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草书怎么写?

“泽”草书怎么写?
泽,形声字,左边为三点水表形,右边为睪( yì)声。本义:光泽,润泽。《说文解字》:泽,光润也。水深的湖泊或水草丛杂的湖泊也叫“泽”,《风俗通》:水草交厝名之为泽。言其润泽万物以阜民用也。“泽”草书怎么写?历代书法家留下丰富的资源,我认为下面几种为最佳:1、晋 · 王羲之 · 服食而在帖2、毛体草书3、元 · 赵孟頫 · 洛神赋4、晋 · 王羲之 · 普觉国师碑5、唐 · 颜真卿 · 祭侄文稿6、唐 · 李世民 · 晋祠铭7、宋 · 米芾 · 学书帖8、宋 · 苏轼 · 洞庭春色赋9、唐 · 李怀琳 · 嵇康与山巨源绝交书10、宋 · 赵构 · 洛神赋11、宋 · 米芾 · 面谕帖12、明 · 文徵明 · 京邸归还诗13、明 · 董其昌 · 白羽扇赋14、明 · 陈道复 · 古诗十九首15、清 · 傅山 · 孟浩然诗名家经典,泽流后世。以上15种精彩的泽字行草书写法,为我们临写留下了众多可选择之法。您认为哪一种比较好看呢?欢迎留言写下你的意见。

回复
  • 白荏苒用户

    泽,形声字,左边为三点水表形,右边为睪( yì)声。本义:光泽,润泽。《说文解字》:泽,光润也。水深的湖泊或水草丛杂的湖泊也叫“泽”,《风俗通》:水草交厝名之为泽。言其润泽万物以阜民用也。

    “泽”草书怎么写?历代书法家留下丰富的资源,我认为下面几种为最佳:

    版权都以归芝士回答网米约表站或原作者所有

    1、晋 · 王羲之 · 服食而在帖

    的会高物量体但管边路角积声律府率满。

    有而起合平五取群段克斯。

    2、毛体草书

    3、元 · 赵孟頫 · 洛神赋

    4、晋 · 王羲之 · 普觉国师碑

    5、唐 · 颜真卿 · 祭侄文稿

    6、唐 · 李世民 · 晋祠铭

    7、宋 · 米芾 · 学书帖

    8、宋 · 苏轼 · 洞庭春色赋

    9、唐 · 李怀琳 · 嵇康与山巨源绝交书

    10、宋 · 赵构 · 洛神赋

    11、宋 · 米芾 · 面谕帖

    12、明 · 文徵明 · 京邸归还诗

    13、明 · 董其昌 · 白羽扇赋

    14、明 · 陈道复 · 古诗十九首

    15、清 · 傅山 · 孟浩然诗

    名家经典,泽流后世。以上15种精彩的泽字行草书写法,为我们临写留下了众多可选择之法。

    您认为哪一种比较好看呢?欢迎留言写下你的意见。

    2024-04-28
    1楼
    回复
  • 宣昆谊用户

    题:“泽”字草书怎样写的?

    谢邀请!

    回答:要论书法法则来说,有四种书法。行,草,隶,篆。爱好书法的朋友,书法家都知晓。要让我最钦佩的书法,那就是我们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狂草。特别是毛泽东主席书写他自己名字的时候,那三个字各有特色。我临摹了好长时间,也没有练写成功。我认为,毛主席书写的那个泽字就是最完美的草书“泽”字了!

    转只载或者果引用本文内存容请注明组来源放于芝士回答

    2024-04-28
    2楼
    回复
  • 董欣用户

    诚谢邀!

    泽字草书可以按照以下图中展示的写法写。泽字草书有多种风格的写法,而且都是出自法帖之中,极为规范。

    在上面的图片中,我为提问者展示了九个草书泽字,如果喜欢,就照着临摹吧。

    版权归矿连原芝士回答网站层五或原作者所有

    上图中有六个草书泽字,都是符合书写法度的,我认为皇象和索靖的章草泽字写的最好!不知道提问者是否有同感呃?

    法等并提品件世六名族引。

    提问者既然喜欢书法,为什么不买些工具书呢?买工具书也花不了多少钱的。学书法,要舍得投入,有投入才会有丰厚的回报嘛!

    因为自己喜欢书法,多年来我就花了好多钱。嘻嘻嘻嘻

    2024-04-28
    3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