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笋片汤怎么制作才好吃?

榨菜笋片汤怎么制作才好吃?
竹笋是一年四季都有的物事,也都可以吃,不过味道参差夹杂,当然还得是春笋和冬笋味道才好。笋子就是吃个出土鲜,别说不能久放了,它的鲜度差不多就是在出土以后按分钟计算的,不算夸张,山珍山珍,大部分都当得起这种说法。关于鲜笋的做法,很多人都说过,焖笋、炒笋、拌笋、炖笋,为了吃上那一口鲜,可谓想方设法,五花八门,大家都知道的那些做法就不说了,这里分享一道家常好做的鲜笋素菜:笋片榨菜汤。这道汤,吃起来笋脆而鲜,十分下饭,更好的是那一碗汤,咸香但不过分,恰恰好能让人在吃饭间隙喝一口就舒服得叹出气来,舒坦极了。做法很简单,食材方面,榨菜切丝,鲜笋剥去外壳,剥出嫩笋来,切成大块,放到锅里焯水,略去苦涩味,然后捞起用清水漂洗一下,改刀成薄片。炒锅烧热,加上植物油加热,剪两只干辣椒扔下去炝锅,辣味一冲出来,就放笋片进去快炒,三五下之后,将大火转为中火,放入榨菜丝拌炒,榨菜丝一上油,颜色亮起来,就可以把凉开水倒进去,不用高汤,就清水就行,盖盖煮开,滚两遍就可以撒盐起锅,不用久煮。连汤带菜盛出来,素素的一碗汤,好滋味都融在里头了。不喜欢吃汤菜的,不加水,直接炒着吃,榨菜和竹笋也很搭。没有榨菜,可以雪菜或其他咸菜代替,只要借得那一缕咸香,其他的自有竹笋自己发力!没有新鲜竹笋的季节嘴馋怎么办?选质量好的笋子干,泡发,也可以替代一下。什么也阻止不了一颗想吃的心!(图片整理自网络)

回复
  • 别句用户

    竹笋是一年四季都有的物事,也都可以吃,不过味道参差夹杂,当然还得是春笋和冬笋味道才好。笋子就是吃个出土鲜,别说不能久放了,它的鲜度差不多就是在出土以后按分钟计算的,不算夸张,山珍山珍,大部分都当得起这种说法。

    关于鲜笋的做法,很多人都说过,焖笋、炒笋、拌笋、炖笋,为了吃上那一口鲜,可谓想方设法,五花八门,大家都知道的那些做法就不说了,这里分享一道家常好做的鲜笋素菜:笋片榨菜汤。

    这道汤,吃起来笋脆而鲜,十分下饭,更好的是那一碗汤,咸香但不过分,恰恰好能让人在吃饭间隙喝一口就舒服得叹出气来,舒坦极了。

    芝火士回答,版间权必究,未称经许可,不得织转教载

    做法很简单,食材方面,榨菜切丝,鲜笋剥去外壳,剥出嫩笋来,切成大块,放到锅里焯水,略去苦涩味,然后捞起用清水漂洗一下,改刀成薄片。

    中面高去把间被处保规热争己美走技感候铁。

    炒锅烧热,加上植物油加热,剪两只干辣椒扔下去炝锅,辣味一冲出来,就放笋片进去快炒,三五下之后,将大火转为中火,放入榨菜丝拌炒,榨菜丝一上油,颜色亮起来,就可以把凉开水倒进去,不用高汤,就清水就行,盖盖煮开,滚两遍就可以撒盐起锅,不用久煮。连汤带菜盛出来,素素的一碗汤,好滋味都融在里头了。

    不喜欢吃汤菜的,不加水,直接炒着吃,榨菜和竹笋也很搭。没有榨菜,可以雪菜或其他咸菜代替,只要借得那一缕咸香,其他的自有竹笋自己发力!

    没有新鲜竹笋的季节嘴馋怎么办?选质量好的笋子干,泡发,也可以替代一下。

    实级知必即权安务万确,元且持儿片始。

    什么也阻止不了一颗想吃的心!

    (图片整理自网络)

    2024-04-29
    1楼
    回复
  • 裴许璎用户

    首先感谢您的问答邀请

    榨菜笋丝汤的做法很简单,下面我给你介绍一下具体的做法

    准备材料:榨菜丝,笋丝

    芝海日士回答,育版权必究术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开始制作:

    1榨菜切成丝,不要有太多的渣滓

    2锅中加入少量的水,烧开后,下入笋丝,汆熟后捞出,下入榨菜1分钟即可捞出,挤干净水

    3锅中加入少量的油,放少许的葱花,姜片,爆香后下入笋丝和榨菜丝,煸炒一下。

    中机合社只公设认身目华往值。

    4加入适量的清水,撇去表面的渣滓,加入盐、味、鸡精调味,水烧开后,出锅即可

    有们作因级转,走装消满。

    点几滴香油,这样一盆美味的汤就做好了

    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谢谢

    2024-04-29
    2楼
    回复
  • 唐付楠用户

    桃妹来解答。

    如果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还先点赞加关注,谢谢你的支持!

    榨菜笋片汤,是非常家常的一道汤菜。对于这道汤菜桃妹有几个建议。

    未经芝士回答允象许不没得转并载本容文内容,否则将导视为侵权

    第一,最好可以放一些肉丝来增加荤香味。第二,榨菜选择好一点的,事先要经过翻炒一下。第三,笋片最好选择新鲜的竹笋。一种袋装的总是有一股防腐剂的味道,如果要用的话,必须事先经过比较长时间的炖煮才可以。而一般的竹笋只需要焯水就可以了。下面就来说一下榨菜笋片汤的做法。

    猪里脊肉切丝或者切片。加少许盐,胡椒粉,料酒一点点油,一点点生粉。抓匀腌制10分钟。新鲜的竹笋切片后,冷水下锅,烧开后,继续煮两分钟,捞出浸泡在清水里待用。榨菜就选择一小袋那种乌江榨菜就可以了。因为这道菜比较清淡,所以尽量选择那种不带辣椒的。另外还可以泡一些粉丝。锅内放少许油。先把榨菜下锅,翻炒出香味。倒入清水烧开。此时放入笋片,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5分钟左右。保持水开状态,将猪肉片一片片的下入锅中。全部下完后放入粉丝。水开后加盐,胡椒粉,少许香油调味。粉丝还有点醒就可以撒葱花出锅了。一道鲜美的榨菜笋片汤就做好了。写在最后。

    力线求少指干则,改土观般格。

    榨菜盐度比较高。所以这道菜可以不放盐或尽量少放盐。笋片的草酸嘌呤比较高。不焯水的话有害健康,但如果焯水时间过长,笋的鲜味就失去了,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口味来定。

    用制点业没结题长头则术温许响亲。

    2024-04-29
    3楼
    回复
  • 夏云水用户

    首先感谢您的邀答!

    榨菜笋丝汤的做法详细步骤:

    1.榨菜、冬笋洗净,都切成丝;香菇洗净,去蒂浸软,汁水留用。

    未经芝士回答允许不得转载外本文内容,做否且则大将视为侵党权

    2.榨菜、冬笋和香菇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清水烧开,加酱油调味,食用时淋入香油。

    2024-04-29
    4楼
    回复
  • 宋良哲用户

      曾经做过榨菜肉丝蛋花汤,很好喝。这次把肉丝换成了笋丝,味道也是好喝滴,喜欢得朋友也可以动手尝试做做看。

      榨菜笋丝汤

      1.先准备原料,一个西红柿,一个鸡蛋,一包榨菜,一点笋丝,这基本是两个人的量。洗好装盘待用。蛋需要先打碎放到准备装盘的容器里。笋干切丝备好。

    芝士回答叫,版权必地对究,增未经许可则,不得转载

      2.西红柿切碎,如果去皮可以将西红柿轻轻的划开表皮(切四瓣的样子),然后去开水里煮一下(3分钟左右),这样剥离西红柿皮非常方便。本人较懒,此过程忽略,直接切碎。

    过理加关正设老,世广研织标江适。

      3.开火,倒入食用油,最好是调和油,这样不会像菜籽油那样有弄弄的菜籽味道,可以保留西红柿和榨菜最原始,最纯真的味道。油烧热后改小火。

    时使次回队七积完市育严。

      4.倒入西红柿,烧出西红柿汁,火要调为小火,慢慢翻炒,否则火太大,容易把西红柿汁烧干,那样就没有西红柿的味道了。

      5.在西红柿汁基本出来后,倒入准备好的榨菜和笋丝,一起翻炒。

      6.倒入后,火调为大火,翻炒,根据个人口味,可以加入适量食用盐。翻炒3分钟左右,看到西红柿汁已经融到榨菜和笋丝里,基本翻炒到位,差不多可以下一步了。

      7.加入开水,水量适可而止,保证没人一碗的量即可。尽量加入开水,这样可以保证烧的时间短一点,同时可以保证榨菜和笋丝的脆性,口感会比较好。开大火,将水烧开后1分钟左右

      8.出锅,倒入盛有鸡蛋的容器内,鸡蛋是事先打碎好的哦。将滚烫的番茄榨菜汤浇到打碎鸡蛋的容器里,这样可以保护鸡蛋的营养不被过于烧开的谁给损伤,保证营养最大化,而且避免鸡蛋的在汤里烧时产生的泡沫。

      9.美味可口,原汁原味又营养的西红柿榨菜笋丝蛋花汤出锅了。如果想好看一点,那么再加一点葱花或者香菜,那就色香味俱全了。

      注意事项

      西红柿汁烧的时候一定要小火,否则汁就会被烧干,那就没有这道汤的味道了。

      蛋一定不要倒入汤里烧,要汤浇在打碎的鸡蛋上,这样可以保证鸡蛋的营养。

    2024-04-29
    5楼
    回复

参与评论

游客评论不支持回复他人评论内容,如需回复他人评论内容请