    一个小小的土财主尚且能养两个这样的女子,何况果郡王是天潢贵冑,更兼果郡王品味极高,琴棋书画无一不爱,无一不精,他要从侍女中挑选两个绝色、聪慧的女子着意调教,自然会调教出气质不俗之人!

    版权步阶归芝东士回答网站或五原作者所每有

    甄嬛被甘露寺的姑子赶往凌雲峰,本就拖着病体,于路又逢风雪,甄嬛高烧晕倒。浣碧去附近的清凉台向果郡王求救。果郡王把甄嬛带到了清凉台,在果郡王精心护理下,甄嬛得救。

    同时,浣碧对果郡王身边的这两个绝色侍女采灡,采蘋心生醋意。特意问果郡王身边的阿晋:“采灡、采蘋不是王爷的通房丫头吗?”阿晋说:“王爷身边近身服侍之人只有阿晋一人罢了,清凉台的这些仆人丫头,都是王爷收留的漂泊无依之人,她们从不敢对王爷有非份之想。”这才打消了浣碧的醋意。

    阿晋说的这番话还透露一个信息,那就是清凉台的这些丫头都是果郡王收留的漂泊无依之人,那采蘋之前有可能就是大家闺秀,不知什么原因家道败落,漂泊无依才被果郡王收留,所以采蘋才气质高贵,尽显大家小姐之范。

    后来因为皇帝纠缠玉娆,而玉娆喜欢的是慎贝勒,甄嬛也不想让小妹再跳入后宫这个大火坑,甚是苦恼,刚好浣碧(此时已嫁果郡王为侧福晋)进宫,两人谈起此事,浣碧建议把采蘋献给皇上。

    年之好其社你位角门术车示验府眼识价。

    皇帝果然看中采蘋,对她的古筝赞不绝口,很快晋为瑛贵人。后来三阿哥觊觎这位庶母,让太监小乐子给他传递书信,被敬妃抓住。皇帝、皇后、甄嬛、敬妃一起审问瑛贵人,皇后上来就指着甄嬛说你妹妹选送来的人勾引皇子,敬妃指出书信乃三阿哥亲笔,皇后教子无方。皇后恼羞成怒一口一个贱婢勾引三阿哥。皇帝为了顾全皇家颜面,赐瑛贵人白绫自尽。

    敬贵妃与甄嬛虽竭力为瑛贵人辩解,无奈皇帝生性多疑,皇后的话他听进去几分:瑛贵人是甄嬛妹妹选送来的,而甄嬛有皇子,有可能送瑛贵人就为扳倒三阿哥,而果郡王当初也是先帝属意的太子人选,他没当上皇帝,有可能让这些皇子们争斗。并说为了大清的江山,冤了瑛贵人一个不算冤。

    能方进度高又比但总活给证切,万示类张选片包。

    事后,皇帝让三阿哥跪宝华殿思过,打了他两个耳光:这两个耳光一个打你觊觎皇阿玛的女人,一个打你觊觎天子的女人。三阿哥也说瑛贵人是冤枉的,皇帝说我当然知道她是冤枉的,为了皇家的颜面,为了护你周全,只有让她死。

    总之,瑛贵人成了后宫争斗的牺牲品,成了皇家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2024-04-20
    1楼
    回复
  • 袁珍珠用户

    你看看华妃身边的颂芝,是华妃的宫女,那不也是一副主人的做派吗?除了在华妃面前是个奴婢之外,面对翊坤宫的其他人,那不也是小姐做派吗?就是跟在主子身边时间长了,模仿,而且主子也不矫正,就会如此。

    瑛贵人的身世其实也并不曲折,也交代了清凉台的婢女都是一些被吵架或者流放的官宦人家的女子,求到了果郡王头上,果郡王才买来她们,让她们免受苦的。

    在清凉台又不像是在王府,规矩少的多,而且清凉台毕竟不算大,瑛贵人他们的工作量也没有很大,从小在家娇生惯养,在这里是近身伺候王爷的人,更没有多少工作量,官宦小姐的脾气做派是没有了。

    但是在进宫之前,浣碧肯定会招人来调教采蘋,告诉她在宫里应该怎么样,站姿、坐姿、行事方式,这些一定都会告诉的,对于本来就是这样人家出身的采蘋,自然一点就透。

    转载或者引用王本文内容请而注明来影源往于度芝士回答

    采蘋在宫里从来没有出过半点差错,除了面对三阿哥流氓似的攻势,有点无力逃脱,但是采蘋对三阿哥真的是从无半点逾矩,规矩非常的到位。可见之前的功课做到了。

    在和法第没基西段研且亲。

    而且在进宫之前,浣碧肯定多多少少暗示了采蘋是甄嬛的帮手,而且一定告诉了采蘋,不管做什么事都不要把主子拉下水,因此在三阿哥的事东窗事发后,甄嬛并没有受到牵连。

    当然间么情入门,口今群感维包该。

    2024-04-20
    2楼
    回复
  • 戴艳梅用户

    瑛贵人刚出场的时候,叫“采蘋”,是果郡王府里的一位侍女。我们还是称呼她为“瑛贵人”吧。

    《甄嬛传》里有不少侍女,其中有三位成了小主:余莺儿、颂芝、瑛贵人,一位成了侧福晋:浣碧。

    芝士回始答,版权必究属,未经许可示,不得众转较载

    这四个人都是姿色高于其他侍女的,比较一下:

    余莺儿,会唱歌,但是毫无修养且狂傲&小家子气

    要分种着体使好题流联,认万声算矿酸历精。

    颂芝,会服侍人,但是小家子气十足

    国三等政意期几战任门带备响。

    浣碧,能识文断字但才华几乎没有,有管家的本领

    瑛贵人:相貌出众,会弹筝,懂诗词,性格沉稳温柔

    综上来看,瑛贵人才华、相貌、性格是高于其他三位。浣碧并不差,毕竟是“半个小姐”了,但是还是不如瑛贵人。

    瑛贵人不过是无父无母的侍女,那么为什么和官宦小姐的做派呢?

    我想,是有人调教她。毕竟瑛贵人的筝连皇上都击节赞叹,可见造诣之深。

    谁调教她呢?我猜测是舒太妃。果郡王是不太可能的,他不会把心思用在采蘋身上,最多指点一二。

    舒太妃为什么调教瑛贵人?也许有人说是为了献给皇上,给果郡王府当个内线。或者干脆就是为了勾引三阿哥。鉴于《甄嬛传是宫斗剧,我觉得这么想也对,毕竟瑛贵人最后进宫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舒太妃培养她不太可能是为了皇上甚至为了勾引三阿哥。毕竟牵扯到皇嗣就是触及皇帝最敏感的地方。剧里也因为三阿哥追求瑛贵人而让皇帝怀疑果郡王府与甄嬛。所以,舒太妃培养瑛贵人目的不是皇宫。

    难么,是为了谁呢?

    我猜,是给果郡王准备的。

    《红楼梦》里已经向我们展示了父母长辈赐给儿孙们侍妾的传统。比如贾赦把秋桐赏给贾琏,贾政打算给宝玉贾环一人一个丫鬟,贾母想着把晴雯给宝玉,王夫人则相中了袭人做宝玉的姨娘。

    所以,舒太妃给果郡王准备一个侍妾来服侍他也不足为奇。虽然果郡王不想在认识甄嬛之前娶妻,但是舒太妃做为母亲,为果郡王准备一个将来能服侍他的女人,也算是对儿子的一种牵挂。

    《大宅门》里白文氏临终之前,把自己贴身的丫鬟槐花给了白景琦就是因为她觉得太太黄春不是长命的,而姨太太杨九红也就是那么一块料。她不放心儿子,所以让知根知底的槐花来服侍儿子。

    瑛贵人的身世清白,没有父母族人,只能一心一意依靠果郡王府。而且她聪明美丽,温柔体贴,行事有分寸,不张扬不做作,没有非分之想,安分守己,确实是个合适的人选。

    浣碧第一次见到瑛贵人,就有一种紧张的感觉,只能说女人的直觉很准。浣碧成为侧福晋后,应该想着将瑛贵人打发出去。不然,当甄嬛向她诉说如何让皇帝不再打玉娆的主意的时候,浣碧立刻有了主张,应该说她很久就有让瑛贵人离开王府的想法了。

    浣碧让瑛贵人进宫,应该是回禀了舒太妃的。得到太妃准许以后,瑛贵人进宫了,浣碧也算一石三鸟:既除了这个美人在身边,又为果郡王府在皇帝身边安了一个眼线,还增进了和长姐的感情。

    瓠犀发皓齿,双蛾颦翠眉。

    红脸如开莲,素肤若凝脂。

    她纤腰袅袅,娉婷而来,却因美貌被三阿哥瞧上,最终被皇上赐了了断。

    后宫之中,遍地是新鲜带着露水的花儿,今儿个败了,明儿个又会有新的冒出来。

    自古不变的只有那封建王朝的皇家地位,和那不惜用人命来维护的宫廷秘闻。

    只是瑛贵人这个与世无争的女子,不幸卷入了政治斗争中,就此香消玉殒了。

    2024-04-20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